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行駛里程是什麼意思,汽車公里數是什麼意思?

2021-09-01 22:15:47 字數 6171 閱讀 1963

1樓:探索美食世界

就是汽車一共駕駛了有多少公里,出廠到迄今為止,行駛的所有里程數,包括前進後退。是汽車效能的重要判斷標準之一。而且維護級別也與汽車行駛里程有關,汽車保養該進行到哪種程度也和里程數有關係。

儀表板中最顯眼的是車速里程表,它表示汽車的時速,單位是km/h(公里/小時)。汽車里程表實際上由兩個表組成,乙個是車速表,另乙個是里程表。

2樓:黃意誠

汽車行駛里程就是車輛從出廠到現在的行駛公里數目,汽車行駛里程可以在汽車里程表看到。

車儀表板中最顯眼的是車速里程表,它表示汽車的時速,單位是km/h(公里/小時)。汽車里程表實際上由兩個表組成,乙個是車速表,另乙個是里程表。

里程數的多少基本上可以通過磨損程度來判定。

方向盤的磨損情況。方向盤在每天的轉動中,不知不覺中就會留下很深的印記,而且更換方向盤的可能性很小,它最能反映用車頻率,不過也有車主會用方向盤套,增加了一些判斷的難度。無論如何,車廂裡很多磨損的痕跡是掩蓋不掉的,如**扶手、換擋杆表面開始脫落,這絕不是三五萬公里就能到達的磨損程度。

座椅經過長時間的坐壓,彈性下降,老化明顯,真皮會被磨得發亮、發硬。若座椅有更新的跡象,那這輛車的里程少不了。此外,車上的塑料旋鈕、調節撥片,都會因為無數次的使用,而變得油亮光滑,賣家和中介可能事先已經給車子的內飾噴上了厚厚的錶板蠟,因此更要仔細的鑑別。

剎車片的磨損情況。一般情況下,剎車盤的壽命在10萬公里以上。如果一輛使用了5年以上的車輛但剎車盤卻很新,那說明這輛車更換過剎車盤,其行駛公里數肯定是要超過10萬公里或者更多。

此外,行駛的公里數越大,發動機磨損就越大,必然導致發動機的密封性越差。如漏油、漏液、功率下降、加速不暢、動力效能變差、燒機油、冒藍煙等。購買二手車,在試車時也需要留意一下這些方面的情況。

輪胎的磨損情況。輪胎磨損可以說是除了里程表外,汽車行駛路程長短最直觀的表現。一些老司機在購買二手車時,首先會看輪胎,而且不會只看乙隻。

假如發現輪胎花紋扁平,邊緣已全無稜角,說明這輛車已經跑了不少路程。此外,輪胎的平均使用公里數大概在5萬公里左右。如果出現4個輪胎新舊不一的情況,那麼很可能是發生事故等因素所致,而被迫更換某個輪胎。

不過這種辦法只適用於一些年份較短的二手車,車齡較長的車,就很難以輪胎更換的週期去判斷車輛的實際里程了。

內飾老化程度。首先要明白一點,行駛里程越長的車子,其內飾的老化程度也就越厲害。因為人們在行駛過程中,不可避免要接觸車廂內飾以及各種開關旋鈕,因此,專家們認為,一輛車的內飾新舊程度基本上跟車輛行駛里程成正比。

而且內飾的更換成本比較大,一般人即使想讓車輛顯得新一些,也很少會更換所有的內飾件。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從出廠到迄今為止,行駛的所有里程數,包括前進後退。是汽車效能的重要判斷標準之一。而且維護級別也與汽車行駛里程有關,就是你的汽車保養該進行到哪種程度。

有時也根據汽車行駛里程來判斷汽車報廢與否

4樓:手機使用者

就是你的車從出廠使用到現在所行使的距離,在車輛儀錶盤的下部有顯示,就是你車一共跑了多少公里。

5樓:匿名使用者

行駛里程就是汽車行走過的路程總數。在里程表上體現,前進後退都會計入行駛里程

6樓:信春哥的永生男

就是從車子出場以來,行駛的所有里程數,就是汽車總共跑了多少路

7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汽車行駛的路程,換機油有用的,和檢修

8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汽車一共走了多少里路了。

汽車公里數是什麼意思?

9樓:

汽車公里數指的是汽車的行駛里程。顯示了該汽車自從出廠以來一共走了多少公里。小汽車的里程表裡包括由同一軟軸帶動的兩個滾輪計數器,分別累計本次里程和總里程。

本次里程通常有四位數,供短期計數,這是可以清零的;總里程則有六位數,不能清零。

汽車公里數也是衡量車輛折損率的標準,很多的車主在銷售車輛時,都會修改里程表的數字,從而達到抬高售價的一種欺騙行為。對於購車的消費者來說,對於車輛的現況、年限、品牌、效能、損耗程度等都是定價的標準,也是判斷車輛好與壞的最為重要的優劣標準。從原則上來看,如果里程表裡的數越少,其這車輛的車價就越高,因此,里程表裡的數字不是判斷車輛好與壞的統一標準。

10樓:雙魚座波波娃

公里數就是車行駛的里程數啊,時速表顯示的是每小時行駛的公里數,那麼80邁就是每小時能行駛80公里的里程,下面是里程表,記錄你一共行駛了多少里程,也可以粗略統計車輛的乙個使用年齡,基本家用車一年也就兩萬公里,公車在五萬左右,跑的多的除外,這樣大概可以估計出車的使用和折舊情況。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汽車儀錶盤上的里程表顯示的車輛已經行駛的里程數。

12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你的車跑了多遠的距離

汽車續航里程是什麼意思?

