忽雷太極拳在哪裡可以學到,忽雷太極拳

2023-01-07 20:20:08 字數 4483 閱讀 6597

1樓:匿名使用者

溫縣 找原占國大師。

忽雷太極拳 30

太極拳在哪學

2樓:網友

太極拳學習的途徑有官方途徑和民間途徑兩種。

官方途徑:軍隊,體育學校,武術學校,國家體育局的老師。

現在流傳的太極流派有:國家體育局套路,武當一大派,陳氏和氏孫氏楊氏吳氏武氏六大家,混元太極,忽雷太極,馬氏太極等小家。還有一些隱世門派。

相關材料有競賽套路,拳譜,教學pdf,教學光碟等。

3樓:一缸回鍋肉

回答學太極拳可以到公園、小樹林、小溪邊等適合晨練的地方看看有打太極拳就可以參加,一般是不需要拜師的,這是大眾的晨練。還有什麼太極拳培訓班之類的,可以報名參加。如果想學傳統的,就要費些功夫找師傅了,也要看有沒有機會,高手在民間。

如果想報一些培訓班的也可以,畢竟培訓班有更專業的講解,在自己家附近找一些太極拳的培訓班可以學習,自己加油,認真學習,肯定可以學到自己想學的東西。

親親希望對您有所幫助,請問您還有其他問題嗎?如果您對我的服務滿意麻煩給個贊吧~謝謝親親

忽雷太極拳多少氏

4樓:匿名使用者

忽雷太極拳發源於中國溫縣,有溫縣的李景延太極宗師演變而來的,忽雷太極拳俗稱"忽雷架"或"忽靈架"此拳在發勁階段,身手忽起忽落,忽柔忽剛,如閃電似迅雷,動作剛勁精巧,周身抖擻如顫抖,兩腳挫碾震促"嚓嚓"有聲,這些風格有別於其他太極拳流派,所以人們就形象地稱之為"忽雷架"或"忽靈架",亦稱之為"方圓八封太極拳"。

誰能提供乙個忽雷太極拳的教學**

5樓:匿名使用者

忽雷架是趙堡太極拳的乙個架子。另乙個架子是趙堡和式太極拳。要的話我在找給你。

**買正宗忽雷太極拳及密傳十一層功夫練法

6樓:十眼天珠

忽雷架出自溫縣趙堡,想學的話來這裡!

怎麼學太極拳?

7樓:熙苒

學太極拳的過程中必須有人從旁指導才能保證姿勢正確不走偏。其實學太極拳並不缺少師傅。不管是為了健身還是對武術的愛好都最好學習較正宗古老的拳法。

當然傳統太極拳中有一些吃功夫的招式,這時可以根據你自己的身體進行習練。

先從高架開始,再轉中低架。如某些單腳旋轉轉身姿勢,可先改為一腳支撐,另一腳點地旋轉。等自己的下盤穩了再恢復拳術的原貌。

一般的城市都有教練太極拳的師傅。如果是為了健身,只要選擇架式正確正宗的師傅便可。具體可觀察該師傅的架式是否圓活大方是否中正等太極拳的基本要領。

(如膝不過腳尖,頭正項直等,都是基本要求。網上也可以查到。如果這些都達不到,最好不要選擇。

不排除有些民間拳師傅只追求功力不注重架式的現象存在。但這樣的師傅往往都在當地有一定的名氣或傳承。)而且選擇師傅首先是要你自己覺得他的架式看得順眼。

如果自己都不滿意,學下去也不會有什麼信心和毅力。

太極拳以「掤、捋、擠、按、採、挒、肘、靠、進、退、顧、盼、定」等為基該方法。動作徐緩舒暢,要求練拳時正腰、收顎、直背、垂肩,有飄然騰雲之意境。清代拳師稱「拳勢如大海,滔滔而不絕」。

太極拳很重視練氣,就是修煉人體自身的精神力,這是太極拳作為內家功夫的特點之一。 [

八種勁法中,掤勁是八勁之本,練太極拳不能須臾離開此勁。它是彈簧力,又如水託舟,如戥稱量;是知覺力,一切外來之力皆藉其辨別方向、大小。其他七勁不過是方位和作法不同另有所稱。

