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油是什麼?潤滑油是什麼

2023-01-08 19:45:06 字數 5652 閱讀 3881

1樓:贛南臍橙

滑油又稱劃油,即將上好漿的原料入油中滑散至熟,呈白色即可。一般多用於爆、滑熘、滑炒、燴、氽等烹調方法製作的動物性菜餚。

2樓:員外師師

問對人了·滑油 多指在做肉類 食物之前,將切好的肉類 放入4~~5層的油裡,過一下,這樣出來的肉,比較嫩滑。 在放入鍋中炒 溜,出來的菜 鮮美,滑嫩,口感急佳!注意的是:

所謂滑,就必須過油,過油,就必須,要漿一下(放點點鹽 味素,雞蛋清,澱粉)這樣出來的 不光嫩,而且油光嶄亮。注意下油溫,不能太熱,熱了 就變成炸了,就容易 硬 脆,而不嫩滑了。希望你滿意~~我是個美食愛好者~

3樓:步香梅

食譜中的「滑油」是什麼意思? 問對人了·滑油 多指在做肉類 食物之前,將切好的肉類 放入4~~5層的油裡,過一下,這樣出來的肉,比較嫩滑。 在放入鍋中炒 溜,出來的菜 鮮美,滑嫩,口感急佳!

注意的是:所謂滑,就必須過油,過油,就必須,要漿一下(放點點鹽 味素,雞蛋清,澱粉)這樣出來的 不光嫩,而且油光嶄亮。注意下油溫,不能太熱,熱了 就變成炸了,就容易 硬 脆,而不嫩滑了。

希望你滿意~~我是個美食愛好者~

4樓:帳號已登出

滑油是將原料加工成丁,條,絲,片,粒等很小形狀,上漿後用中油溫(90℃-120℃之間)滑熟的加熱技法。在烹調加熱中滑油是一項基本技法。

5樓:zxc龔燦

滑油是原料加工成丁,條,絲,片,粒等很多小形狀,上漿後中油溫滑熟加熱技巧。

食譜中的「滑油」是什麼意思

6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滑油」指用較大量的溫油把原料烹熟。「較大量」所指的量以能沒過將要投放的原料為準,而「溫油」指的是三至六成熱的油。就是讓食材在溫油中「游泳」,目的是使食材保持細嫩的口感,同時去除多餘的水分,以免水分在炒製時滲出。

滑油時要注意油量以沒過食材為準一定要掌握好油溫。如果油溫太低,食材放下去幾乎沒有動靜,表面的漿也容易脫落,這樣就起不到鎖水的作用了;如果油溫太高,漿上得再好水分也會流失,這樣食材就會變老。

通常而言,五六成熱的油比較合適。有些原料則可能需要用三四成熱的油,比如肝類原料。

7樓:網友

問對人了·

滑油 多指在做肉類 食物之前,將切好的肉類 放入4~~5層的油裡,過一下,這樣出來的肉,比較嫩滑。 在放入鍋中炒 溜,出來的菜 鮮美,滑嫩,口感急佳!

注意的是:所謂滑,就必須過油,過油,就必須,要漿一下(放點點鹽 味素,雞蛋清,澱粉)這樣出來的 不光嫩,而且油光嶄亮。

注意下油溫,不能太熱,熱了 就變成炸了,就容易 硬 脆,而不嫩滑了。

希望你滿意~~我是個美食愛好者~

8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您好,滑油的原料一般都是肉類且是瘦肉比如豬里脊、牛里脊、雞胸肉、滑油的原料必須要碼味上漿這樣出來後口感會特別嫩。

滑油時候鍋中的油要多一些,油溫低一些在3~4成油溫,最簡單識別油溫的方法油鍋裡插一根筷子如果有小泡泡冒出那麼剛剛好是滑油的油溫,或下一點原料嘗試一下。

碼味上漿的方法:碼味加入少許鹽、雞粉、料酒、然後打入一些蔥薑水打水可以使肉變嫩,然後上漿加入澱粉攪拌均勻即可。

注:肉裡也可以打入雞蛋,碼味打水後加入雞蛋攪拌均勻再加澱粉。同時在滑油時可以在肉裡加入一些油,這樣滑油時就不容易抱團了,肉下鍋後用筷子攪散不然容易抱團,等到肉漂起來證明就熟了。

希望能夠幫助您好,祝您生活幸福。

9樓:味加味

一般飯店才用到此工藝,就是提前過油;

一般葷菜飯店都是要過油的,在油溫5-6成時候,就是沒有冒青煙的時候,放入準備好的肉片,肉絲,或者肉塊,甚至是配菜,一起倒入油鍋中,迅速過一遍,目的是取出多餘水分,使得菜品口感酥脆;

當然家裡也未必了,口感是有了,但油份太大哦。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乙個專業的廚師,讓我來告訴您什麼叫做滑油滑油。是將原料加工成丁,條,絲,片,粒等很小形狀,上漿後用中油溫(3-4成油溫,也就是90°-120°之間)滑熟的加熱技法。在烹調加熱中滑油是一項基本技法。

