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動隔膜幫浦的工作原理是什麼,隔膜幫浦原理是什麼

2021-12-30 06:29:36 字數 3774 閱讀 1849

1樓:京溶溶

氣動隔膜幫浦利用壓縮空氣做為動力源,是一種氣動式正向位移的自吸幫浦,在國內幫浦類產品中屬最新的一種幫浦類產品,是一種新型的輸送機械。

氣動隔膜幫浦工作原理圖:右邊之幫浦動解說圖顯示幫浦在未自吸前初次幫浦動之流動模式。

圖1:空氣經由氣閥壓縮進入膜片a之背面,由膜片擠壓液室。此種以空氣驅動的方式可免除一般活塞驅動之機械應力,從而顯著地延長膜片的壽命。

在壓縮空氣將膜片a推離中心體時,另一端之膜片b同時被鏈結之中心軸拉向中心體,此時,膜片b背面之空氣由出口排放到幫浦體外。如此使b室形成真空狀態,因而能靠外面大氣壓力之作用將流體由入口支管將閥球推離閥座使流體能自由地進入b室直至填滿。

圖2:當受空氣擠壓之膜片a達到其位移極限時,空氣 閥會將空氣引導至膜片b之背面,同樣形成擠壓力而使其推離中心體,同時將鏈結的膜片a拉回中心體,此時膜片b之驅動所產生的液壓將入口閥球推回閥座,同時將出口閥球推離閥座使流體能被擠壓而從出口排出幫浦體 外。膜片a被拉回中心體這個動作使a室形成真空狀態,因而能靠大氣壓力作用將流體由入口支管將閥球推離閥座而進入a室直至填滿。

通過在中心軸兩端固定的兩片隔膜的左右水平運動將材料壓送出去。在圖1的左側空氣室b中,送入壓縮空氣使中心軸向左方向移動。材料室b中的材料被壓出,同時材料室a吸入材料。

當中心軸向左移動到行程盡頭時,空氣交換閥換向,壓縮空氣被送入右側空氣室a,使中心軸向右方向移動。材料室a中的材料被壓出,同時材料室b吸入材料。這樣的動作往復進行材料就被連續的吸入和吐出。

2樓:製造小諸葛

活塞隔膜幫浦的工作原理和組成結構!

3樓:匿名使用者

隔膜幫浦的原理類似於 打針的針筒 是靠空氣為動力 推動膜片 改變容積 產生壓差 推動介質 隔膜幫浦裡面有4個球和球座 隨著隔膜的左右運動 四個球上下運動(斜方向的兩個球運動是相同的)相當於單向閥

4樓:匿名使用者

我這個是英格索蘭的,希望對你有幫助。

隔膜幫浦原理是什麼

5樓:我一直都想做乙個好人

隔膜幫浦的原理是容積幫浦中較為特殊的一種形式。它是依靠乙個隔膜片的來回鼓動而改變工作室容積來吸人和排出液體的。

隔膜幫浦主要由傳動部分和隔膜缸頭兩大部分組成。傳動部分是帶動隔膜片來回鼓動的驅動機構,它的傳動形式有機械隔膜計量幫浦、液壓傳動和氣壓傳動等。

其中應用較為廣泛的是液壓傳動。(下圖)為液壓傳動的隔膜幫浦,隔膜幫浦的工作部分主要由曲柄連桿機構、柱塞、液缸、隔膜、幫浦體、吸入閥和排出閥等組成。

其中由曲軸連桿、柱塞和液缸構成的驅動機構與往復柱塞幫浦十分相似。

隔膜幫浦的其他注意事項:

隔膜幫浦實際上就是栓塞幫浦,是借助薄膜將被輸液體與活柱和幫浦缸隔開,從而保護活柱和幫浦缸。

隔膜左側與液體接觸的部分均由耐腐蝕材料製造或塗一層耐腐蝕物質;隔膜右側充滿水或油。

隔膜幫浦的流量特性是指介質流過閥門的相對流量與位移(閥門的相對開度)間的關係,理想流量特性主要有直線、等百分比(對數)、拋物線和快開等4種。

常用的理想流量特性只有直線、等百分比(對數)、快開三種。

6樓:濟寧鈦浩機械****

隔膜幫浦的工作原理:

