眼睛近視了長時間不戴眼鏡會怎麼樣

2023-01-09 02:05:03 字數 5558 閱讀 7339

1樓:鄉村小岩哥

多視點健視中心眼科老師了解到有不少家長在得知自己的孩子近視之後,誤以為戴眼鏡會加深孩子的近視,所以就不願意給孩子配眼鏡。殊不知,這樣只會加劇孩子視力下降。而且,近視不戴眼鏡不僅僅會影響到視力下降情況,還會帶來以下後果:

加重眼睛疲勞,視力下降更快

近視不戴眼鏡的後果 對於兒童而言,眼睛近視不戴眼鏡的話,會加重眼睛的疲勞。雖然兒童的睫狀肌的調節能力是比較強的,但是一直處於痙攣狀態的話,眼睛疲勞只會加重近視度數的加深,如果一直這樣的話,眼睛視力下降會比較快。

影響視力正常發展,易造成斜視

近視不戴眼鏡的後果 小孩子近視不戴眼鏡的話,眼睛的集合能力的調節失去平衡,會影響視力的正常發展的。比如兩眼度數相差太大,如果不配眼鏡的話,有些孩子的眼睛會逐漸發展成斜視,有些則乙隻眼睛的視力被壓抑,時間久了,那只眼睛功能也就得不到發展。

導致屈光不正,引起弱視

近視不戴眼鏡的後果 近視不戴眼鏡的話,表現為經常眯眼看東西,會導致上下眼瞼長期壓迫眼球,而且眼外肌的過度牽拉,會拉長眼球前後徑。一些嚴重屈光不正的,不及時配眼鏡的話,還會引起弱視。

因此,當孩子眼睛出現近視的時候,千萬不要誤以為不配眼鏡,孩子的近視就會自然好,這是不存在的。建議孩子可以配戴健視鏡矯正,這是高科技含量的新型眼用透鏡,具有普通鏡片不能替代的光學效能,滿足近視患者各個距離清晰物象,減少看近時的調節,減疲勞,從而減少視網膜離焦和產生近視的潛在因素,控制近視發展。除此之外,還可以通過多視點電腦明目鏡及時矯正,是基於眼球內外肌聯合運動原理,運用稜透鏡復合補償方法,使調節與集合互相配合,達到看近等於望遠,杜絕了近視的根源,學習等於矯正輕鬆閱讀用眼鏡。

2樓:inner情感

我認為近視長期不戴眼鏡,會加重近視的程度。因為看不清楚,眼睛就會更加努力的去看清,這樣會使眼部更加的疲勞。還有可能因為長期視力模糊,眼部瞳孔的收縮能力下降,造成不良的影響。

3樓:愚喬啊

可能會越來越近視,也可能會慢慢變好,我眼睛就是比較近視的,我也從來不戴眼鏡,最近減少了對電子產品的使用,我的視力變得越來越好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後果還是挺嚴重的,可能會讓自己的視力出現非常明顯的下滑,影響眼睛的健康。

近視的人不戴眼鏡,時間久了會怎麼樣?

5樓:小尾巴藏好了

長時間出現近視,如果沒有通過戴眼鏡的方式來矯正,就會導致視野不清楚,而且眼睛的度數也會逐漸的增加,後期導致眼睛更容易疲勞,會出現視力逐漸下降等表現,導致日常的生活受到嚴重的影響,需要採取正確的方式來緩解。

因為在生活中,不少的朋友每天都面對著電子產品,或是一直都在看電視,那麼這就可能會導致明顯的近視,只是有一些人並不喜歡戴眼鏡,這在較長的一段時間內都會影響到個人的視覺健康,那麼近視的人長期不戴眼鏡會怎樣?

1、視野不清楚。

近視在出現之後,要是沒有選擇戴眼鏡矯正,就會導致視野不清楚,而且也會導致眼球前後直徑逐漸變長,眼軸的壓力也更會超過正常水平,最終就會導致平行的光線逐漸進入到眼球後。再經過晶狀體形成的焦點就會逐漸地落在視網膜的前端,最終就會出現在視網膜上,而且也會導致成像進入到模糊不清的狀態,所以一旦再出現此類情況時,還是應該採取有效的**。

2、度數逐漸的增加。

在出現近視之後,要是並沒有選擇戴眼鏡矯正,很可能就會導致度數逐漸的增加,遠處的事物根本就看不清楚,這也會導致眼睛感覺到更容易疲勞,眼部如果在較長的一段時間都在不斷調節的狀態,那麼近視的度數就會更加嚴重,如果沒有盡快的選擇戴眼鏡去矯正,很可能就會形成高度近視,甚至還可能會出現其他的問題。

3、影響日常生活。

近視眼在最初的時候並不是很嚴重,如果能夠盡快的通過戴眼鏡的方式來矯正,或許還可以達到改善的作用,但是有一些人在生活中並沒有引起重視,這在無形之中就會影響到生活,會導致雙眼的度數逐漸的加重,最終還可能會出現眼盲症,那麼當我們在外出時,自然就會受到影響,所以一旦再出現近視時,最好是通過正確的**,可以通過物理性**,也可以通過手術**的方法。

6樓:網友

得了近視之後,很多人都會選擇佩戴眼鏡,才能更清楚的看清事物。可以現實中有些人因為戴眼鏡有礙美觀,就會選擇不戴。

那麼近視長期不戴眼鏡會怎麼樣?

