壓縮機怎麼加潤滑油,冰箱壓縮機加潤滑油

2021-05-05 13:53:51 字數 3791 閱讀 3571

1樓:

是什麼裝置的壓縮機還是空氣壓縮機.

氣體壓縮機用油

壓縮機型式 排氣壓力/mpa 壓縮級數 潤滑部位 潤滑方式 合適粘度 / (mm2/s) (100℃) 推薦油品

往復活塞式 移動式 0.7-0.8

0.7-5 1-2

2-3 氣缸及傳動部件 飛濺式潤滑 7-10

10-12 daa100或dab100空壓機油

固定式 5-20

20-100

>100 3-5

5-7多級 氣缸及傳動部件 壓力強制潤滑及壓力注油潤滑 12-18

1818-22 daa或dab100、150空壓機油4502合成油

迴轉容積式 滑片式 乾式 < 0.3

0.7 1

2 氣缸軸承 無油潤滑油環或油脂潤滑 2號軸承潤滑脂

噴油式 0.7-0.8

0.7-2 1

2 氣缸及軸承 噴油迴圈式 4-5 2dag32,46,或100迴轉壓縮機油

螺桿式 乾式 0.3-0.5 1 軸承及同步齒輪 油環或油脂潤滑 2號軸承潤滑脂

噴油式 0.6-0.7

1.2-2.6 2

3-4 氣缸及軸承 噴油迴圈式 5-7 dag32-n68,或100迴轉壓縮機油

渦輪式 離心式 軸承及密封環 壓力迴圈式、油環式或油脂潤滑 5-8 l-tsa32、l-tsa46、l-tsa68抗氧汽輪機油或2#軸承潤滑脂軸流式

2樓:貢楠尹冬卉

1、自然壓力下注油法

2、利用壓縮機強制抽真空吸油法新增潤滑油

3、利用外加真空幫浦抽真空吸油閥新增潤滑油

4、使用加油幫浦新增潤滑油

以下是具體方法:

3樓:匿名使用者

它是全封閉的,裡面含有潤滑油,不需要加你也加不了潤滑油的.

4樓:

執行六百小時自動報警.就要更換了.

冰箱壓縮機加潤滑油

5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壓縮機是全封式的,潤滑油在壓縮機頭內沉於底部,當搬動過程後,要靜置一段時間才能開機,目的就是讓機油沉底。

因是密閉的,無需補充。

6樓:匿名使用者

暈。冰箱的壓縮機是不用加油的。

冷凍劑(冷凍油)即作為製冷劑由壓縮機壓縮迴圈製冷又作為壓縮機的潤滑劑提供潤滑作用。

所以,冰箱的壓縮機不用另加「潤滑油」。

7樓:大表姐夫

自己不能加,一般冰箱壓縮機不需加潤滑油,它是全封閉的,如果要加,自己加不了,需找專業人士。

空調壓縮機怎樣加潤滑油

8樓:桂電一哥小跟班

如圖所示,利用帶壓油灌可以將油新增到僅有的乙個充液閥且已加有製冷劑的系統中去。然而,如果系統不帶壓,則可利用真空幫浦來新增油料。

上圖所示的方法依賴於油容器中製冷劑的壓力,迫使潤滑油進入系統中。開動壓縮機,使吸氣管中壓力低於容器壓力,在開始該步驟之前,要用力搖動帶壓油容器,使油和製冷劑混合。然後顛倒油容器,讓油進入系統。

必須小心細緻,以防液體流至壓縮機的吸氣口。

利用真空幫浦產生負壓力,這是向系統加油的一種替代方法。該方法可用於具有兩個入口閥並且.無製冷劑的系統(上圖)。這樣可使用敞口油容器。

真空幫浦所產生的真空利用大氣壓力迫使潤滑油進入到系統的高壓側。當系統充油完畢並開始運轉時,潤滑油將返回到壓縮機中。

充油軟管與高壓充液閥相連,敞口末端放入油容器。開動真空幫浦時,由幫浦產生的吸力將油抽入系統中,該方法將導致軟管中的空氣也被抽入系統。作業完成後,必須將系統完全抽真空,並按標準工序充液。

如果僅有乙個入口閥可以利用,則油料充加工作可分兩步進行。首先將系統抽真空,關閉入口閥維持真空狀態:然後卸下真空幫浦,在策的位置上換上敞口油容器。

當再開啟進口閻時,大氣壓力將迫使油料進入系統。

通過拆開導管或附件進行維修的空調系統,充加油料就很簡便。如果必需的話,可簡單地開啟管道,倒入所需數量的油料。採用這種方法時,不應將油料加到壓縮機的吸氣側。

否則,當油液被拍進吸氣管時,可能會造成危害。

密封式壓縮機依靠所充名的潤滑油達到必要的潤滑,以防止運動部件磨損和保持運動部件工作自如,這與汽車發動機的情況十分相似。一部分潤滑油與製冷劑相混合,並隨同製冷劑一起流過整個系統,最終返回到壓縮機的貯油箱或曲軸箱。大多數空調系統無需充油,除非由於製冷制漏失或管道斷裂而存在明顯的漏油現象。

