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花雞好吃嗎?叫花雞好吃嗎?

2023-01-08 15:05:05 字數 6170 閱讀 7599

1樓:養生是健康的活著

叫花雞也叫富貴雞,而我覺得這道菜的口感異常嫩滑,非常美味,好吃到讓人停不下來。我們在家也會經常照著食譜來做叫花雞,一出爐就會被立馬搶空。

2樓:熱詞團小知

真的好吃,有幸吃過乙個大廚做的叫花雞,菜還沒上那個香味就鑽入到你的腦海裡了。吃的時候外面的雞皮是脆脆的,但是裡面的雞肉卻非常的嫩滑,而且由於外面包裹著荷葉的原因,還帶著一種淡淡的清香。真是讓人回味無窮。

3樓:乙隻小氣球

我認為是好吃的,需要先依照個人的口味在加工好的雞身體裡放入各種調味料進行醃製,然後用網油將雞整個裹住再放入事先用開水燙過的荷葉裡,接著將麵團擀開將整個荷葉包住並放到烤箱之中烤,這樣的做法雖然有些繁瑣,但是做好之後的雞肉卻異常的美味。

4樓:e時光再燃

非常好吃,不僅聞起來比較香,吃起來的口感會更香,而且叫花雞的肉質非常的鮮嫩。

5樓:遇見食撩

先用洋蔥醬油鹽糖雞粉五香粉醃製,用荷葉包裹住雞,最後用伏龍肝包裹放入烤箱烤兩個半小時。

6樓:職場導師夏清

叫花雞是很好吃的而且也是我國有名的一道菜餚,口感鮮嫩,比較原汁原味。

7樓:匿名使用者

太好吃了,完美的儲存了雞的鮮味,酥脆的外皮和鮮嫩的肉質真是的絕對的美味。

中國**的叫花雞最好吃

8樓:匿名使用者

「叫花雞」原出於江蘇常熟,是一些窮苦難民(或叫要飯的)偷來的雞,用泥巴把雞包起來,架火燒泥巴,泥燒熱了雞也就熟了,這是一道登不了大雅之堂的菜。

有個傳說,當年乾隆皇帝微服出訪江南,不小心流落荒野。有乙個叫花子看他可憐,便把自認為美食的「叫化雞」送給他吃。乾隆困餓交加,自然覺得這雞異常好吃。

吃畢,便問其名,叫化頭不好意思說這雞叫「叫花雞」,就胡吹這雞叫「富貴雞」。乾隆對這雞讚不絕口。 叫花子事後才知道這個流浪漢就是當今皇上。

這「叫花雞」也因為皇上的金口一開,成了「富貴雞」。流傳至今,也成了一道登上大雅之堂的名菜。

做法:主料: 開膛嫩仔雞乙隻(約500克)、豬肉50克、芽菜25克、泡辣椒10克、生菜15克、鮮荷葉6張。

輔料:醬油20克、料酒20克、花椒2克、姜、蔥各10克。

製作:1、開膛仔雞洗淨瀝乾水,去頭、翅、爪,剔去腿骨;

2、用醬油、料酒、花椒、姜、蔥和勻後塗抹雞身內外,醃漬入味; 3、豬肉、芽菜、泡辣椒(去蒂、籽)分別剁細;

4、炒鍋置旺火上,下豬肉火南去血水,烹入醬油、料酒,加入芽菜、泡辣椒炒勻成餡;

5、將餡填入雞腹,然後用荷葉將雞包裹緊,共裹六層,並用麻繩纏緊,再糊上稀泥,置炭火上烤至大幹,剝去泥倒出餡,雞肉砍一字條,橫裝條盤中,將餡和生菜分鑲於盤的兩端。

9樓:鵝子野心

叫花雞,是江南著名的漢族菜餚,常熟著名菜餚,屬於蘇幫菜。其歷史悠久,通常是把加工好的雞用泥土和荷葉包裹起好,用烘烤的方法製作出來的一道特色菜。其色澤棗紅明亮,芳香撲鼻,板酥肉嫩,是家宴野餐,饋贈親友之上品。

