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香椿還能吃嗎,香椿菜夏天能吃嗎?

2021-03-04 08:57:19 字數 1256 閱讀 9490

1樓:寡婦

記得採納啊

2樓:┃vest丶

一般夏天不吃,吃了肚子疼,如果排除細菌感染,可能是香椿中毒。

3樓:寸憶巫馬牧

不能吃,只能剛發芽的時候吃,不過身體不好的人最好不要吃,香椿是發物

4樓:希悅浦恬靜

夏至以前嫩芽都可以吃,

肚子疼不是吃香椿造成。

5樓:仵仙承子珍

可以,開水焯一下然後拿冷水多泡一泡,勤換水

6樓:六兒逄雪蘭

可以吃的,不過因為夏天的香椿相對春天的要老一點,吃前用焯水的時間適當延長幾十秒就沒問題了,可以放心食用。

香椿菜夏天能吃嗎?

7樓:匿名使用者

一:香椿菜即香椿,是高大的喬木樹木,原產中國。人們食用香椿久已成習,漢代就遍布大江南北。古代農市上把香椿稱椿,把臭椿稱為樗。

二:食療作用:

1.提高機體免疫功能,潤澤肌膚 香椿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物質,有助於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並有很好的潤滑肌膚的作用,是保健美容的良好食品。

2.澀血止痢,止漰香椿能燥濕清熱,收斂固澀,可用於久瀉久痢,腸痔便血、崩漏帶下等病症。

3.祛蟲療癬 香椿具有抗菌消炎,殺蟲的作用,可用治蛔蟲病、瘡癬、疥癩等病。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的香椿發芽率比較高,市場上的**也降得比較快,而香椿除了口感比前段時間的稍硬些外,還沒有太大的改變。還是能吃的,不過要選嫩些的芽。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香椿現在一年四季都有

夏天香椿葉還能吃嗎 怎樣醃香椿葉

10樓:匿名使用者

香椿菜夏天能吃。這個時候的香椿發芽率比較高,場上的也降得比較快,而香椿內除了口感容比前段時間的稍硬些外,還沒有太大的改變。還是能吃的,不過要選嫩些的芽。

醃香椿葉

原 料:

香椿葉2000克,精鹽各適量。

制法:(1)香椿葉洗淨,加入適量精鹽,揉搓,使精鹽滲入香椿內。若仍出水多,可再晾乾。

(2)香椿葉裝壇,壓實,加蓋。3-5天後即可食用。如果要長期儲存,可分層裝壇,每層再適當加些精鹽,壓實,裝滿為止.

注意壇口要密封,食時即可隨時取用。為防變質,手一定洗乾淨,不沾任何油腥。

特點: 鹹香爽口。

香椿芽立夏還能吃嗎,夏季椿樹的嫩芽可以吃嗎

春季的香椿芽是不可多得的蔬菜珍品,也是很多人心中嚮往的春季美味。但是你知道什麼時候吃香椿最合適嗎,其實香椿芽可以從早春一直吃到立夏,但只有穀雨之前才是吃香椿芽的最佳時間。香椿芽從立春開始就可以採摘食用了,邊吃邊發新芽,一直可以吃到立夏,所以民間才有 門前一棵椿,青菜不擔心 的說法,是說香椿芽的食用期...

夏天真好,能游泳,每天能吃到雪糕,還能幹什麼

白天時間長,可以幹很多事,促進經濟發展等。話說自己做的雪糕可以好吃到什麼程度 自己做的會覺得有一種滿足感,而且比賣的健康安全。夏天除了游泳,吃雪糕還能做什麼?你好,夏天還可以吃冷飲,可以晚上逛街,不冷,也不熱。還可以出去旅遊,要記得防曬。謝謝。夏天到了,火熱 知了也猛的在叫 人除了一邊吃雪糕一邊玩手...

凍了的菜還能吃嗎,凍傷了的蔬菜還能吃嗎

有的菜凍了可以吃,但是有的不能吃。比如凍的白菜就可以吃。下面來看一道凍白菜的做法。凍白菜燉粉條的做法步驟 需要的食材 凍豆腐多半盤,凍白菜1 3棵,土豆粉條1小把,帶皮肥瘦豬肉150克,鹽適量,蔥薑適量,八角2個,蒜末4瓣的量,料酒1大勺,植物油適量。詳細做法 第一步,把食材準備一下。豬肉選有肥有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