潤滑油如何使用,潤滑油如何正確使用

2022-12-31 09:40:03 字數 4896 閱讀 3682

1樓:幹萊資訊諮詢

1、用量適中。

機動車的變速器、減速器、轉向器等傳動部件大多採用油浸式。齒輪和軸承等機件在油液內高速運轉,如果潤滑油加註超過了規定的界限,齒輪運轉時的攪拌阻力增大,將造成動力損失,同時增加燃油的消耗。因此,潤滑油的加註量必須適中。

另外,有的人在保養和維修機動車輪轂軸承時,將輪毅內腔塞滿潤滑脂,認為潤滑脂越多越好。其實輪轂加入過多的潤滑脂將產生許多不良後果,一是增加軸承的運轉阻力;二是影響軸承散熱;三是因高溫而融化的潤滑脂可能滲入制動鼓內,造成機動車制動失靈。因此應實行「空轂潤滑」,即只須在軸承上塗抹潤滑脂,不用在空腔內填塞潤滑脂,這樣既能保證潤滑效果,又可以節約5%的潤滑脂。

2、把控粘度。

事實上,高粘度潤滑油會增加機械摩擦損失。特別是在啟動時,由於機油在低溫時流動性較差,因此摩擦阻力大,使功率損失增加,油耗上公升。如果使用粘度較低的潤滑油,便可以減少油液內部的摩擦消耗,而機件的磨損並無增加。

據試驗,機油的粘度降低乙個級別,發動機的節油率為1%—3%。因此,在保障潤滑的前提下,應該使用粘度較低的潤滑油。

3、價位要考慮。

有的駕駛員圖省錢,往往只看到油品的價位和眼前的保養支出,而忽視了日後增大的修理費用。在選擇潤滑油時,應根據轉速、負荷的大小以及齒輪傳動的型別來選擇潤滑油的質量等級。高檔次的潤滑油各項效能指標優越,因而能夠明顯地延長機器使用壽命和換油週期,降低維修費用。

尤其是機動車長時間滿載並在較差的道路條件下工作,所選用的潤滑油質量等級最好比使用手冊上規定的高乙個等級。

2樓:薄禧

1、混用的原則 1)一般情況下,應盡量避免混用,否則難以對油品質量進行確切的考查。 2)在下列情況下,油品可以混用: ①同類產品質量基本相近,或高質量油混入低質量油仍用於原使用的機器裝置。

②需要調整油品的粘度等理化效能,採用同一種油品不同牌號相互混用,如hl-32與hl-68液壓油摻配成46號。 ③不同類的油,如果知道兩種對混的油品都是不加新增劑的,或其中乙個是不加新增劑,或兩油都加新增劑但相互不起反應的,一般也可以混用,只是相混後對質量高的油品來說質量會有所降低。 3)對於不了解效能的油品,如果確實需要混用,要求在混用前作混用試驗(如採取擬混用的兩種油以1:

1體積比混合加溫攪拌均勻),觀察混用油有無異味或沉澱等異常現象,如果發現異味或沉澱生成,則不能混用。有條件的單位,最好測定混用前後潤滑油的主要理化效能。 4)對混用油的使用情況要注意考查。

2、混合後理化效能的變化 1)粘度的變化 粘度不同的兩種潤滑油相混後,粘度是起變化的,變化的範圍總是在兩種油的粘度之間,但不是簡單的算術均值。已知兩種油的粘度,要得到基於兩者之間的粘度的混合油,可按不同調合比進行調合,其比例可用下式進行計算 logn=vlogη+v′logη′ 式中v, v′——a油和b油的體積(以代替100%,即v+ v′=1); a油和b油在同一溫度下的粘度(mm2/s); n ——調配油同溫下的粘度(mm2/s)。

2)閃點的變化 兩種潤滑油相混,閃點也會發生變化,可以通過下式進行計算p=(xapa+xbpb+f)/100式中p——要求混合油的閃點;xa——a種油的配比%;pa——a種油的閃點;xb——b種油的配比%;pb——b種油的閃點;f——為調合導數,根據a、b兩組分資料確定。

3樓:汽修公尺登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機動車的變速器、減速器、轉向器等傳動部件大多採用油浸式。齒輪和軸承等機件在油液內高速運轉,如果潤滑油加註超過了規定的界限,齒輪運轉時的攪拌阻力增大,將引起動力損失,同時增加燃油的消耗。因此,潤滑油的加註量必須適中。

保養和維修機動車輪轂軸承時,將輪毅內腔塞滿潤滑脂,認為潤滑脂越多越好。其實輪轂加入過多的潤滑脂將產生許多不良後果,一是增加軸承的運轉阻力;二是影響軸承散熱;三是因高溫而融化的潤滑脂可能滲入制動鼓內,引起機動車制動失靈。因此應實行空轂潤滑,即只須在軸承上塗抹潤滑脂,不用在空腔內填塞潤滑脂,這樣既能保證潤滑效果。

潤滑油如何正確使用

潤滑油怎麼用,塗在**?

