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瓜幹怎樣曬才能不變黑

2023-01-08 21:10:05 字數 1316 閱讀 3552

1樓:好學者百科

1、冬瓜要保持乾淨,可以帶上一次性手套,把冬瓜的外皮切掉,內瓤去掉。喜歡吃皮,也可以帶皮一起製作。2、然後切成厚厚的片,注意是厚片,不能太薄,比較薄的話經過暴曬後會更薄,到時候冬瓜幹做菜就難吃了。

3、切好後放進大盆內,加一勺食鹽,翻拌均勻,醃製一會兒,讓鹽滲進冬瓜內並出水。4、差不多十分鐘就可以了,不需要太久,時間到後撈出冬瓜,不用沖洗,直接放在簸箕上或者竹簾上。5、再放乙個能全方位暴曬的地方,將冬瓜曬成乾乾的狀態。

6、當暴曬一天後冬天幾乎就成乾了,不過為了儲存不變質,還是在多曬一兩天最好,確保公升數絕對乾燥。曬乾轎笑遊後再用保鮮袋裝好,放在乙個陰涼的地方,避免高溫潮濕,這樣便可以長期儲存了。7、記得曬冬瓜幹之前,要提前看看天氣預報,選擇三天之內都是大太陽的天閉銷氣才可以,這樣冬瓜晾曬時不會壞掉。

2樓:檸檬本萌愛生活

材料:冬瓜、刀。

1、選擇肉質飽滿的冬瓜,將冬瓜剝皮去瓤。

2、使用傳統工具刨製,要厚薄適宜,太厚口感不好,太薄不宜煮食。

3、天台晾曬,陽光需要猛烈,乾度適宜,曬8到10個小時即可。

4、曬乾後的冬瓜幹保留著一股濃郁的瓜香味,可以煮湯、做菜。

曬萵苣幹怎樣才不變色,萵筍幹怎麼曬

曬萵苣幹不變色的方法主要有兩種 1 用開水把萵苣燙一遍 2 加些許鹽將萵苣醃製一下。導致萵苣幹變色的原因是 1 萵筍削皮放置氧化會產生變色反應,會變紅 2 削皮後的萵筍如果暴露在空氣中,萵筍中所含的多酚類物質和氧發生反應產生會產生能讓植物變色的鄰醌,如果再進一步氧化,就會聚合而成褐色素和黑色素,萵筍...

幹豆角怎麼曬綠,幹豆角怎樣晾曬才能保證顏色很綠!

曬製時間短一些即可,曬的時間越長,豆角顏色越深,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長豆角適量 鹽1勺 熱水一鍋 涼水一盆製作步驟 1 豆角頭尾都掐掉,整理完畢,在水裡泡15分鐘,去農藥殘留2 燒一鍋熱水,水開後將長豆角放入鍋裡焯2 3分鐘左右。若鍋小豆角多,可以分次加入 3 從鍋中撈出後,立即放涼水,瀝乾水 ...

花椒要怎麼儲存,才不變質,花椒怎樣儲存才能不變質,不跑味

購買的花椒也應該進行合適的儲存,尤其是要避免花椒跑味,因為花椒跑位以後會影響花椒的功效,儲存的方法也是比較簡單的,1 可以把花椒焙乾,去除裡面的一些溼氣。2 然後找一個玻璃容器將花椒放進去,將它密封。首先,把花椒焙乾,再找個容器,最好是玻璃的能密封的,把剛焙乾的花椒放進去,密封儲存,放在陰涼不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