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芋花的做法,土豆花(洋芋花)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022-12-31 16:35:04 字數 3994 閱讀 1192

1樓:沐晴

洗淨備用。步驟2

切好的波浪條泡會兒水,這時切蔥花和香菜,薑蒜切末用小碗裝起來,放點純淨水加一點點鹽泡好。

步驟3我這油稍微少了些,油燒熱後把泡好的土豆入鍋油炸,根據切的大小,大概五分鐘左右即可,我個人喜歡硬點的,可以用牙籤扎一下感覺。

步驟4依次放入,鹽,雞精,味精,香油,花椒油,辣椒粉,花椒粉,孜然粉,生抽,薑蒜水(只要水不要末),魚腥草,蔥和香菜。用筷子適當拌勻即可食用,童年的點點滴滴都在土豆裡了,適合三倆好友家裡小聚,當夜宵。配啤酒,棒極了。

烹飪技巧。土豆硬一點更好吃哦,特別是夏天胃口不好的時候,夜裡餓了,乙個人也可以吃完兩個中等土豆就瓶啤酒,對單身狗也是一種享受。

2樓:帳號已登出

主料洋芋1kg 輔料香菜20克小蔥20克折耳根30克油辣子50克花椒麵15克鹽20克醬油30克香油20克雞精5克。

步驟。重慶小吃洋芋花的做法步驟 香菜 小蔥 折耳根切碎備用。

重慶小吃洋芋花的做法步驟22.洋芋去皮切花 這個有專用的刀 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切滾刀塊。

重慶小吃洋芋花的做法步驟33.洋芋瀝水 加一點鹽攪勻 然後油炸 喜歡脆的口感的就少炸 喜歡面的就多炸一下下。

重慶小吃洋芋花的做法步驟44.把上述鋪料加入炸好洋芋花裡 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哦。可以依個人口味放調料哦。

3樓:az一寧

前言。重慶彭水的風味小吃 又香又辣 真的很好吃!

材料。主料:洋芋1kg;

輔料:香菜20g、小蔥20g、折耳根30g、油辣子50g、花椒麵15g、鹽20g、醬油30g、香油20g、雞精5g

重慶小吃洋芋花。

1 香菜 小蔥 折耳根切碎備用。

洋芋去皮切花 這個有專用的刀 如果沒有的話也可以切滾刀塊。

洋芋瀝水 加一點鹽攪勻 然後油炸 喜歡脆的口感的就少炸 喜歡面的就多炸一下下。

把上述鋪料加入炸好洋芋花裡 攪拌均勻就可以吃了哦。可以依個人口味放調料哦。

小貼士。洋芋切好後用水泡一下下 就不會變黑了哦 油炸之前水一定要瀝乾哦 要不然油會濺哦。

4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主料。土豆。

輔料。香菜 小蔥。

大蒜泥 醬油。

醋 花椒 香油 味精。

辣椒粉 重慶小吃-洋芋花(土豆花)的做法步驟。

1. 準備一把這個波浪型的刀才可以把土豆切成花的樣子哦!

2. 切好土豆後放水裡泡幾分鐘!

3. 把油燒熱,倒入土豆花,火不需要太大,小火2~3分鐘就可以了!

4. 土豆花不需要炸太熟,半生的最好吃!

5. 撈起土豆花,裡面放入蒜泥、醬油、醋、味精、花椒、辣椒粉、香菜、蔥,拌勻就可以了!

希望你,謝謝!

5樓:微言悚聽

提到洋芋,有些小夥伴會搖搖頭,這是什麼蔬菜呀!洋芋就是我們生活中最常見的土豆,很多地區都是叫洋芋!

土豆不僅物美價廉,營養價值高,其中的蛋白質比大豆還好,最接近動物蛋白。土豆還含豐富的賴氨酸和色氨酸,這是一般糧食所不可比的。今天教大家一道洋芋花,一起看看具體烹飪步驟,喜歡吃土豆的朋友可不要錯過哦!

材料:土豆1個(600克)、植物油200克、蔥薑蒜末各15克、辣椒粉20克、香油20克、味精2克、醬油10克、鹽5克、白糖2克、孜然粉1克、花椒粉2克。

做法:1.準備乙個土豆,洗淨削皮。

2.用帶有紋路的刀把土豆先切片,再切條。寬度厚度約釐公尺。

3.把切好的土豆放容器內,用清水沖洗兩遍,再加滿清水將土豆多餘澱粉去掉,泡十分鐘足矣。

4.瀝乾水分。

5.鍋內放入植物油。

6.油溫七成熱時放入土豆。

7.炸的過程中,用鍋鏟時不時的將土豆翻個身。

8.炸至土豆變色,熟了就可以撈出,瀝掉部分油之後將土豆放入容器,加入以上所有調料進行拌勻。

9.洋芋花就做好了,香氣四溢,令人不禁口水直流呀!