13樓:飛鷹

意思是前油箱裡剩餘的汽油以比較節約的速度能夠行駛的最遠里程數。

汽車油箱裝滿後在一定路況下的連續行駛里程,一般車輛為300~500公里,軍用汽車一般達到600~800公里。

新能源汽車續駛里程指電池充滿一次電在理想路況、風速、氣溫等條件下等速行駛的里程數,混合動力車及鉛酸電池(低速車)相對續駛里程要短。

14樓:小不應

就是說目前油箱裡剩餘的汽油以比較節約的速度能夠行駛的最遠里程數。汽車儀器通過一定標準和計算給出的估計數,是根據經驗得出的,不一定十分準確。

簡單的說加油一箱50l,行使了600km,這個就是續航里程 ;

再者比如還剩半箱油,車上的儀器顯示還能跑多少公里,這個公里數就是續航里程了,有很多車都有這個功能。

是指汽車連續航行的能力。一般續航能力,是指船舶、飛機等連續航行的能力。但同一船體或飛行器在不同速度下其續航力卻有很大差異。

汽車續航里程是什麼意思

15樓:惜惜玖

意思是前油箱裡剩餘的汽油以比較節約的速度能夠行駛的最遠里程數。

續駛里程也稱續航里程。

汽車油箱裝滿後在一定路況下的連續行駛里程,一般車輛為300~500公里,軍用汽車一般達到600~800公里。

新能源汽車續駛里程指電池充滿一次電在理想路況、風速、氣溫等條件下等速行駛的里程數,混合動力車及鉛酸電池(低速車)相對續駛里程要短。

續駛里程也可以稱作續航能力,是指汽車輪船等行駛工具在最大的燃料儲備下可連續行駛的總里程。電動汽車的續駛里程是指電動汽車上動力蓄電池以全充滿狀態開始到標準規定的試驗結束時所走過的里程,它是電動汽車重要的經濟性指標。

16樓:小不應

就是說目前油箱裡剩餘的汽油以比較節約的速度能夠行駛的最遠里程數。汽車儀器通過一定標準和計算給出的估計數,是根據經驗得出的,不一定十分準確。

簡單的說加油一箱50l,行使了600km,這個就是續航里程 ;

再者比如還剩半箱油,車上的儀器顯示還能跑多少公里,這個公里數就是續航里程了,有很多車都有這個功能。

是指汽車連續航行的能力。一般續航能力,是指船舶、飛機等連續航行的能力。但同一船體或飛行器在不同速度下其續航力卻有很大差異。

17樓:吳詩妍好

續駛里程也可以稱作續航能力,是指汽車輪船等行駛工具在最大的燃料儲備下可連續行駛的總里程。

電動汽車的續駛里程是指電動汽車上動力蓄電池以全充滿狀態開始到標準規定的試驗結束時所走過的里程,它是電動汽車重要的經濟性指標。

18樓:清風羽箭

電動汽車有兩個續航里程數值,乙個稱為綜合續航里程,另乙個稱為等速續航里程(也可稱為最大續航里程)。這兩種續航里程數值是根據不同的工況測試環境而來。綜合續航里程,其測試條件更貼近日常的駕駛環境。

19樓:聰起重船麼

汽車續航里程一般是相對於新能源汽車來說的概念,根據不同電池技術指標會有差異化的結果,用白話解釋就是充滿電能跑多少公里。就拿尤拉r1來說,其本身的續航能達到351km,相對於日常出行和通勤來說足夠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油箱裡的汽油以經濟車速行駛的最遠里程數。

加滿一箱油可以行駛的里程,簡單的說加油一箱60l,行使了800km,這個就是續航里程 ,或者是還剩半箱油,有個電腦的計算工具,顯示還能跑多少公里,這個公里數就是續航里程了,有很多車都有這個功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就是表示剩餘油量還可以跑多少公里

22樓:匿名使用者

燃油顯紅線後可行駛的里程

汽車裡的里程是什麼意思

23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汽車的里程就是

汽車行駛的公里數

汽車的總里程就是

從新車到目前行駛的總公里數

汽車公里數是什麼

24樓:左手半夏右手花

汽車里程表上的資料是汽車行駛過的真實的汽車公里數。汽車里程表累計行駛總里程數,以千公尺(km)為單位。汽車里程表實際上由兩個表組成,乙個是車速表,另乙個是里程表。

