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機流量網速特別慢

2023-01-08 19:35:07 字數 1333 閱讀 2282

1樓:華為終端客服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使用移動資料上網速度慢時,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排查:

1. 請確保手機4g或5g訊號正常。

如果手機訊號異常,會影響到上網質量。

2. 請確認是否使用了vpn上網。

如果手機狀態列有鑰匙形狀的圖示。可能是您使用了vpn上網導致無法上網或上網慢。建議您開啟設定,在最上方搜尋欄輸入vpn,點選跳轉到設定介面,根據實際情況選擇斷開vpn網路或關閉vpn軟體後重試。

3. 請確認是否使用物聯網卡/流量卡上網慢。

由於簽約資訊的差異,部分物聯網卡/流量卡會出現上網慢的情況,請更換普通的卡後重試。

4. 請確認副卡是否為欠費卡或無效卡。

當副卡是欠費卡或者無效卡時,副卡會頻繁搶占主卡資源,導致主卡上網慢,您可以把副卡拔出或者關閉副卡:開啟手機設定,在最上方搜尋欄輸入sim 卡管理或雙卡管理,點選進入設定介面,直接將副卡關閉。

5. 個別應用或個別**上網慢。

第三方伺服器異常導致,建議您更換同型別應用或**嘗試,或反饋給第三方客服。

6. 請確認是否使用了磁吸保護殼、金屬保護殼、磁吸支架或磁力吸盤。

金屬和磁性材質容易對訊號造成干擾,導致手機訊號變差,影響上網速度。建議您取下後嘗試。

7. 請您變動當前所處地點嘗試。

建議您對比周邊使用相同運營商sim卡的手機,如果均有此現象,可能是您所在的位置網路質量較差導致上網慢,換到其他地方後就可以恢復正常。

8. 請確認流量是否超出了運營商卡**限額。

部分運營商的無限流量**有流量上限,流量使用超過上限後,會降低上網速度,您可以聯絡運營商客服確認手機卡的**是否超過流量上限。

9.關閉省電模式(或者低電量模式)

建議您關閉省電模式(或者低電量模式)(設定 > 電池 > 省電模式/超級省電/低電量模式),並保持電量充足(20%以上)。

省電模式(或者低電量模式)和低電量情況下,手機會降低效能以節省電量。

10. 請重置apn嘗試。

建議您開啟設定,在最上方的搜尋欄輸入apn,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跳轉到移動資料設定介面,再次點選接入點名稱 (apn),然後點選右上角三個點,選擇重置為預設設定嘗試。

11. 請還原網路設定嘗試。

建議您在設定中搜尋還原網路設定,嘗試還原網路設定。

如果以上排查無法解決問題,請提前備份好資料(qq、微信等第三方應用需單獨備份),並攜帶相關購機憑證,到附近的華為客戶服務中心檢測。

2樓:

流量網速慢可能是手機訊號太差還有就是手機長時間的沒有關機也會導致網速變慢;

2、現在手機的流量大多數都是無限流量了,但是當使用的流量超出**範圍之後,在使用的流量也會變得特別慢。

為什麼流量網速慢,手機流量網速慢是什麼原因怎麼解決

如果您使用的是華為手機,手機出現使用移動資料上網速度慢時,請按照以下步驟進行排查 1.請確保手機4g或5g訊號正常。如果手機訊號異常,會影響到上網質量。2.請確認是否使用了磁吸保護殼 金屬保護殼 磁吸支架或磁力吸盤。金屬和磁性材質容易對訊號造成干擾,導致手機訊號變差,影響上網速度。建議取下後嘗試。3...

網速特別的慢

病毒木馬原因導致的 綁架型木馬會偽裝成ie外掛程式,或者感染ie瀏覽器執行所依賴的元件,執行後,會通過 綁架 使用者的方式 如瀏覽器主頁無法修改,瀏覽器的收藏夾無法刪除 某些安全防毒軟體簡單刪除木馬檔案後,不對ie瀏覽器修復,會導致導致開啟網頁慢。由於使用了p2p 軟體導致佔用頻寬資源很大,導致網速...

為什麼我用4g流量特別慢,為什麼手機顯示移動4g,上網還是很慢?

你所在的位置訊號不好,沒有4g網路或是4g訊號不穩定。解決方法 手機垃圾檔案堆積過多會影響手機反應速度,這也是導致上網慢的一種情況 網頁或軟體程式快取溢位導致的反應變慢等,這時需要清理一下快取 2.檢視手機訊號,看是否有4g訊號標示,如果沒有訊號可以聯絡運營商來測試一下訊號 3.重新開啟手機資料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