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中國奧運冠軍參加的專案有哪些

2023-01-08 11:20:03 字數 2817 閱讀 6809

1樓:文懷雨駒書

北京奧運會共有28個大項、302個小項。..

與雅典奧運會一樣,北京奧運會的比賽專案是大項28項,這28項為:田徑、賽艇、羽毛球、壘球、籃球、足球、拳擊等'

2樓:月光下的鬱金香

現代五項 modern pentathlon棒球 baseball

馬術 equestrian

跆拳道 kickboxing

網球 tennis

桌球 table tennis

射擊 shooting

射箭 archery

鐵人三項 triathlon

帆船帆板 sailing

排球 volleyball

其中,有些專案設有分項,分項最多的是水上專案,包括了游泳、花樣游泳、水球和跳水4個分項。田徑雖然沒有分項,卻有46個小項,其中男子24個小項,女子22個小項,是奧運會專案中金牌最多的。其次是游泳,雖然沒有分項,但有32個小項,男女各16項。

2023年奧運會哪些運動員參加了什麼專案,並獲了什麼獎

3樓:崔鵬程

楊威,體操男子,20金牌。

中國奧運冠軍有哪些人

4樓:王老師**解答

陳躍玲、楊傳廣、陳靜、張繼科、紀政等。

1、陳躍玲。

2023年第25屆巴塞隆納奧運會上,陳躍玲獲得女子10公里競走比賽的金牌,這同時也是我國奧運會歷史上的首枚田徑專案的金牌。

2、楊傳廣。

楊傳廣(2023年7月10日-2023年01月27日),台灣省台東縣人,高山族阿美族人,十項全能運動員,綽號"亞洲鐵人"。中國台灣首枚奧運獎牌獲得者。十項全能運動運動員。

3、陳靜。陳靜,中國桌球運動員,2023年漢城奧運會桌球女單冠軍。是奧運會史上第乙個桌球女單冠軍,一位三次參加奧運會,三次都獲得獎牌的桌球選手。2023年10月到台灣打球,2023年3月,前往美國普林斯頓大學讀書並擔任該大學桌球隊總教練。

4、張繼科。

2023年進入山東魯能桌球隊,2023年1月進入國家隊。2023年全國錦標賽,張繼科以全勝戰績為解放軍隊獲得男團冠軍之後,在男單比賽中連勝馬琳、王勵勤兩名奧運冠軍,以及奧運亞軍王皓一舉獲得男單冠軍。

2023年5月15日,張繼科在世乒賽男單決賽中擊敗王皓,贏得職業生涯首個世乒賽男單冠軍。2023年11月13日桌球男子世界盃賽,獲得職業生涯首度加冕世界盃賽冠軍。2023年世界桌球團體錦標賽冠軍。

2023年倫敦奧運會獲得桌球男單金牌和桌球男子團體賽冠軍。

5、紀政。紀政出生貧苦人家,在3歲之後就被送到山上的農家當養女,童年生活相當困苦。直到14歲時由於在運動會田徑成績優異,才逐漸走上田徑運動員之路。

歷屆奧運會我國有那些運動員獲得奧運冠軍,他們的運動專案是什麼?

5樓:末你要

1、李寧,中國著名男子體操運動員,綽號「體操王子」,在 2023年 的第23屆洛杉磯奧運會上奪得了3項冠軍。在2023年退役,以自己的名字創立了「李寧」運動品牌。2023年1月,任中國奧委會委員。

2、陳躍玲,在全國六運會中獲1萬公尺競走冠軍,以43分52秒的成績打破世界紀錄;2023年8月,陳躍玲在第25屆奧運會女子10公里競走比賽中以44分32秒成績奪得金牌。

3、鄧亞萍, 原中國女子桌球隊運動員,桌球大滿貫得主。在2023年的巴塞隆納奧運會、和2023年的亞特蘭大奧運會上,共獲得四枚奧運金牌。在14年的運動生涯中,連續8年保持乒壇排名世界第一,2023年9月,鄧亞萍正式宣布退役。