由於應用範圍很廣泛,因此也是一項非常重要的激發,在滑溜,軟溜,滑嗆,燴菜種經常使用,並使菜餚形成獨特的風味,尤其成品在質感上所表現的滑嫩,軟糯更為突出。

希望能夠幫到您謝謝。

11樓:匿名使用者

就是 鍋內放入n多油 等油熱後 將需要滑的食材倒入鍋內 攪動 大概幾十秒的時間後 連油帶食材一起倒出來控油 這樣的迅速的過油 就叫做滑油。

好處 保證食材的鮮嫩 爽口 通常用作葷菜類。

12樓:已經好多年不見

滑油 多指在做肉類 食物之前,將切好的肉類 放入4~~5層的油裡,過一下,這樣出來的肉,比較嫩滑。 在放入鍋中炒 溜,出來的菜 鮮美,滑嫩,口感急佳!

13樓:匿名使用者

是在熱油(溫度較高)中快速過一下,使食物基本熟且變得嫩,便以再次回鍋翻炒,菜餚更加美味可口,較適宜肉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滑油就是菜炒好起鍋前再用勺子加一小勺的食用油,這樣看上去就金光閃閃,很漂亮,增加食慾。

潤滑油是什麼?

15樓:羊肉果子

潤滑油是用在各種型別汽車、機械裝置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或半固體潤滑劑,一般由基礎油和新增劑兩部分組成。 潤滑油是一種技術密集型產品,是複雜的碳氫化合物的混合物,主要起潤滑、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等作用。

潤滑油是用在各種型別機械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潤滑劑,主要起潤滑、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等作用。潤滑油佔全部潤滑材料的85%,種類牌號繁多,現在世界年用量約3800萬噸。對潤滑油總的要求是:

1. 減摩抗磨,降低摩擦阻力以節約能源,減少磨損以延長機械壽命,提高經濟效益;

2. 冷卻,要求隨時將摩擦熱排出機外;

3. 密封,要求防洩漏、防塵、防竄氣;

4. 抗腐蝕防鏽,要求保護摩擦表面不受油變質或外來侵蝕;

5. 清淨沖洗,要求把摩擦面積垢清洗排除;

6. 應力分散緩衝,分散負荷和緩和衝擊及減震;

7. 動能傳遞,液壓系統和遙控馬達及摩擦無級變速等。潤滑作用 發動機在運轉時,如果一些摩擦部位得不到適當的潤滑,就會產生幹摩擦。實踐證明,幹摩擦在短時間內產生的熱量足以使金屬熔化,造成機件的損壞甚至卡死(許多漏水或漏油的汽車出現拉缸、抱軸等故障,主要原因就在於此)。

因此必須對發動機中的摩擦部位給予良好的潤滑。當潤滑油流到摩擦部位後,就會粘附在摩擦表面上形成一層油膜,減少摩擦機件之間的阻力,而油膜的強度和韌性是發揮其潤滑作用的關鍵。

8、潤滑減磨:防止機件幹摩擦,減少摩擦阻力,在零件表面形成油膜。

9、冷卻降溫:通過潤滑油[2]的迴圈帶走熱量防止燒結。

10、清洗清潔:通過潤滑油的流動沖洗零件工作表面摩擦產生的金屬和其它贓物。

11、密封防漏:減少氣體的洩漏和外界的汙染進入。

12、防鏽防蝕:能吸咐在零件表面防止水、空氣、酸性物質及害氣與零件的接觸。

13、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汽缸口壓力急劇上公升,突然加劇活塞、活塞銷、連桿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16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潤滑油的作用是減少摩擦,保護機械的液體潤滑劑,主要起潤滑、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等作用。一般機油都是有一定保養週期的,到了保質期或保養週期就必須要更換掉,個人平時都是用的德國魔‏力‏紅機油,因為它的pao基礎油比其他機油都高,所以用起來效能比其他機油都要好!

17樓:天使降臨芽

燒機油積碳是肯定的,新增劑作用不大,最有效的辦法應該是用pao的高階機油。我車子目前一直是用g‍t魔力‎紅機‍油,pao基礎油的清潔能力強,換完發動機特別乾淨,積碳油泥少,呈現出十分特別的靜音效果。而且換油週期也長,150000公里。

動力衰退期是10000公里,每次換都感覺效果越來越好。

18樓:創作者

沒必要額外加,想要發動機靜音就用有增強抗保護的新增劑的機油就行了,之前用的原廠機油品質比較差,體驗不行就換成了 gt 魔力紅機油,有液態鉬的新增,抗磨保護能力很好,靜音效果明顯,換上跑了幾天明顯感覺發動機公升級要比之前小了很多,開車體驗很不錯。

19樓:崽卓擁有一切

潤滑油新增劑最好還是不要用了,沒有很大作用的。車子的噪音大換點含有液態鉬的成分的機油,開起來發動機就會靜音很多。我之前用半合成機油噪音就很大,現在換成了g‍t魔力‎紅機‍油之後就好了很多,液態鉬的抗磨效果很好,對車子發動機的保護很有效。

