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美食有哪些,西安有哪些美食?

2021-08-04 05:23:30 字數 7828 閱讀 1092

1樓:蜜桃子手作

西安風味美食有哪些?

2樓:d禎禕

泡饃  水盆羊肉、 小炒  雜羔湯     肉夾饃   孜然炒肉夾饃  臘牛肉夾饃     蒸碗,煎餅

3樓:僑悅友閒

挺多的,你可以做好攻略過來吃吃吃

4樓:枝從粘敏思

2023年西安旅遊線路及景點**

西安景點**

秦始皇兵馬俑博物館

65元(12月1日---2月底)

90元(3月1日---11月底)

備註:2023年4月15日開始執行90元門票**。

華清池40元(12月1日---2月底)

70元(3月1日---11月底)

秦陵地宮

15元(全年)

秦始皇陵

40元驪山

45元(全年)

半坡博物館

20元(全年)

西安城牆

40元(全年)

陝西省歷史博物館

全免需預約

碑林博物館

30元(12月1日---2月底)

45元(3月1日---11月底)

慈恩寺25元(全年)

大雁塔登塔

20元鐘樓

27元(全年)

鼓樓27元(全年)

小雁塔50元(全年)

大唐芙蓉園

68元(全年)

曲江海洋館

100元(全年)

華山50元(12月1日---2月底)

100元(3月1日---11月底)

華山進山車

20元(全年)

華山單程索道

60元(全年)

華山往返索道

110元(全年)

乾陵26元(12月1日---2月底)

46元(3月1日---11月底)

永泰公主墓

16元(12月1日---2月底)

26元(3月1日---11月底)

法門寺28元(全年)

法門寺珍寶館

30(12月1日---2月底)

45元(3月1日---11月底)

昭陵90元

黃帝陵軒轅廟

61元(12月1日---2月底)

91元(3月1日---11月底)

壺口81元

棗園21元

楊家嶺16元

革命紀念館

16元寶塔山

41元西安旅遊線路(景點分佈):

東線:兵馬俑、華清池、秦陵地宮、秦始皇陵、驪山等華山:自成一線

市內:西安城牆、碑林、陝西省歷史博物館、大雁塔、小雁塔、清真寺、曲江海洋館、大唐芙蓉園、半坡博物館等。

西線:乾陵、永泰公主墓、法門寺、法門寺珍寶館、昭陵、茂陵等北線(延安):黃帝陵、軒轅廟、壺口瀑布、棗園、楊家嶺、革命紀念館、寶塔山等

另外提醒:8月31日止,陝西省內33家景點實行半價西安小吃以麵食著稱,比較有名的有牛羊肉泡饃、肉夾饃、燴麻食、蕎麵餎、臊子面、灌湯包、鍋盔、葫蘆頭等,肉爛湯濃,香醇味美,入口粘綿韌滑。甜點類有蜂蜜涼粽子、黃桂柿子餅、鏡糕、涼糕等,涼甜芳香,沁人肺腑,是理想的夏令食品

西安著名小吃的具體地址

泡饃老劉家泡饃(北廣濟街內)

小炒西羊市中段的“天下第一碗”;

雜羔湯(建設西路旅館村內)

烤肉-裡木烤肉(麻家十子西50米)

肉夾饃秦豫肉夾饃(柏樹林南口)

孜然炒肉夾饃

-(灑金橋十子東南角)

臘牛肉夾饃

-北梢門紅碼頭老旦隔壁“李老四夾饃”,他家的雜肝湯也不錯水盆大肉-

-老宋家(柏樹林十子西南角)

葫蘆頭鐵蛋葫蘆頭(柏樹林十子西北角)

蒸碗建西街東口向西100米路南)

煎餅頂頂香煎餅屋(龍首村十子向南50米路西)醬大骨頭

骨頭莊(吉祥村十子向東100米路北)

麻辣粉牽人(粉巷)

火鍋竹園

(和平路)

蒜蘸面綠螞蟻對面

牛肉麵馬虎面(西七路)

臘汁肉揪面片

建設西路西頭路南第一家

羊肉面建設西路西頭路南“陝北老二面莊”

