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凍魚丸如何風味更佳?如何讓速凍食品口味更好?

2023-01-09 01:55:05 字數 5117 閱讀 5858

1樓:苦苦的掙扎

魚丸有很多態別,但是做法都差不多一致,有些可能在魚的處理上不一樣,所以我們就簡單的拿草魚來舉例,看魚丸的製作過程簡單還是複雜。

原料:草魚肉500克, 生粉95克 ,鹽1小勺,胡椒粉1/2小勺 ,薑汁適量,水2大勺。

做法:⑴將草魚去魚鱗內臟,清洗乾淨,然後將魚刺剃乾淨,魚肉切成小塊;

⑵將切成小塊的魚肉用刀剁碎,剁成肉糜,再加入生粉、鹽、白胡椒粉和薑汁攪拌;

⑶對調好味道的魚肉糜進行攪拌時,全程要順時針攪拌,並且在攪拌過程中要不斷的加水,基本有兩大勺就可以了,然後一直攪拌到魚肉漿變得有彈性就可以了;

⑷最後用手抓適量魚肉,握起手,從虎口擠出一團魚肉搓圓,這樣生魚丸就製成了;

⑸最後大火燒開水後把捏好的生魚丸放入鍋中,等魚丸浮起水面就可以撈出來食用了。

看完製作過程是不是覺得魚丸的製作還是很簡單的,平時我們在家就可以製作。

魚丸的食譜推薦。

1、炒魚丸。

原料:魚丸、胡蘿蔔、尖椒、大蒜、玉公尺油、食鹽、白糖、雞精。

做法:⑴將速凍魚丸拿出來備用順便解凍;

⑵將胡蘿蔔切片,青椒切條,大蒜拍碎備用;

⑶鍋中加水,等水開了放入魚丸煮熟,撈出備用;

⑷熱鍋冷油,待油溫後,放入拍碎的大蒜煸出香味,再加入切好的胡蘿蔔和尖椒進行翻炒;

⑸然後加入魚丸一起翻炒;

⑹最後加入適量的鹽、雞精和白糖進行調味就可以出鍋了。

2、魚丸湯。

用料:魚丸、鹽、香油、香菜、綠菜、雞精。

做法:⑴鍋內加適量水燒開,下入魚丸;

⑵等魚丸快煮熟時加入自己喜歡吃的綠菜;

⑶加入適量的鹽、雞精進行調味;

⑷魚丸容易熟,不可煮太長時間,最後等關火時滴入香油,撒上香菜就可以食用了。

懷孕可以吃魚丸嗎。

懷孕當然是可以吃魚丸的,魚丸裡面有很多的營養成分利於孕婦吸收,當然孕婦一般食用魚丸的時候最好根據魚丸的製作過程自己製作,不要經常買超市或菜市場裡邊的速凍魚丸,畢竟自己做的更加健康。孕婦在飲食方面要少食酸、冷、辛辣、熱性的食物哦,注意營養搭配均衡。

2樓:人生的一次衝擊

在速凍食品中適量新增思賓格酵母抽提物,減鹽的同時,還能全面提公升口感和風味。如在速凍餃子、包子餡料中適量新增酵母抽提物,能達到減鹽30%,同時能提公升肉感,使口感更飽滿多汁;在速凍肉丸、魚丸中適量新增酵母抽提物後,在減鹽的同時,能較好的改善其構質,掩蓋異味,提公升鮮味,使口感更q彈。能查到相關資料的。

如何讓速凍食品口味更好?

