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花怎麼樣炒好吃,炒花菜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2023-01-08 15:10:04 字數 1877 閱讀 9630

1樓:清淺而行

乾鍋花菜,食材:花菜,線椒,五花肉,蔥,姜,蒜,花椒,乾辣椒,洋蔥。

【具體製作步驟】:

第一:將花菜切下來掰成小朵,放入盆中,花菜掰好之後加入清水,沒過花菜,然後再加一勺鹽,將花菜浸泡10分鐘,泡好的花菜撈出來,瀝乾水分,第二:下面準備一些配菜:

線椒清洗乾淨,去頭,然後切成圈,盛入碗中,蔥切片,姜切絲,蒜切成片,再準備一些花椒和乾辣椒,洋蔥切成絲;再準備一塊五花肉,將五花肉切成片,放入碗中備用。

第三:鍋中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之後放入花菜煸炒,小火慢慢煸炒熟,將花菜炒至微焦,八成熟就可以了,再盛出來備用。

第四:鍋中再加入適量的油,油熱之後放入豬肉煸炒,小火將豬肉炒至發白,煸炒出豬油,然後放入蔥薑蒜,乾辣椒,花椒,然後放一勺豆瓣醬,炒出紅油,第五:然後放入花菜,翻炒均勻之後開始調味,少來點鹽,白糖提鮮,雞精,十三香,生抽,快速翻炒均勻,倒入青紅線椒,將青紅線椒斷生,然後放入洋蔥,翻炒均勻就可以出鍋。

²ë»¨ôõã´³´ºã³ô ¼ò³£

炒花菜怎麼炒好吃又簡單

好吃的花菜怎麼炒?

2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炒花菜是一道家常菜品,主要以花菜為主要食材炒製而成。烹飪簡單,營養豐富,值得注意是菜花比較難炒熟,所以可以在炒菜之前用水抄一下。下面簡單介紹如何製作炒花菜。

炒花菜的食材:花菜400g,大蔥1根,鹽適量,生抽適量,溼澱粉適量,高湯適量,色拉油適量。

炒花菜的做法:

1、菜花洗淨,切成小朵,倒入燒開的沸水中抄一下,撈出瀝乾備用。

2、薑切末,蔥切段備用。

3、鍋內倒入油,燒至七成熟,放蔥、薑爆香。

4、然後倒入菜花、高湯翻炒均勻,再加上少許清水,煮8分鐘左右。

5、最後倒入少許醬油,加少許雞精翻炒均勻後即可。

食用價值:

1、花菜的營養價值比一般的蔬菜要豐富很多,它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食物纖維和多種礦物質等。花菜的質地細嫩,味道甘甜鮮美,食用後易於人體消化和吸收,適宜於中老年人、小孩和脾胃虛弱的人食用。

2、花菜是眾多蔬果中抗癌效果最好的食物,它含有大量的抗氧化微量元素,長期食用可以降低乳腺癌、直腸癌和胃癌等癌症的發病率。花菜還有助於清化血管,減少患心臟病和中風的可能。

3樓:網友

1、花菜掰成一小朵一小朵,再用清水清洗乾淨,瀝淨水分備用。

2、要選擇新鮮的五花肉,洗乾淨切成薄片,蔥切成蔥段,紅辣椒剪成段,薑切成片。

3、鍋中放入五花肉中小火煸出油,再放入一小把花椒粒煸出香味。

4、放入蔥段、薑片、乾紅辣椒段,小火煸出香味。

5、倒入花菜,調入適量的鹽、老抽、生抽翻炒均勻。

6、鍋邊再淋入少許的水,加蓋燒開再小火煮8分鐘,煮到花菜變軟,大火煸幹湯汁即可出鍋裝盤,幹香乾香的很好吃。

4樓:生活達人小胖球

1、將花菜用小刀分割或用手掰成小塊狀後洗淨瀝乾水份待用;蔥切末;蒜切片;辣椒根據自己口味切滾刀塊狀。2、**,鍋燒熱後加入適量食用油,油熱至7成時,將蔥、蒜、辣椒倒入翻炒出香味。3、待蔥蒜末炒出香味時,將洗乾淨瀝乾水份的花菜倒入鍋中翻炒均勻。

4、翻炒1分鐘左右後,往鍋內加入適量的涼白開,轉中火。5、待鍋中水即將燒乾時,加入鹽、雞精、花椒粉調味,加適量老抽調色。6、待鍋中水即將燒乾時,加入鹽、雞精、花椒粉調味,加適量老抽調色。

7、再次轉大火,最後稍加翻炒即可關火出鍋。8、成品圖。習慣吃味精的,可以在最後關火後加入一丁點味精拌勻即可。

5樓:賈軍美食

50秒學會小炒花菜,這樣做既簡單又好吃,特別下飯。

花菜跟肉怎麼炒,花菜炒肉怎麼炒

將肉切絲,放入適量的蔥薑 澱粉 生抽進行攪拌,醃製10分鐘左右,然後下鍋炒熟備用。接著鍋中倒入適量的食用油,蔥薑蒜炸鍋,把切好的花菜下鍋,放入適量的鹽 十三香等進行翻炒,炒至5 6分熟,把肉絲倒入鍋內,適當的添些水,炒至花菜入味即可,這樣炒好的花菜非常好吃哦!1 把五花肉清洗乾淨,用水煮熟切塊,把辣...

菜花炒什么,菜花要搭配什麼炒才好吃。

紅燴菜花的做法 材料 菜花500克,胡蘿蔔150克,西紅柿150克,蒜25克,醋精10克,精鹽5克,番茄醬125克,胡椒粒10粒,洋蔥75克,香葉1片,芹菜50克,乾辣椒20克,糖50克。做法 1 將菜花拆成小朵,用鹽水浸泡5 10分鐘 殺死幼蟲 然後洗淨,用沸水煮燙5分鐘左右,撈出並控去水分。2 ...

韭菜花怎麼炒才好吃

韭菜花炒墨魚絲 食材 幹墨魚100克 韭菜花350克 大蒜子3瓣 乾辣椒3克。調味料 食鹽2克 生抽適量 白糖1克 香油少許 雞精1克。具體做法 1 幹墨魚提前用溫水浸泡2個小時,泡發好去掉墨魚骨,再切成絲。韭菜花洗淨,切成5釐公尺左右段,大蒜子拍散後切成蒜末,乾辣椒切成節備用。2 起鍋燒火,鍋中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