往復幫浦的構造工作原理,往復幫浦的工作原理

2023-01-09 04:20:02 字數 3799 閱讀 6633

1樓:yzwb我愛我家

往復幫浦的構造

1、主要部件: 傳動端:箱體,曲軸,連桿,十字頭液力端:幫浦頭。液缸體(缸套)、活塞(柱塞),活塞桿及吸人閥、排出閥。

2、裝置簡圖如下圖所示:

工作原理:

當曲軸以角速度ω逆時針方向旋轉時,活塞自左向右移動,液缸內形成負壓,則貯液槽內液體經吸入閥進入液缸內。當活塞自右向左移動時,液缸內液體受擠壓,壓力增大,液體在壓力的的作用下,由排出閥排出。

活塞(柱塞)往復一次,稱為乙個工作迴圈。

在乙個工作迴圈中,幫浦各吸入和排出一次液體。這種幫浦稱為單作用幫浦。

在乙個工作迴圈中,幫浦各吸入和排出二次液體。這種幫浦稱為雙作用幫浦。

活塞(柱塞)由一端移至另一端的最大距離,稱為乙個行程。

往復幫浦的活塞由連桿曲軸與原動機相連。原動機可用電機,柴油機;或液壓馬達,亦可用蒸汽機。

2樓:愛刷_棍哥

活塞自左向右移動時,幫浦缸內形成負壓,則貯槽內液體經吸入閥進入幫浦缸內。當活塞自右向左移動時,缸內液體受擠壓,壓力]增大,由排出閥排出。 活塞往復一次,各吸入和排出一次液體,稱為乙個工作迴圈;這種幫浦稱為單動幫浦。

若活塞往返一次,各吸入和排出兩次液體,稱為雙動幫浦。 活塞由一端移至另一端,稱為乙個衝程。

往復幫浦裝置簡圖。

往復幫浦的工作原理

3樓:冉樂戎

樓上收的是對的,產生高壓就是靠的柱塞往復運動來壓縮介質。介質可以是水或者空氣什麼的。看你什麼用途了。如果你具備條件,找個師傅帶你扒幫浦,拆完了再裝就全懂了,很簡單的。

4樓:馬未央

有句話叫老鼠鑽風箱裡---兩頭受氣。說的就是往復幫浦的工作原理。幫浦向任乙個方向運動的時候活塞的遠離的一邊就進氣,另一邊就是壓縮氣。

活塞缸行程的任意一邊都分別有乙個進氣和排氣口。只是在吸氣的時候開啟進氣口,關閉排氣口,壓縮的時候進氣口關閉,壓力到了一定程度再開啟排氣口這樣就有了壓縮空氣。

往復幫浦工作原理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往復幫浦屬於容積式幫浦,它是依靠活塞或柱塞在幫浦缸內的往復運動,使幫浦缸工作容積周期性地擴大與縮小來吸排液體。往復幫浦通常由兩個基本部分組成,一端是實現機械能轉換成壓力能,並直接輸送液體的部分,稱液缸部分或液力端;另一端是動力和傳動部分,稱動力端。

往復幫浦的液力端由活塞(或柱塞)、缸體(幫浦缸)、吸入閥、排出閥等組成。傳動端主要由曲柄、連桿、十字頭等組成。往復幫浦是典型的容積式幫浦,活塞的往復運動是通過曲柄連桿機構來實現的。

當活塞右行時,活塞左邊幫浦缸內的容積增大,壓力降低,吸液槽內的液體在液面壓力的作用下通過吸液管上公升,頂開幫浦缸上的吸液閥進入幫浦缸,此過程稱為吸液過程。然後,活塞在曲柄連桿機構的帶動下,由右止點向左止點移動,此時活塞左邊幫浦缸內的容積減小,缸內的液體受壓後頂開幫浦缸上的排液閥流入排液管,直至活塞執行到左止點,排液過程結束。活塞往復運動一次稱為乙個工作迴圈,因此往復幫浦的工作迴圈只有吸入和排出兩個過程,內、外止點的間距稱為活塞的的行程或衝程。

往復幫浦的工作原理是怎樣的

往復幫浦的基本原理與結構特點有哪些

6樓:學習方法與心理疏導

依靠活塞或柱塞在幫浦缸內的往復運動,使幫浦缸工作容積周期性地擴大與縮小來吸排液體。往復幫浦通常由兩個基本部分組成,一端是實現機械能轉換成壓力能,並直接輸送液體的部分,稱液缸部分或液力端;另一端是動力和傳動部分,稱動力端 活塞往復運動一次稱為乙個工作迴圈,因此往復幫浦的工作迴圈只有吸人和排出兩個過程,內、外止點的間距稱為活塞的行程或衝程。

往復幫浦的特點。

瞬時流量有脈動及平均流量為恆值因為往復幫浦中液體介質的吸人和排出過程是交替進行的,而活塞(或柱塞)在位移過程中,其速度又在不斷地變化,在只有乙個缸的幫浦中,幫浦的瞬時流量不僅隨時間變化,而且是不連續的。採用雙作用結構、差動結構和多缸幫浦結構,可減小排出管路中瞬時流量的脈動幅度,但瞬時流量的脈動是不可避免的。從理論上可以認為流量與排液壓力無關,並且與液體的特性也無關。

單作用幫浦流量間歇輸出,不如離心幫浦均勻,但正因為其液體是「一缸一缸」排出,所以可用來計量輸送。

往復幫浦工作原理?

