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各地美食有哪些

2022-01-04 21:36:22 字數 732 閱讀 4990

1樓:清心

1、北京烤鴨

北京烤鴨是具有世界聲譽的北京著名菜式,用料為優質肉食鴨北京鴨,果木炭火烤製,色澤紅潤,肉質肥而不膩。

北京烤鴨分為兩大流派,而北京最著名的烤鴨店也即是兩派的代表。它以色澤紅艷,肉質細嫩,味道醇厚,肥而不膩的特色,被譽為「天下美味」而馳名中外。

2、南京鹽水鴨

南京嗜鴨之深,乃至有人說南京人前輩子都跟鴨子有仇。不管這個傳言有沒有根據,但是南京被稱為「鴨都」卻是實打實的名頭。

鹽水鴨是南京有名的特產,久負盛名,據說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歷史。南京鹽水鴨皮白肉嫩、肥而不膩、鮮香美味,具有香、酥、嫩的特點。每年中秋前後的鹽水鴨色味最佳,是因為鴨在桂花盛開季節製作,故美名日:

桂花鴨。

3、天津狗不理包子

狗不理包子以其味道鮮美而譽滿全國,名揚中外。狗不理包子倍受歡迎,關鍵在於用料精細,製作講究,在選料、配方、攪拌以至揉麵、擀麵都有一定的絕招兒,做工上更是有明確的規格標準,特別是包子褶花勻稱,每個包子都不少於15個褶。

4、上海南翔小籠饅頭

南翔小籠饅頭又叫南翔小籠包,是上海郊區南翔鎮的傳統名小吃,已有100多年歷史。該品素以皮薄、餡多、滷重、味鮮而聞名,是深受國內外顧客歡迎的風味小吃之一。

5、新疆**雞

新疆**雞起源於90年代初期,原創地在新疆沙灣縣,據說出自於當地的一家清真飯館,那家清真飯館以前是做純新疆風味的,**雞誕生以後,很快就以它的味美實惠風靡新疆,近些年傳到內地沿海,甚至走出國門,傳入國外。

中國各地美食有哪些,中國各地特色美食有哪些?

中國各地特色美食有哪些?1 陝西涼皮。涼皮的面非常有彈性陝西涼皮為漢族特色小吃之一,涼皮分為公尺麵皮和麵皮兩大類,公尺麵皮實為公尺皮。是一種涼拌著吃 口感絕佳的西北面食小吃。其種類繁多,製作方法各異,調拌也各具特色,口味不同。主要有 麻醬涼皮 秦鎮涼皮 漢中涼皮 岐山擀麵皮 麵筋涼皮等。2 上海湯包...

中國各地的小吃有哪些?中國各地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比較耳熟能詳的有東北燒烤 沙縣小吃 蘭州拉麵。廣東的小吃有腸粉,碗仔翅,艇仔粥。中國各地的特色小吃有哪些?糊辣湯分清真的肉丸胡辣湯和大眾的粉條糊辣湯。在西安,早上穿行在大街小巷,隨處可以聞到一口口大 鍋散發出肉湯的香味,聽到賣糊辣湯的師傅用很有特色的陝西話喊著 糊辣湯 熱饃 看著木勺拉起的湯的線條。...

談談中國各地的美食給我回答下,謝謝

全國各地特色小吃大全 今天帶大家去認識全國各地的特色小吃,外出旅遊千萬不要錯過這些當地特色小吃美食呦!全國各地特色小吃攻略大全第一站 長沙 長沙的特色小吃韭菜園的熊貓阿姨 藥王街的昱龍牛蛙 老長沙龍蝦館和原生墅的烤魚 銀盆嶺的豬腳王山莊 東瓜山的香腸等等,當然還有臭豆腐 糖油粑粑 刮涼粉 口味蝦,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