菜品介紹。常熟叫化雞,產於中國江蘇常熟。 屬於江浙菜。常熟叫化雞色澤棕紅,油潤光亮,鮮香撲鼻,雞香濃郁,雞肉酥嫩,營養豐富,風味獨特。

叫花雞好吃嗎? 20

10樓:村意

這樣做出來的叫花雞,味道肥美鮮嫩。

11樓:樂正潔衛汝

叫花雞,又稱常熟叫化雞、煨雞,是江蘇常熟地區傳統名菜。是把加工好的雞用泥土和荷葉包。製作材料有新鮮嫩荷葉、黃泥、活土雞等。

其色澤棗紅明亮,芳香撲鼻,板酥肉嫩,入口酥爛肥嫩,風味獨特。

12樓:勾永修籍碧

大宋叫花雞很好吃,雞肉很好吃,肉很香嫩,入口酥香。乙隻雞並不少,兩個人都能吃飽,推薦品嚐。

13樓:網友

好吃,最好用鮮荷葉裹.有荷葉清香.現在大多用乾荷葉還是反覆用的沒香味.

14樓:北緯

第一次吃會覺得好吃,吃多了,也覺得就一般般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看別人吃 好吃 自己吃就不好吃。

16樓:秦捕頭

一般而已,就口味而言,我更喜歡辣子雞。

17樓:析資

這個問題我是這樣看的,要從飲食文化來看,應該說這個菜比較有特點創新泥烤的先冽啊,味道呢保持了雞的原汁原味還帶有河葉的清香,只能說:"人者見人,智者見智能"啊,每個人的口味不同,感覺也不一樣。但我認為這道菜是我國飲食文化的一種體現。

「叫花雞」原出於江蘇常熟,是一叫花子把用偷或討來的雞用鹽蔥薑荷葉包起外面裹上泥巴,燒製而成。

18樓:匿名使用者

正中的就好吃~!

那些亂做的就不好吃。

為什麼叫花雞很好吃

19樓:no1尛美

1. 關於叫化雞的來歷,還有一段傳說。相傳在明末清初,常熟虞山麓有一叫化子,某天偶得一雞,卻苦無炊具調料,無奈之中,便將雞宰殺去除內臟,帶毛塗上泥巴,取枯枝樹葉堆成火堆,將雞放入火中煨烤,待泥幹成熟,敲去泥殼,雞毛隨殼而脫,香氣四溢,叫化子大喜過望,遂抱雞狼吞虎嚥起來,正好隱居在虞山的大學士錢牧齋路過,聞到香味就嘗了一下,覺得味道獨特,回家命其家人稍加調味如法炮製,味道更是鮮美無比。後來,這種烹製方法就在民間流傳開來,大家把這種烹製出來的雞叫「叫化雞」。

再以後,這種做法被菜館中的人學去,對其制法亦精益求精,並增添了多種調味輔料,因此贏得了眾多食者的讚賞,名聲遠揚,慕名品嚐者,常年絡繹不絕。 如今,「叫化雞」的品種有山景園叫化雞、王四叫化雞、虞山牌叫化雞等,已列入《江蘇菜譜》和《中國名菜譜》。古老的菜餚正煥發出新的美味。

2. 叫化雞的制法與周代「八珍」之一的「炮豚」相似,「炮豚」就是用粘土把乳豬包裹起,加以燒烤,然後再進一步加工而成的菜。 3. 在食此菜時,開啟泥殼,滿屋飄香,入口酥爛肥嫩,風味獨特。若配蔥白、甜麵醬進食,口味更佳。

此菜是常熟地區傳統名菜,也是蘇州三雞之一。

叫花雞好不好吃?

