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可以行駛多少公里,汽車可以開多少公里?

2023-01-09 04:20:06 字數 2840 閱讀 5156

1樓:幾次覺得

一輛車最多行駛多少公里根據車型不同公里數不同。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第七條規定:國家對達到一定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引導報廢:

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大型出租客運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

小型和中型教練載客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公交客運汽車、專用校車、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行駛40萬千公尺;

大型營運載客汽車行駛80萬千公尺;

6、專用校車行駛40萬千公尺;

7、小、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和大型非營運轎車行駛60萬千公尺,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大型非營運載客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

8、微型載貨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中、輕型載貨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重型載貨汽車(包括半掛牽引車和全掛牽引車)行駛70萬千公尺,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行駛40萬千公尺,多缸發動機的低速貨車行駛30萬千公尺;

9、專項作業車、輪式專用機械車行駛50萬千公尺;

10、正三輪電單車行駛10萬千公尺,其他電單車行駛12萬千公尺。

2樓:郝慶

一輛車最多可以行駛多少公里。

開開開開車 專注解答汽車使用問題。

一輛車最多行駛多少公里根據車型不同公里數不同。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第七條規定:國家對達到一定行駛里程的機動車引導報廢:

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大型出租客運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

小型和中型教練載客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公交客運汽車、專用校車、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行駛40萬千公尺;

大型營運載客汽車行駛80萬千公尺……

3樓:哥哥哥

小、微型出租客運汽車、大型出租客運汽車行駛60萬千公尺;

小型和中型教練載客汽車行駛50萬千公尺,公交客運汽車、專用校車、危險品運輸載貨汽車行駛40萬千公尺;

大型營運載客汽車行駛80萬千公尺;

4樓:愛美食燈籠果

可以行駛60萬公里。按照最新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小微私家車沒有使用年限,但行駛60萬公里就要報廢。

5樓:春果丶

車能開60萬公里,根據最新釋出的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小型和微型私家車沒有使用年限,但是行駛60萬公里後將引導報廢。

6樓:帳號已登出

按照國家規定來說,一般在36w公里左右,按實際分公務車和私車2種。公務車用的時間多經常在路上跑公里數多。經常不到年限就換車不要了。

私車跑得相對要少,再加上保養好一點,只要不出大的事故,跑40-50w以上應該沒問題。不過好少有人開一輛車開得那麼久。我估計你也不會,所以以後別再問這種問題了。

不同品牌的車規定的公里數是不一樣的,具體可以看一下保養手冊上面的介紹。 現在油價是元,一般的轎車油箱55公升左右。

一般一萬公里更換一次 轎車的一般使用保養情況是,從新車開始1千公里全部換一次機油及機油過濾網,每五千公里再保養一次(換機油,油芯)。五萬公里是大保養(包括輪胎、剎車系統、引擎、化油器、發動、起動、發動馬達、輪胎重新看過一次),拿一般開車的經驗來說,行駛四五年後保養降到。

三、四千公里一次,不要等到五千公里。當然這還關係到使用頻率的問題,私家車還是五千公里保養一次。保養使用的油品質量也很重要,油品用得好壞,對機器影響很大,最主要是機油新增劑,即油精部分(一般型和耐磨型),可以持續機油的潤滑度及補充機油的不足部分。

汽車的速度保持在設計最高速度的65%~75%最省油,不同的車型的最佳速度不一樣。

汽車可以開多少公里?

7樓:匿名使用者

一輛車能開60萬公里就報廢了。根據車主平時的保養和駕駛習慣。

車輛報廢介紹如下:

車輛報廢年齡最新規定介紹:

取消非營運汽車行駛年限規定,報廢私家車行駛里程限制為60萬公里。6年內免檢,6-15年一次,15年及以上兩次。只要年檢能通過,就可以繼續上路行駛。計程車計程車強制報廢8年。

《報廢汽車**管理辦法》規定介紹:

當汽車達到60萬公里等條件時,要送到有資質的企業拆解報廢。拆卸下來的發動機、轉向器、變速器、前後橋、車架等「五大總成」。屬於違規銷售的,應作為廢金屬強制回爐,車主可領取**廢金屬的報廢殘值。

違規處置報廢汽車,以及未取得報廢汽車**企業資質從事報廢汽車**活動的,將面臨沒收違法所得和罰款的處罰。

資料

所謂報廢車就是達到一定使用年限,或因其他原因造成車輛嚴重損壞或技術狀況低劣,且無法修復、依照**規定強制報廢的車輛。

根據《機動車強制報廢標準規定》,將原本的到達年限強制報廢,改成限制公里數還有年限,而對私家車則只在行駛里程達到60萬公里時引導報廢。這種取消了年限轉而以公里數的限制為標準的方法,大大提高了私家車的使用率。以一年2萬公里的正常使用率來計算,私家車的使用時限幾乎翻了一番。

雖然取消了年限,但並不意味著任何車輛都能真正開滿60萬公里。

8樓:陽光趙大地

一輛車的使用壽命,取決於發動機和變速箱,其次為懸架系統,這是車最關鍵的三大件,也是最值錢的部分。

一輛車發動機的極限使用公里為50萬公里,變速箱可以用20-30萬公里,其實這都是片面的,都有質量區別。更何況,滿大街的計程車,哪個不是100萬公里以上!所以交通部門給出了乙個營運車輛的強制報廢年限,不管你乙個月跑多少公里,計程車8年強制報廢。

新車輪胎一般可以開4-8萬公里左右,具體里程需要結合日常駕車習慣、行駛路況、日常保養情況來看,一般輪胎都按照120千公尺/小時的速度,連續運動3000分鐘作為輪胎的最低安全標準。

以此來看,新輪胎最低都可以持續開6000公里,這是什麼概念,從東北黑龍江到西南雲南單程駕車還不到4000公里,駕車至少要50小時以上,也就是中途不停歇連續開2天左右。

9樓:打不贏吐口水

正常家庭用車的話,一般油箱是50l。按照平均油耗八公升每百公里。那麼加滿一箱可以跑六百多公里。

汽車過了保養期,最多可以跑多少公里?

車子過了保養期再跑一兩千公里是沒問題的。現在的機油粘度 純淨性都要比以前好很多,而且壽命是絕不止5000公里的。一級保養 5000公里左右 對行駛一定里程的機動車輛進行的以緊固和潤滑為中心的保養作業。包括檢查 緊固汽車外露部位的螺栓 螺母 按規定的潤滑部位加註潤滑劑 檢查各總成內潤滑油平面,加添潤滑...

汽車應急啟動電源可以啟動多少汽車

普通小車12v就可以了 但是大卡車的話就需要24v的啟動 我是在深圳北泰斗這裡購買的 多種型號任你選。汽車應急啟動電源真的可以啟動汽車嗎 汽車應急電源這個當然可以把車子啟動的,沒有任何的問題。這個一般跑長途的話,最好是備用乙個應急電源是比較好的。所以說乙個應急電源,好的話是在300塊錢。汽車應急啟動...

汽車不到5000公里該不該保養,汽車半年開不到5000公里一定要保養嗎?謝謝回答。

關鍵看你的機油選擇。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 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一般全合成機油是10000公里或1年更換一次。一般半合成機油是7500公里或7 8個月更換一次。一般礦物質機油是5000公里或6個月更換一次。汽車保養公里數沒有嚴格的規定,必須怎樣,畢竟車是自己的,愛咋保養就咋保養,但是嚴格按照保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