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燒魚火鍋怎麼做好吃,如何用火鍋底料做魚

2023-01-08 19:45:03 字數 5872 閱讀 1326

1樓:毋寒蕾局昊

先用鹽和料酒醃製10分鐘,薑放少許魚肚中除腥。再用熱油將魚煎至金黃色,之後放蒜剁椒或老乾媽和水蓋鍋燜5分鐘。開鍋撒蔥花,這樣美味的火鍋底就做好了。

2樓:板峻告環

原料。桂魚800克,黃豆芽200克,黃瓜條150克。

調料。燈籠椒30克,花椒粒、薑片、糖各3克,蒜片5克,蔥段、鹽、味精、溼澱粉各12克,色拉油120克。

器具:直徑22釐公尺的桑拿桶、不鏽鋼湯盆各1個,火山石750克。

木桶水煮桂花魚的做法:

1、桂魚宰殺治淨,去頭、骨,肉切厚釐公尺、重2克的片,加鹽3克、味精5克、溼澱粉醃15分鐘。

2、黃豆芽大火氽2分鐘撈出;色拉油60克,燒至七成熱時入魚頭、魚骨、燈籠椒10克小火炒半分鐘,放開水500克、糖、剩餘的鹽和味精小火熬10分鐘過濾留湯,入黃豆芽、黃瓜條小火煮開,出鍋裝入墊有火山石(要提前在火上燒10分鐘)的不鏽鋼湯盆中保溫。

3、魚片入沸水中大火氽10秒,撈出入魚湯中,撒蔥段、薑片、蒜片。4、鍋入剩餘的色拉油,燒至七成熱時放剩餘的燈籠椒、花椒粒小火熬15分鐘,出鍋淋在魚片上。

成菜特點。:魚肉潔白細嫩,湯汁鮮美。

如何用火鍋底料做魚

3樓:q王小年

材料:鮮魚一條、火鍋底料半塊。

輔料:鹽適量、蛋清乙個、澱粉適量、料酒兩勺、蔥花適量、香菜兩根操作步驟:

1、鮮魚去掉外鱗,內臟,清洗乾淨。

2、將魚腹上的厚肉從骨頭上分離開,魚頭和魚骨放在一邊備用。

4、將切好的鮮魚片放入容器中,加鹽、料酒、蛋清、澱粉,用手抓勻。

5、炒鍋放水,下魚頭、魚骨、火鍋底料燒開,下魚片(可以適量加點雞精提鮮,火鍋底料有鹹味)。

6、待魚片成熟後,盛到碗中,撒上香菜即可食用。

4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底料版--水煮魚的做法。

豆芽洗乾淨,控乾水分備用。魚塊放進水裡自然化凍。

2.炒鍋放少許油,加熱到6成,倒入豆芽翻炒1分鐘,豆芽盛出來備用。

魚塊化凍好了後,切成小塊。切的時候刀稍稍斜著切,這樣切出來就是魚片了。拿出乙個大碗放入芡粉,加入冷水攪好後,放入魚片。

炒鍋放一點點油,放入火鍋底料,炒出香味。加入冷水。

等鍋裡的水快要開的時候,放入魚片。自己用手從芡粉水裡撈出魚片,放入鍋裡。魚片全部放入後,用勺子親親的攪勻。

等湯完全開了就能吃了,吃之前,在容器裡放入之前炒的豆芽,然後放入魚片最後澆上紅湯。

小貼士根據自己的口味放入火鍋底料,我口味比較重做的時候還加入了兩大勺辣椒粉。鹽可以不用加了,底料的鹹味已經足夠了。

5樓:furuiji傳奇

首先我們要知道火鍋底料的原料,大多數都是由油,花椒,辣椒,香料等構成,和魚調料差不多,所以火鍋底料做魚可以當作魚調料使用,現在的火鍋底料有很多都是免炒型火鍋底料,如臻鮮火鍋底料免炒直接下鍋煮就行了。

怎麼做紅燒魚好吃?