1、加快近視的度數:相信很多近視患者深有體會,近視之後不戴眼鏡,看東西的時候需要眯著眼睛,如果經常性這樣眯著眼睛看東西,會加大眼球和眼部肌肉承受的壓力,長期下去無疑會增加眼睛的度數。所以對於已經近視的患者朋友來說,最好還是經常配戴好眼鏡,以免度數的增加。

2、造成斜視:如果近視患者經常不戴眼鏡,還有可能會使眼睛的集合能力失去平衡,會對視力正常發展造成很大的影響。尤其是兩個眼鏡度數相差很大,而不配眼鏡的話,有可能還會發展為斜視。

這主要是因為眼睛度數比較深的乙隻眼睛視力會被壓抑,時間一長,就容易引起斜視的出現。

3、易引起視網膜脫離:近視後不戴眼鏡還容易引起高度近視的發生。高度近視由於眼軸拉長,玻璃體內的纖維條索有可能會與視網膜發生粘連。

當患者朋友眼球受到外力的衝擊或者外傷之後,還有可能會引起視網膜破裂的發生。視網膜脫離如果不及時進行**的話,甚至還會引起失明的發生,帶來的後果是比較嚴重的。

總而言之,近視長期不戴眼鏡帶來的危害是比較嚴重的。它不僅會加深患者朋友近視的度數,而且容易引起斜視的發生,甚至還有可能會引起視網膜脫離,導致失明的發生。所以近視之後,患者朋友一定要佩戴眼鏡,最好是專業的醫院進行雷射**,才能早日擺脫近視帶來的其他危害。

7樓:候山

如果近視眼長期不戴眼鏡,可能會導致眼部疲勞,從而使近視發展的速度加快,特別是兒童和青少年的人群表現較為明顯。因為在成年以前,眼睛近視的度數是不斷在發展過程中的,所以近視眼的患者需要引起高度重視。但也有可能無明顯影響,具體和年齡、近視度數有關。

1、對於近視眼的人群,如果年齡比較小,而且近視度數較高,由於視力發育尚未完善,如果長期不戴眼鏡,則會導致視覺發育滯後,使眼睛出現疲勞感,進而使近視的發展速度加快。

2、如果成年人的近視眼度數低於100度,長期不戴眼鏡,而且摘掉眼鏡後也沒有出現視物模糊的情況,針對該類近視眼長期不戴眼鏡,一般不會造成不良的後果。

建議有近視眼的患者應到正規醫院就診,評估病情,遵醫囑進行**。

8樓:顧辭分解疑惑

近視是光線經過眼的屈光系統發生折射,焦點匯聚於視網膜之前的屈光狀態,為了矯正這種屈光狀態需要配戴凹透鏡使焦點後移,讓患者視物清楚。如果近視眼的患者長期不配戴眼鏡,難以看清楚眼前的物體,對於視覺處於發育期的兒童,會造成視覺發育滯後形成弱視。成年人長期不戴矯正眼鏡會出現視疲勞、眼睛痠脹等情況,久而久之影響生活質量,加重乾眼症、視疲勞的情況,因此存在近視一定要配戴眼鏡。

9樓:善頤真

近視的人不戴眼鏡的話,對於他的近視沒有什麼影響。戴眼鏡主要是為了校正你的視力。而不戴眼鏡。看到的東西效果不是特別好。

10樓:聯強電競裝備庫

近視的人不戴眼鏡的話,時間久了他的度數會越來越增加,為什麼近視要戴眼鏡呢?近視要戴眼鏡就是因為他看不清楚,當你看不清之後,你不戴眼鏡,你繼續看那個東西,你的眼部肌肉就會過度疲勞,就會經常眯著眼睛來看乙個東西,所以就會導致你的眼睛越來越小,同時也會導致你的近視度數逐步增加。

11樓:夢醒10分會痛

您好,很高興回答您的問題,近視的人不佩戴眼鏡,只是一時的不自然,看什麼都很模糊,平時注意用眼習慣,恢復雖然很慢,時間久啦,會比之前好一些。

12樓:菌菌根根

近視眼不戴眼鏡,時間久了會使眼睛變得越來越近視的厲害,度數越高使孩子的眼睛越來越不好,所以說還是按度數去佩戴眼鏡的好。

13樓:青海豆蜂

近視的人不戴眼鏡,當遇到看不清的東西時會習慣性眯眼,這樣容易造成視力下降。

14樓:珍瑛姿

近視眼患者不戴眼鏡真的會有嚴重的後果,視力會明顯下降,度數範圍均有不同程度的增加,

15樓:由靚影

近視的人應該到正規醫院檢查後,佩戴合適的近視眼鏡,有助於改善視力,如果不戴眼鏡,時間久了,近視會越來越嚴重。

16樓:網友

要看近視度數吧,近視度數低的可以更,比如我自己,但是盡量不要過度用眼!但是如果本身近視度數高,且平時經常戴眼鏡用眼睛,突然不袋度數會增高,如果近視度數高不想戴眼鏡建議去雷射!

