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湯火鍋怎麼做,清湯火鍋怎樣做的

2023-01-07 20:50:07 字數 5186 閱讀 7217

1樓:aa微湖來客

清湯。清湯分普通清湯和精製清湯。

(1)普通清湯:

原料:老母雞(自然放養的老母雞),配部分瘦豬肉。

火侯:原料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隨後改小火,保持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火侯過大會煮成白色奶湯,火侯過小則鮮香味不濃。

出湯率:原料的1-2倍。

(2)精製清湯。

(上湯,頂湯,單吊湯,雙吊湯)

取普通清湯用紗布過濾。

取雞肉斬成肉茸,放蔥薑酒及清水浸泡片刻。

把雞肉茸放入清湯,旺火加熱攪拌。待湯將沸時改用小火,不能讓湯翻滾。湯中渾濁懸浮物被雞茸吸附後,除盡雞茸。這一精製過程叫"吊湯"。精製過2次的清湯叫"雙吊湯"。

清湯是製湯中最難製的湯,也是質量最好的湯。清澈鮮香。常用於魚翅,海參或高檔清鮮湯餚。

清湯分普通清湯和精製清湯。

普通清湯:選老母雞,配部分瘦豬肉,用滾水燙過放冷水旺火煮開,去沫,放入蔥薑酒,隨後改小火,保持湯麵微開,翻著碎小水泡。火侯過大會煮成白色奶湯,火侯過小則鮮香味不濃。

精製清湯:取普通清湯用紗布過濾,將雞脯肉斬成肉茸,放蔥薑酒及清水浸泡片刻,用紗布包好雞肉茸放入清湯,旺火加熱攪拌。待湯將沸時改用小火,不能讓湯翻滾。

湯中渾濁懸浮物被雞茸吸附後,取出雞茸。這一精製過程叫「吊湯」,精製過2次的清湯叫「雙吊湯」。這樣精製過的湯是湯中上品,狀若白水卻清澈鮮香,常用於高檔菜餚的製作,代表菜餚:

開水白菜(巨貴,而且還要很高檔的餐廳才有!)。

2樓:你看看這個啊明

以清湯做鍋底,涮菜必須講究順序,這樣的火鍋你吃過。

我是乙個非常喜歡吃火鍋的人,這些年來我只要一有時間就會去嘗盡各種火鍋品牌,而有一種火鍋非常適合我自己,那就是牛聞話·貴州黃牛肉火鍋,這家火鍋店的裝修和設計讓人感到非常愜意溫馨,而店裡瀰漫的火鍋香味更是香飄四溢。

每次吃完火鍋搭配一杯檸檬水,真的很清爽又去除油膩感,這家火鍋的湯底都可以用來喝,其實我每次來這家火鍋店主要都是為了品嚐湯底的,牛肉具有滋補養生的作用,而湯底也具有滋補養生的作用 怎麼吃都讓我感覺很好吃的樣子,特別是裡面的雪花牛肉8秒就熟,真的很方便,讓我涮火鍋再也不擔心煮不熟的問題了。

從此,我每到休假時間都會選擇來吃牛聞話·貴州黃牛肉火鍋,主要看重黃牛的營養價值和湯底的滋補養生效果,這家火鍋店的口味也很豐富,多種口味隨便自己選擇。

火鍋是我們生活中非常熟悉的一種美食,而喝湯底是最近剛剛流行的一種時尚,於是現在的火鍋湯底更多的是新增一些滋補養生的作用,這樣喝起來才更加有營養味道又鮮美。

牛聞話·貴州黃牛肉火鍋,最開始吸引我的是貴州風味,之前去過貴州旅遊對那裡的美食非常喜歡,現在黃牛火鍋我一定要好好嚐嚐,最主要是因為這家火鍋店的食材都特別新鮮,在外面飯店吃飯最講究的就是新鮮味道,所以現在每次家庭聚餐,我都會帶著我父母去吃這家火鍋,而且黃牛的味道好營養都很不錯,吃起來特別正宗特別喜歡。

