貴州貴陽有哪些美食,貴陽美食有哪些

2021-06-19 18:29:39 字數 4865 閱讀 5073

1樓:匿名使用者

粑黃粑,又名黃糕粑,是貴州非常有名且頗有特色的食品。城裡人愛吃黃粑,卻苦於沒有原料、工具,既然難以吃到,所以就把其歸為小吃,是用來細細品嚐的;在鄉間,需要的原料和木甑倒是不缺,但又少有閒暇來做美食,所以一遇農閒,

哪家做上一甑黃粑,便平添了幾分節日般的喜慶。在貴州,黃粑不為某地所特有,在各處幾乎都可吃到。吃得多了廣了,倒也就有了對比———其中以黔北遵義的南白鎮黃粑和黔中貴陽的清鎮黃粑為佳。

前者個頭頗大,有如舊時的方枕,按一指寬片片的切開,吃起來實在讓人朵頤大快,後者個頭見小,約摸一拳大小,更適合於自個兒一“粑”在手,自得其樂的細細品味。香煎黃糕粑是將黃糕粑切成1釐米厚的片,放入平鍋中用油煎至兩面脆,裝盤即成。風味特色:

色澤金紅,軟糯可口,滋潤甜香。

2、花溪牛肉粉

花溪牛肉粉是人們到花溪不能不品嚐的名牌小吃。花溪牛肉粉始於20世紀70年代,精選新鮮優質的黃牛肉,用多種香料滷製後,加入到煮好的貴州特有的米粉當中,配以適當的牛肉原湯以及特製的煳辣椒粉、芫荽、泡菜等作料,粉爽滑微韌,肉鮮湯美。其中尤以花溪王記牛肉粉和飛碗牛肉粉為上乘。

3、戀愛豆腐果

4、戀愛豆腐果,是貴陽名小吃之一。以其名奇特、意味深長、風味別緻為特色。將豆腐切成小塊,經適量鹼水發酵後,放在擦有食油的有眼鐵片或鐵網上,用糠殼、鋸木屑小火烘烤。

待烤至外殼焦黃油亮、象吹進氣一樣鼓起來時,剖開填進用辣椒、醬油、食醋、麻油、味精、蔥花、蒜泥、薑末、折耳根等混合而成的蘸水、趁熱吃下、辣香嫩燙、鹹鮮爽口。( 貴陽)去貴陽,吃到了當地有名的風味小吃——“戀愛豆腐果”。其實這就是一種烤豆腐,但在形色上、制藝上非同尋常:

其主料是切成長方形小塊的白豆腐,先經過適量鹼水的漂洗,然後浸泡一夜以上,至微微發酵,烘烤時膨脹鼓起,放在有眼鐵片上烤制而成。吃時用小竹片將豆腐果從側面剖開,填進以折耳根、苦蒜、香蔥、木姜子油、糊辣椒、醬油、味精等製作的醮水。趁熱咬下,外脆內嫩、鹹辣爽滑,滿口噴香。

特別是在寒冬,幾塊下肚,額頭上便沁出一層毛汗,那種享受才真叫安逸

5、紅油米豆腐

是貴陽甚至是貴州最風行的特色風味小吃之一,黃豆酥,花生脆,米豆腐嫩,豆芽甜,黑大頭菜味濃, 油紅香辣,消暑解饞。夏季是紅油米豆腐最行銷的時候,人們在休閒逛街、外出旅遊,都少不了來碗紅油米豆腐解饞爽嘴,家庭也都經常買來當作午餐、冷盤、夜宵食用。只要到菜市場稱上一斤,兩斤米豆腐,配上些調料,一家人就能吃得爽口爽嘴。

原料及配料:大米、黃豆、石灰、紅油、蔥、姜、綠豆芽、花生米、泡酸蘿蔔、黑大頭菜、麻油、醬油、大蒜、醋、味精適量。具體制作方法:

1、米豆腐,大米淘洗乾淨泡四個小時,黃豆洗淨泡五個小時,用石磨磨成漿,米/黃豆/水的比例一般為1:0.5:

