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凝土泵車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2021-06-03 05:18:31 字數 1028 閱讀 2459

1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我是你大爺741

2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泵車主要由三部分組成:汽車底盤部分、布料臂部分、泵送部分。一、汽車底盤部分泵車底盤部分的基本構造可參見《volvo汽車司機手冊》、《五十鈴汽車使用手冊》二、布料臂部分泵車上裝部分安裝在汽車底盤上,底盤與上裝部分的尺寸規格要求配套,臂架部分和泵送部分都通過取力裝置由底盤柴油機提供動力。

臂架分為數節,每節由高強度鋼板焊接而成,起到支撐混凝土輸送管的作用。壁架的運動由節與節之間的液壓缸推動。臂架的迴轉靠臂架基座上的迴轉支承和迴轉機構進行驅動。

臂架的動作可由遙控器或比例閥操縱手柄進行控制。三、泵送單元部分泵送機構由兩隻主油缸、水箱、換向裝置、兩隻混凝土缸、兩隻混凝土活塞、料斗、分配閥、擺臂、兩隻擺動油缸和出料口組成。四、工作原理泵車是將泵送混凝土的泵送機構和用於布料的液壓卷折式布料杆(也有稱臂架)和支撐機構整合在汽車底盤上,集行駛、泵送、布料功能於一體的高效混凝土輸送裝置。

適應於城市建築、住宅小區、體育場館、立交橋、機場等建築施工時混凝土的輸送。汽車底盤行駛時實現泵車在各場地之間的轉動,工作時為泵車提供動力,將汽車發動機的動力經分動箱傳力帶動液壓泵產生壓力油,從而驅動主油缸帶動兩個輸送活塞,產生交替往復運動,並通過分配閥與主油缸之間的協調動作,將混凝土不斷的從料斗吸入輸送缸,再加壓經過分配閥泵入附在布料杆上的輸送管道內,最後從布料杆頂端軟管源源不斷地泵出。由於布料杆裝在可旋轉的轉檯上,且各節臂可靈活摺疊和,故混凝土可隨著布料杆的四處移動而直接送達布料杆工作範圍內的任意點,無須另配管道即可完成混凝土的輸送、布料工作,且在某地方作業完後可迅速轉移到另一地方繼續作業,裝置利用率高。

泵車以汽車底盤為行駛和泵送的動力驅動機構;以分動箱為泵車行駛、泵送的傳力和工作狀態的切換機構;以斜置在泵車上的泵送機構、可旋轉的轉檯和四節或五節可摺疊和的布料杆為泵送和布料的執行機構;以固定轉塔和支腿支撐為底座;再通過液壓、電控系統融為一體,各機構相互配合、協調一致,對泵車的泵送、布料實行全液壓自動控制。

3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採用鉸刀的原理,將混凝土絞出去!

混凝土幫浦車有多長,混凝土幫浦車一般身高多少公尺

下幫浦車有二十幾公尺的,大幫浦車有五六十公尺七八十公尺的都有,根據公尺數 也不一樣,需要根據實際情況選購。混凝土幫浦車由臂架 幫浦送 液壓 支撐 電控五部分組成。混凝土幫浦車電氣控制系統的控制方式主要有五種機械式 液壓式 機電式電器控制式 可程式設計控制器式 邏輯電路控制式。世界上最長的幫浦車是由我...

徐工的混凝土幫浦車怎么樣,徐工的混凝土幫浦車怎麼樣

徐工牌子大 但是在中國他的吊車是賣得最好的 可以說是bestseller 就像柳工的裝機一樣 但是他的幫浦車是屬於三線的幫浦車排名 第一是國際品牌 樸茨麥斯特 也就是 大象第二是國內的 中 聯 和三 一 然後就是 徐工啊 等等三線廠家了 我是中 聯 出來的 如有撒謊 天打雷劈 徐工就算了吧 買徐工的...

混凝土幫浦車液壓系統是開式好還是閉式好

根據不同情況選用開式還是閉式。只有油幫浦的出油和回油流量相同時,才有可能應用閉式系統。要滿足這一條件,系統的執行元件通常是液壓馬達或者交替往返的一對油缸。閉式系統不需要太大的油箱,換向瞬間衝擊較小,變數控制方便,汙染較小,適合用於大流量系統。但系統油溫比較高,對液壓元件的要求比較嚴,必須使用 較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