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可以放進冷凍室儲存嗎

2023-01-08 17:50:05 字數 854 閱讀 8431

1樓:星月談教育

香蕉不可以放冰箱保鮮。

香蕉的貯存溫度一般為11~13攝氏度,而冰箱中存放果蔬一般為4攝氏度左右,最高達8攝氏度。香蕉若置放於此環境中,易被凍壞,放一天就會變黑,且質變軟爛,口感也變壞,甚至出現斑塊或腐爛。

香蕉的歷史與民俗:

中國漢代就栽培香蕉,那時稱為「甘蕉。據說,漢武帝建扶荔宮時,收集天下奇花異木,其中就有香蕉。晉人稽含記述香蕉說:

」剩其子上皮,色黃白,味似葡萄,甜而脆,亦療肌。宋代陸佃所著《埤雅》雲:「蕉不落葉,一葉舒則一葉焦,故謂之蕉。

」公元3世紀時,亞歷山卓遠征印度發現香蕉此後才傳向世界各地。

埃及考古學家在出土文物中發現,遠在2023年前的埃及陶器上就畫有香蕉的圖案,可見非洲栽培香蕉的歷史比中國還早。據說希臘人在4000多年前就開始食用香蕉。

古印度和波斯民間認為,金色的香蕉果實乃是「上蒼賜予人類的保健佳果」。傳說,佛教始祖釋迦牟尼由於吃了香蕉而獲得了智慧型,因而香蕉被譽為「智慧型之果」。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香蕉。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放冰箱 通常為了保險,很多人會喜歡選擇在冰箱中存放,而香蕉則恰恰不能接受這種「安排」。這是由於它屬於熱帶水果,一般來說,最佳儲存溫度是12度左右,如果放到冰箱裡很快就會發生凍傷變質。

油豆腐該如何放冰箱儲存?放冷藏還是冷凍室

冷凍好,因為這冰箱冷凍能更有效地阻止耐寒的乳酸菌過多繁殖,導致油物變質 冷藏即可,也可以冷凍,不過冷凍拿出來的味道就沒有那麼新鮮了 當然是冷藏好,冷凍也行,凍豆腐也能吃 油豆腐可以放多久 油豆腐放冰箱能放幾天 油豆腐儲存環境好,可以存放乙個月。油豆腐屬於油炸類,放冰箱最好一週內吃完。油豆腐富含優質蛋...

海爾冰箱的冷凍室抽屜可以拿下來嗎

所有的冰箱 冷凍室還有軟凍室 以及冷藏室的抽屜都可以拿下來 直接外拉就拿出來了 利於清洗抽屜 冷凍室的抽屜都可以拿下來,沒有不能弄下來,不會弄可以看看說明書,很簡單。實在哦你不下來,估計是冷凍室裡有冰,把冰弄化了就可以啦。海爾冰箱滑軌處有個白色的塑料卡子,同時把兩邊滑軌的卡子按下去,再拉抽屜就ok ...

山藥煮熟了,可不可以放在冰箱的冷凍室儲存

山藥煮熟了,是不可以在冰箱的冷凍室儲存的。由於煮熟的山藥已經被削皮,削皮 煮熟的山藥完全暴露在空氣中,而山藥裡含有的一種酶便會和空氣中的氧份發生化學反應,而形成了褐色素和黑色素,即使將煮熟的山藥放到冰箱冷凍室作儲存還是會變黑,甚至變質。購買山藥後如果不馬上食用,就要立即對其進行妥善處理,以確保山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