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汽車一般跑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2022-10-01 17:10:05 字數 5186 閱讀 4412

1樓:途虎話養車

1.通常日韓車系的保養週期為5000公里、歐美車系大多為7500公里以上甚至15000公里以上;

2.一般情況下,保養超期500公里甚至1000公里也沒有關係,但是,在車子保修期內應嚴格遵守保養手冊上的規定,否則有可能被4s以保養超期而拒絕保質期內出現問題的免費保修和免費索賠。

3.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因為車子是一由很多個零件組合在一起的,每個機械件之間的組合運轉都是需要一些潤滑和散熱的,最典型的就是汽車的發動機在工作時如果沒有得到良好的機油潤滑、冷卻那這台發動機將會在短時間內造成不可逆性變形,在繼續運轉會直接報廢掉。

但這些零件之間的配合原本裡面是有油液的,而這些油液也不會在短時間內變質或失效,所以說以發動機為例,你加的是礦物質的機油原本你應該在5000公里或本年的時間更換,但你開到了6000-7000公里再去更換其實也不會造成太大的危害。(因為即使是礦物質機油也不會因為你多跑了2000公里就會失效的,它依舊可以起到潤滑、冷卻的作用)所以,如果車子的油水超過了一段的時間沒有更換,短時間內是不會出現嚴重的問題的,但如果你行駛的路況、工況不太好,還是建議你按時更換油水。

除了油水以外還有一些磨損件,比如輪胎、剎車片、剎車盤等,這些東西在保養的時候也要注意檢查的,觀察是否已經達到磨損極限需要更換。(既然是磨損件,他們都是有磨損過程的,所以你也不要擔心它會突然失效,但要定期檢查及時更換)

所以說,汽車身上要進行保養的地方,並不是乙個強制的週期,是要根據自己車輛的實際工況而定的,偶爾的超過建議保養時間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2樓:匿名使用者

走保在3000公里左右,例行保養一般是5000公里或10000公里保養一次,各廠家要求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5000公里或者一萬公里看用什麼機油

4樓:陳雄軍

保養期限一般看你換的是什麼機油。 一般的礦物機油可以每5千公里就換一次,合成機油就可以延長至七千五公里,全合成機油可以一萬公里左右更換。從時間上講,半年都行駛不到五千公里的車,半年過了也應該考慮更換機油。

汽車一般跑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5樓:顧小蝦水瓶

汽車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新車首保3000-5000公里,不要超過5千公里。就像人要定期體檢一樣,每行駛5000公里,就建議給車子做乙個「小保養」。「小保養」的時候會更換機油濾清器和機油。

做保養要選擇正規的4s店,雖然**貴一點,但品質***。做大保養時,要更換「三濾」,就是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機油濾清器以及機油。

更換機油時注意事項

一定要換機油濾芯,如果為了省錢,不換機油濾芯,那機油的效能和效果會大打折扣。另外還有車輛的消耗件也要按時更換如:剎車片、雨刮片、輪胎、皮帶、電瓶、剎車油等;定期檢查各個電器油路系統!

些零件如:剎車片,它的磨損是根據車主的駕駛習慣及所跑的路段決定的,磨損的時間不等,因人而異,如:經常跑下坡路,那就要一路點剎車,那樣剎車片的磨損就要快!

所以要經常檢查車輛的各個狀況!隨時處理,以防車輛故障給帶來的不便!

6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 不同的車型,不同的品牌,他的小保養的里程是不同的。比如說就連首保時候也會不同,有些車型是三個月或者3000公里,而有些車型是六個月或5000公里。

小保養的週期一般是在5000到8000公里之間,所需要更換的東西也非常的簡單,是機油,機油濾清器。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僅僅指的是對潤滑系統來說的, 就是換機油,機油濾芯,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 5000公里環一次機油,因為它已快到了使用極限,潤滑度及黏度都有所下降,如不換之,對發動機起不到潤滑的作用,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換機油時千萬不要新增那些不必要的新增劑、耐磨劑等。 注意更換機油時一定要換機油濾芯, 如果為了省錢,不換機油濾芯,那機油的效能和效果會大打折扣。 另外還有車輛的消耗件也要按時更換如:

剎車片、雨刮片、輪胎、皮帶、電瓶、剎車油等; 定期檢查各個電器油路系統!