4,磨好下鍋燒開冷卻到約50度用少許石灰水點制,攪拌均勻後用搪瓷盆盛出來,完全冷卻即成米豆腐。2、花生油炸脆、黃豆泡開用油炸酥、蔥切成蔥花、姜剁成細末、大蒜剁成蒜泥放在用少許冷開水中漂著、綠豆芽用開水燙熟瀝乾水、泡酸蘿蔔切成小丁、黑大頭菜剁成碎末

5、豆腐圓子

“贏得芳香四方溢,白玉入油殼似金。煮豆烯萁千年事,隔桌呼酒憶古今。金豆入磨轉蟹黃,坡仙知味流涎長。

俯見維雉牽衣兒,指說雷家圓子香。”這首詩稱讚的就是有著130多年曆史的雷家圓子,其受歡迎的程度,可見一斑。  歷史回到2023年,同治皇帝駕崩後,朝廷通令全國“禁屠”(不準宰殺豬牛羊雞鴨等)三天,官民一律不能吃葷。

地處西南邊境的貴陽自然也不例外。當時,祖居貴陽、以開豆腐作坊為生的雷端藻及其夫人,藉機推出用豆腐做成的圓子。他們嘗試在做豆腐時,加入適量的鹽、鹼和香料、蔥花等調料,充分拌勻後,捏成核桃大小的圓子,然後放在菜油鍋內炸熟**。

“無心插柳柳成蔭”,於是這小小的油炸豆腐圓子從此一炮而紅,深受貴陽人喜愛。  在歷經三起三落後,雷家豆腐圓子依舊保持了精工細做的品質和良好的口感。選用上等黃豆浸泡後磨成漿汁,煮沸加入酸湯,摻進花椒、八角、茴香、桂皮、草果等製成的五香粉及味精、蔥花、薑末等拌勻。

2樓:朵朵哆來咪

香菇蒸鳥蛋、豆豉火鍋、香酥鴨、豆沙窩、辣子雞、絲娃娃、腸旺、洋芋粑、青巖滷豬腳、餈粑稀飯、米豆腐……

3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貴陽折耳根

“貴陽折耳根”獲得國家工商局註冊的鮮活農產品地理標誌。這是貴陽市蔬菜類首個獲此殊榮的特色農產品。貴陽人每天吃掉 三萬斤“草根根”,折耳根原名蕺菜,因帶有一股魚腥味,又名魚腥草。

修文獼猴桃

貴州被業界專家稱之為“世界上最適合獼猴桃種植的地區之一”。修文縣從1998、2023年開始大面積推廣獼猴桃種植。日前,“修文獼猴桃”獲得了由國家工商總局核准的地理標誌證明商標,這是繼“貴陽折耳根”之後的又一個標誌標籤。

青巖豆腐

古鎮青巖的小吃,別有風味的,要數豆腐果了。攤桌上放個炭火盆,盆上的鐵折上烤著滿滿的豆腐果,攤主一手執扇,扇旺炭火,另一隻手則用筷子翻動鐵折上的豆腐果。你只顧取下烤好的豆腐果,將其撕開,往蘸水中一放,待它浸透,上邊沾滿蔥花辣椒,然後便是盡情的享受了。

開陽富硒枇杷

開陽枇杷色澤淺黃、果皮嫩滑、口感細膩、鮮甜潤喉,並具有止咳潤肺的功效。“開陽富硒枇杷”是繼“開陽富硒茶”之後該縣獲得的第二個國家級地理標誌保護產品。開陽枇杷(開陽富硒枇杷)產地範圍為貴州省開陽縣現轄行政區域。

開陽富硒茶

開陽南貢茶歷史悠久,在清乾隆年間即作為朝廷貢品。多年來,開陽南貢茶,以富硒而聞名,其茶聞之清香自然,飲之沁人心脾,還可以補充人體所需的微量元素硒,達到飲茶補身之效。開陽縣,氣候溫潤,年平均氣溫在十多度左右,溼潤的氣候,富硒的土地,造就了開陽南貢茶的特殊品質。

波波糖

波波糖,又叫波波酥。它香甜、易化,所以又叫“落口酥”。主要特點是香、甜、脆,色澤麥黃。食之口內久留芝麻的清香。波波糖系清朝咸豐年間始創,用料考究,早為貢品,馳名中外。

