煙燻排骨最美味的做法煙燻排骨怎麼做好吃

2021-06-16 07:07:54 字數 994 閱讀 8385

1樓:妖后酒吧

用料

豬肋排  2斤

花椒大料  1把

蔥  半根

姜  5大片

紅幹辣椒  4個

冰糖  10g

煙燻排骨的做法1

先把豬排放水焯下,用涼水洗去血末,洗淨備用

2

鍋內放入水,過排骨1寸,然後放入花椒大料,辣椒,蔥姜,加一大勺料酒,放入生抽,鹽,鹽一定加夠哦。

3

大火燒開,轉小火,悶燉40分鐘關火,把排骨撈出瀝乾湯汁。

4

炒鍋底部放一張錫紙,錫紙上放冰糖,大約50g,記得冰糖砸碎。冰糖上放一層泡軟的茶葉,約10g茶葉。不要放多,多了會發苦,茶葉上放一層橘子皮絲。

我放了一個半的橘子皮。然後放烤架,碼上排骨,蓋上鍋蓋。**,燻蒸。

大約10分鐘左右即可出鍋。

小貼士

薰的時候注意中間可開啟蓋子,看下排骨的顏色,因為火候的關係,時間上有差別,時間長了肉會發黑哦。泡茶葉,砸冰糖什麼的可以在燉排骨的空間做哦。這樣可以節省時間。

另外家中有蜂蜜的話,可以在薰的時候給排骨刷一層蜂蜜水,味道更好。

2樓:默唸之殤

煙燻排骨的做法

配料:豬排骨、五香粉、鹽、料酒、姜、蔥、醪糟汁、滷水、煙燻料、香油、花椒、熟菜油。

操作:1.排骨3根相連橫斬成大塊,加鹽、薑片、蔥段、五香粉、料酒、花椒拌勻碼味20分鐘,入籠蒸至剛熟取出,入滷水鍋中加熱至肉能離骨時取出,再放入熱油鍋中炸至色澤金黃、肉質幹香時起鍋。

2.炸好的排骨放入薰爐中,點燃煙燻料,薰至排骨色暗紅、煙香入味時取出,刷上香油,斬成小塊裝盤。

煙燻臘排骨能放多長時間

臘排肉可以放在常溫乾燥的地方儲存,也可以放冰箱裡儲存,但有一點要注意的,從冰箱裡拿出來後,要再在常溫下儲存就必須把臘肉曬乾了,因為從冰箱裡拿出來放在常溫下會在表面凝結水珠,不曬乾的話容易發霉。儲存方法 收到臘肉請第一時間把臘肉 清洗過的臘肉務必掉幹水份再放入冰箱 放入冰箱冷藏。一時半會吃不完或來不及...

求煙燻臘腸的做法,求煙燻肉的做法?

小炒薰香腸的做法 食材主料薰香腸500g輔料油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1 取豬肉切片,加入調料醃半天入味.2 小腸一根清洗.3 用線將一頭紮緊,4 將醃入味的肉灌進腸衣裡.5 掛在通風片涼至八成幹.6 再放進備好的木碳火上薰香.7 辣椒切絲,薰好的香腸切片.8 鍋裡放油燒熱倒進辣椒絲炒勻.9 加鹽將辣椒炒...

求煙燻臘腸的做法,四川煙燻臘腸怎麼做

用料好豬肉 10千克 豬小腸 0.5千克 花椒 200克 鹽 800克 小回 0.5克 八角 8克 三奈 0.25克 白酒 150克 胡椒 15克 花椒 30克 煙燻香腸做法 備料備料是基礎,要備 三大塊 即是備好豬肉 豬小腸和佐料。豬肉最好農村土豬肉,選取 夾縫 部位。這樣口感更好。肥瘦三七開去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