6樓:魯姐美食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首先番茄鋪底,放入魚塊,放入紅燒汁,再加幾片生薑,倒上半碗水煮開即可。

7樓:超超

魚醃製10分鐘,下鍋煎放薑蒜豆瓣醬,加水放生抽等料煮30分鐘出鍋。

8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9樓:小管家美食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10樓:如小櫻

紅燒魚的原料:

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鮮蘑菇半兩,切片、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蔥半兩,切段、老薑一小塊,切片、蒜兩瓣,切片、醬油兩大匙。[美食中國]、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料酒一大匙、香油一匙、鹽、味精適量。

紅燒魚的做法:

1、將整理好的魚抽筋後在魚身兩面等距離各劃。

五、六刀,抹上鹽和料酒碼味半小時以上。

2、鍋中放油燒至七成熱,下魚炸呈微黃色撈出待用。

3、鍋中留約一兩餘油,燒至四成熱,改小火下薑片、蒜片、蔥段炒出香味。

4、再倒入雞肉片、筍片、蘑菇片改中火炒半分鐘。

5、加約一斤湯或水,下魚、醬油、鹽燒約三分鐘,翻面再燒三分鐘。

6、將魚撈起裝盤待用。

7、將鍋中的湯汁勾芡後,淋入魚盤中即成。

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

11樓:狼軍

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星級大廚來為你揭曉紅燒魚的製作秘訣。

現在小廚再為你分享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紅燒魚製作方法,紅燒魚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家宴,婚宴,朋友宴餐桌上必不可少的一道主菜,有一句話說的是,無魚不成席,魚的地位在餐桌上還是蠻高的,紅燒魚從味道來說,講究的是色香味俱全,其味道香濃,深受廣大食客們的喜愛。

在家裡如何做好紅燒魚呢?聽小廚道來給你分享。

魚的品種有很多,做紅燒魚,用淡水魚,海水魚都可以,黃花魚,鱸魚,鯉魚,鯧魚?等。

今天小廚就為你分享一道紅燒鱸魚的製作方法,希望能給你帶來收穫!

原料:鱸魚一條。

配料:五花肉50克,香菜沫5克,花椒3克八角2個料酒10克,味精5克,鹽2克,公尺醋10克,老抽,5克,生抽15克,蔥薑蒜,各5克白糖10克,將鱸魚洗淨,去除內臟、魚鰓,然後將鱸魚打斜刀,一,起鍋燒油,油熱以後下入處理好的鱸魚下火鍋煎製,等魚煎制一面成金黃色時,翻過來再煎另一面,魚的兩面都煎制金黃色時,將魚盛出來放盤子裡備用。

三,另起鍋加入食用油,油熱以後下去五花肉煸炒,炒製五花肉出油時下入蔥薑蒜,,花椒,八角爆香。

四,等鍋中原料炒香以後,將魚放入鍋中,然後烹入料酒,公尺醋,生抽。加入適量清水燒開。

五,大火將鍋中湯汁燒開,5分鐘以後轉小火燜燒15到20分鐘,開鍋收汁,等鍋中湯汁濃稠時即可出鍋裝盤。

一道色香味俱全的紅燒鱸魚就這樣誕生了!下一步要做的就是享受這紅燒魚的美味了。

以上就是小廚為你分享的紅燒魚製作方法,你覺得如何呢?歡迎發表你的建議。

關注《御廚談美食》每日為你分享全國各地最具特色口味的美食,詳解:每道菜烹飪技巧與製作流程,教你製作每一道特色口味的家常菜,實打實帶給你收穫!