貴陽美食有哪些

4樓:寶比貴州土特產

貴陽是貴州省省會城市,彙集了貴州各地的美食,貴陽的特色美食眾多,如 貴陽砂鍋粉、春捲、米豆腐、狀元蹄、鹽酸菜、黃粑、絲娃娃、辣子雞、糖麻圓、怪嚕粉、酸湯魚等等。

5樓:四川萬通汽車學院

貴陽是一個創造美食的城市,它的口味以麻辣為主,比較接近川菜和湘菜。特色美食有八寶甲魚、百合牛肉、拌折耳根、北渡魚、冰粉、波波糖、腸旺面、豆豉火鍋、豆腐圓子、豆沙窩、糕粑藕粉、糕粑稀飯、宮保雞、宮爆鱔魚、怪嚕粉等等。

6樓:吃了個啥

貴州的口味偏酸辣,你看你能不能吃的慣,我個人是比較喜歡香辣口味的,特別是腸血旺很喜歡吃。

辣子雞、腸血旺、五彩糯米飯、絲娃娃、方豆腐、豆腐糰子、酸湯魚等等,還有遍地都是的折耳根都是地道的貴州美食

7樓:週末綠茶

建議你上 gzm4.com 去看下吧 上面貴州美食 貴陽美食 貴州特色美食都有,全部是。 貴州美食中的“蘸水” 雲貴川湘吃辣大比拼 貴州人辣得起放得下 品貴州菜頓頓酸溜溜 苗族飲食與酸湯魚 黔菜裡的高原風 貴州一怪辣椒是菜 風味小吃之絲娃娃 又臭又“香”的油炸臭豆腐 神奇的侗族飲食 我們的“春遊”=蕨菜炒肉絲?

黔味菜餚 - 花江狗肉 香甜滑爽的冰粉 貴州美食之最 貴州美食 - 遵義豆花面 貴陽名小吃 城“味”之 黔味之品——...黔菜,還需要廚師嗎?我是廚師 不出所料:

貴州又缺席全國...貴陽,**能吃大魚頭?—...

凱里酸湯魚榮膺中國三大特... 貴州美食-織金蕎涼粉 貴州美食-辣雞面(粉) 黔味菜餚-麻辣香椿魚 黔味菜餚-荷葉餈粑 黔味菜餚-紅油剪粉 獨山鹽酸菜 貴州包穀飯 黔味菜餚-連渣落 黔味菜餚-芹菜酸 貴州美食-威寧蕎酥 黔味菜餚-素瓜豆 黔味菜餚-雞樅辣椒 黔味菜餚-脆皮肥腸 貴州美食-碗兒糕 黔味菜餚-酸豇豆炒肉沫 黔味菜餚-涼拌燒辣椒 奢香玉簪 竹蓀 - 綻開的“山珍”之花 貴州美食 - 包穀粑 貴州美食 - 安順破酥包 風味小吃 - 啃骨頭 貴州美食-香菇燉雞飯(粉\面) 新加坡麵包蛋糕業第一品牌...家庭版飯掃光(圖)青紅椒香辣醬(圖)香辣肉末炸醬(圖)蒜蓉香辣醬(圖)牛肉豆豉香辣醬(圖) 貴州美食 - 酸辣粉 貴州美食 - 腸旺面 黔味菜餚 - 農家殺豬菜 黔味菜餚 - 血豆腐 黔味菜餚 - 蕪荽拌水豆豉 貴州美食 - 貞豐糯米飯 貴州美食 - 紅油脆臊糯米飯 貴州美食 - 黃粑 黔味菜餚 - 宮保肉丁 黔味菜餚 - 酸菜燴豆米 黔味菜餚 - 青椒洋芋絲 黔味菜餚 - 黔味魚香茄子 貴州美食 - 炒餌塊粑(年糕) 貴州美食 - 炒卷粉 黔味菜餚 - 黔味魚香肉絲 黔味菜餚 - 魔芋筋炒肉絲 黔味菜餚 - 酸菜炒磨芋 黔味菜餚 - 畢節酸菜 黔味特色雞豆花火鍋 黔味特色啤酒鴨火鍋 黔味特色豆腐魚火鍋 黔味菜餚-毛豆包穀炒肉沫 黔味特色狗肉火鍋 黔味特色黃燜羊肉火鍋 黔味特色辣子雞火鍋 貴州美食-糖麻圓 黔味特色酸湯魚火鍋 黔味特色清水魚火鍋 黔味特色野生菌火鍋 貴州美食-興義刷把頭 黔味特色幹香脆肚火鍋 黔味特色青椒童子雞火鍋 黔味菜餚-胖辣椒 黔味菜餚-黑珍珠肉丸 貴州美食-清明粑 貴州美食-貴陽雞肉餅 黔味菜餚-乾煸土豆絲 貴州美食-炒蕎飯 國酒茅臺 黔味菜餚-乾煸肉絲 黔味菜餚-油炸洋芋片 黔味菜餚-陰辣椒 黔味菜餚:

辣子雞 貴州美食-開水面 天麻鴛鴦鴿 雞絨銀杏 貴州小吃-米豆腐 貴州酸湯魚 引子湯粑 魔芋鍋粑炒肉絲 黔味菜餚 - 啤酒鴨 黔味菜餚 - 糟辣芹菜肉沫 黔味菜餚-紅油素粉 修文特色陽明宴 遵義羊肉粉 古鎮豬腳 布依族灰粽粑 鎮寧波波糖 絲娃娃 腸旺面 花江狗肉 威寧蕎酥 貴州特色串串香 戀愛豆腐果 雞煮菜稀飯 黔味菜餚-夾沙肉 苗家狗肉火鍋 雷家豆腐園子 遵義名吃-豆花面 黔味菜餚-白果燉雞 涼拌折耳根 糟辣脆皮魚 宮保雞丁 貴州美食-遵義雞蛋糕 龍爪肉絲 貴州美食-豌豆涼粉 貴州美食-炒螺螄 又愛又怕的筍子炒肉 黔味菜餚 - 宮爆黃喉 黔味菜餚 - 涼拌折二根 黔味菜餚-小米酢 貴州美食-片雞粉 貴州美食 - 豆花飯 貴州美食 - 怪嚕飯 黔味菜餚 - 折二根炒臘肉 風味小吃 - 貴陽烤雞 風味美食 - 羊肉粉 黔味菜餚 - 老臘肉 貴州美食 - 香酥鴨 貴州美食 - 牛肉粉 貴州美食 - 畢節湯園 貴州美食 - 雞肉湯園 貴州美食 - 砂鍋粉 貴州美食 - 豆沙窩 貴州美食 - 洋芋粑 我能說的就這麼多了 gzm4.com 去看下吧

貴州方言有哪些,貴陽有哪些方言?

全省有語言的世居少數民族人口約1200萬人,其中約有600萬人不通漢語。各族語言內部在語音 詞彙上也有小的差異,從而形成在同一民族語言裡又分為若干方言和土語,其中尤以苗語的方言土語最多,有東部 中部和西部三大方言,各方言下面又分為若干次方言和土語 瑤語有優勉 鬥睦 巴哼3種方言 布依語分為黔南 黔中...

貴陽職校有哪些?貴陽有哪些中職學校?

看你對什麼感興趣吧,想想以後的乙個職業發展,可以選乙個職業學校學習一門技術,靠技術吃飯挺不錯的,沒有技術是不行的,現在網際網路時代,電子競技也挺不錯的,前景廣闊 資新待遇也挺不錯的。不要被眼前的大學就業壓力所困擾,未來的日子還是要以知識來改變命運!祝你高考成功!根據自己的喜好選擇好的專業,不要那麼早...

貴州貴陽北到緩陽有多遠 貴陽北站到金陽客車站有多遠

貴州貴陽北到綏陽縣全程約公里。駕車路線 起點 貴陽北站。1.貴陽市內駕車方案。1 從起點向正東方向出發,行駛360公尺,右轉。2 行駛190公尺,右轉。3 行駛540公尺,左轉。4 行駛230公尺,右前方轉彎。5 行駛150公尺,直行進入站西路。6 沿站西路行駛100公尺,稍向右轉。7 行駛50公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