4樓:染雪瑤知識之窗

潤滑油是用在各種型別汽車、機械裝置上以減少摩擦,保護機械及加工件的液體或半固體潤滑劑,主要起潤滑、輔助冷卻、防鏽、清潔、密封和緩衝等作用。

主要是應用於兩個相對運動的物體之間。

發動機在運轉時,如果一些摩擦部位得不到適當的潤滑,就會產生幹摩擦。實踐證明,幹摩擦在短時間內產生的熱量足以使金屬熔化,造成機件的損壞甚至卡死(許多漏水或漏油的汽車出現拉缸、抱軸等故障,主要原因就在於此)。因此必須對發動機中的摩擦部位給予良好的潤滑。

當潤滑油流到摩擦部位後,就會粘附在摩擦表面上形成一層油膜,減少摩擦機件之間的阻力,而油膜的強度和韌性是發揮其潤滑作用的關鍵。但是又不能用量過大,因為量過大時會產生平方關係的阻力,對轉速影響極大,所以在用量上要特別注意。

鑑別

一、油流觀察法:取兩隻量杯,其中乙個盛有待檢查的潤滑油,另乙隻空放在桌面上,將盛滿潤滑油的量杯高舉離開桌面30-40釐公尺並傾斜,讓潤滑油慢慢流到空杯中,觀察其流動情況。***的潤滑油油流細長、均勻、連綿不斷;若出現流速忽快忽慢,時而有大塊流下,則說明潤滑油已變質。

二、手捻法:將潤滑油捻在大拇指與食指之間反覆研磨,較好的潤滑油有潤滑性、磨屑少、無摩擦;若感到手指之間有砂粒之類較大摩擦感,則表明潤滑油內雜質多,不能再用,應更換新潤滑油。

三、光照法:在天氣晴朗的日子,用螺絲刀將潤滑油撩起,與水平面成45度角,對照陽光,觀察油滴情況。光照下,可清晰看到潤滑油中無磨屑者為良好;若磨屑過多,則應更換。

四、油滴痕跡法:取一張乾淨的白色濾試紙,滴油數滴,待潤滑油滲漏後,若表面有黑色粉末,用手觸控有阻塞感,則說明潤滑油裡面雜質很多,好的潤滑油無粉末,用手摸上去乾而光滑,痕跡呈黃色。

潤滑油的使用?

5樓:調侃你的胃

潤滑油的使用大多都分為工業潤滑油還有是醫用潤滑油,如果是工業潤滑油的話,一般都用到各種機器,一般都是液體的。直接倒在需要潤滑的地方,倒適量的就可以了。如果是生活當中潤滑油分膏體和液體。

膏體用手抹一點,然後塗到需要潤滑的地方。

6樓:晨晨**解疑

潤滑劑直接加在需要減低摩擦的地方即可。潤滑劑用以降低摩擦副的摩擦阻力、減緩其磨損的潤滑介質。潤滑劑對摩擦副還能起冷卻、清洗和防止汙染等作用。

為了改善潤滑性能,在某些潤滑劑中可加入合適的新增劑。

選用潤滑劑時,一般須考慮摩擦副的運動情況、材料、表面粗糙度、工作環境和工作條件,以及潤滑劑的效能等多方面因素。在機械裝置中,潤滑劑大多通過潤滑系統輸配給各需要潤滑的部位。潤滑劑的種類很多,應用廣泛。

潤滑劑也常用於塑料等加工中改進流動性和脫模性,防止在機內或模具內粘著而產生魚眼等缺陷。

7樓:有關十七歲

使用1、勤換或者用好油均是經濟性的選擇。

用好油並更換勤快是不錯的選擇,但這很多時候並不符合車主經濟性的選擇。於是,在一款好油用久點或是選擇一款普通油更換勤快些之間做選擇,便成了困擾很多車主的乙個問題。

對此專家建議,如果從經濟性方面考慮,對於普通中檔車及經濟性轎車,可以選擇半合成油,並在8000km左右進行一次更換,也可以考慮選用全合成油,在15000km左右進行一次更換,都是比較經濟性的選擇。