17樓:汗土涯

不帶眼鏡會造成近視加深甚至其它眼部不適,弊大於利。

18樓:匿名使用者

這要根據個人情況,比如我,近視接近300度,只有工作學習的時候戴眼,其他時間就是看遠處的人,風景有點模糊,總是要把眼睛眯起來看,沒有戴眼鏡感覺舒服,但是時間長了我就慢慢適應了。

19樓:來自九龍口絕世佳人的綠蘿

近視不戴眼鏡,後果就是變得更近視!度數越來越大。

20樓:網友

近視的人不戴眼鏡如果你的近視程度不特別深的話是沒有問題的。

21樓:聚愛一月夜

近視的人時間久了會怎樣,平時多注意休息,避免視力疲勞,時間久了能夠保持視力不再增加。

22樓:迷路天堂的孩子

近視的人長時間不戴眼鏡,慢慢也就習慣了。

23樓:網友

近視的人佩戴眼鏡可以緩解視力,讓度數不再加深,但是如果不佩戴眼鏡那麼眼睛會自動調節,有些可能會慢慢恢復。

24樓:魯南眼科

不戴眼鏡近視度數反而會越來越深。佩戴合適的眼鏡,保持良好的用眼習慣,才能更好的控制近視的發展。

眼睛近視了,卻不戴眼鏡,遲早要承擔哪些嚴重後果?

25樓:匿名使用者

近視眼鏡不及時佩戴會導致視力下降,短期時間內眼睛的度數會公升高。眼睛會出現視覺疲勞,加快近視的速度,對生活會造成一定的影響。所以,如果近視了不採取手術的話就及時佩戴近視眼鏡。

26樓:邗芷

近視眼不及時佩戴眼鏡可以導致視力下降,短時間內近視度數明顯公升高。

近視是由於眼球變長導致物體不能在視網膜成像,出現視力下降時,需要正確佩戴合適度數的眼鏡使眼睛視力矯正到正常,如果不佩戴眼鏡,眼睛會過度調節,導致出現視疲勞,從而加快近視增長速度。

27樓:國家高階驗光師金良勳

近視的人長期不戴眼鏡,除了度數越來越深外,對眼睛還有什麼傷害。

28樓:要做人上人

近視眼加重,視力變差速度加快,引起其它的眼部疾病。眯眯眼看東西,習慣難以改,容易長久保持這個習慣,氣質猥瑣。

29樓:喵喵愛悅讀

這樣會導致度數越來越增加甚至產生散光,因為不戴眼鏡看周圍的事物也是非常的模糊。

30樓:陳華

放心,我媽不會讓我看電視的。

近視眼的人如果長期不配戴眼鏡,會怎麼樣?

31樓:遊戲嗨嗨嗨

所以近視眼的人長期不佩戴眼鏡會使我們的近視眼加重,導致我們的視力嚴重身高,對於度數越高的人,越建議長期佩戴眼鏡,不要摘下,不然會導致近視眼越來越嚴重,而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視網膜脫落等等。

散光戴眼鏡還是不戴好,眼睛散光帶近視,戴眼鏡好還是不戴眼鏡好

眼鏡這個東西bai,相當於在du眼鏡前面來加 zhi個鏡頭來調整自 dao己本來不正常的鏡頭內使眼睛容視力正常,所以用眼習慣良好的話應該盡量佩戴,戴眼鏡後度數的增長一般來說還是和自身的用眼習慣不好有關係,引起近視的原因沒有改善佩戴眼睛後就會和正常的眼睛一樣增長度數。如果不經常佩戴的話眼睛就一直處於屈...

眼睛散光帶近視,戴眼鏡好還是不戴眼鏡好

近視以200度為界限,不足200度,看遠時要戴眼鏡,看近時可以不戴,超過200度,無論看遠還是看近都應該戴眼鏡,不然眼睛容易疲勞,且有發生斜視的危險,像你這樣的度數,必須經常戴 西安市北方醫院 眼科 李建波住院醫師 看你近視散光程度高不高。高的話 近視300度以上,散光100度以上 肯定要戴眼鏡的。...

眼睛近視了,卻不戴眼鏡,會怎麼樣

近視眼 不戴眼鏡,最後會怎樣?眼睛對於每乙個人來說都是10分重要的,它是我們身體上最重要的器官之一,當然是沒有了眼睛我們就看不到,生活不僅失去了光彩,而且基本上什麼事情都做不了了,因為眼睛對於乙個人真的是太重要了,所以說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眼睛。眼睛近視,卻不戴眼鏡,會怎麼樣呢?倘若是眼睛近視了,卻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