隔膜幫浦是容積幫浦中較為特殊的一種形式。它是依靠乙個隔膜片的來回鼓動改變工作室容積從而吸入和排出液體的。

氣動隔膜幫浦主要由傳動部分和隔膜缸頭兩大部分組成。傳動部分是帶動隔膜片來回鼓動的驅動機構,它的傳動形式有機械傳動、液壓傳動和氣壓傳動等,其中應用較為廣泛的是液壓傳動。隔膜幫浦的工作部分主要由曲柄連桿機構、柱塞、液缸、隔膜、幫浦體、吸入閥和排出閥等組成,其中,由曲軸連桿,柱塞和液缸構成的驅動機構與往復柱塞幫浦十分相似。

隔膜幫浦工作時,曲柄連桿機構在電動機的驅動下,帶動柱塞作往復運動,柱塞的運動通過液缸內的工作液體(一般為油)而傳到隔膜,使隔膜來回鼓動。

氣動隔膜幫浦缸頭部分主要由一隔膜片將被輸送的液體和工作液體分開,當隔膜片向傳動機構一邊運動,幫浦缸內工作時為負壓而吸入液體,當隔膜片向另一邊運動時,則排出液體。被輸送的液體在幫浦缸內被膜片與工作液體隔開,只與幫浦缸、吸入閥、排出閥及膜片的幫浦內一側接觸,而不接觸柱塞以及密封裝置,這就使柱塞等重要零件完全在油介質中工作,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隔膜片要有良好的柔韌性,還要有較好的耐腐蝕性能,通常用聚四氟乙烯、橡膠等材質製成。隔膜片兩側帶有網孔的鍋底狀零件是為了防止膜片區域性產生過大的變形而設定的,一般稱為膜片限制器。氣動隔膜幫浦的密封效能較好,能夠較為容易地達到無洩漏執行,可用於輸送酸、鹼、鹽等腐蝕性液體及高粘度液體。

在幫浦的兩個對稱工作腔中中各裝有一塊隔膜,由中心聯桿將其鏈結成一體。壓縮空氣從幫浦的進氣口進入配氣閥,通過配氣機構將壓縮空氣引入其中一腔,推動腔內隔膜運動,而另一腔中氣體排出。一旦到達行程終點,配氣機構自動將壓縮空氣引入另一工作腔,推動隔膜朝相反方向運動,從而使兩個隔膜連續同步地往復運動。

在圖示中壓縮空氣由進入配氣閥,使膜片向右運動,則室的吸力使介質由入口流入,推動球閥進入室,球閥則因吸入而閉鎖;室中的介質則被擠壓,推開球閥由出口流出,同時使球閥閉鎖,防流,就這樣迴圈往復使介質不斷從入口處吸入,出口處排出。

7樓:111尚屬首次

隔膜幫浦是容積幫浦中較為特殊的一種形式。它是依靠乙個隔膜片的來回鼓動而改變工作室容積來吸人和排出液體的。

隔膜幫浦主要由傳動部分和隔膜缸頭兩大部分組成。傳動部分是帶動隔膜片來回鼓動的驅動機構,它的傳動形式有機械隔膜計量幫浦、液壓傳動和氣壓傳動等。其中應用較為廣泛的是液壓傳動。

圖4—40為液壓傳動的隔膜幫浦,隔膜幫浦的工作部分主要由曲柄連桿機構(圖4-40中未畫出)、柱塞、液缸、隔膜、幫浦體、吸入閥和排出閥等組成,其中由曲軸連桿、柱塞和液缸構成的驅動機構與往復柱塞幫浦十分相似。

