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離合器總幫浦離合器分幫浦的工作原理

2021-12-23 21:37:32 字數 1796 閱讀 2628

1樓:匿名使用者

離合總幫浦,分幫浦,相當於兩個液壓缸。

總幫浦上有進出油管,分幫浦只有一根管。

踩下離合器,總幫浦的壓力傳輸到分幫浦,分幫浦工作,分離撥叉將離合器壓盤及片脫離飛輪,這時就可以開始換檔。

鬆開離合器,分幫浦停止工作,離合器壓盤及片和飛輪接觸,動力傳輸繼續,分幫浦的油回流進油壺。

當換檔困難,分離不徹底時,需要檢測離合器總幫浦,分幫浦有無滲漏油現象,有問題及時解決,降低磨損。

其他做相應檢查。

2樓:滿天流螢

回答親,正在為您查詢了解相關資訊,請稍等五分鐘哦

提問新的氣動離合總幫浦漏氣

回答1、踩下離合器踏板時,從離合器主缸壓出的液壓油通過油管進入助力器內腔,隨著踏板行程的增加,進入助力器的油量增多,並使油壓增高,這時液壓油推動活塞

2、和芯杆膜片總成右移,芯杆端部的排氣孔被提公升閥堵住,並開啟提公升閥門,這樣來自儲氣筒的壓縮空氣通過芯杆膜片總成的右腔進入動力活塞的左腔,隨著提公升閥開啟行程增大,壓縮空氣推動動力活塞、推桿、液壓活塞、推桿右移並推動離合器分離叉旋轉,使離合器分離軸承向前推動槓桿墊環,從而使離合器分離。當鬆開離合器踏板時,油壓下降,在壓盤彈簧的作用下,反推推桿、液壓活塞、推桿和動力活塞,壓縮空氣使芯杆膜片總成向左移動,提公升閥在回位彈簧的作用下關閉,膜片右腔和動力活塞左腔的壓縮空氣通過芯杆中的排氣孔流入膜片左腔,經通氣塞排入大氣。在推桿的作用下,液壓活塞回位,液壓油反流入離合器主缸。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

提問新的氣動離合總幫浦漏氣?啥原因呢??

回答好的呢!稍等一下

提問離合總幫浦是氣壓助力的

不是氣助力離合分幫浦

回答檢視是否管道破裂或者密封膠漏氣

提問從總幫浦廢氣孔吱吱響,手堵上有頂手的感覺

回答那就是漏氣了

提問已經換了幾個都是這樣?不會都是氣壓離合總幫浦壞了吧

回答那應該不是這個原因

助力器漏氣:

1、是否要換剎車片,專業修理工從外觀上看厚度就知道了,如果剎車盤沒有開裂現象,只有在剎車抖動時才需要考慮打磨或更換,總之這兩個和剎車軟沒有之間聯絡;

2、給你三點建議:如果你做了上述修理,剎車油應該已經連帶跟換了,如果沒換,這是個可能性,剎車油變質氣化會造成剎車軟;檢查真空助力系統,包括管路;

3、去一家專業的4s店,除了檢查上面兩項,請機修師傅看一下你之前換的零件是否原廠。剎車是車主和路人的生命保障,兒戲不得。

更多17條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運用了帕斯卡定律:不可壓縮靜止流體中任一點受外力產生壓力增值後,此壓力增值瞬時間傳至靜止流體各點。

當總幫浦活塞在腳踏板的作用下,使活塞前面的流體(液壓油,一般都跟剎車油通用)受力,流體便將這個力通過油管以相同的大小傳導至分幫浦活塞,使分幫浦活塞運動推動頂桿,頂桿再推動和離合器的分離槓桿,實現離合器的分離。當踏板鬆開後,總幫浦活塞在活塞回位彈簧和分離槓桿的反作用下回到原位,離合器重新接合。

為了節省腳踏用力,現代汽車多數又設計上助力器,輕微用力便可實現離合器的分離。

江淮同悅離合器分幫浦工作原理

4樓:匿名使用者

液力傳動的,謝謝【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5樓:匿名使用者

當踏下離合器踏板時,離合器液壓總幫浦內的液壓油,經過高壓管道輸送給離合器分幫浦,液壓油的壓力施加給離合器分幫浦內的柱塞皮碗,從而推動柱塞杆前移,柱塞杆推動分離槓桿前移,從而推動分離軸承壓下分離槓桿,實現離合器切斷發動機與傳動裝置的動力分離。當抬起離合器踏板時,動力結合。【汽車有問題,問汽車大師。

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離合器有哪些型別?汽車離合器有哪些種類?

摩擦離合器是應用得最廣也是歷史最久的一類離合器,它基本上是由主動部分 從動部分 壓緊機構和操縱機構四部分組成。主 從動部分和壓緊機構是保證離合器處於接合狀態並能傳動動力的基本結構,而離合器的操縱機構主要是使離合器分離的裝置。在分離過程中,踩下離合器踏板,在自由行程內首先消除離合器的自由間隙,然後在工...

什麼是汽車離合器,汽車離合器的作用是什麼

你好,離合器位於發動機和變速箱之間的飛輪殼內,用螺釘將離合器總成固定在飛輪的後平面上,離合器的輸出軸就是變速箱的輸入軸。在汽車行駛過程中,駕駛員可根據需要踩下或鬆開離合器踏板,使發動機與變速箱暫時分離和逐漸接合,以切斷或傳遞發動機向變速器輸入的動力。離合器接合狀態離合器切斷狀態 離合器的功用主要有 ...

離合器打滑是什麼表現,汽車離合器打滑是什麼原因?車子會有什麼現象呢

離合器打滑會使發動機的轉數丟失增加油耗。在日常使用中,可以根據發動機轉速與車速的對應關係來大致判斷離合器是否打滑。比如在新車時,變速箱處於五檔,發動機轉速2000轉,此時的車速是80公里 小時。拉緊駐車制動器,變速桿放在低速檔,慢慢放鬆離合器踏板,與此同時徐徐增大加速踏板時,若汽車不動,發動機繼續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