20樓:匿名使用者

想要提公升動力的話沒有必要加新增劑,機油品質越好對動力的提公升也就越明顯,而且一些高階機油本身就有能夠提公升動力的新增劑,我用 gt 魔力紅機油就不錯,也是現在唯一還有液態鉬新增劑的pao機油了,動力確實特別好。

21樓:睿爸育兒記

潤滑油的作用是什麼?#星知計畫#

22樓:太陽系大白

就是一種油,額…機車用的。

拉油,滑油,過油這是什麼意思

23樓:匿名使用者

不鏽鋼沖壓拉伸油 一、用途: 適用於不鏽鋼、合金鋼等金屬製品的拉伸、深拉伸、脹形拉伸、多道拉伸、沖壓等工藝,起著潤滑、冷卻作用;適用於沖壓套、壓縮機外殼、保溫杯、洗衣機內膽、電單車油箱以及其它杯形物體的深拉深加工;冷軋板材及不鏽鋼的沖孔,沖壓成型;屬高檔金屬成型油品。 二、特點:

1、極高潤滑效果,在塑性變化中不斷提供高效潤滑減摩膜,能有效地提高工件表面質量,有效減少劃痕、劃傷、燒結焊合、破裂等現象的發生; 2、超強的極壓抗磨性能,有利於保護模具,延長模具壽命; 3、可根據客戶的要求和實際情況,調節拉伸油的粘度; 4、高溫狀態下具有良好的熱穩定性; 5、具有一定的冷卻效果,能有效控制黑色油泥的產生。 三、注意事項: 1、使用前混合均勻,塗油要均勻,以增加油品效能; 2、禁止混入金屬碎屑、線毛等雜物;應密封儲存遠離明火存放; 3、此油嚴禁與水接觸,否則會降低油品效能。

4,、粘度範圍較廣,可以根據不同的工況選擇不同粘度的拉伸油,有m68 m100 m220a m230b等。

24樓:挨著幸福坐

拉油就是稍微過油迅速撈出,滑油指冷鍋冷油如牛肉直接放進油裡放入小火慢慢加熱拿筷子慢慢滑熟馬上撈出(如變色)過油也就是拉油稍微過一下有溫度的油撈出。

潤滑油是什麼主要作用有哪些?

25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潤滑油共有六大作用,分別是:潤滑減磨、清潔分散、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腐防蝕和減震緩衝。

1.潤滑減磨:在兩個滑動部件表面形成一層油膜,讓機件運轉時不會發生摩擦,讓機件運轉順暢。

2.清潔分散:好機油可以通過機油的流動,沖洗零部件表面贓物,把發動機內的一些微小的金屬碎屑吸附,然後靠活塞油環刮下油底殼。

3.冷卻降溫:發動機運轉時產生高溫,當機油到達運轉部位,就會吸取熱量,然後將熱量帶走,輔助機件散熱。

4.密封防漏:便是指在活塞環和活塞之間以油膜的方法形成密封圈,防止燃燒後的廢氣竄入曲軸箱。

5.防鏽防蝕,好機油能夠粘附零部件表面防止、空氣、酸性物質及有害氣體與零部件接觸,讓機件不受氛圍和水的腐化,保護引擎。

6.減震緩衝:當發動機氣缸口壓力變大,突然活塞、活塞環、連桿和曲軸軸承上的負荷很大,這個負荷經過軸承的傳遞潤滑,使承受的衝擊負荷起到緩衝的作用。

什麼叫汽車潤滑油,汽車潤滑油的作用是什麼?

汽車潤滑油是潤滑油的一種,顧名思義,它的主要作用是給發動機潤滑,另外它還具有密封 冷卻 清潔 防腐防鏽等作用,潤滑油在發動機內部有兩種潤滑方式,壓力潤滑和飛濺潤滑,壓力潤滑主要通過機油幫浦把油底殼中的潤滑油經油道幫浦送到凸輪軸等發動機頂部需要潤滑的部位,飛濺潤滑是通過高速旋轉的曲軸攪動油底殼中的潤滑...

潤滑脂能否取代潤滑油?什麼可以代替潤滑油?

不可以。潤滑脂相較於潤滑油來說,是有吸附性好 密封性強等優點,但是絕對不能取代潤滑油。首先潤滑脂一般為固體,粘度比潤滑油大,容易造成啟動困難。其次潤滑脂散熱性比潤滑油差。再次潤滑脂用量也比較難調整。最後潤滑脂使用過程中造成的雜質比較難處理。不能,潤滑油脂的作用主要是起潤滑 密封和保護作用,潤滑油在機...

潤滑油如何使用,潤滑油如何正確使用

1 用量適中。機動車的變速器 減速器 轉向器等傳動部件大多採用油浸式。齒輪和軸承等機件在油液內高速運轉,如果潤滑油加註超過了規定的界限,齒輪運轉時的攪拌阻力增大,將造成動力損失,同時增加燃油的消耗。因此,潤滑油的加註量必須適中。另外,有的人在保養和維修機動車輪轂軸承時,將輪毅內腔塞滿潤滑脂,認為潤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