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常規來說五千公里小保養,全合成的機油可以用到7500公里或者1萬㎞,大保養在四萬到五萬公里,請採納,謝謝

8樓:娛樂樂無邊

汽車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9樓:安徽萬通高階技工學校

如果新車的話,1萬公里就需要保養一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一般跑7500公里,保養一次卻用的機油不一樣,公里數有所不同,時間在180天保養一次

11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有普通的,半合成,全合成。 只要不帶「合成」,就算「普通的」。機油的衰減有期間限, 普通的一般暴露在空氣中3個月就開始氧化。

也就是說如果換了機油3個月不開也應再換,合 成在6-9個月。如果開車,國內一般在5000公里就開始衰減了。半合成一般在7500, 全合成一般 在10000公里左右。

所以,一般公認換機油先看里程(前提條件,就是不堵車的行車環境):

普通的 5000公里

半合成 7500公里

全合成 10000公里 。

普通的保養費用大概三百到五百左右,半合成的話大概七百到一千左右,全合成的話就要一千以上了,具體的費用要看機油的牌子和所在城市,或者更換的門店所決定的。

汽車一般跑多少公里保養一次?

12樓:虎訊汽車

汽車一般建議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尤其是更換機油,5000公里後它已快到了使用極限,潤滑度及黏度都有所下降。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僅僅指的是對潤滑系統來說的, 就是換機油,機油濾芯,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 5000公里環一次機油,因為它已快到了使用極限,潤滑度及黏度都有所下降,如不換之,對發動機起不到潤滑的作用,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換機油時千萬不要新增那些不必要的新增劑、耐磨劑等。 注意更換機油時一定要換機油濾芯, 如果為了省錢,不換機油濾芯,那機油的效能和效果會大打折扣。 另外還有車輛的消耗件也要按時更換如:

剎車片、雨刮片、輪胎、皮帶、電瓶、剎車油等; 定期檢查各個電器油路系統!有些零件如:剎車片,它的磨損是根據車主的駕駛習慣及所跑的路段決定的,磨損的時間不等,因人而異,如:

經常跑下坡路,那就要一路點剎車,那樣剎車片的磨損就要快!所以要經常檢查車輛的各個狀況!隨時處理,以防車輛故障給帶來的不便!

1:磨合期車速不要超過60邁。(就是不要超過每小時60公里的速度)

2:新車跑到2300公里時一定要去保養,第一次免費。換機油,三芯,齒輪油,這很重要,第一次換下來的機油及齒輪油裡有磨合下來的細微的鐵銷,不換對發動機有損害。

以後每隔5000共六要去換機油及三芯。新車磨合一段時間就好用了。

3:不要以單一車速長時間行駛;再就是不要新增任何金屬抗磨劑。

4:以低擋起步,行車中水溫應控制在80-90攝氏度。行進中及時換擋,不要長時間使用乙個擋位,這樣不利於各個檔位的磨合。也不能使用高擋低速行駛或使用低速擋高速行駛。

5:汽車啟動後應原地公升溫,待水溫達到起步溫度後再起步。駕駛中要選擇良好路面,保持中速行駛,油門要小,盡量避免急加速和急剎車。

6:在就是千萬不要幫別人拖車,拖車有百害而無一利,有時能損害發動機,或使汽車的大架變形。

13樓:上海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一般是5000公里保養一次,僅僅指的是對潤滑系統來說的,就是換機油,機油濾芯,汽油濾芯和空氣濾芯,5000公里環一次機油,因為它已快到了使用極限,潤滑度及黏度都有所下降,如不換之,對發動機起不到潤滑的作用,影響發動機的使用壽命,

換機油時千萬不要新增那些不必要的新增劑、耐磨劑等。

注意更換機油時一定要換機油濾芯,

如果為了省錢,不換機油濾芯,那機油的效能和效果會大打折扣。

另外還有車輛的消耗件也要按時更換如:剎車片、雨刮片、輪胎、皮帶、電瓶、剎車油等;

定期檢查各個電器油路系統!有些零件如:剎車片,它的磨損是根據車主的駕駛習慣及所跑的路段決定的,磨損的時間不等,因人而異,如:

經常跑下坡路,那就要一路點剎車,那樣剎車片的磨損就要快!所以要經常檢查車輛的各個狀況!隨時處理,以防車輛故障給帶來的不便!

