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區分潤滑油,如何區分潤滑油的牌號

2022-12-06 15:35:02 字數 4432 閱讀 1096

1樓:

s為汽車用油,c為柴用油。

2樓:匿名使用者

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要去區分呢?

如何區分潤滑油的牌號

3樓:網友

就是啊,牌號是什麼意思呢,是問的那種潤滑油呢(可以說是什麼用途的),是不是要從潤滑油的構成講起啊,那就麻煩了,打字累!什麼合成加氫啊,礦物油成分啊,這個是直接體現級別的,也就是抗氧化程度,牌?是指品牌麼?

標準都一樣,可就是沒有執行中國的,都是美國或日本的標準例如對s啊c啊w之類的解釋,沒法回答你了,知道這個回答你不會有什麼大用,可就是問的太離譜,在問!

4樓:匿名使用者

大哥 你這問題太寬廣了,潤滑油分n種,每種牌號區分方法不一樣,我簡單舉倆例子把。

發動機油 s開頭是汽油機油 c開頭是柴油機油 後面的數字如10w-30是粘度等級。

車用齒輪油 gl-幾 這時檔次級別 後面的數字如80w-90代表粘度。

防凍液 -30 -40 -50 是冰點。

液壓油 hl 普通 hm抗魔 hv 低溫hs合成型 後面數字代表粘度等級如 46 68

工業齒輪油 ckd cke礦油型。

cks ckt 合成半合成。

ckg 潤滑脂。

你具體想知道哪種?不懂得可以繼續問,望採納。

怎麼辨別潤滑油的質量?

5樓:延依童

看色澤,均勻,光亮,不分層,無雜色雜質,不發白。

手摸,粘度和同規格的油比,無異常。

聞、無異味。

放到白紙上跑動,粘合正常,無雜質。

6樓:隨仲牛梧桐

看顏色、味道和。

低溫流動性。

這幾方面來辨別。但是比較關鍵的還是低溫流動性,可以買回來之後先在冰箱裡凍一段時間看看流動性怎麼樣,我就是這麼檢測道騏潤滑油的,流動性確實很不錯,用上以後也很順暢。

7樓:網友

可以買回來放在冰箱裡一天看看流動性如何,我當初買道騏潤滑油的時候就是這麼檢測的,零下5度放了一天,流動性還非常的棒。

機油怎麼區分

8樓:匿名使用者

c系列為柴機油,s為汽機油,同時字母越往後機油質量等級越高。

9樓:匿名使用者

品牌,和機油級別來區分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那要看什麼級別,級別越高機油越好。

11樓:9o後小包子

看顏色。黃色未使用,黑色的使用過了,還有粘稠度。

如何區分機油級別

12樓:途虎話養車

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適用最低氣溫越低),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大),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4.柴油機油質量等級劃分,從api ca、cb、cc、cd、ce、cf、cf-4、cg-4、ch-4,字母越往後,油品檔次越高,效能更好。

13樓:莫念v勿忘

機油行業,是以質量等級和粘度等級來劃分的,質量等級採用的是api制定的等級劃分標準。粘度等級採用的是sae制定的等級來劃分的。以邦能sn0w-40全合成機油為例來分析機油等級。

一、粘度指標。

按sae法分類機油,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5種,冬天和夏天都能用的油有十六種。

1、冬季用油牌號:o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的,適用的最低氣溫就會越低。

2、夏季用油牌號:20、30、40、50,6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冬夏通用油牌號: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

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者,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二、質量指標。

按照api質量分類法,發動機油分為汽油機油系列(即s系列)和柴油機油系統(即c系列),每個系列的油品按英文本母順序(a、b、c、d、e、f)排列,分為若干級別,字母排位越後,級別越高。

14樓:有夢既敢為

看粘稠度。

10w-40就是它的sae標準粘度值,這個粘度值首先表示這個機油是多級機油,w代表winter冬天,w前面的數字代表低溫時的流動性能,數值越小低溫時的啟動效能越好。w後面的數字代表機油在高溫時的穩定性能(即變稀的可能性),數值越大說明機油高溫的穩定性能越好。

四衝程機油:

四衝程機油的粘度等級分類適用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分類,及sae分類。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符號w代表冬季,w前的數字越小,其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數字越大,其粘度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高;

sae潤滑油粘度分類的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代表冬用部分的數字越小(適用最低氣溫越低),代表夏季部分的數字越大(適用的最高氣溫越大),適用的氣溫範圍越大。

