芸豆葉面淺綠,用什麼葉面肥,芸豆定植後一般打什麼葉面肥

2021-03-04 07:49:17 字數 1462 閱讀 2585

1樓:愛農者

(1)葉面肥,花前為芸豆苗株生長期,植株長勢好壞直接決定了後期豆角產量,此時應噴施氨基酸葉面肥,為啥要噴它呢,因為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如大量元素、中微量元素、植物生長調節劑以及腐殖酸等營養成分,其中調節劑對四季豆植株瘋長有抑制作用。

(2)硼肥,為提高芸豆的開花坐莢率,減少落花落莢,菜農朋友可在豆角開花前常適量補施碳補飽硼肥,花期就不要噴施,因此花期會導致肥液噴到花蕊上影響授粉結果。

葉面肥如何用

(1|)把控濃度,芸豆無論是根施還是葉面肥噴施都要嚴格注意濃度稀釋,在所有的蔬菜中就屬豆角對養分要求最為敏感。

(2)噴施機器,高壓無其他農藥殘留的噴施器材最為合適,高壓噴霧可增加吸收棉結,無農藥殘留可防止葉面肥與其反應產生藥害。

芸豆定植後一般打什麼葉面肥

2樓:農醫生

定植後在芸豆開花前期,可噴施一次磷酸二氫鉀溶液,可有效促進芸豆開花、不落花、不落果。

結果以後,可噴施1-2次德化授粉葉面肥,有效促進花蕊授粉、促進果實膨大、高產。

但是噴施葉面肥一定是要在施足基肥的基礎上的,後期並配合追肥,因為葉面施肥的特點是:少量快速,所以施肥量只是滿足需肥盛期的需求,一定不要代替追肥。

請問芸豆現在能打點葉面肥嗎?

3樓:農醫生

芸豆苗期沒毛病不用打藥,首先明白你打藥的目的是什麼?

看你的兩種藥,意思是想壯苗促長。但目標還是不明確。

芸豆想高產,第一步用藥很關鍵。大家知道,如果苗期促長,節長了,想高產都難。只有節短,擴杈多,才是高產的基礎。

所以,芸豆在兩葉展平,蔓伸出2寸長時,噴一遍增瓜靈或芸豆專用增花靈,噴時要求澆水後,早晚溫度不高時,一走一過,不重複。七天後,也就是四葉一心時,再噴一次。

噴這兩次藥的目的,非常重要,是高產的基礎一步。能使芸豆節間縮短,促進擴扠,增花增莢。

打完這兩次藥後,你會發現,秧苗黑綠婑壯,葉片肥厚,沒有病害。

芸豆未開花之前打什麼葉面肥好呢?

4樓:匿名使用者

磷酸二氫鉀

在芸豆開花

前期,可噴施一次磷酸二氫鉀溶液,可有效促進芸豆開花、不落花、不落果。

結果以後,可噴施1-2次德化授粉葉面肥,有效促進花蕊授粉、促進果實膨大、高產。

但是噴施葉面肥一定是要在施足基肥的基礎上的,後期並配合追肥,因為葉面施肥的特點是:少量快速,所以施肥量只是滿足需肥盛期的需求,一定不要代替追肥。

芸豆葉片發黃,怎麼回事?

5樓:農醫生

這個芸豆葉子葉肉發黃的情況是缺素引起的,缺鎂,建議用蕓薹素+含鎂鐵鋅的葉面肥或多元素葉面肥或硫酸鎂等噴霧處理,6-7天一次,連續打藥2-3次

。(還有乙個情況就是,不排除低溫引起的根部根鬚吸收引起缺素的因素,可氣溫回公升後用些腐植酸類的水肥衝施,生根養根)

旱稻什麼時候打葉面肥最好?水稻打葉面肥是什麼時候?

旱稻追肥,在旱田旋耕前,基施複合肥40 60斤,可加入一定的有機肥 分櫱期追肥10 15斤尿素,後期基本不追肥,可結合防治病蟲害噴施碧卡磷酸二氫鉀葉面肥,追肥應結合澆水或降雨後進行。水稻葉面肥噴施時間說明 1 視耕地汙染程度選擇水稻 小麥分蘖旺盛期至抽穗期噴施噴噴富葉面肥1 2次 如拔節期噴施1次,...

水稻可以用尿素噴霧做葉面肥嗎

許多人只知道尿素作追肥使用效果顯著,其實尿素作葉面噴施也是一種很好的的肥料。版首先尿素易溶權於水對作物莖葉損傷較小 其次尿素進入作物體內後,對延長作物葉片的壽命,加強光合作用能力,減少秕粒,提高粒重有良好的效果。尿素噴施的濃度因作物種類 生育期 氣候等而異,一般噴施濃度為0.2 2.0 大田作物為0...

什麼葉面肥能使苗木長高?什麼肥料能使樹幹長的高?

偏氮的氮磷鉀複合肥能使樹幹長的高。注意適當的修剪枝葉,促使樹幹長高。1 植物必需的營養元素除碳 氫 氧外,可以分為氮及灰分元素兩大類。到目前為止,已發現植物內化學元素大約有70多種,但是,這些化學元素在植物體內含量不同,而且所含的這些元素不一定就是植物生長必需的。有些元素可能是偶然被植物吸收,甚至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