土豆花(洋芋花)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土豆花的各種做法大全秀山

6樓:可以不空白

主料土豆2個。

輔料芽菜適量 蔥適量。

生抽2小勺 醋1小勺。

麻油半小勺 辣椒麵適量。

食用油 花椒麵適量。

雞精少許。土豆花的做法步驟。

1. 土豆削皮切成波浪的形狀,放入清水中淘掉澱粉,然後瀝乾水分備用。芽菜切碎淘洗乾淨,蔥切末。

2. 鍋裡放油,待油五六成熱的時候倒入土豆條,炸兩分鐘左右撈出。

3. 加入生抽、醋、花椒麵、辣椒麵、麻油、雞精、芽菜拌勻裝盤,最後撒上蔥花即可。(地道吃法應該加入切碎的魚腥草)

宜賓小吃土豆花的做法

四川洋芋花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洋芋擦擦的做法

7樓:網友

1.先把土豆削皮,地道的作法是用帶孔的擦子擦成絲,這樣做的目的是為了更好的沾勻麵粉。帶孔的擦子可以在超市裡面購買到的。

2.打進去乙個雞蛋,分次加入麵粉,調入鹽、雞精、花椒粉調味,用手抓勻;

3.進鍋隔水蒸15分鐘蒸熟;

4.平鋪在案板上晾涼,準備青椒、薑末、蒜末;

5.起油鍋,放入花椒、薑末、蒜末、青椒爆香,然後放入洋芋翻炒,再加些鹽、雞精,出鍋前撒點芝麻進去就可。

洋芋:又稱土豆、馬鈴薯、山藥蛋等。塊莖可供食用,是重要的糧食、蔬菜兼用作物。種子腎形,黃色。多用塊莖繁殖。 可入藥。

其他洋芋的菜品:

醋熘洋芋絲。

材料:洋芋乙個。

調料:乾辣椒、醋、鹽、生抽、味精適量。

做法:洋芋切絲,放入水中浸泡,盡量洗掉澱粉。

在油鍋內放入乾辣椒翻炒幾下,再放入洋芋絲翻炒,加醋、鹽、生抽和味精,炒幾下即可。

8樓:亓娥宣訪夢

前言這是我和婆婆學的,我們那個地方並沒有這種吃法,後來嫁到這邊,婆婆經常做,簡單,而且真是超級美味,一點都木誇張。

後來我發現婆婆的蒸土豆類似御延安的洋芋擦擦,但也不完全一樣。洋芋擦擦:延安傳統飯食之一,又名「洋芋不拉」、「洋芋庫勒」。

洋芋就是土豆。此菜加工時將土豆用擦子擦成寸長的薄片,拌入花椒、蔥絲、薑粉、鹽末等,同麵粉攪勻,上籠蒸熟。食用時,盛入大碗,調入蒜泥、辣麵、醬、醋、蔥油或香油。

若用炒鍋快火炒出,其味更佳。洋芋擦擦屬天然綠色食品,一年四季均可食用。洋芋其實就是土豆,擦擦是一種工具,用來擦土豆絲的。

材料主料:土豆3個、芹菜葉1把、麵粉1大碗;

輔料:蒜五瓣、辣椒油1勺、鹽半勺、海鮮醬油半勺、香醋1勺、香油1勺、雞精小半勺、耗油半勺。

洋芋擦擦。1把土豆去皮,擦成絲或者切成絲,芹菜葉洗乾淨。

2然後把芹菜葉和土豆絲麵粉都倒在一起,用手拌均勻。

3用手上下翻動,這是翻拌好之後,每條土豆絲都沾滿了麵粉。

4涼水上蒸鍋,十分鐘。如果是熱水,就六分鐘就可以。現在說重點,蒸的時間到,就要立刻把鍋蓋開啟,要不立刻開啟鍋蓋,水蒸氣就浸濕土豆絲,這樣蒸出來的土豆絲不乾爽。

5正好的土豆絲非常乾爽。

6下面就是調一下拌土豆絲的碗汁。把蒜切末,接著把所有的調味汁都放進碗裡,然後拌均勻。

7把調好的碗汁倒進土豆絲裡,拌勻就可以吃拉。

8毫不誇張的說,真是非常好吃。

小貼士1蒸的時間到,就要立刻把鍋蓋開啟,要不立刻開啟鍋蓋,水蒸氣就浸濕土豆絲,這樣蒸出來的土豆絲不乾爽。

2.沒有芹菜葉的可以不放,如果芹菜葉多了就可以多放,都沒關係。

3.麵粉的量其實也是隨意的,我感覺多點麵粉反倒很好吃。

9樓:舊舊的錄音機

洋芋擦擦做法:土豆的另外一種做法,簡單做出洋芋擦擦。

土豆花裡面粉條的做法

洋芋飯的做法?洋芋公尺飯怎麼做的?

將大公尺煮成半熟撈起,把洋芋刮皮切成坨,放入鍋中,用食油加適量鹽炒至顏色發黃後,然後將半熟的公尺倒入鍋中,勻均鋪在鍋中的洋芋上,鍋中加適量水,用鍋蓋蓋住,先大火後小火煮製 如一直用大火,可能洋芋燒焦了,而公尺飯未熟 如火太小,可能洋芋不香,公尺飯太軟。洋芋公尺飯怎麼做的?方法一 將大公尺煮成半熟撈起...

叉叉怎麼做好吃,炒洋芋叉叉的家常做法

用料復主料馬鈴薯丁 脫水 1個 麵粉制150g 芹菜50g 調料食鹽 洋芋叉叉 正宗陝北吃法 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1.蒸鍋坐水 多加點水以防燒乾。2.取四個土豆洗乾淨,削皮,然後用如圖專業工具叉成薄片。叉的時候一定小心手!3.叉好之後是這樣的,大概因為這個工具叫叉叉,所以這道菜名是洋芋叉叉。然後加麵粉...

陝北洋芋叉叉的正宗做法,陝北洋芋叉叉怎樣做才好吃的

食材主料洋芋1000g 輔料麵粉400g鹽適量蒜末50g辣椒末50g熟芝麻50g蠔油適量生抽適量菜籽油50g 步驟1.洋芋洗淨削皮.晾乾 2.晾乾後切絲.3.拌入麵粉攪拌均勻,倒入少許菜籽油,出來後不粘連。4.蒜末辣椒末熟芝麻準備好備用 5.熱油炸香花椒,潑入蒜末辣椒末裡 6.蒸熟後拌入蒜末辣椒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