現如今的生活方式越來越快,每個週末逛街時我們走會選擇品嚐美食,可是怎麼吃的健康怎麼吃的美味,確是我們永恆思考的話題。

清湯火鍋怎樣做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煮點骨頭bai

湯,然後等煮爛了du味道zhi入味了,在把湯轉移到火dao鍋的鍋裡。

回 插上電源 繼續一邊煮湯一答邊可以放點菜下去 丸子 肉類食品等 不要放其他的辣醬料 自己可以調 但是別放進鍋裡 那麼你的清湯就做好了 如果想吃辣 可以自己調點辣 適當的放點香菜蔥啊什麼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清湯火鍋主要是底料:1、坐鍋點火,倒入食用油(半鍋左右),油溫燒至100度左右,加入牛專油、豬油; 2、往鍋屬內倒入豆瓣醬、糍粑海椒、姜粒、蒜粒、豆豉、芽菜、花椒、白糖、高湯煮40分鐘; 3、待開鍋後倒入所有的香料,煮40分鐘左右,再放入鹽、蔥、雞精、醪糟、料酒、胡椒粉即可。

5樓:宀唄對卜起

材料:來。

雞架子、花椒、紅棗、自枸杞 、香菇、澱bai粉、料酒du。具體步驟如下:

zhi1.熬製雞湯。熱一鍋dao水,水開把洗淨剁好的雞架子放入鍋內,加入料酒,熬製湯白。可在湯中加入化好的澱粉,或者牛奶也可以。

2.製作小料。香菇塊若干,花椒幾粒,大料一顆,紅棗,枸杞,蔥段,薑片,蒜瓣。

3.把雞架子撈出,加入小料,調入鹽,自製的辣椒油。濃香的火鍋底料就做好了。美味又健康!

6樓:匿名使用者

#家樂火鍋節#清湯火鍋。

天冷了,吃個火鍋是非常舒服的,暖身又有營養。週六,我特意和女兒去買了肥牛和羊肉,還買了廣東人經常吃的一些丸子,又買了一些。

評分煮 鹹鮮味2小時15分鐘 較低熱量。

新手嘗試 160人做過。

主料 3人份。

豬大骨頭200克、濃湯寶1塊、脆皮腸500克、香菜250克、白菜150克、平菇150克、肥牛1盒、涮羊肉1盒、胡蘿蔔1根。

輔料姜1塊、阿膠棗3顆、精鹽適量、胡椒粉適量。

#家樂火鍋節#清湯火鍋步驟1space

作底湯,取乙個鍋,加入豬骨頭,薑絲,紅棗(去核)熬1小時。我是為了方便,直接用高壓鍋煮的,也可以用湯鍋大小火細熬哦。

步驟2space

準備濃湯寶,我按照六碗水二顆濃湯寶的比例,用了一塊濃湯寶,三碗水(三口人,一次不要太多,下次打火鍋,再用一塊。)

步驟3space

將熬好的骨頭湯撈出浮沫後放入湯鍋中。放到電磁爐上面,加鹽,加入濃湯寶1塊熬煮。

步驟4space

煮的時候下入胡蘿蔔,平菇最後放。

步驟5space

加入魚丸,脆皮腸,小魚餃等一起煮。

步驟6space

調下味,我還加了少量胡椒粉。天冷,來點胡椒粉暖身。

清湯火鍋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火鍋底料製作前的原料準備:

火鍋主料。牛毛肚、鴨掌各350克,雞脯肉100克,淨豬瘦肉150克,牛環喉100克,牛肉、豬肉、午餐肉各150克,鴨腸250克,脆皮腸150克,黃豆芽200克,蘑菇、水發粉絲各150克,菠菜、平菇各100克、冬瓜300克,雞肉、豬排骨各500克。

火鍋所需調料:

老薑50克,精鹽6克,味精,料酒35克,胡椒粉2克。

加工製作。1、制滷水。將雞塊、豬排骨洗淨,入開水鍋氽一下,撈起用清水漂洗乾淨,再放入一鍋中,加入清水3000克,先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再用小火吊香香鮮味,舀出約300克冷卻待用;將雞脯肉和淨豬肉捶成茸狀,分別用100克鮮湯調散,放入火上燒開,加入精鹽、胡椒粉、料酒,再將豬肉茸化入湯中,用湯勺攪拌均勻,待肉茸浮在湯麵上時,將鍋放入小火上,保持小開狀,5分鐘後用小漏勺撈起肉茸,並再次將湯燒開,將雞茸加入,用久攪拌均勻,待雞茸在湯麵時,將鍋移在小火上,保持微開狀;將雞茸擠壓成一團,繼續在湯中熬製10分鐘,然後撈起雞茸,將湯舀入火鍋中,加入味精即為湯滷。

2、牛毛肚洗淨,撕去筋膜,開片,切片,用水漂起,牛環喉用水泡一下,撕去膜,剞花刀開條,牛肉、豬肉橫著筋絡下刀,片成大薄片,鴨腸用精鹽反覆揉勻,洗盡黏液,並翻出裡面,用小刀刮去油層,入開水中迅速氽一下,撈起切段封用;午餐肉切片,鴨掌洗淨,刮去粗皮,冬瓜去皮,切片;各種素菜洗淨,理好;以上各料分別裝入盤,圍在火鍋四周待用。

3、將火鍋燒開,撇去浮沫,先加入鴨掌煮起,燙食各料。

另可用香油、蒜泥、精鹽、醋等拌勻分入味碟,每人乙份,蘸著吃。

火鍋底料成品特點:

用料講究,濃郁鮮香,湯美可飲,四季均可。

火鍋底料製作的注意事項:

製作清湯的關鍵是原料上等、工序精細,以免影響火鍋的品感;各種主料的片要均勻,厚薄一致;吃的中途要新增湯及精鹽等,利於調味;火鍋的清湯可以飲用。

8樓:宅佐

凍豆腐火鍋。

原料準備:凍豆腐1500克,瘦豬肉200克,淨冬筍50克,水發香菇50克,冬莧菜500克,芽白葉300克,大蒜50克。

調料選用:豬油100克,醬油10克,精鹽3克,味精2克,胡椒粉適量,高湯1000克。

製作過程:1、將凍豆腐用水泡至解凍,撈出,瀝乾水分,切成4釐公尺長、3釐公尺寬、1釐公尺厚的片;豬肉冬筍均切成薄片;香菇去蒂,大的切開;大蒜切片;凍莧菜擇洗乾淨;芽白掰成塊,洗淨;以上各料分別用盤裝上2、將凍豆腐、豬肉片、冬筍和香菇放入火鍋內,加入高湯、精鹽、味精、醬油和豬油,蓋好。3、食用前10分鐘,點燃火鍋,燒開,接蓋,加入大蒜、胡椒粉,然後蓋好上桌,隨上芽白和冬莧菜即成。

成品特點:火鍋內湯滾燙,冬天食用頓覺暖熱,菜味鮮香可口。

清湯魚火鍋怎麼做?

9樓:原來是青寶

1、先把食材準備好,鯉魚、配菜。

2、先把魚切塊,再片成薄片。

3、蔥、姜、花椒、芝麻放熱油鍋裡炒一下,盛起待用。

4、魚片過油炸,炸至7成熟,把油瀝出。

5、把炸好的魚片放鍋裡,放鹽加入水燒開。

6、加入豆腐。

7、待水開後,放入先前準備好的調料,這樣就可以吃了。

8、吃魚的時候也可以下入白菜,菠菜。

火鍋,古稱"古董羹",因食物投入沸水時發出的"咕咚"聲而得名,它是中國獨創的美食,歷史悠久。據考證,東漢時期即有火鍋,唐代白居易的《問劉十九》詩:"綠蟻新醅酒,紅泥小火爐。