14樓:車界肖師傅

回答不同車保養的期限不同,一般情況下要求5000公里或者半年一保養,首保內容包括更換機油和三濾,可以先檢視一下機油的粘稠度,如果沒問題5000保養一次就可以,親,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了解。

提問新車3個月跑了1700要去做首保嗎?

回答開的少的話一般半年保養一次就行,如果開的多5000保養一次就行。新車首保最好測下四輪定位親,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但是首保4s店在3個月內做

首保是免費的

回答那可以考慮更換一下,最好是正規4s店,保養前要看看保養手冊手冊,去之前就知道要做什麼,而不是去了讓4s擺布。親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

提問首保應該做什麼只是跑了1700公里

回答你去4s店他們應該做的是最基本的,空調濾芯,機油濾芯,檢查一落車況,最好四輪定一下位。

更多6條

15樓:我不要太可愛

主要取決於車況。車況不好,5000公里就要保養一次;車況好,延遲到15000公里也沒有任何問題。每次保養,機油和機油濾清都是必須更換的。

不管是在4s店,還是維修廠,都要選擇**,不能貪便宜。**與否,直接影響到發動機的效能和使用壽命。

在一輛車使用整個週期中,4萬公里是保養的乙個重要節點,無論檢查專案還是更換專案都特別多,從發動機到變速器,從底盤到剎車片,都需要一一檢查。每次保養,最好對剎車系統進行確認,時刻注意剎車系統的損耗程度,因為這關係到生命安全,有問題應及時給予修復。

儲存良好的駕駛習慣

要盡量地減少急加速、急剎車以及緊急變線的次數。身為試車記者經常參加車企舉行的試車活動,我發現車企舉行全國試駕時,試駕車輛的車況都比較好,剛剛走下生產線,行駛里程都在100公里以內。

但當這些試駕車輛再次以「長測車輛」身份出現在記者面前時,儘管行駛里程只有1萬多公里,但底盤已經很「散」,原因是多數試車記者都「重手重腳」,美其名曰,試出該車的極限。這裡也給大夥提個醒,別買試駕車型,再便宜都別買,因為車況實在一般。

以緊急剎車為例,剎車系統中的主要摩擦部件是剎車盤與剎車片,如果次數過於頻繁,剎車盤與剎車片加劇磨損,進而損壞。當然,遇到緊急情況,一定要用最大的力氣進行剎車,因為生命比什麼都重要。

以上內容參考:人民網——保養間隔該多久 4s店說的不可信

汽車一般多久保養一次好

你好,首保是三千公里或三個月以先到為準,然後保養就要看您的愛車使用的機油而定,一般機油就是5000公里或半年以先到為準進行保養。全合成機油可到7500公里或半年以先到為準更換為佳。長時間不換機油會變質的,導致潤滑不良,從而加劇發動機的磨損,從而縮短發動機的使用壽命,建議及時更換。希望可以幫到你。汽車...

汽車正時皮帶一般多少公里(幾年)更換一次?

這個一定要嚴格按照廠商說明書上的規定來更換,不要大意,大部分正時皮帶的汽車廠商都規定在6萬公里或3 4年左右更換,雖說有些人跑到接近10萬公里更換也沒啥事兒,但這和機油可以根據情況適當延長更換週期不同,保險起見寧可早換,也別冒著正時皮帶斷裂的風險,否則不僅有可能會把自己拋錨在半道兒上,本來換根皮帶就...

汽車一般多少公里換一次輪胎,輪胎多久換一次汽車輪胎一般多少公里換一次

多少公里換一次輪胎?單單考慮公里數換輪胎是不合適的,還需加上輪胎的使用壽命年限。問過一些修車師傅,具體的數字比較難考量,建議開了公里數在5 6萬公里,時間在3 5年就要考慮更換了。其實輪胎的壽命並不止於此,還與天氣 開車路況 汽車載重 保養維護息息相關。車子不開的情況為什麼過了幾年也要換輪胎呢?即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