3樓:李和霖

讓速凍食品口味更好的做法如下:

炒:以少許色拉油熱鍋,再將冷凍炒飯倒入,不停用鍋鏟攪拌,以防燒焦。用微波爐烹調時,先將炒飯盛在盤子裡,加上一大匙色拉油攪拌混合,加蓋後放進微波爐內,以高火加熱五分鐘即可食用;

煎:冷凍漢堡、豬排、煎餃等類,由袋中取出後,無需解凍即可放入已放了油的不沾煎鍋裡,略微加點水,以小火蓋蓋煎到兩面微焦、中心軟熟即可食用;

蒸:冷凍燒麥、蒸餃、包子、八寶飯以及其他需要蒸製類的點心、菜餚,去除包裝袋後,無需解凍,在食物表面撒上少許酒放入電飯鍋、帶蒸籠的微波爐裡蒸熟,味道更好。但冷凍什錦蒸蛋,則必須連袋子一起解凍,再倒進碗裡蒸熟;

烤:pizza、漢堡、蛋糕等西點類的,無需解凍,放在塗油後的模具裡,直接送入已充分預熱後的烤箱中,一般以攝氏200℃至250℃的中層烤到乳酪融化或西點上色即好;

炸:這類冷凍料理食品最多,其特徵是外層裹著麵粉或麵包渣,也是以凍結狀態下鍋油炸。烹調時,油量要充足,將油加熱到170℃至180℃之際,就可把冷凍食品拿出來,用手稍做整理,乙個乙個慢慢下鍋,以中小火炸到熟。

一次不要炸太多,以免油溫降低(溫度應保持在180度左右)或太擠,無法炸得美觀。有些已經油炸過再予以凍結的種類(如甜不辣)。

冷凍魚丸買回來怎麼做好吃

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魚丸 適量、小青菜 適量。

方法/步驟。

魚丸一般放在冰霜裡面凍著的,吃之前,把拿出來解凍,方便入味;

把青椒與紅椒切塊或切丁備用;

先用相關係著料,爆香;倒入魚丸,炒的過程中,適量加水,炒熟即可。

平時做湯也是非常好的,可以用小一些的魚丸或是切兩瓣做湯,會更入味一些。

先把水煮開,加入小青菜,再加入魚丸煮開,後加入一些著料即可。

偶爾在家裡做做煮火鍋也是非常好的,不過一般不建議吃太多買回來的火鍋料,可以自己配著辣椒等,一一搭配會更好。

【美味香菜魚丸湯】

草魚 、香菜、蘑菇、精鹽、雞蛋、胡椒粉、澱粉、生薑。

做法:⒈新鮮草魚殺後清洗乾淨用刀片下魚肉。

⒉把魚肉魚皮朝下攤放在菜板上,菜刀成45度角從魚尾往魚頭方向用力均勻的刮下魚茸。

⒊刮下的魚茸仔細檢查下有沒有魚刺,然後放入小盆內。

⒋放入一點精鹽,放入精鹽主要是讓魚茸攪起來容易上勁。

⒌倒入1/4小碗清水後,用筷子順乙個方向用力攪拌,直至魚茸上勁成膠泥狀。

⒍往魚肉泥裡打入半個雞蛋清,少許幹澱粉後用力攪勻。

⒎把清洗乾淨的香菜用刀切成碎末。

⒏把香菜末倒入魚泥裡攪勻餳10分鐘。

⒐鍋裡加清水爐子點火,等水出現細泡時,用小勺子把魚肉泥做成魚丸慢慢的放進水中。

⒑大火煮開,等魚丸飄起來。把魚丸撈出來放入盛有清水的小盆內,備用。

⒒蘑菇擇洗乾淨,備用。

⒓另起油鍋,放入薑片炒香。

⒔倒入準備好的蘑菇,加少許精鹽,炒至蘑菇變軟。

⒕根據需要往鍋裡倒入清水。水開後倒入魚丸,大火煮開後撒入胡椒粉即可出鍋[1]