往復幫浦的工作原理與離心幫浦比較,其根本區別在哪求大神幫助

7樓:血狺

在石油開採工業中,石油運輸都是通過管道來完成的,這樣就需要強有力的離心幫浦來對管道施加壓力,推動石油在管道中快速運動。通常離心幫浦的驅動都是採用電動機,燃氣機和蒸汽機。下面簡單介紹下這三種驅動裝置的基本特性。

1.三相非同步電動機 三相非同步電動機是幫浦類輸送機械裡使用最為廣泛的源動力機械。它的工作原理就是將電能轉換為機械能,通過傳動杆,帶動離心幫浦的軸體進行轉動。

三相非同步電機的有點是結果簡單,容易製造,執行可靠,堅固耐用,執行效率較高,而且實用性強,缺點就是功率較低。 2.柴油機驅動。

柴油機屬於內燃機的一種,它就是將柴油在汽缸中燃燒後,得到的熱能通過活塞運動,轉換為機械能,也是較為常見的離心幫浦的驅動裝置。柴油機的主要有點就是功率大,能夠連續工作,熱效率高而且在沒有電力的條件下可以毫無壓力的工作。缺點就是因為燃燒化石燃料,難免會產生廢氣,汙染大氣環境;而且噪音大,影響使用的環境。

3.蒸汽輪機。 蒸汽輪機屬於蒸汽機的一種,通過加熱產生蒸汽,然後經過傳動部分,推動蒸汽輪機做功,其原理和柴油機相似,只不過就是由蒸汽能轉化為了機械能。

優點是較柴油機汙染小一些,因為燃料可以在燃燒室內充分燃燒,轉化的能效也較高。缺點是體積大,安裝不方便。 詳細參考:

8樓:夏至

往復幫浦是容積式幫浦,不允許節流調節;而離心幫浦是迴轉式幫浦,要封閉啟動。

離心幫浦與往復幫浦的區別是什麼?

往復幫浦空氣包工作原理

9樓:匿名使用者

吸入空氣包位於往復幫浦吸入管線上,在往復幫浦工作時由活塞運動規律知,在吸入過程前半段,由於活塞處於加速運動過程,吸入管內液流速度增加,管線阻力隨著增大,同時液體的慣性阻礙液體做加速運動,使缸內壓力下降,當液缸內壓力小於空氣包氣室內壓力時,吸入空氣包內氣體就膨脹,擠壓其下部氣體使一部分液體進入液缸,保持自吸入池到空氣包段液體以比較均勻的速度流動,使壓力和排量比較穩定。在吸入過程後半段,由於活塞減速,液缸內吸入的液體量減少,阻力降低,而液體的慣性變為推動力的一部分,使液缸內壓力增加。當大於空氣包氣室內壓力時,氣體被壓縮,空氣包內貯存一部分來自於吸入池內的液體,使吸入管中的液體以比較均勻的速度流動,使排量和壓力保持比較穩定。

隨著吸入過程的不斷重複進行,吸入空氣包也不斷交替的擠出和儲存一部分液體,自動調節吸入管中的液流速度,從而起著平衡管路中排量和壓力的作用。

排出空氣包安裝在排出管線上靠近排出閥處,其工作情況與吸入吸入空氣包相似。在排出過程前半段,空氣包儲存一部分來自液缸多餘平均排量的液體;後半段,空氣包排出原儲存的部分液體,補充來自液缸的不足,從而保持空氣包以後的排出管線內液體壓力和排量比較均勻。

離心幫浦與往復幫浦的區別

離心幫浦引就是根bai據離心力 du原理設計的,高速旋轉的zhi葉輪dao葉片帶動水轉動,將水甩專出,從而達到輸送的屬目的。離心幫浦有好多種,從使用上可以分為民用與工業用幫浦 從輸送介質上可以分為清水幫浦 雜質幫浦 耐腐蝕幫浦等。往復幫浦的構造和工作原理 主要部件 幫浦缸 活塞,活塞桿及吸人閥 排出...

往復幫浦是不是現今真空抽吸率最高的幫浦

一 真空幫浦型別的確定 真空幫浦的型別主要由工作所需的氣量 真空度或排氣壓力而定。真空幫浦工作時,需要注意以下兩個方面 1.盡可能要求在高效區內,也就是在臨界真空度或臨界排氣壓力的區域內執行。2.應避免在最大真空度或最大排氣壓力附近執行。在此區域內執行,不僅效率極低,而且工作很不穩定,易產生振動和噪...

液壓幫浦工作原理,液壓幫浦的工作原理?

液壓幫浦的工作原理 運動帶來幫浦腔容積的變化,從而壓縮流體使流體具有壓力能,必須具備的條件就是幫浦腔有密封容積變化。液壓幫浦根據工作原理可分為四種型別,具體如下。1 齒輪幫浦 體積較小,結構較簡單,對油的清潔度要求不嚴,較便宜 但幫浦軸受不平衡力,磨損嚴重,洩漏較大。外嚙合齒輪幫浦 當齒輪旋轉時,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