12樓:a噠噠君

紅燒魚是用鯧魚製作的一道閩菜菜品。魚不僅味道鮮美,而且營養價值極高。其蛋白質含量為豬肉的2倍,且屬於優質蛋白,人體吸收率高。

魚中富含豐富的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維生素d等和一定量的鈣、磷、鐵等礦物質。

13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魚擺擺,我要吃紅燒的……

14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願天堂沒有廚師,魚兒慢走。

15樓:美食左哥

紅燒鰈魚味道鮮美做法簡單。

做紅燒魚的方法 家常

16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17樓:超超

魚切塊醃製下鍋炸一下,起鍋炒香豆瓣醬下魚燉。

18樓:ccc菜辣椒

1、首先將魚處洗乾淨,然後在魚的表面給他切上花刀。

2、然後將魚上面蘸塗上一些澱粉,蘸好澱粉的魚放在鍋裡面炸至兩面金黃。

3、在鍋裡面燒油放入蔥薑蒜和紅辣椒段,花椒和豆瓣醬,火鍋底料。

4、炒至融化之後再加入水,再將炸好的魚放入鍋中,將下面的料澆在魚的身上,蓋上蓋兒慢燉20分鐘。

5、將這個魚撈出來,放到盤子裡面,將裡面的這個剛才這個魚湯汁裡面再加入水澱粉勾芡。

6、將勾好芡的湯汁,直接放在這個倒在這個魚的上面,然後撒上蔥花和香菜就可以了。

19樓:藕夾

1魚讓賣魚的大叔幫忙整理好,切好,回來沖洗下就好蔥切蔥花,薑切片、魚尾巴最好表面劃刀哈,我偷懶了這次瀝乾水盡量~乙個是防止油濺出來,還有就是水是腥味的,你們懂的。

2鍋中放油,下薑片爆香,放入魚塊煎,翻面煎,魚皮起皺,放料酒、放老抽;

3放生抽,放剁椒(量根據自己的吃辣能力哈),少許清水(無需沒過魚塊哈,燒紅燒魚魚,湯不宜過多),一點點白糖、適量鹽;

4蓋上鍋蓋大火煮開,繼續大火3-5分鐘,輕輕翻面(整個燒魚的過程,除了煎魚跟這會兒需要翻動下魚之外,其他時間都不要去翻動,這樣魚會完整),換一面,蓋上鍋蓋中火煮5-8分鐘入味(時間差的不會太多,根據自己的魚塊大小稍稍增減時間,我這個魚塊個人覺得算大的了)~,另外可能清水跟料酒的量具體多少的原因,自己調節,湯不要煮幹哈,煮好的魚,撒上蔥花,蓋鍋蓋燜3-5秒!

紅燒草魚怎麼做好吃?

20樓:魯姐美食

紅燒草魚怎麼做才能色香味俱全?草魚切塊,加入蔥薑去腥,加入料酒生抽蠔油老抽,再加一勺奧爾良調料,攪拌均勻,起鍋燒油加入洋蔥,然後放入魚,再加一瓶啤酒,最後再放點什麼小公尺辣呀香菜。

21樓:葫蘆是只豬

草魚配大醬,越吃越想吃。

22樓:農家樂美食記

分享乙個青椒草魚塊的做法,草魚切成塊打乙個雞蛋,放點生抽料酒醃製十分鐘,準備點青椒,把醃好的魚塊粘點生粉放鍋裡油炸,炸好後放入青椒,調下味翻炒一下就做好了。

2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把魚的兩面劃上兩刀 兩面都放少量的鹽在劃痕裡塞入薑絲魚腹裡塞入薑片,先在鍋內放油,等油七八分熱後,把魚放入鍋內煎,直至兩面金黃為止。然後放上蔥和蒜。倒入能淹沒魚的水和醬油。

最後放點白砂糖和料酒和少許啤酒,煮10分鐘即可出鍋了。

24樓:情感迷糊君

草魚的話,刺比較多,建議把湯汁弄好吃點,只吃肚皮上的肉,紅燒的時候可以放點白糖,會更好吃。

25樓:社會常在

紅燒草魚最好的做法,首先要將魚炸透,最後再澆上一股熱油,這樣才能讓香味撲鼻而來。

26樓:小假如小假如

草魚切塊均勻裹上澱粉,倒油放入蔥花、薑絲、辣椒爆香,加入適量的火鍋底料炒勻,最後加入一點適量的水,再放入魚塊,加入適量調料煮熟即可。

27樓:伊人涼心

首先必須要用薑蔥,料酒去腥,然後在紅燒之前先掛上麵糊炸一下,之後再紅燒。紅燒出鍋後的汁加上麵粉勾乙個芡淋在上邊,

28樓:恭夢琪

1.將草魚去內臟清洗乾淨,在魚的身上切成「井」字,塗上鹽和白酒稍醃製一會兒。2.