高新的老王面

小雁塔門口的羊肉面

建國路的梆梆面

尚勤路的歧山面

長樂路的牛肉拉麵

高新路北段“一諾面莊”的秦香面

麻辣魚-建國路中段路西“安平麻辣魚”

麻辣燙-

七星椒(周家圍牆

5樓:進愷乜弘新

牛羊肉泡饃、臘汁肉夾饃、秦鎮米皮、biangbiang面、肉丸糊辣湯、臊子面、夜市烤肉、葫蘆頭泡饃、甑糕、小炒泡饃等等~

6樓:大允時雁桃

如果是來玩的話,那估計是沒辦法走街串巷去吃了,推薦去回民街(不要去鼓樓後面的那條北廣濟街)泡饃、臘牛羊肉、小酥肉、涼皮、等等等等

可以wx上搜下“掌上回坊”,裡面有各種介紹。完了還能直接從上面買特產寄回家!

7樓:詹爵雲蕙若

泡饃---老劉家泡饃(北廣濟街內)

小炒----西羊市中段的“天下第一碗”;

雜羔湯----(建設西路旅館村內)

烤肉----裡木烤肉(麻家十子西50米)

肉夾饃----秦豫肉夾饃(柏樹林南口)

孜然炒肉夾饃----(灑金橋十子東南角)

臘牛肉夾饃----

北梢門紅碼頭老旦隔壁“李老四夾饃”,他家的雜肝湯也不錯水盆大肉----老宋家(柏樹林十子西南角)葫蘆頭----鐵蛋葫蘆頭(柏樹林十子西北角)蒸碗----(建西街東口向西100米路南)煎餅----頂頂香煎餅屋(龍首村十子向南50米路西)麻辣粉----牽人(粉巷)

蒜蘸面----綠螞蟻對面

牛肉麵----馬虎面(西七路)

臘汁肉揪面片----建設西路西頭路南第一家羊肉面----建設西路西頭路南“陝北老二面莊”

高新的老王面

小雁塔門口的羊肉面

建國路的梆梆面

尚勤路的歧山面

長樂路的牛肉拉麵

高新路北段“一諾面莊”的秦香面

8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一個老陝,我吃過張氏白鹿原,全是地道西安美食,真的好吃,在商場裡開的店,全國連鎖店,服務、環境都很好,平常挺多人的。

白鹿原白鹿原八寶甑糕

白鹿原黑麵皮

白鹿原老湯滷豬蹄

白鹿原小車牛肉

白鹿原醬龍骨

白鹿原肉夾饃

白鹿原biangbiang面

白鹿原門店

西安美食都有哪些?

9樓:匿名使用者

西安十大美食

牛羊肉泡饃、臘汁肉夾饃、秦鎮米皮、biangbiang面、肉丸糊辣湯臊子面、夜市烤肉、葫蘆頭泡饃、甑糕、小炒泡饃

一、肉夾饃

肉夾饃是陝西著名小吃,饃外觀焦黃,條紋清晰,內部呈層狀,餅體發脹,皮酥裡嫩,火功到家,食用時溫度以燙手為佳,且老潼關肉夾饃是熱饃夾涼肉,餅酥肉香,爽而不膩。

二、涼皮

涼皮為陝西特色小吃之一,又稱陝西涼皮。涼皮分為米麵皮和麵皮兩大類,米麵皮實為米皮。現有西府寶雞擀麵皮、漢中米皮、秦鎮米皮等流派。

三、羊肉泡饃

羊肉泡饃簡稱羊肉泡、泡饃。古稱'羊羹',西北美饌,尤以陝西西安最享牛羊肉泡饃盛名,它烹製精細,料重味醇,肉爛湯濃,肥而不膩,營養豐富,香氣四溢,誘人食慾,食後回味無窮。

四、肉丸胡辣湯

其特點是湯味濃郁、湯色靚麗、湯汁粘稠,香辣可口,十分適合配合其它早點進餐。目前,已經發展成為河南及河南周邊省份都喜愛和知曉的小吃之一。

五、岐山臊子面

在西安吃過岐山哨子面的地方有很多,我吃過3、5家印象最深的是興慶公園南門(西安交通大學正對面)旁邊有一家周公面的店,味道不錯,面是半透明的,非常筋道!再就是西安的永豐,永明岐山面味道也很好!

