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陽美食性有哪些,資陽美食小吃有哪些?

2021-05-01 08:05:57 字數 4668 閱讀 1447

1樓:球球

資陽美食小吃有:樂至烤肉,簡陽羊肉湯,臨江寺豆瓣等。

1、「樂至烤肉」源遠流長,早在三國時期,蜀國將領張飛常常用樂至烤肉作為犒賞三軍將士的美食而得名。80年代以來,樂至烤肉在以李久治為首的烤肉宗師的不斷創新下,以其香、辣、脆、麻等特色逐漸贏得了群眾的喜愛,不斷發展壯大,逐步擴充套件到了成都、重慶、內江、資陽、遂寧等大中城市,形成了一種獨特的川中民俗飲食文化。

2、簡陽羊肉湯是簡陽特有的美食,其湯鮮,唯美,香氣宜人,是上等的補氣養生的湯類美食。簡陽羊肉湯的獨特,主要得益於簡陽山羊品種的不斷改良和羊肉湯製作工藝的不斷創新。簡陽大耳羊由美國努比羊與簡陽土羊雜交形成。

獨特的品種優勢和良好的自然生存條件,鑄就了其特有的細嫩肉質。以此作為主要原料的簡陽羊肉湯,再加上被列為資陽市第二批非物質文化遺產的簡陽羊肉湯烹飪技藝,自然湯鮮味美,香氣四溢,讓人讚不絕口,留戀忘返。也正是憑藉這獨特的味道,2023年簡陽羊肉湯才在幾萬個參賽菜品中脫穎而出,入選全國30道奧運健康美食,成為其中唯一以羊肉為主料的湯類菜品。

3、臨江寺豆瓣產於四川資陽,享有「中華老字型大小」稱號,其品種有:香油豆瓣、金鉤豆瓣、火肘豆瓣、紅油豆瓣、魚鬆豆瓣等30多個品種。臨江寺豆瓣色澤鮮豔,油潤發亮,瓣粒成型,入口化渣,香味濃郁,具有鮮、香、鹹、甜、辣的獨特風味。

成份:含有蛋白質、脂肪、糖及多種維生素,是佐餐調味的上乘食品。

2樓:跑酷精神

資陽師范校對門有個雅安串串,紅湯真心不錯,就是位置有點偏,可以去嚐嚐

3樓:匿名使用者

張媽烤兔還可以

資陽地方特色幾乎沒有。

4樓:漲停

簡陽的羊肉湯,很出名,也算是資陽的特色

5樓:逮蝦的司機

需要指出一點,簡陽羊肉湯已不再與資陽有關聯,現在簡陽是成都管轄的市。

資陽市的特產有哪些?

成都的美食小吃有哪些?

6樓:眾神影歌

說起成都,必定少不了「美食」二字

成都既是吃貨們的天堂

還是文藝青年們的勝地

漫步在成都的市井街巷

你都能深深地感受到慢節奏生活的魅力

但成都有這麼這麼這麼多型別的美食

讓我們邁開腳步去發現吧

提及成都美食,人們最先想到的必定是火鍋。成都火鍋以「麻辣鮮香」,味道細膩、講究聞名。四川盆地濕氣較重,常吃鮮辣火鍋可祛除體內寒氣。

成都火鍋太多,開遍大街小巷,有一些大眾喜歡的品牌如小龍坎、大龍?d、蜀九香、川西壩子、麻辣空間等

吃火鍋便成了成都的一大特色。四川火鍋,調料一般選用蔥薑蒜和香油,燙菜先吃毛肚鴨腸一類的食材,採取七上八下的燙法。

串串香是火鍋的另一種形式,是四川味道的代表之一,以獨特的魅力和鮮明的特色遍布於全國眾多城市之中,因其底料中加入了適量的中藥和很多辣椒,味道香郁,鮮辣爽口。

火鍋是去成都必不可少的!

成都美味的小吃

1.糖油果子

糯公尺粉炸製而成,外面裹上焦糖撒上芝麻。最好是一半空心一半實心,咬起來一半脆爽一半黏牙。

2.三大炮

三大炮的做法特別,在拋扔糯公尺團時,三大炮如「彈丸」一樣,發出「噹噹當」的響聲,最後裹上糍粑澆上紅糖,觀賞效果會給味道加分。

3.涼糕+甜水面

夏日在成都一定不能錯過甜水面和涼糕,甜水面很筋道,甜辣味一般人都能接受,在配上一碗葡萄酒涼糕,冰涼的涼糕加上紅糖熬的水,非常解熱解渴。

4.老媽兔頭

成都特色小吃,老媽兔頭非常入味,有五香味和麻辣味兩種。最經典的店要屬雙流老媽兔頭總店,和外面吃到的冷兔頭不一樣,這裡的兔頭都是新鮮出爐的冒著熱氣,肉非常軟。

兔頭怎麼吃?