比如在半合成油方面,可以選擇維娜的10w-40、殼牌的非凡喜力(藍殼),在全合成油方面,可以選擇新加坡石油的新威5w-40.廣田石化的騎牌r7+.和r9。

值得注意的是,儘管十分便宜,但礦物油並不應該在選擇之列。

2、4s店機油合用,精通油品車主亦可自行選擇。

首先肯定的是 4s店提供的機油,一定會是合格的機油,對於對機油不熟悉的車主,特別是車輛在保修期內的車主,如果不是特別精通油品,專家還是建議選擇前往4s店更換機油。當然,對於精通汽車及油品的車主,可以根據實際情況,自行作出更恰當的選擇。

3、渦輪車須使用全合成高粘度機油。

渦輪車的潤滑油不僅承擔引擎潤滑與散熱作用,還承擔著渦輪的潤滑與散熱的作用,由於渦輪增壓器的作用,使進入燃燒室的空氣質素與體積有大幅度的提高,發動機結構更緊湊,機械加工精度也更高,裝配技術要求更嚴格。

所有這些都決定了渦輪增壓發動機的高溫、高轉速、大功率、大扭矩、低排放的工作特點。同時也就決定了發動機的內部零部件要承受較高的溫度及更大的撞擊、擠壓和剪下力的工作條件。

8樓:匿名使用者

其一是用在各種小玩具上,增加潤滑程度,不但可以提高使用體驗,也能保護柔嫩的**不受傷害。

其二是用於緩解女性自身潤滑程度不足,一般來說緊張、藥物***、產後等原因都會造成自身潤滑分泌不足,需要潤滑液輔助。

其三當然是用於本身並不產生潤滑體液的部位了哈。

9樓:豐源環保機電

發動機的轉速非常高,所以需要優質的潤滑油給發動機內部各摩擦副位置提供潤滑和散熱保護。以降低發動機的磨損,延長發動機使用壽命。潤滑油也有使用壽命,需要定期更換。

如果是帶渦輪增壓器的發動機建議使用高品質的全合成機油。以滿足渦輪增壓器的高溫惡劣工況。如果是自然吸氣發動機,可以選擇**便宜的半合成或者礦物油。

10樓:生活能手昝平皖

作用是潤滑各種摩擦部件,減小摩擦阻力,可降低摩擦動力消耗,潤滑油能對發動機起到潤滑減磨。冷卻作用:機油迴圈流動,可將摩擦熱帶走,降低機件的溫度。

11樓:帳號已登出

汽車每行駛5千至7千公里,8000至12000公里,應更換機油,新車在行駛2000公里應,做好保養,更換機油,發動機,潤滑油面,經常檢查,保持油麵位於機油尺max 和m in之間。

12樓:養安彤

使用汽車的潤滑油看你選擇什麼樣型號的,如果在北方的話選擇4季的潤滑油就可以,最好選擇全合成5w30的可以,一年四季使用的。

如何分辨潤滑油真假?如何鑑別潤滑油的好壞?

其實油沒真假,就是你的油打上別人的包裝就是假的啦。不一定能分辨出來,因為每乙個正廠的 都會附帶六個假 就是乙個正貨就來有七個 帶乙個先查詢的,後六個就不能用了。所以 是靠不住的。一 油品的質量是可以化驗的。副廠貨大多數都會有某一項不達標。二 的 也比較透明,明顯低的肯定就是假貨。三 仔細看包裝桶,是...

怎麼區分潤滑油,如何區分潤滑油的牌號

s為汽車用油,c為柴用油。你能不能告訴我為什麼要去區分呢?如何區分潤滑油的牌號 就是啊,牌號是什麼意思呢,是問的那種潤滑油呢 可以說是什麼用途的 是不是要從潤滑油的構成講起啊,那就麻煩了,打字累!什麼合成加氫啊,礦物油成分啊,這個是直接體現級別的,也就是抗氧化程度,牌?是指品牌麼?標準都一樣,可就是...

潤滑脂能否取代潤滑油?什麼可以代替潤滑油?

不可以。潤滑脂相較於潤滑油來說,是有吸附性好 密封性強等優點,但是絕對不能取代潤滑油。首先潤滑脂一般為固體,粘度比潤滑油大,容易造成啟動困難。其次潤滑脂散熱性比潤滑油差。再次潤滑脂用量也比較難調整。最後潤滑脂使用過程中造成的雜質比較難處理。不能,潤滑油脂的作用主要是起潤滑 密封和保護作用,潤滑油在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