六、賈三灌湯包

賈三灌湯包子是陝西西安的一種地方特產,是名頭最大、字號最為響亮的西安小吃之一。賈三是西安城的名人。來到西安,你是無論如何該去品味賈三先生透徹人心的清真和美輪美奐的技藝。

找到賈三,你就算是找到了真正的小吃。

七、紅紅酸菜炒米

據說自從“紅紅”家招牌掛起,一條街的其他炒米飯全都銷聲匿跡,不見了蹤影。誇張了吧?沒有,真的沒有,如果您能在那條街找到第二家,吃了算我的!

八、biangbiang面

biángbiáng面(漢語拼音:biángbiáng miàn,biang字是一個合字,有多種寫法,均無法輸入電腦,常被代替寫為biángbiáng面、biángbiang面或彪彪面、冰冰面)是陝西關中特色傳統風味麵食,因為製作過程中有biang、biang的聲音而得名,特指關中麥子磨成的麵粉,通常手工拉成長寬厚的麵條。由上等麵粉精製而成,用醬油、醋、味精、花椒等佐料調入麵湯,撈入麵條,淋上燒熱的植物油即成。

九、蕎麵餄洛

蕎麵餄餎是漢族民間傳統麵食小吃

10樓:什麼跟什麼嘛

西安美食有很多,肉夾饃,岐山臊子面,羊肉泡饃,biangbiang面,胡辣湯,冰峰汽水,同時西安作為古都文化底蘊也是十分了得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回答了biangbiang面、涼皮、肉夾饃我就不作答了,都是些老生常談,我今個說點別的,多認識些西安美食。

長安葫蘆雞:人稱長安第一雞,可追溯到唐朝。金黃的酥皮輕薄酥香,包裹濃郁滾燙的雞汁,手撕一塊蘸上小料,感受異香抵達靈魂的尖叫。

長安六小碗:六碗都是蒸菜,極具地方特色,口感既非上海菜的濃油赤醬,也不像江浙菜那樣清淡,肉爛骨酥,吃一口才知道。

老陝梆梆肉:西安傳統風味美食,距今已有100多年,選豬肉、內臟熏製而成,配以祕製配方佐料,獨有異香,鮮肥味美好下嘴。

酸湯黑烏鯉:陝菜極品,入口鹹鮮、微辣、肉嫩光滑,肥而不膩,喝一大口酸湯著實過癮。

酸湯黑烏鯉

老陝燒三鮮:經典陝菜,用料考究,色澤鮮豔,原汁原味,料足量大,完美再現老陝實在卻不失精細的飲食文化。

小車牛肉:距今近500年曆史,用特殊工藝涮、煮、燒、燜祕製加工而成,筋軟肉爛,夾一片下嘴鹹香,飽滿濃郁的醬香讓食客停不下來。

鐵鍋燉羊肉:選橫山縣放養羊肉,大盆羊肉在鐵鍋中燉至軟爛,一碗肉湯翻滾、熱氣騰騰的羊肉下肚,暖流湧遍全身。

條子肉:一碗懷懷舊,嚐嚐老味道。一大碗呈上,色澤鮮豔肉香濃郁,配飯吃風味極佳。

這些都是白鹿原西安民俗小吃的經典菜品,當然有biangbiang面、肉夾饃、涼皮永恆不變的經典,作為一個老陝人,吃過幾次白鹿原後,成為他的粉絲分享給大家這些美食,對了,這個是全國連鎖店,都在商場裡,環境好服務好,菜品正宗,不說了試試吧!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愛吃麵皮的西安人來說,

沒有什麼煩惱和問題,

是一碗擀麵皮解決不了的。

一碗酣暢淋漓的熱辣美食,

不僅能拯救我們的胃,

還能**所有的不開心,

讓平淡生活瞬間變得火熱。

人物簡介:

2023年,張英與丈夫為了孩子前程從寶雞調動西安工作,因為想給家人減輕負擔,2023年她選擇了自主創業,也迎來了屬於她的嶄新人生。

期間還經歷了母親癌症,沒錢醫治,被迫關掉了付出幾年心血的廣告公司。從一名公司ceo成為了普通導遊,只因為賺錢快。後陪伴母親抗癌幾年,母親去世後,便又轉行做了工程,供養女兒讀書成才。

做工程期間,被騙了幾十萬,幾年的辛苦一下子都打了水漂,就這樣她也沒有放棄。

從零開始,從擀麵皮重啟了人生,張英現在有了一個新綽號——古城辣媽

命運有時很奇妙

她做過廣告,工程,藥材等多種行業,但最後迴歸到全職媽媽這角色。在這個角色裡,她因為想給孩子鼓勵,於是要強的她又開始做餃子,賣擀麵皮。因為麵皮味道好,人也爽朗,結交了很多古城的吃貨粉絲。

粉絲在吃過後,紛紛表示阿姨的擀麵皮很好吃,於是就有了古城辣媽擀麵皮。

我叫張英,出生在寶雞市鐵道路家屬院,60後,**座,除了嚴重的強迫症以外還特別能折騰,身邊越來越多的同齡人,開始注重養生,過上了悠閒的養老生活,我卻完全無法適應那樣的生活,我覺得人活一天,就應該有自己熱愛的事業。

記得當年我還小,每天都在寶雞鐵道路家屬院滿地跑,我爸從小就疼我,尤其愛給我油潑辣子。爸爸是做飯的一把好手,在家屬院無人不曉,很多人都吃過我爸做的面。爸爸是我的驕傲,也是我心裡的一座山。

“辣椒一定要一刀一刀地剁,把原有的香味保留起來,才能製出好的辣椒醬。”爸爸一邊說,一邊用勺子餵我吃辣子灑鹽加饃。我對於辣的喜愛就這樣從小被埋下了種子。

那個時候物質不豐富,辣子算是主食,也可以做配菜。

幾十年轉眼就過,我也成了個五十多歲的“阿姨”。如今我原創的“古城辣媽擀麵皮”已經賣出了幾萬份,雖然微不足道,但是我勞動所得。甚至很多**競相關注,都紛紛來採訪報道,現在也被同行競相模仿……這是爸爸離開我之前想不到的,因為他希望我能成為被別人寵一輩子的小公主,而不是風裡來雨裡去的養家餬口。

我和擀麵皮的緣分

偶然的一次巧合,女兒吃到了一種名叫“岐山擀麵皮”口味的涼皮。

這種涼皮與西安本地的傳統涼皮完全不同,口感特別筋斗、涼香、酸辣可口,味道十分獨特。

試了許多次,做出的涼皮味道雖不差,但總不如岐山人做的地道。

的性格,是屬於那種特別較真、能鑽研的性子,女兒既然喜歡吃,再加上也隱約嗅到了這可能是一個商機

她乾脆買了張火車票,扛著行李就殺到岐山,學起了做陝西涼皮。

於是,她學成了正宗的“岐山八畝溝擀麵皮”。

成歸來後,阿姨除了給女兒做擀麵皮,也給周圍的朋友做擀麵皮。

大家的反饋都是“好吃、味道特別、驚豔”。

顧客中有在岐山生活過的人,也有不少是第一次吃後便愛上這個味道的人。

後來,買擀麵皮的人越來越多,她想,既然做了,何不就認真把它做好呢,於是全身心的投入到了擀麵皮的製作中,從麵皮到調料無一不是自己親力親為,就為了能做出讓人叫好的美食。

西安的涼皮市場,都是十幾年的傳統老店。想要出類拔萃,必須改革創新!

