玉公尺在什麼時期噴葉面肥效果最好,種植玉公尺,要什麼時候打葉面肥合適

2021-03-04 09:00:22 字數 1135 閱讀 9222

1樓:農醫生

玉公尺什麼時間都可以噴霧適當濃度的磷酸二氫鉀,小苗期可用0.1%濃度噴版灑,隨著苗的成長,權可逐漸加大濃度。最關鍵的的二次是傳粉時期,雄花下落花粉時,間隔4-6天連噴2次。

對授粉授精有絕對的意義,如果蟲害防禦得當,玉公尺的公尺粒可以封頂。

種植玉公尺,要什麼時候打葉面肥合適

2樓:愛農者

打葉面肥的作用是:協調、促生長,提高玉公尺單位面積產量。一般來說,使用葉面肥的玉公尺產量畝提高10-30%,玉公尺產量1500斤以上。而且具有早熟、抗澇、抗旱、抗倒伏的作用。

玉公尺苗、葉面肥的幾點知識與你分享一下:

1、什麼時期可以打葉面肥?

前期:最佳的時期是玉公尺苗長出6、7個葉子時期最佳。

後期:也可以在玉公尺穗前乙個星期(7天)效果一樣。

2、什麼樣的玉公尺苗狀態可以打葉面肥?

打葉面肥2次即可,可以選擇碳補飽葉面肥,葉面肥的功效期是3個星期約20天,第一次與第二次的間隔時間10-15天為宜,盡量在天氣不熱的早晨10點前,下午4點以後用藥。

如果玉公尺要長勢虛弱,可以先施肥一次,施肥需要是促生長的尿素,一畝地施肥50斤。等後期玉公尺葉子10片左右基本全部,也可以再追肥50斤。

注意的問題:如果玉公尺有其它方面的病蟲害,在打葉面肥前,要仔細諮詢打藥的各種條件和限制。

玉公尺的生長過程中有這幾個時期不能使用葉面肥:分別是花期、幼苗期、一天中高溫陽光暴曬的午後。

一般來說,家裡種植玉公尺的農戶為了提高玉公尺的產量,多數採取打葉面肥的方式,這樣的話一畝地產量達到1600不是大問題。相比較玉公尺的產量能提高20%。按照10畝地的面積計算,一茬能提高產量3000斤左右。

玉公尺葉面肥什麼最好

3樓:匿名使用者

市面上的葉面肥種類是非常多的,這裡給大家推薦一款我們常用的葉面肥,德默爾天葉的濃縮磷鉀精,效果非常不錯

4樓:匿名使用者

葉面肥:根據植株生bai長發育狀況,適du時進行葉面噴肥。zhi如種肥dao

中磷肥用量少,可後期噴施磷酸

回二答氫鉀,用300克磷酸二氫鉀加100公斤水充分溶解後,同時混合新高脂膜800倍液一起噴施,缺鋅地塊可用0.1-0.2%硫酸鋅加少量石灰液後噴施。

葉面肥噴多燒葉片有補救措施嗎,葉面肥噴施過多會導致葉片發黃嗎?

噴多燒葉片是有補救措施的,但要注意 1 注意與土壤施肥相配合 葉面肥養分 數量有限,只能作為輔助手段,因此要以土壤施肥為基礎,與土壤施肥配合施用,作物急需或缺乏什麼養分,就選購含養分的葉面肥。2 注意噴施方法 在使用前要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書,嚴格按要求去做。要注意葉面肥的噴施濃度 噴施時間 噴施次數和...

旱稻什麼時候打葉面肥最好?水稻打葉面肥是什麼時候?

旱稻追肥,在旱田旋耕前,基施複合肥40 60斤,可加入一定的有機肥 分櫱期追肥10 15斤尿素,後期基本不追肥,可結合防治病蟲害噴施碧卡磷酸二氫鉀葉面肥,追肥應結合澆水或降雨後進行。水稻葉面肥噴施時間說明 1 視耕地汙染程度選擇水稻 小麥分蘖旺盛期至抽穗期噴施噴噴富葉面肥1 2次 如拔節期噴施1次,...

水稻什麼時候噴施葉面肥最佳,水稻的哪些時期可以噴施葉面肥?

水稻copy適期使用葉面肥,可以抗病壯苗。增加千粒重。增產。一般在苗期,分櫱期,抽穗期。灌漿期噴施,前期主要補充氨基酸,微量元素。後期增加氮磷鉀。其中鉀多增加。噴施葉面肥,能提高水稻結實率和千粒重,是水稻增產的主要因素,在倒4葉時噴施效果最為明顯,一般可延長功能期7 10d,提高了光能利用率,增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