20樓:嘎嘎

味道還是可以的,叫花雞對選材也是有講究的,畢竟是老一代留下來的傳統美食製作工藝。

21樓:司徒吹

叫花雞好吃,但是不好做。

叫花雞怎麼做才好吃

22樓:匿名使用者

叫花雞的做法。

1.先用刀背將雞腿的骨頭敲斷, 以便摺疊成型2.在雞中加入蔥, 姜, 蒜, 鹽, 蠔油, 料酒, 胡椒等調味料3.將調料料按摩揉搓到雞肉中。

4.將花椒煸炒出香味。

5.將煸炒出香味的花椒用擀麵杖碾碎。

6.再加入雞中一起醃製, 用保鮮膜覆蓋好, 放入冰箱中, 醃製乙個小時以上, 中間拿出來翻動一下。

7.將幹荷葉用冷水泡上一會兒。

8.用冷水和白酒一起和面。

9.將麵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

10.再在醃好的雞上抹層五香粉和胡椒。

11.將洋蔥, 香菇切成絲備用。

12.將香菇絲和洋蔥絲放入醃個雞的剩餘汁料中充分混合13.將混合好的香菇絲和洋蔥絲, 姜, 蒜等其他調料塞入雞腹中14.放在泡過水的荷葉中。

15.將它包裹起來。

16.將麵團擀成一張大圓片。

17.擀成大小合適的圓片。

18.將荷葉包裹的雞放在中間。

19.再用麵皮包裹起來,放在刷了層油的烤盤中20.預熱160度, 中下層, 烤80分鐘21.敲開麵皮,揭去荷葉,美味的叫花雞就擺在眼前22.敲開麵皮。

23.揭去荷葉。

24.中間破上一刀, 腹中內容多多。

25.美味的叫花雞就擺在眼前。

23樓:村意

這樣做出來的叫花雞,味道肥美鮮嫩。

24樓:

主料:三黃雞、香菇、洋蔥、荷葉、麵粉。

輔料:料酒、生抽、鹽、胡椒、酒、蔥、姜、蠔油。

1. 先用刀背將雞腿的骨頭敲斷, 以便摺疊成型;

2. 在雞中加入蔥, 姜, 蒜, 鹽, 蠔油, 料酒, 胡椒等調味料;

3. 將調味料按摩揉搓到雞肉中;

4. 將花椒煸炒出香味;

5. 將煸炒出香味的花椒用擀麵杖碾碎;

6. 再加入雞中一起醃製, 用保鮮膜覆蓋好, 放入冰箱中, 醃製乙個小時以上, 中間拿出來翻動一下;

7. 將幹荷葉用冷水泡上一會兒;

8. 用冷水和白酒一起和面;

9. 將麵和成軟硬適中的麵團;

10. 再在醃好的雞上抹層五香粉和胡椒;

11. 將洋蔥, 香菇切成絲備用,絲放入醃個雞的剩餘汁料中充分混合;

12. 將混合好的香菇絲和洋蔥絲, 姜, 蒜等其他調料塞入雞腹中;

13. 放在泡過水的荷葉中,將它包裹起來;

14. 將麵團擀成一張大圓片擀成大小合適的圓片, 將荷葉包裹的雞放在中間;

15. 再用麵皮包裹起來,放在刷了層油的烤盤中;

16. 預熱160度, 中下層, 烤80分鐘,. 敲開麵皮,揭去荷葉;

17. 中間破上一刀, 腹中內容多多;

18. 美味的叫花雞就擺在眼前。

小貼士:1. 先用刀背將雞腿的骨頭敲斷, 方便包裹定型;

2. 醃製雞肉的時間要長一些, 中間勤翻動一下, 按摩幫助它入味;

3. 準備烤製前再在上面抹一層五香粉和胡椒粉混合的調料;

4. 荷葉是夏天的, 比較幹, 先用清水泡上三十分鐘;

5. 用麵粉包裹更加衛生, 而且香氣也全部燜在裡面;

6. 加入適量的白酒和面, 能讓烤出的雞散發出獨有的香味;

7. 醃製過後的調味料將香菇和洋蔥一起拌, 不僅調味, 而且讓雞肉更香。

25樓:he**en小小熙

燒好碳後,放入包好的雞,用炭火慢考。

26樓:小學

挑戰乙隻雞的九種吃法,今天是洪七公最愛吃的叫花雞。

27樓:壤駟奕聲塞水

材料:母雞乙隻,蝦仁,雞肫丁,豬瘦肉,熟火腿丁,水發香菇丁,大蝦公尺,豬網油,鮮荷葉,包裝紙,酒罈泥,紹酒,精鹽,醬油,蔥段,薑末,丁香,八角,山奈末,芝麻油,熟豬油。

制法:1、將光雞去腳爪肋下取臟,用刀背敲斷腿,翅,頸骨入壇,加醬油,紹酒,精鹽醃漬一小時,2、將雞取出,將丁香,八角碾末,加山奈末遍抹雞身,3、炒鍋入熟豬油,炸蔥,姜起香後撈去,再將蝦仁,雞肫丁,香菇丁,豬肉下火腿丁,蝦公尺入炒鍋顛炒幾下,加紹酒,醬油,綿白糖炒至斷生,待涼後塞入雞腹,雞頭塞入刀口,腋下放丁香用豬網油包緊雞身,外用鮮荷葉包裹數層用細麻繩紮緊,把酒譚泥碾成粉加清水拌和起粘平攤濕布上,捆難置泥中間用濕布兜起,使泥緊粘揭去濕布,用包裝紙包裹,在戳一小孔,4、將雞裝入烤箱,旺火烤約四十分鐘取出,用濕酒罈泥封孔再烤半小時,用小文火烤八十分鐘,再用微火烤九十分鐘,取出敲去泥,去繩,荷葉裝盤,淋芝麻油即成。

