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飯的做法?洋芋公尺飯怎麼做的?

2023-01-09 00:35:02 字數 5363 閱讀 3351

1樓:仉玉軒

將大公尺煮成半熟撈起,把洋芋刮皮切成坨,放入鍋中,用食油加適量鹽炒至顏色發黃後,然後將半熟的公尺倒入鍋中,勻均鋪在鍋中的洋芋上,鍋中加適量水,用鍋蓋蓋住,先大火後小火煮製;如一直用大火,可能洋芋燒焦了,而公尺飯未熟;如火太小,可能洋芋不香,公尺飯太軟。

洋芋公尺飯怎麼做的?

2樓:時無間

方法一:

將大公尺煮成半熟撈起,把洋芋刮皮切成坨,放入鍋中,用食油加適量鹽炒至顏色發黃後,然後將半熟的公尺倒入鍋中,勻均鋪在鍋中的洋芋上,鍋中加適量水,用鍋蓋蓋住,先大火後小火煮製;如一直用大火,可能洋芋燒焦了,而公尺飯未熟;如火太小,可能洋芋不香,公尺飯太軟。

方法二:大公尺洗乾淨後提前泡半個小時;洋芋去皮後切成1釐公尺見方的丁,用清水洗去表面的澱粉。土豆塊瀝乾水備用;鍋熱油放入洋芋丁翻炒,加適量鹽調味後均勻地鋪在鍋底。把泡好的公尺放進去,加入開水完全沒過公尺;中火燜三分鐘後改小火繼續燜十分鐘然後繼續燜八分鐘左右,關火後再燜三分鐘。

3樓:網友

1.把洋芋切成小塊兒。

2.把鍋裡倒上油。

3.炒洋芋至6成熟。

4.把控好的白公尺飯攤在洋芋上(小火!!!5.把鍋蓋蓋上悶(可以小+2勺水)

6.大概十幾分鐘就好了~

啦啦啦啦~

4樓:匿名使用者

嘻嘻~我會做~``可每個地方 生活習慣 不一樣~~~有些用的東西也不一樣~`叫~``我寫 出來 也不知道怎麼說不好意思。

洋芋燜飯怎麼做?

5樓:煥煥

1、胡蘿蔔洗淨,切丁。

2、香腸切丁。

3、洋芋去皮洗淨切丁。

4、鍋裡放油,把洋芋放進去炒兩三分鐘。

5、放入胡蘿蔔、香腸炒至半熟。

6、把冷飯放在表面,倒半碗水,蓋上鍋蓋燜。

7、燜到水收幹,鍋底洋芋稍微有點焦時放鹽,拌勻就可以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大公尺, 土豆(也就是洋芋), 青椒或者新鮮的豌豆或毛豆, 廣式臘腸(甜味).

-- 步驟1: 將大公尺淘淨蒸上, 切記水要相對少放些, 煮出來的飯不要太軟。

-- 步驟2: 蒸公尺飯的同時, 將土豆切成丁(最好是滾刀), 其餘材料切好。 炒鍋裡放大約平時炒菜兩三倍的油, 把土豆多炒一會兒, 一直到外表有些焦焦的感覺, 炒好後先放在一邊。

-- 步驟4: 公尺飯蒸好後, 把剛才炒好的材料倒入公尺飯鍋裡和公尺飯拌啊拌的拌勻, 然後繼續蒸一下(電飯鍋過一會兒自己會跳掉, 讓它繼續保溫燜至少一刻鐘). ok 出鍋。

這個飯的特點是既像炒飯又沒有炒飯那麼油, 而且口感和炒飯也不同, 同時它既可以單獨當炒飯吃又可以當做主食配著其它菜吃。

7樓:當家的

用料:土豆 大公尺。

洋芋燜飯的做法:

把公尺清洗並泡一小時以上。

將土豆洗淨,切成塊狀。

將土豆加入公尺中,攪勻,可加少許鹽。

電飯煲精煮。

雲南正宗洋芋燜飯做法

8樓:柳笛輕揚

洋芋燜飯的做法。

1、土豆切塊(大小根據喜好)2、火腿香腸切片或者丁。3、煮好的公尺飯

洋芋花的做法,土豆花(洋芋花)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洗淨備用。步驟2 切好的波浪條泡會兒水,這時切蔥花和香菜,薑蒜切末用小碗裝起來,放點純淨水加一點點鹽泡好。步驟3我這油稍微少了些,油燒熱後把泡好的土豆入鍋油炸,根據切的大小,大概五分鐘左右即可,我個人喜歡硬點的,可以用牙籤扎一下感覺。步驟4依次放入,鹽,雞精,味精,香油,花椒油,辣椒粉,花椒粉,孜然...

洋芋擦擦做法,陝北洋芋擦擦汁怎麼做

洋芋擦擦是陝北 山西晉西,甘肅隴東等地的傳統麵食之一。其製作原料和程式都很簡單,它是將土豆切成稍粗的絲,再拌以幹麵粉,使每一根絲上都均勻地裹上一層面衣,然後上屜蒸熟。用不起眼的土豆做成的洋芋擦擦,色澤金黃的土豆泛著淡淡的油光,土豆的清香洋溢開來,吃上一口,既有薯條的口感和嚼頭,又有肉末紅椒的鮮香。這...

拌洋芋叉叉的做法,拌洋芋叉叉怎麼做好吃,拌洋

洋芋叉叉的做法 1.土豆去皮,擦成較粗的絲。沒有工具的話用刀切也可以。土豆絲用清水泡10分鐘 2.土豆絲瀝乾水分,用乾麵粉拌勻 3.一層一層上麵粉這樣可以均勻 4.拌好後放在墊子上,上蒸鍋蒸20分鐘。5.蒸熟後用筷子開啟,不要讓土豆絲結塊 6.紅綠菜椒,藥芹 蔥都切成小丁準備 7.把切好的蔬菜丁都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