例如,掌心由內向外纏絲稱為掤勁,若掌心由外向內纏絲則稱為捋勁,若雙手同時將掤勁交叉向外掤出,則稱為擠勁。掤勁是向上向外之力,使對方之力達不到胸部,是保護自己的防禦手法;

捋勁是向旁的橫力,三分向下,七分向後,用時要 含胸 轉腰 坐胯 三者一致,防止對方肩擊胯打;擠勁是向前推扌鄭之力,擠在手背,另手輔之,要點在於雙手用力一致,兩腳抓地前弓;按勁是向前推擊或上掀之力,用時須頂頭懸 含胸 拔背 用腰力發出;採勁是以手抓住對方手腕和肘部向下向後下沉之力,用時要含胸縮胯,一般是先採後挒;挒勁是以手向左右上下擋開之力,用時要身軀配合以腰帶動;肘勁是以肘擊人,在近身時使用,有「遠拳近肘貼身靠」之說;靠勁是用肩擊胯打,貼身時使用。

太極拳十三式打手歌:掤捋擠按須認真,上下相隨人難近,任他巨力來打我,牽動四兩撥千斤,引進落空合即出,跟隨沾粘不丟頂。

8樓:明岸

學習太極拳,跟著老師每天認真練習即可。

太極拳的派別百花齊放,如果就近有熟練掌握太極拳的老師,那麼跟他學習是最好的。

簡式24式太極拳是太極拳專家汲取楊氏太極拳之精華編串而成,簡單並且容易上手,適合新手入門學習。儘管它只有24個動作,但相比傳統的太極拳套路來講,其內容更顯精練,動作更顯規範,並且也能充分體現太極拳的運動特點。

9樓:一茗居士

為了健身,不要練太極,不是說太極不好,我本身就是太極拳的鑽研者,有名師指點,經過了深知其中難處,作為內家拳,形意最易養人,而太極是最為難於掌握的,泛泛地煉效果不好(全國習練者過億,廣播體操而已),深究又太不容易,(要有名明師指點,自身要有良好的悟性,生活*****,有時間,有毅力堅持不懈的練習加琢磨,或可有所進益,能達到什麼程度全靠個人造化。)

健身嘛,只要用意不用力的運動,皆可疏通氣血,達到健身的目的,當然有好老師教就不同了,形意首選,太極後練,較為合理。

10樓:福州禪武

太極拳練形神兼備。

太極拳是武術與哲學以及傳統文化結合的拳術,外在的形式是以武術的攻防含意為主題,內在是以經絡學,氣為主,注重內外兼修的專案。對緩解快節奏的都市人生活心理還是很有幫助的。

11樓:亞霖起名軒

要學太極操就學國編套路,學太極拳就學傳統套路。想健身還是傳統的好一些,不過得言傳身教。學太極拳往往是先學好看的,再學好用的,最後學健身的。這是一般人的規律。

12樓:身藏林鹿深

3.你看了招式就知道哪個是健身哪個是防身了。

13樓:台語柳是顏

第一階段。

1.輕。拳論說:"一舉動,周身都要輕靈。

"初學者雖不容易做到輕靈,但逐步從輕字入手,日久功深,自然水到渠成。練好輕動作就為以後練功打下基礎。一則可以在動作的輕重上減少注意力;二則在兼練沉著功夫時也不致抖動而事半功倍;三則練松靜功時要靠輕功作基礎才能練好。

2.慢。太極拳的動作應比一般拳術慢,尤其在初學階段,更須刻意求慢。這樣的練法,一則可避免動作草率而影響姿勢的正確;二則初練時先養成慢練的習慣,自後越練越靈活,仍可在動作上保持一定的慢速度。