汽車里程表一般在駕駛位置正前方。

汽車公里數是可以被修改的,如果購買二手車如果發現公里數被修改,可以向二手車賣方索取賠償費。

擴充套件資料

鑑別里程數

1、生產日期。

公里數會「說謊」,生產日期卻不會。通過汽車的發動機號、車架號、牌照號,可以從公安部門查到車輛的上牌日期;此外,發動機艙的名牌上,也可以查詢到在金屬牌上銘刻的車輛的生產日期。相比里程表,對這些內容進行改動,要困難得多。

2、汽車輪胎。

正常行駛狀況下,乙隻輪胎的壽命為4萬公里。一輛行駛距離為2萬公里的車,它的輪胎胎紋應該磨損到一半左右的位置。相反,如果一輛車顯示里程只有1萬公里,但它的輪胎都快磨平了,那麼它的公里數很可能作了假。

3、內飾。

車子的內飾,可以很好地幫助我們判斷車輛的「年齡」。在使用中,方向盤、換擋杆和儀表台上的按鈕,會因為被反覆觸控而變得光潔。而新車的內飾,摸上去應該是生澀的,顆粒感較強。

如果一輛公里數很少的車,卻擁有光亮的內飾,那它的真實身份,很可能是輛舊車。

25樓:勿忘心安

是汽車行駛總共的距離。

技術原理:

汽車里程表計算里程的原理就是根據輪胎(前輪)轉了多少圈來計程的,因為出廠時標準配置的輪胎都是固定規格的,那麼輪胎的周長是固定的,輪胎轉一圈所走過的距離也就固定了。

標準的輪胎引數已經預設在行車電腦裡面,是用標配輪胎的話,那麼電腦計算的里程與實際里程就能對應起來(有乙個合理的誤差)。

汽車可以看小的行駛里程(單次行駛里程),總行駛里程,單次里程可以復位清零,對於目前電子儀表來說,總里程不可以復位清零。因此在選購二手車時,總里程也是乙個重要的參考值。

26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公里數指汽車行駛的總公里數。車儀表板中里程表總里程顯示窗的數字就是汽車行駛公里數。

1、車儀表板中最顯眼的是車速里程表,兩個表組成,乙個是車速表,另乙個是里程表。車速表表示汽車的時速,單位是km/h(公里/小時)。汽車里程表還包括由連線同一訊號源的兩個液晶數字顯示窗,分別累計本次里程和總里程。

本次里程通常有四位數,供短期計數,這是可以清零的;總里程則有六位數,不能清零。總里程顯示窗顯示的數字是汽車行駛公里數。

2、汽車公里數存在私改現象:一種是要賣車的私家車主和二手車販,他們一般會將里程表對半往前調,這樣就會使車「返老還童」,賣個好價錢。此外,有的4s店還會將試駕車或樣品車的里程表「歸零」,然後當做新車來**。

第二種是新車的私家車主,他們在免費保養期內多次更改里程數以享受超期的免費保養。第三種是單位車司機,他們主要是通過計算里程數來核算工資,因此每過一段時間就會將里程表往後調,將多調出的里程數「套現」。

3、汽車里程表作假 怎樣檢查?

一是檢查4s店記錄。如果一台車一直在4s店做保養,因此可以去4s店查詢相關資料,看一看行駛里程數的有關記錄。

二是檢查內飾細節。檢查車輛內飾,注意細節。例如方向盤、儲物盒開關、油門剎車踏板、排擋把手等,通過磨損程度可以大致估計使用情況。

輪胎。通過輪胎的磨損情況,也能大致分辨車輛的實際使用里程。開了3000公里和3萬公里的輪胎區別是明顯的。

可以根據消聲器的腐蝕程度、傳動皮帶等細節對車輛的使用情況做個大致評估,這樣,就不會被經過調校的假低里程車矇騙。

汽車續航里程是什麼意思,汽車的續航燃油里程是什麼意思?

意思是前油箱裡剩餘的汽油以比較節約的速度能夠行駛的最遠里程數。續駛里程也稱續航里程。汽車油箱裝滿後在一定路況下的連續行駛里程,一般車輛為300 500公里,軍用汽車一般達到600 800公里。新能源汽車續駛里程指電池充滿一次電在理想路況 風速 氣溫等條件下等速行駛的里程數,混合動力車及鉛酸電池 低速...

汽車行駛系的功用是什麼,汽車的行駛系的作用是什麼?

汽車行駛系的主要作用是將汽車構成乙個整體,支承汽車總質量 轉將傳動系傳來的轉矩轉化為汽車行駛的驅動力 承受並傳遞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反作用力及力矩 減少振動,緩和衝擊,保證汽車平穩行駛。1 接bai受發動機的轉du 矩,並通過驅動輪與地面之間zhi的附著作用,產dao生驅動力版以保證汽權 車行駛。...

汽車行駛系的作用是什麼,汽車的行駛系的作用是什麼?

輪式行駛系主要由車架 車橋 懸架和車輪組成。功用 1,通過車輪與路面之間的附著作用,使傳動系傳來的力矩變為汽車行駛的驅動力矩。2,支承汽車總質量,傳遞路面作用於車輪上的各種力及力矩。3,緩和衝擊,減小振動,保證汽車的行駛平順性 行駛系還與轉向系配合保證汽車的操縱穩定性。車架的功用及要求定義 車架是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