若非必要,決不應再向系統中充油。過量的新增潤滑油將降低系統的製冷能力,並可能損壞壓縮機。

某些商用空調製冷系統裝有乙個玻璃觀察窗,通過此窗可觀察到油量,從而確定油量。其它系統可能具有乙個可活動的塞子。在製冷劑壓力作用下寨子鬆動,油則噴出,表明系統中還存在一定量的油料。

如果決定必須向壓縮機加油,也只能使用粘度合格的製冷劑。這方面的資訊可以從壓縮機或空調機製造商處獲取。

9樓:是

在壓縮機頭的回氣管加入,如果還是在用的機頭,可以用壓力錶將回氣管連線這樣就能吸進去了,如果拆下來的也可以這樣來加進去的。

但是要適量,太多了就會引起製冷不良的。

壓縮機裡面用的是製冷專用的絕源冷凍油來的,在製冷商店就能買得到,比其它的機油貴一點。

擴充套件資料

制熱與製冷原理相同,即逆卡諾迴圈,與製冷原理不同的是冷凝器和蒸發器的對換,即:壓縮機-蒸發器-節流裝置-冷凝器。

壓縮機是製冷系統的心臟,無論是空調、冷庫、化工製冷工藝等等工況都要有壓縮機這個重要的環節來做保障!

製冷壓縮機種類和形式很多,根據原理可分容積型和速度型兩類,其中容積式是最為普遍的。

容積型壓縮機又分為往復活塞式和迴轉式兩種。

1、往復活塞式是通過活塞在氣缸內做往復運動改變氣體工作容積;活塞式壓縮機歷史悠久,生產技術成熟。

2、迴轉式壓縮機包括刮片(滑片)旋轉式壓縮機、螺桿式壓縮機,目前國內生產的空調器多數採用旋轉式壓縮機;螺桿式壓縮機主要用於大型製冷裝置,製冷系統主要分幾個裝置:

壓縮機-冷凝器-節流裝置-蒸發器

它的基本原理是這樣的,壓縮機將冷凍劑壓縮成高壓飽和氣體(氨或氟里昂),這種氣態冷凍劑再經過冷凝器冷凝。

通過節流裝置節流之後,通入到蒸發器中,將所需要冷卻的媒介冷卻換熱。例如將蒸發器連線到樓裡的各個房間,蒸發器內的蛇行管將同空氣進行換熱,再通過鼓風將冷氣吹向房間的空氣當中。

10樓:卿蕙道冷珍

加的方法有多種,可以在啟動壓縮機後,接壓力錶,排出空氣,張管放入冷凍油中,關閉出氣閥,張油吸入,還有很多種

11樓:匿名使用者

壓縮機裡面用的是製冷專用的絕源冷凍油來的,在製冷商店就能買得到,比其它的機油貴一點.一般都是在壓縮機頭的`回氣管加入,如果還是在用的`機頭,可以用壓力錶將回氣管連線這樣就能吸進去了,如果拆下來的也可以這樣來加進去的.但是有適量,太多了就會引起製冷不良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壓機加的是專用的,不是普通的,不是專業的加不了,你會把壓機搞壞的,很難的。

13樓:

專門的潤滑油,4s店有,但可能比較貴,去汽配城看看吧。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汽車冷媒加註器新增空調壓縮機專用的機油。

不能用發動機用的機油。

15樓:張十歲

1、自然壓力下注油法

2、利用壓縮機強制抽真空吸油法新增潤滑油

3、利用外加真空幫浦抽真空吸油閥新增潤滑油

4、使用加油幫浦新增潤滑油  以下是具體方法:

怎樣知道冰箱壓縮機少油,怎樣確定冰箱壓縮機缺油

判斷製冷壓縮機是否缺油的方法,當壓縮機工作十到二十分鐘,用手摸壓縮機是否燙手,結合聽壓縮機工作時的聲音,觀察製冷效果,就能賃經驗判斷個大概,然後,將壓縮機拆下,將油倒出,一殷正常應有半礦泉水瓶那麼多。怎樣確定冰箱壓縮機缺油 最簡單的方法 接好線開機從低壓口吸油 加油前倒完原來的油 用手指堵高壓出口,...

壓縮機加油怎麼加,空調壓縮機如何加油?

從室外機的氣液分離器往系統裡面抽即可。空調壓縮機如何加油?一 放掉全部製冷劑。二 用真空幫浦抽真空,使空調內部成為負壓。三 擰下真空幫浦的管子,迅速插入油盒。由於壓縮機是負壓,所以將油吸入。四 按正常程式充製冷劑。空調壓縮機是在空調製冷劑迴路中起壓縮驅動製冷劑的作用。空調壓縮機一般裝在室外機中。空調...

冰箱壓縮機裡面有什麼油,冰箱壓縮機裡有油出來是怎麼回事

有製冷劑 氟利昂 有電機機械旋轉部件潤滑油,冰箱壓縮機裡有油出來是怎麼回事 漏氣後噴油是正常的 壓縮機沒毛病 壓縮機傾斜 歪倒等都會照成噴油。以上回答你滿意麼?壓縮機的機械部分 軸承和活塞等 就是依靠潤滑油 也叫冷凍機油 來潤滑的.平時這些潤滑油積聚在壓縮機的底部,俗稱油底殼,就是蓄油池.通過壓縮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