3.圓。太極拳裡,每個動作都是走圓弧線。在路線上,即使是乙個很細小的動作,都應保持固有的弧線。練功在動靜轉換、相互迴圈中,都是以圓弧動作為階梯的。

4.勻。練拳時,不論速度快慢,都應保持相應恆定的速度去完成整個動作過程。方法是,每次出手,應把動作過程看作是無數個"點"相接,不要只把它看作只有起止兩個點。

這樣就能使動作無形中有按"點"運氣的意味。久練之後,動作自然能在任何速度下都不會失去應有的勻速了,也能避免浮滑的毛病。

第二階段。1.靈活。上階段的要求是端正勻稱,本階段的要求是輕靈圓活。靈活應從動作的形象上去尋求,初學者應注意以下三點:

①如果原來的架子練得夠開展,這時應酌量收小一些,使之與緊湊的要求相配合。

②速度上不必再刻意求慢,應當使手的動作比較自由,或者稍稍放快一些。

③打拳時,不要只動四肢,不動腰部。須知腰是全身的主宰,只有腰部輕鬆靈活,才能控制全身各部。

2.松靜。即全身放鬆毫無牽掛的意思。只要精神不緊張,自然能把肌肉放鬆。練習的方法是:首先情緒上做到"純任自然";其次不但要鬆肩、松腰,全身處處都應放鬆,使之互相配合。

3.完整。這就是說,動作形象要完整一體。"有腳而腿而腰總需完整一氣","一動無有不動,一靜無有不靜"。外形和意識盡可能做到協調,手腳同起同止,互相照應。

4.連貫。即連續不斷的意思。配合圓動作進行,即所謂一環連一環。但速度上要求加以控制,否則就會過於圓活,而流於漂浮。

想學太極拳,**有教的

14樓:上古天真子

太極拳學習的途徑有官方途徑和民間途徑兩種。

官方途徑:軍隊,體育學校,武術學校,國家體育局的老師,學校聘請的體育老師等。

現在流傳的太極流派有:國家體育局套路,武當一大派,陳氏和氏孫氏楊氏吳氏武氏六大家,以及混元太極,忽雷太極,馬氏太極等。還有一些隱世門派。

相關材料有競賽套路,拳譜,教學pdf,教學光碟等。

本人所知的趙堡和式太極拳在廣州、佛山有所教授。廣州這邊可以找我。

15樓:福建百事通噢

提問我是濟南市歷城區的。

我想找一位女同志,教我學太極拳的,和站樁的老師。

提問在山大路這邊,業餘學。

提問我身體不好,找乙個業餘老師,女的,跟找幾個練太極拳的同志一塊練就行。

這個比較業務,你可以去看看。

業餘提問。是的你能給我推薦乙個嗎。

16樓:銀品繁春竹

聽說,陳氏太極拳是河南那邊發源的,我準備去那邊學。

求學太極拳,哪裡可以學太極拳?

通常太極拳不建議自學。自學容易受傷,容易偏。後來反覆思考,覺著如果是自學。就別學習架子,只學太極的樁,也許是可以的。就是學習幾個基本動作。腳步不要移動。這樣不容易出事故。可以學太極拳?學太極拳可以到公園 小樹林 小溪邊等適合晨練的地方看看有打太極拳就可以參加,一般是不需要拜師的,這是大眾的晨練。還有...

深圳哪裡可以學習武當太極拳?太極十三式

學習武當太極拳,武當太極十三式,龍華羊颱山就有!你可以去龍華羊颱山看看?有老師教武當太極拳,武當功夫。深圳 可以學武當太極13式。我常常在龍華 羊臺山上晨跑,看到有群師傅在練太極。你去看看也許能找到大師教你。請問不同的太極拳效果一樣嗎?武當太極十三式好不好?5 一字之差,差之千里。武當道長雪中演練鎮...

術後可以跑步打太極拳嗎,跑步和太極拳可以並行嗎

術後完全 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鍛鍊,經過主治醫生複診確診以後,可以進行體育鍛煉再進行跑步和打太極拳。跑步屬於劇烈運動,舒緩的太極拳屬於有氧運動,建議在專業的老師指導下習練,避免運動損傷。跑步和太極拳可以並行嗎 你打五趟拳才乙個小時,我告訴你,打一趟拳,也可打乙個小時.至於太極拳和跑步是不是相容,我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