晚來天欲雪,能飲一杯無?"就惟妙惟肖地描述了當時吃火鍋的情景。

到宋代,火鍋的吃法在民間已十分常見,南宋林洪的《山家清供》食譜中,便有同友人吃火鍋的介紹。元代,火鍋流傳到蒙古一帶,用來煮牛羊肉。至清代,火鍋不僅在民間盛行,而且成了一道著名的"宮廷菜",用料是山雞等野味。

10樓:勞雙韶旭

做法:1、首先,將水發的木耳和香菇放到乾淨的鍋裡,控乾水分,盛起。

2、鍋裡。放油,爆香蔥頭、蒜、辣椒。然後將魚肉倒進去,不要急著翻,慢慢煎到肉金黃了,再翻一面,繼續煎。煎到兩面都金黃,肉的水分稍幹。(如果能先過油是最香的啦)

3、把肉撥到旁邊,把控乾水分的木耳和香菇倒進鍋裡的餘油裡。炒一下,放一點鹽。然後和魚撈在一起翻炒。

4、然後,倒大概1/3瓶或者半瓶啤酒,蓋上蓋子燜。燜到湯汁基本收乾。

5、鍋裡鋪好蒜苗、豆苗,大白菜,香菇,炸好的芋頭丸子,魚丸。

家庭簡單清湯火鍋的鍋底怎麼做呀?

11樓:牟韶禕

具體步驟如下:

2、放入鯽魚煎到焦黃,撈起,油留鍋中。

3、鍋裡放入大蔥,姜炒香,最好多放一些薑片,既能去吃魚腥,又能讓湯汁更鮮美。

4、加入大骨湯煮開,放入鯽魚,胡椒,熬到鯽魚軟爛,湯變奶白。

5、鯽魚不要,把湯汁倒入乙個乾淨的鍋中,加入平菇,大棗,枸杞,雞精,火腿腸,熬開。

6、放入西紅柿煮一下,就可以燙入自己喜好的菜了,配上自己喜歡的蘸水碟。

清湯羊排火鍋的家常做法 清湯羊排火鍋怎麼做最正宗

羊排火鍋的做法。羊排切斷,在水裡泡半小時,去除血水。焯水 羊排放入冷水鍋中,待水開了,撈出羊排,瀝乾水。炒料 鐵鍋中放油燒熱,倒入郫縣豆瓣醬翻炒,再依次放入生抽 老抽 料酒 紅糖翻炒。熬汁 炒過的料中加入水燒開,放入用花椒 八角 香葉 丁香 做成的料包。倒入焯過的羊排,翻炒均勻。加入紅辣椒 蒜,蓋上...

清湯海鮮鍋是怎麼做的?海鮮清湯火鍋怎麼做

清湯海鮮鍋是用清水煮一些比較新鮮的海鮮,裡面再放一些蔥薑蒜去去腥。清湯海鮮鍋,將鍋中燒水,水開後下入海鮮乾料,以及貝類的鮮活海鮮,海鮮乾料的味道最濃,再配上貝類的鮮活海鮮,會更使湯汁美味可口。首先把買好的湯底倒入鍋內,再倒入適量的清水,最後加入食材就可以了。海鮮清湯火鍋怎麼做 海鮮火鍋 清湯 的做法...

清湯魚怎麼做,清湯魚怎麼做好吃

一般來說,酸菜魚我是不推薦的,滿大街的酸菜魚都巴不得是當初的忘不了,刀功極爛地片著魚頭魚尾 魚肉?想也別想,全拿去做芙蓉魚片了 成綑的酸菜從來不用洗,全散發著新鮮川人的腳丫子味道,裡面浮著一層可疑的紅油,如果老闆以親人的健康起誓,哥們也不會相信這油不是回鍋油,最多不是地溝油罷了.最最可恨的是有些網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