1【家庭做法】

原料:草魚一條,蔥,姜,白胡椒粉,蛋清,鹽,澱粉,香油,香菜。

做法:⒈將魚肉放入,用料理機打成茸,一次不要放太多。

⒉加入蛋清,加入鹽、白胡椒粉、雞精、香油攪拌均勻。

⒊蔥薑切絲,倒入開水,沖泡成蔥薑水,涼涼備用。

⒋將蔥薑水涼涼,慢慢加入魚肉茸中,邊倒邊順著乙個方向攪拌。魚肉不似豬肉,不那麼吸水,慢慢加入即可。

⒌按照稀稠度,加入少許澱粉,攪拌均勻。

⒍用手攥肉,讓肉茸自虎口處擠出,形成圓形魚丸,用勺子挖入已開的水中。

⒎鍋子放入蔥薑,將水燒開,慢慢將魚丸乙個乙個挖出放入。

⒏魚丸易熟,所以基本最後乙個放入,少許時間即可。

⒐加入鹽、雞精、香油調味,出鍋時撒上香菜末。

end。

5樓:華穎卿後卿

自製魚丸的做法。

先準備一盆清水放冰箱裡冷凍。為等會需要的涼水做準備。我買的草魚,讓商家給片好,回來處理一下。

把肚皮裡面黑色的那層黑膜洗乾淨。然後把魚皮去掉。然後肉放料理機裡打。

由於手上腥,就沒有一一拍照了啊。

打成肉糜以後魚皮是打不爛的。當然,我家的是小的料理機,如果你家是破壁機應該是可以的。這一步就能省略了。把肉糜裡的魚皮挑出來。

加入白胡椒粉,蠔油,雞蛋,乾薑粉,料酒。然後往乙個方向轉圈打上勁。

上勁的魚肉放在盆裡備用。

準備一鍋清水,小火,冒這種白泡泡就行了。千萬不要滾。

準備一盆清水,先用手沾一下清水,然後拿肉餡用虎口把丸子擠出,勺子沾清水,用勺子接虎口肉餡,放入鍋中。

重複步驟六把所有肉餡都放入鍋中,還是小火,不要讓它滾起來。

把提前放入冰箱的冰水拿出來。等魚丸全部飄起來以後放入冰水中。等一會再換一次冰水。

我說把魚皮,去掉就是因為這個,不然出來的魚丸不完美,會有魚皮的黑。

好啦,手工魚丸完成啦,做湯,炒菜,火鍋……都是極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魚丸買回後,可以用來1. 涮火鍋吃 2. 炸著吃,但是炸時油不要太熱,否則容易爆。

然後把沙拉醬用紙卷擠到上面,撒上乾蔥、紫菜絲、柴魚花。3. 可做湯吃,先放水開後放魚丸,在放點自己愛吃的青菜或粉絲,稍煮片刻,盛入容器,再撒上香菜,香油就可以了,這叫「彩雲伴月"。

咖哩魚丸。做法一小鍋裡煮開水放入魚丸稍微氽燙一會。(差不多1分鐘)小火加熱鍋子放少許油爆香洋蔥末、蒜末。然後下油咖哩繼續煸炒。

接倒入高湯煮滾後放入咖哩塊拌勻,再放入魚丸,煮滾後用小火煮到魚丸熟。然後拌入椰漿,蓋上蓋子關火,讓魚丸浸3小時至入味就可開吃了。

做法二1、熱油鍋將切好的洋蔥粒或蒜末放入鍋中小火炒香;

2、倒入魚丸翻炒片刻,在鍋中加入水,沒過魚丸;

3、同時放入咖哩塊,大火燒開;

4、燒開後轉中小火,倒入椰漿攪勻;待湯汁濃稠後,加入鹽即可關火。

炒魚丸主料:魚丸 (500g)