1如果是麻辣兔頭先用嘴充分吮吸兔頭上面紅亮亮的辣椒油。

2從嘴巴的位置把兔頭掰成上下兩半。

3先吃下半部分臉上的肉,這是整個兔頭肉最多的部分。

4上半部分主要就是腦花了,帶有滷汁。

5.蓋碗茶

最直觀的感受成都的悠閒,一定是要來上一杯蓋碗茶,和周圍的成都老人聊聊天。曬曬太陽,或者打幾局麻將,這趟成都旅行才完美。

6.冰粉+燒烤

夏季解渴必備,滑溜溜的冰粉加上紅糖、山楂、葡萄乾、花生碎、再來點碎冰,吃火鍋燒烤的絕佳搭配。

成都的燒烤種類也很多,有傳統的一串一串的也有弄成鐵板燒的型別。不過還是推薦大家吃一串一串的,比較有滿足感。成都特色的烤玉公尺一定不能錯過,一粒粒串的你在其他地方吃不到!

7.肥腸粉

到成都必須品嚐的小吃,酸辣味十足,加上節子,一口咬下去帶著湯汁非常美味。建議大家可以點素的酸辣粉加上1-2個節子非常讓人滿足。

8.軍屯鍋盔

鍋盔是將夾著肉餡兒的麵餅放到油裡煎炸,之後放到爐火中烤製,吃起來非常香酥可口。和肥腸粉是絕佳搭配,吃了一半的鍋盔泡到粉湯裡,這滋味只有吃過的才知道。

看到這裡是不是對成都的美食很心動呢?

下次去成都不如去這些地方嚐嚐吧!

7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成都美食遍地都是,集中點的就在錦里、寬窄巷子、成大、川大、文殊院等等。

1.植物園旁邊的「何氏豆腐」,絕對的豆腐第一。推薦「番茄豆腐」。

2,在高公升橋的七道堰街(交警總隊賓館前面),有一家豆花飯,味道好極了,而 且暴便宜,酸菜豆花三塊五一人,葷豆花五塊五一人,豆花和飯隨便吃,可以點菜, 葷四素一,特別推薦:鮮肉圓子和酥肉,好吃啊!!!

3,玉林的串串已經濫了,紫荊南路的一排重慶火鍋店,味道,**,服務都很好。

4,鹽市口廣場斜對面的小巷裡頭那家蕎麵是全成都最好吃的.

5,華興煎蛋面的紅糖粽子好吃得不得了

6,玉林華興煎蛋面附近有家中餐館的招牌肉園子好吃!

7,長順街上的太安居,「豆花青蛙」,6點以後去就沒有位置了8,溫江公平鎮的「胬菜一絕」,沿街擺滿超過200張桌子9,望平街上「三隻耳」冷鍋魚,6點以後去排隊要排2個小時能吃上10,望平街成華國稅旁的川東人家,雞雜隈鍋好吃慘了11,東城根街北沿線菌王火鍋,湯鮮菌嫩,營養豐富12,包家巷有個小館子「羅羊肉」,當家菜涮羊肉,加入四川辣椒,正點13,文化宮背後旦旦面那條小巷裡面,有家沙鍋飯,冬天去吃正爽14,會展中心背後,有兩家川菜很有名,朋輩餐當家菜牛肉園子湯和 涼拌白肉,好吃

。另外有家「紅刪福川菜館」,鍋碗瓢盆都是川西風格,每道菜都別具風味,個人覺得:「酸辣蕎麵」「土豆番茄匯麵皮」「蒜香小排」「牛肉紅湯餃」

「涼拌蘿蔔乾」極爽

15,菊樂路上「宣兔頭」,雙南小區「周大媽」兔頭別有風味

哈爾濱美食特色小吃有哪些?

8樓:蜜桃子手作

湖北特色美食有哪些?

9樓:暮色

1.秋林的大列巴、塞克

2.得莫利燉活魚

3.馬迭爾的冰棍

4.107年的歷史的哈爾濱啤酒

5.老鼎豐糕點

哈爾濱是中國著名的歷史文化名城和旅遊城市,素有「文化之都」、「**之都」的美譽,還有「共和國長子」、「冰城」、「天鵝項下的珍珠」、「東方莫斯科」、「東方小巴黎」以及「冰城夏都」等美稱。

湖南益陽有什麼特色小吃?