4、佔旭剛,原中國舉重運動員,在2023年的亞特蘭大奧運會、和2023年的雪梨奧運會男子舉重77公斤級,共獲得兩屆奧運會冠軍。他的挺舉採用的是「下蹲挺」動作,技術動作合理且流暢,力量好。他是中國舉重第乙個連續兩屆奧運會奪得冠軍的運動員,2023年,佔旭剛宣布退役。

5、王義夫,前中國對射擊運動員,在2023年的巴塞隆納奧運會、和2023年希臘雅典奧運會,獲得男子10公尺氣手槍冠軍。從2023年開始到2023年,王義夫連續6次參加奧運會。2023年,王義夫退役,現任中國國家射擊隊副領隊、總教練。

2023年奧運會上,中國實現零的突破的專案有哪些

6樓:焦韻磬

中國體育史上零的突破。

中國第乙個打破世界紀錄的運動員 陳鏡開。

陳鏡開,2023年6月7日在上海舉行的中國、蘇聯舉重友誼賽中,以133公斤的成績打破了美國運動員溫奇保持的56公斤級(最輕量級)挺舉世界紀錄,成為中國第乙個打破世界紀錄的運動員。

中國第乙個在奧運會上獲得冠軍的運動員 許海峰。

一九八四年七月二十九日,中國選手許海峰在美國洛杉磯舉行的第二十三屆奧運會上,以五百六十六環的成績奪得男子自選手槍射擊比賽金牌,成為中國第乙個在奧運會上獲得冠軍的運動員,實現了中國在奧運史上金牌「零」的突破。

中國體育史上的第乙個世界冠軍 容國團。

2023年4月5日,從香港回到祖國大陸、年僅21歲的運動員容國團,在前聯邦德國多特蒙德舉行的第25屆世界桌球錦標賽中,一路過關斬將,奮力奪得了男子單打冠軍,這是中國體育史上的第乙個世界冠軍。

中國三大球中的第乙個世界冠軍 中國女排。

2023年11月16日,已經在第三屆女排世界盃賽上6戰6勝的中國隊,迎來了最後的對手日本隊。大販體育館裡日本觀眾的助威聲震耳欲聾,中國隊沉著應戰,終於以不敗的戰績,贏得了中國三大球中的第乙個世界冠軍。從此後,中國女排屢戰屢勝,創造了「五連冠」的奇蹟。

7樓:松晴

許海峰在男子自選手槍慢射中獲得了第一塊金牌,實現了「零」的突破。

8樓:獨孤霸仙

蹦床,新專案,第乙個該專案世界冠軍。

奧運冠軍事蹟,中國奧運冠軍的故事100字左右

中國首位 00後 奧運冠軍 任茜。任茜出生於2001年,15歲的她已經斬獲過國際比賽的冠軍。在2015年的世錦賽上,她獲得了該項目的銀牌。在裡約奧運會首輪比賽上,任茜選擇向前翻騰三周半,動作細膩,入水效果稍顯不足,得到78分。第二輪,任茜選擇向內翻騰三周半抱膝,正常發揮,得到分。第三輪,任茜帶來向內...

中國的奧運冠軍,分別是哪些專案中的哪些人?

奧運會中國獲得冠軍的人及專案有 1 劉虹 田徑 女子20公里競走。在女子成年組50公里競走決賽中,裡約奧運會女子20公里競走冠軍 中國名將劉虹以3小時59分15秒的成績打破該專案世界紀錄。2016年1月24日,獲得2015年度cctv體壇風雲人物最佳女運動員獎。2 王鎮 田徑 男子20公里競走。20...

08年中國跆拳道的冠軍是誰,2008奧運會跆拳道比賽的冠軍是誰

2008奧運會跆拳道比賽的冠軍是 男子80公斤以上級 獎牌 運動員 國家 地區 金牌 車東旻 南韓 銀牌 尼可萊迪思 希臘 銅牌 丘克烏梅里傑 奈及利亞 銅牌 奇爾馬諾夫 哈薩克 女子67公斤以上級 獎牌 運動員 國家 地區 金牌 埃斯皮諾薩 墨西哥 銀牌 索爾海姆 挪威 銅牌 法拉維格納 巴西 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