輔料:胡蘿蔔 (適量)、尖椒 (適量)、大蒜 (適量)、

做法:1、胡蘿蔔切片、尖椒切片 、大蒜切碎備用。

2、鍋中燒水,先把魚丸煮熟,撈出備用。

3、鍋中放入少許玉公尺油,油熱後先放入大蒜碎炒香,然後放入胡蘿蔔和尖椒炒香,然後加入煮熟的魚丸翻炒。

4、鍋中加入少量的醬油調色,再放入適量的食鹽、白糖、雞精調味,再翻炒片刻就可以出鍋了。包心的魚丸炒著吃也很香。

5 、 番茄魚丸。

用料:西紅柿2個,魚丸適量。

調料:色拉油 適量、食鹽 適量、味精 少許、蔥 適量、姜 適量、水澱粉 少許、白糖 少許、水 適量。

做法1.油鍋燒熱,放入蔥薑末熗鍋出香味。

2.放入切好的西紅柿翻炒。

3.把魚丸撒在西紅柿上。

4.放適量的鹽,稍微多一點點的糖,再加適量的水,蓋上鍋蓋煮。等到魚丸熟了以後放些味精,再用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了。

7樓:東師陳老師

可以做蘿蔔魚丸湯比較好吃。

材料:白蘿蔔150g,魚丸100g,芹菜末1茶匙(5g),鹽,白胡椒粉各1/2茶匙(3g),香油1茶匙(5ml),高湯1碗(250ml)

做法步驟:1、白蘿蔔洗淨,去皮,切長方塊。

2、魚丸洗淨,上邊切乙個好看的十字花刀備用。再準備幾片綠油油的芹菜葉。

3、鍋中倒入高湯燒開,放入魚丸煮滾,改小火後加入鹽、白胡椒粉煮勻,最後加入芹菜末,淋上幾滴香油即可。

做速凍魚丸要注意:

1、速凍魚丸中要加入的鹽跟平時在家裡做魚丸的不同,一定要加大劑量才可以。這樣才能使速凍魚丸儲存得更久。

2、速凍魚丸中要加入適量的味精和高鮮調味料。因為要儲存得久,還要保證魚丸的味道仍然鮮美,所以要借助一些調料。

3、速凍魚丸的冷凍過程不像我們自家把魚丸凍進冰箱的過程。真正的速凍是要在15—30分鐘內達到冰凍效果,這樣的「快凍」過程,使食品的分子結構基本維持不變,不會像「慢凍」一樣造成營養素流失。

一般來說,速凍魚丸並不是什麼自己在家裡就可以做出來的。而是在一些生產廠家的工廠製作出來的。

速凍茄子怎樣做菜,如何速凍茄子

可以做茄子肉餅。1 瘦肉買的時候讓人打碎,加入姜 蒜蓉少許,生粉,生抽,香油,鹽一起拌好備用,茄子洗淨切厚片,大概都,拿不準的話就大概也行了,全部切好後再在茄子片中間切一條橫,但不要切斷,為了夾豬肉滴 2 下油熱鍋子,把夾好肉的茄子放上去煎 兩邊微黃變軟後即可上碟備用。3 用姜 蒜蓉爆一下鍋,把生粉...

速凍元宵配料怎麼不裂,湯圓速凍如何不裂口

速凍湯圓和元宵裡的改良劑顯著提高湯圓的凍融穩定性,速凍不皺縮 提高保水持水效果,防止速凍過程中出現開裂 增強產品的粘彈性和耐煮性,水煮不爛皮 不渾湯 改善湯圓皮口感,使其口感更加滑爽 使湯圓成型性好,飽滿不塌架,表皮光滑,色澤晶瑩透亮,具有理想的外觀形態。湯圓速凍如何不裂口 首先決定吃什麼餡的,各種...

綠葉蔬菜如何速凍,蔬菜如何冷凍保鮮

可以,放冰箱裡就行。這種冰凍菜最好事先洗淨切片或者掰成塊,然後裝入塑料保鮮袋中放冷凍層,吃的時候拿出來用冷水泡一會兒退冰,然後再炒。香菜 芹菜 韭菜類因為比較細且軟,凍過再化冰就一塌糊塗了,所以最好洗淨切段裝袋,用時不要再清洗了。趁新鮮切段冷凍 青椒這種質地較硬實 水分較少的蔬菜,以及青蔥這類用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