10樓:超級晨霧的光

1,松花蛋

松花蛋,又稱皮蛋、灰包蛋、包蛋等,是一種中國傳統風味蛋製品。主要原材料是鴨蛋,口感鮮滑爽口,微鹹,色香味均有獨到之處。松花蛋不僅為國內廣大消費者所喜愛,在國際市場上也享有盛名。

2,南縣麻辣肉

南縣麻辣肉是湖南益陽市南縣當地的特色小吃,又稱香辣豬肉鋪,深受湖南人民喜歡。或佐飯下酒,或外出旅行,無不一掃而光。這種將豬肉的味道發揮到極致,再輔以芝麻等多種調料的美食,從誕生的那一刻起,就注定了它在湖南美食不可撼動的地位。

3,硃砂鹽蛋

硃砂鹽蛋又名西湖鹹蛋,有500年的製作歷史。2023年前後,益陽縣沙頭鎮出產的鹹蛋甚多,並由該鎮在南洋經商的一位老闆帶入南洋。

擴充套件資料

益陽特產:

1,水竹涼蓆

水竹涼蓆,顧名思義,就是用水竹做成的涼蓆。因為所有工序均由傳統古老的手工工藝完成,又稱水竹篾手工席。水竹涼蓆最早發源地在湖南的益陽,湖南省益陽出產的水竹涼蓆,因具有消暑的奇特功能而名揚五洲、譽滿四海。

2,安化黑茶

安化黑茶,湖南省益陽市安化縣特產,中國國家地理標誌產品。安化黑茶是中國黑茶的始祖,在唐代(856年)的史料中記載為「渠江薄片」,曾列為朝廷貢品,明嘉靖三年(2023年)就正式創制出了安化黑茶。至16世紀末期,安化黑茶已位居中國領先地位,萬曆年間被定為官茶,大量遠銷西北。

11樓:御純塞良朋

辣椒、苧麻、柑桔、掀雞、

漵浦鵝、寧鄉豬、湖粉、湖南公尺粉等。湘蓮是湖南有3000多...也可放在其他肉或蔬菜裡炒著吃,這可以說最有地方特色的小吃了。

紅薯幹、幹竹筍、...

12樓:匿名使用者

益陽麻辣燙,燒烤,擂茶都是必不可少的!擂茶要是手工做的,要是看見人家弄超市買的那種包裝的就不要、晚上什麼公園旁邊的吃的特別多。麻辣燙可以去七里橋,那裡有麻辣燙一條街、一般買麻辣燙的店子都有擂茶的、晚上逛一下,到處都是燒烤的,很多小吃都蠻好吃,所以益陽人吃貨特別多、、、

13樓:匿名使用者

麻辣燙啊 到處都是 益陽的做得最好了

14樓:

赫山區公安局旁臘排骨超好吃

15樓:李楠刁華婉

口味蝦,臭豆腐

常德臘腸館、各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

資陽的特產是什麼 資陽有哪些特產食品?

是羊肉湯,因為我就是資陽的。安嶽檸檬 臨江寺豆瓣。簡陽羊肉湯。資陽有哪些特產食品?資陽分幾個縣,安嶽,簡陽,樂至。樂至 故里,英才輩出,人傑地靈。特產 天池藕粉最有名,石佛掛麵也不錯。樂至的絲綢也是國優。安嶽安嶽不但有摩崖石刻,還有馬門溪恐龍哦。特產 檸檬,柑桔,通閒柚,佛樂橙,是安嶽的四大水果,其...

哈爾濱有哪些美食,哈爾濱美食特色小吃有哪些

哈爾濱,是我一直想去的城市。喜歡這個城市迷人的城市建築,也喜歡這裡的美食。哈爾濱的紅腸,大列巴,大街的馬迭爾冰棍可是鼎鼎大名。雖說沒去過,哈爾濱的紅腸卻也吃過。味道絕對正宗,這可是哈爾濱朋友寄過來的。以前在哈爾濱上大學的時候,最愛吃的美食是紅腸,將紅腸切成片,配著辣椒爆炒,十分開胃下飯,若是再來上一...

印度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德清特色美食小吃有哪些

印度老百姓在美食文化上南北差異較大,北方烹飪中有許多肉 穀物和麵包,喜辣味 南方多素食 公尺飯 辛辣咖哩。印度人家庭基本食品是公尺飯 家常餅 小扁豆,普通佐料是幹青酸辣泡菜和香菜葉。印度人的正餐常以湯菜開始,通常是稀薄咖哩,其餘菜餚一般全部同時搬上,不分幾道上菜。正餐之外有輔佐食物,最普通的是凝奶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