二衝程機油:

二衝程機油的粘度等級分類適用美國汽車工程師學會的分類,及sae分類。

二衝程汽油機油有二個粘度級別,即sae20和sae30,一般情況下選用sae30,如果是分離潤滑,寒區使用或超輕負荷二衝程發動機則使用sae20

15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區分方法:

機油分級使用兩個字母組合表示。「s」開頭系列代表汽油發動機用油,一般規格依次由sa至sn(按字母順序,但其中沒有si),每遞增乙個字母,機油的效能都會優於前一種,機油中會有更多用來保護發動機的新增劑;字母越靠後,質量等級越高,國際品牌中機油級別多是sf級別以上的。

「c」開頭系列則代表柴油發動機用油。若「s」和「c」兩個字母同時存在,則表示此機油為汽柴通用型。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保養

一、汽車發動機的保養。

汽車發動機要在合適的時間進行清洗。因為長時間的使用會在發動機的表面形成一層很厚的積炭,從而對發動機中的橡膠部件進行較大的腐蝕。

二、汽油和水都要防止蒸發。

夏天的時候,一般氣溫比較高。所以汽油和和水都比平時更容易蒸發。因為要經常檢驗水箱和油箱,當汽油和水比較少時要進行及時的新增。

三、汽車內部要注意衛生。

夏天是細菌滋生最快的季節,因此車內要保持乾淨,特別汽車坐墊、汽車轉向盤套、以及汽車腳墊易髒物品。

四、汽車雨刷要更換。

雨天開車一定要注意雨刷是否是好的,時間比較久的雨刷上的橡皮葉會老化,為了雨天開車有比較良好的駕駛視線,汽車雨刷最好一到兩年更換一次。

五、汽車車墊要更新。

良好的車用涼墊是火熱季節汽車防曬的重要選擇。要選擇涼爽並且不要太滑的墊子。以免開車時身體發生滑動而造成的交通事故。

六、汽車車身也要進行保養。

紫外線對車子的傷害也是很大的,比如對車漆的滲透作用。大家都可能會注意到,白色的汽車被陽光長時間的照射後,車體顏色明顯要變淺變黃。因此在夏季要給愛車打蠟、封釉的,可以起到保護愛車的作用。

如何區分機油的級別

16樓:乞力馬扎羅潤滑油

如何區分機油級別?第1期。

17樓:修車

機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輔助冷卻降溫、密封防漏、防鏽防蝕、減震緩衝等作用。被譽為汽車的「血液」。

1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越好的機油比如5w-40屬於級別高的機油,15w -40這種機油級別是最低的,也是最便宜的,就是這樣區分的,望幫到你【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19樓:匿名使用者

汽車機油用s 表示,s後面字母越大說明潤滑物質越多,sf比sg級別更高一級。【汽車問題,問汽車大師。4s店專業技師,10分鐘解決。】

潤滑油如何使用,潤滑油如何正確使用

1 用量適中。機動車的變速器 減速器 轉向器等傳動部件大多採用油浸式。齒輪和軸承等機件在油液內高速運轉,如果潤滑油加註超過了規定的界限,齒輪運轉時的攪拌阻力增大,將造成動力損失,同時增加燃油的消耗。因此,潤滑油的加註量必須適中。另外,有的人在保養和維修機動車輪轂軸承時,將輪毅內腔塞滿潤滑脂,認為潤滑...

如何分辨潤滑油真假?如何鑑別潤滑油的好壞?

其實油沒真假,就是你的油打上別人的包裝就是假的啦。不一定能分辨出來,因為每乙個正廠的 都會附帶六個假 就是乙個正貨就來有七個 帶乙個先查詢的,後六個就不能用了。所以 是靠不住的。一 油品的質量是可以化驗的。副廠貨大多數都會有某一項不達標。二 的 也比較透明,明顯低的肯定就是假貨。三 仔細看包裝桶,是...

潤滑脂能否取代潤滑油?什麼可以代替潤滑油?

不可以。潤滑脂相較於潤滑油來說,是有吸附性好 密封性強等優點,但是絕對不能取代潤滑油。首先潤滑脂一般為固體,粘度比潤滑油大,容易造成啟動困難。其次潤滑脂散熱性比潤滑油差。再次潤滑脂用量也比較難調整。最後潤滑脂使用過程中造成的雜質比較難處理。不能,潤滑油脂的作用主要是起潤滑 密封和保護作用,潤滑油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