擀麵皮界中的清流

為了做出一款油潑辣子

信佛的阿姨,甚至去拜了觀音菩薩

善於研究和學習的人,不管從事哪一行業,都不會循規蹈矩、甘於平庸的

陝西人有句老話,一家涼皮做的好不好,就看一勺油潑辣子香不香

為了做出最與眾不同的油潑辣子,她又專程跑了幾趟岐山找辣子。

經過反覆比對,終於學會了製作方法。

阿姨在家買來了油鍋、菜籽油、幾十味香料、專門測油溫的溫度槍。

這一研究,就是兩個月多月阿姨一個人扎進廚房,頂著高溫和油煙,開始試著製作油潑辣子……

從一號開始,香料的搭配,原料下鍋的次序,下鍋後要停留多少時間,

還要溫度槍測試油溫,精確的記錄下每一味調料下鍋時的溫度,

200度時下辣椒,180度時下香料,100度時下第二遍辣椒......

就這樣反覆試驗了將近了幾十次,試驗用的油都用掉了幾大桶,做出的油潑辣子,還是達不到阿姨心中滿意的味道,

不知是機緣巧合,還是上天真的有眼,

第86次的試驗後,終於,一款“香、辣、不膩、後味十足”的油潑辣子出鍋了......

現在,許多客人來到阿姨的店裡,甚至都是奔著這款油潑辣子,阿姨還會定期限量**成罐的油潑辣子,每次都是被顧客提前預定,搶購一空。

阿姨是一個六零後。

像所有勤勞智慧的六零後一樣,阿姨是並不屈於傳統,敢於創新,要做就要做到最優秀的。

當然,毫無疑問,岐山擀麵皮一直是店裡的最火爆款。

現在,阿姨家的擀麵皮小店,平均一天要賣出成百份涼皮,好多顧客都會特地開車來吃,夏天時每天店門口都會排很長的隊,尤其是女孩子特別的多。

在人來人往,無數美食聚簇的西安,

阿姨的小店或許不是掙錢最多的一家,但確卻是很熱鬧的一家擀麵皮小店了。

60後創業辣媽的心聲

其實所有人,都是會跳舞的,

只是大多數人都沒有一個舞臺,

沒有的舞臺,就要自己去創造一個舞臺;

比如我從想做涼皮到會做涼皮,再到轉行賣涼皮,

哪怕家人不支援,哪怕未來很迷茫,我還是堅持下來

最終找到了一個自己的舞臺。

人活著還是得體現自己的價值,

時間就這麼多,一晃而過,

如果等到老了,就來不及了。

西安有什麼美食街?好吃的美食有哪些

1.大麥市街回民風味 小吃街 2.北廣濟街回民風味小吃街 3.北院門夜市 4.大皮院夜市 5.東新街夜市 6.建西街夜市 7.柏樹林夜市 8.北新街夜市 9.老關廟夜市 10.交大二村夜市 11.南院門夜市。西安特色小吃 烤肉 鍋貼 分牛 羊肉和豬肉餡 賈三 灌湯包子 牛羊肉泡饃 牛羊肉小炒泡饃 葫...

陝西美食有哪些,西安十大美食名吃有哪些?

烤肉 灌湯包子 牛羊肉泡饃 葫蘆頭泡饃 春發生 老童家臘羊肉 臘牛肉夾饃 樊記臘汁肉 豬肉 夾饃 涼皮 麻醬涼皮 漢中涼皮 秦鎮涼皮 岐山擀麵皮 麵筋涼皮 滷汁涼粉 三 塔 酸菜炒公尺 炒粉魚 酸湯水餃 粉湯羊血 鏡糕 千層油酥餅 黃桂柿子餅 鳳翔 臘錢肉 陝北公尺脂 驢板腸 梆梆面 biangbi...

西安特色美食,西安必吃的十大美食有哪些

樊記肉加饃 在西安,老樊家幾乎成了臘汁肉的代名詞。臘汁肉起源於戰國,當時稱 寒肉 經 世代流傳 演變,遂成今日之秦味臘汁肉。樊記臘汁肉已有近百年歷史,由一姓樊小 販所創。由於其選料精 調味全 火功到,又經長時間煨制,顏色紅潤 軟爛醇香 久貯不變 饃有普通 優質之分,優質 最高4元 個,只要是裡面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