鍋點火放入大量油,油至六成熱時,將整條魚放入鍋中炸至兩面金黃色撈出瀝乾油。3.碗中加入 醬油 醋 糖 鹽 白酒調成汁。

4.準備好蔥薑蒜 里脊切成丁。 5.

鍋中留底油爆香大料。6.加入肉丁和蔥薑蒜翻炒。

7.倒入調好的汁,加入適量的開水,把魚放進鍋裡。 7.

悶一會,把魚鏟出放在盤中 撒上香菜,剩下的湯汁勾薄芡,把芡汁倒在燒好的魚身上即可。

求紅燒魚做法

2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紅燒魚這樣做真是太美味了。

30樓:超超

魚醃製好下鍋煎微黃,豆瓣醬炒香加水加魚。

31樓:早起披衣入晨曦

我是整魚加刀醃製,然後晾乾點,如8分熱油煎炸(一般都是半斤油以上),8-9分熟後起鍋,出油。然後單炒料(一般加些切成末末的豆豉、湖南辣醬--不是四川豆瓣醬),然後下魚,煮2-3分鐘,收汁起鍋。魚籽有股強烈的腥味,除非下火鍋或者單獨吃,否則一般不要跟魚一起弄,倒味的。

32樓:冰心淚盡

很簡單的,把洗好的魚切成段,生薑和蒜跺碎放入碗裡再放上適量的郫縣豆瓣醬和勻。鍋加熱,放入植物油,把魚倒入鍋飯炒一下加入水,水可以把魚沒過就好。然後把調好的薑蒜鋪在魚上,開鍋十分鐘差不多就熟了!

注意薑蒜得多放,那樣才有味,郫縣豆瓣醬如果想吃辣就多放些,不愛吃辣就適當少放。

如何用火鍋料做魚,如何用火鍋底料做魚

火鍋魚有幾種有的是片有的是方形 我感覺方形的好吃記得火鍋底料炒好1 把魚砍成方形 然後洗淨 2 開始醃味如果自己吃就直接放薑絲,鹽還有料酒,雞精和味精記得加點雞蛋清和生粉加點蔥絲,如果是賣的就先用嫩肉粉醃下大約10分鐘讓後用水洗進在照上面的做,自己吃的別那東西人吃了不好。3 看你需要油碟麼喜歡什麼味...

紅燒魚怎麼做好吃,紅燒魚怎麼做才好吃

紅燒魚是家家戶戶常吃到的一種美食,製作的時候先炸後燒,或者是煎過之後再燉效果都是一樣的,不建議直接燒 學會這個,你也能把茄子做出紅燒魚的味道 主料鯿魚一條 紅燒魚的做法步驟 1.1.先將鯿魚收拾好,再把魚兩面用刀劃幾道,再摸上少許鹽,醃3 5分鐘2.用較稀的麵糊把鯿魚裹好,再用鍋把油燒好,將魚炸成金...

紅燒魚怎麼做最好吃,紅燒魚怎麼做好吃?

菜系及功效 家常菜譜 紅燒魚的製作材料 主料 1,鯉魚一條,一斤,去鰓,去鱗,剖肚,清理乾淨。2,熟雞肉約半兩,切薄片。3,鮮蘑菇半兩,切片。4,筍子半兩,片成薄片後在沸水中煮約五分鐘。5,蔥半兩,切段。6,老薑一小塊,切片。7,蒜兩瓣,切片。8,醬油兩大匙。9,澱粉一大匙,用水兌成芡汁。10,料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