常熟的叫花雞是最正宗的

28樓:睢喆

美食原料。

主料:嫩母雞乙隻最好是一千克左右,以頭小體大肥嫩細,肥壯細嫩的三黃雞,母雞為好。

輔料:雞肉丁50克,瘦豬肉100克,蝦仁50克,火腿丁30克,香菇丁20克,鮮荷葉4張,酒罈泥300克。

調料:豬網油400克,紹興老酒50克,鹽5克。熟豬油50克,白糖20克,蔥花25克,將丁香4粒,八角兩粒,玉果沫克,蔥白段50克,甜麵醬50克,醬油50克,製作方法:

1:將雞去毛,去內臟,洗淨處理乾淨後加甜麵醬,紹興老酒,食用鹽醃製1小時候在取出,將丁香八角研成細末,加入玉果末合拌均勻後塗抹雞的全身。

2:將雞的兩腋下各放一粒丁香夾住,再用豬網油包裹,雞身用荷葉包一層,再用玻璃紙包上一層外面再包一層荷葉,然後用細麻繩捆牢。

3:將酒罈泥碾成粉末用。清水調和,平攤在濕布上,再將捆好的雞放在泥的中間,將濕布4周拎緊將雞包裹,使泥緊緊的粘牢在雞的身上,將裹好的雞放入烤箱,用旺火烤40分鐘取出,如泥出現乾裂,應用泥補塞裂縫,再用旺火烤30分鐘。

然後改用小火烤90分鐘,最後改用微火烤90分鐘,最後改微火烤90分鐘,取出烤好的雞,敲掉雞表面的泥,解去繩子,揭去荷葉玻璃紙,淋上香油即可。

美食特色:皮色金黃油亮,肉質鮮嫩酥軟,香味濃郁原汁飲。營養豐富,風味獨特。

美食營養:雞的肉質細嫩,味道鮮美,有滋補身體的作用,適合各種烹調方法烹飪。

美食禁忌:感冒發熱、內火偏旺、痰溼偏重之人、肥胖症、患有熱毒癤腫之人、高血壓、血脂偏高、膽囊炎、膽石症的人忌食雞肉。

叫花雞的由來,叫花雞的由來 叫花雞是什麼菜系

叫花雞 原出於浙江,是一些窮苦難民 或叫要飯的 偷來的雞,用泥巴把雞包起來,架火燒泥巴,泥燒熱了雞也就熟了,這是一道登不了雅之堂的菜。有個傳說,當年乾隆皇帝微服出訪江南,不小心流落荒野。有一個叫花子看他可憐,便把自認為美食的 叫化雞 送給他吃。乾隆困餓交加,自然覺得這雞異常好吃。吃畢,便問其名,叫化...

勁爆雞公尺花怎麼做好吃,雞公尺花怎麼加配料好吃

前言。雞公尺花,無論是大人還是小孩都很喜歡吃的一道菜。估計小朋友們去了kfc都會點雞公尺花吃吧,我兒子就很喜歡吃這雞公尺花,蘸著番茄沙司是越吃越香 越吃越好吃。於是自己就買了個雞腿肉回家自己做給兒子吃,自己做的乾淨衛生吃著也放心。材料。主料 雞大腿肉1個 輔料 油適量 鹽適量 花椒粉適量 味精適量 ...

叫花雞烤多長時間能熟?做好的叫花雞可以放多長時間

叫花雞的烤製時間一般需要3 4個小時左右。一般而言,叫花雞之前製作的過程很重要,一般放進烤箱中烤的話,先用200度高溫,將泥團中雞身逼熟,以防微溫引起雞肉變質 變味。烤製40分鐘後,一直等到外面的一層泥巴變乾,稍微有點縫隙,然後再用旺火烤半個小時,最後還應該改成小火烤,大概乙個半小時左右。因為在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