1-排出閥;2-幫浦體;3-柱塞;4-液缸;5-隔膜;6-吸入閥。

隔膜幫浦工作時,曲柄連桿機構在電動機的驅動下,帶動柱塞作往復運動,柱塞的運動通過液缸內的工作液體(一般為油)而傳到隔膜,使隔膜來回鼓動。

隔膜幫浦缸頭部分主要由一隔膜片將被輸送的液體和工作液體分開,當隔膜片向傳動機構一邊運動,幫浦缸內工作室為負壓而吸入液體;當隔膜片向另一邊運動時,則排出液體。被輸送的液體在幫浦缸內被膜片與工作液體隔開,只與幫浦缸、吸入閥、排出閥及隔膜片的隔膜幫浦內一側接觸,而不接觸柱塞以及密封裝置,這就使柱塞等重要零件完全在油介質中工作,處於良好的工作狀態。

氣動隔膜幫浦的隔膜片要有良好的柔韌性,還要有較好的耐腐蝕性能,通常用聚四氟乙烯、橡膠等材料製成。

隔膜片兩側帶有網孔的鍋底狀零件是為了防止膜片區域性產生過大的變形而設定的,一般稱為膜片限制器。

隔膜幫浦的密封效能較好,能夠較為容易地達到無洩漏執行,可用於輸送酸、鹼、鹽等腐蝕性液體及高黏度液體。

8樓:匿名使用者

微型隔膜幫浦的原理,簡單的來說是:電機的圓周運動,通過機械裝置使幫浦內部的隔膜做往復式運動,從而對固定容積的幫浦腔內的空氣進行壓縮、拉伸形成真空(負壓),在幫浦抽氣口處與外界大氣壓產生壓力差,在壓力差的作用下,將氣體壓(吸)入幫浦腔,再從排氣口排出。示意圖請見成都新為誠科技******

雖然原理較簡單,但要達到工業級的穩定性和可靠性,實現起來卻有很大的難度。比如為了維持穩定的真空度,對幫浦的氣密性等有很高的要求,在特殊的工藝和高科技技術保證下,「新為誠」微型真空幫浦的氣密性比較高,有個資料可供參考: 10的負7次方帕立方公尺每秒。

可以滿足一些客戶對氣密性要求較高的應用:如實驗室稀有氣體的分析、檢驗、迴圈等。

9樓:製造小諸葛

活塞隔膜幫浦的工作原理和組成結構!

10樓:連郎雪沛雯

隔膜幫浦依靠膜腔容積的變化,啟閉進出口單向閥,將液體進行輸送。生產隔膜幫浦的廠家太多了,主要是選擇介質的適應性,防止虹吸等。

11樓:民泉_幫浦主

給你看一下隔膜幫浦工作原理圖,我相信你就會明白

氣動閥的工作原理,氣動電磁閥工作原理是什麼,如何接線

利用壓縮空氣推動執行器內多組組合氣動活塞運動,傳力給橫樑和內曲線軌道的特性,帶動 氣動閥門結構圖 空芯主軸作旋轉運動,壓縮空氣氣盤輸至各缸,改變進出氣位置以改變主軸旋轉方向,根據負載 閥門 所需旋轉扭矩的要求,可調整氣缸組合數目,帶動負載 閥門 工作。兩位五通電磁閥通常與雙作用氣動執行機構配套使用,...

形像橙子味像橙和柚子,卻有橘子的隔膜是什麼水果

橙子也有隔膜的,要不然就是西柚或是別的 西柚。直接吃較酸,一般是榨汁後加蜂蜜喝下 橙子也有隔膜的,要不然就是西柚或是別的 再看看別人怎麼說的。有一種似橙子味很苦又不能當水果吃但能治咳嗽的東東叫什麼 枳 學名 來poncirus trifoliata l.raf 別名 枳實 自鐵籬寨 臭橘 枸橘李 枸...

混凝土泵車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內容來自使用者 我是你大爺741 混凝土泵車主要由三部分組成 汽車底盤部分 布料臂部分 泵送部分。一 汽車底盤部分泵車底盤部分的基本構造可參見 volvo汽車司機手冊 五十鈴汽車使用手冊 二 布料臂部分泵車上裝部分安裝在汽車底盤上,底盤與上裝部分的尺寸規格要求配套,臂架部分和泵送部分都通過取力裝置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