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雞蛋炒出來更加蓬鬆呢?

2023-06-06 01:10:03 字數 5656 閱讀 7373

1樓:國研優選

要讓雞蛋炒出來更加蓬鬆,可以嘗試以下方法:

1.使用適量的油或黃油:油或黃油能夠讓雞蛋在炒的時候更加蓬鬆,因為它們能夠在雞蛋表面形成一層保護膜,避免雞蛋在炒的時候粘在鍋底上。

2.在炒之前將雞蛋打散:將雞蛋打散能夠讓雞蛋更加蓬鬆,因為這樣可以使雞蛋中的氣泡更加均勻地分布。

3.使用適量的牛奶或水:加入一些牛奶或水能夠讓雞蛋在炒的時候更加蓬鬆,因為這樣可以使雞蛋中的水分增多,從而讓雞蛋更加蓬鬆。

4.使用適當的溫度:炒雞蛋時,如果溫度過低,雞蛋就容易粘在鍋底上,而如果溫度過高,雞蛋就容易變得乾硬。因此,使用適當的溫度能夠讓雞蛋更加蓬鬆。

5.等待雞蛋熟透再翻炒:等待雞蛋熟透再翻炒能夠讓雞蛋更加蓬鬆,因為這樣可以使雞蛋表面的水分蒸發,從而讓雞蛋更加蓬鬆。

6.炒的時候不要用太大的火:如果炒雞蛋時使用太大的火,雞蛋就容易變得乾硬。因此,炒雞蛋時使用中火或小火能夠讓雞蛋更加蓬鬆。

7.在炒的過程中多翻炒:在炒的過程中多翻炒能夠讓雞蛋更加蓬鬆,因為這樣可以使雞蛋中的水分均勻地分布,從而讓雞蛋更加蓬鬆。

8.在炒的過程中多加入一些鹽:在炒的過程中多加入一些鹽能夠讓雞蛋更加蓬鬆,因為鹽能夠幫助水分在雞蛋中均勻分布,從而讓雞蛋更加蓬鬆。

2樓:靜秋依然

1、雞蛋充分打散。

我們如果是想要將雞蛋炒的非常的嫩,而且蓬鬆,我們就是需要將雞蛋提前充分的打散了,一定是不要讓雞蛋清成團,我們如果不打散的話,就是會使得雞蛋在下鍋之後成為荷包蛋,我們炒雞蛋想要變得蓬鬆就是不能放少油了,因為油多了炒雞蛋才是會更加的新嫩和蓬鬆。

2、炒雞蛋油溫不能太低。

用涼油炒出來的雞蛋是會比較容易癟的,所以我們是要多放入一些油,而且是要在高溫的時候將雞蛋放入,這樣雞蛋是可以快速的起泡,這樣炒出來的雞蛋也是會變得非常的蓬鬆鮮嫩。

3、打雞蛋時加入兩樣寶。

第一樣寶是料酒,這樣炒雞蛋不但能少放油,還能讓雞蛋更加嫩滑,味道更鮮美。在打雞蛋時加入少許料酒,其中含有的少量酒精會讓雞蛋中的蛋白質加熱後的凝固速度大大變快,雞蛋就更容易成形,並且不容易碎。此外,蛋白質還來不及變老就已經凝固,炒出來的雞蛋也會更嫩,同時,料酒還是除腥解膩增鮮的高手。

一般炒5個雞蛋,加入5克左右的料酒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每次放入料酒不能過多,不能用白酒代替料酒。

第二個寶就是清水了,我們在是可以將清水和雞蛋一起打均勻了,然後在鍋裡面用小火慢慢的炒,這樣雞蛋就是會非常的嫩滑的,而且是不會容易糊鍋,我們一次性最多是不要超過100克,因為我們如果是加多了的話就是會容易爆油,而且一定是要注意將雞蛋和水打均勻了。

3樓:網友

要想炒出的雞蛋鬆軟蓬鬆,鮮嫩香濃,這5點要注意:1、攪打要細膩。有時候我們在家炒雞蛋,攪打分散了就停,這第一步就做得不到位。

雞蛋一定要攪打至均勻細膩,至少用筷子挑一挑,挑不起成塊的蛋清才行。2、加水。要想炒出的雞蛋鮮嫩怡人,要加入少量清水。

一般按著乙個雞蛋加入5克清水的比例,調入少量清水,攪打均勻。3、油量略寬。炒雞蛋要比炒肉或其他菜品,油量要略微寬一點,多加入約三分之一的油。

4、熱鍋熱油。炒雞蛋時,要先空炙鍋體,把鍋體溫度先提公升上來,再倒入植物油之後,在高溫鍋體的熱傳遞作用下,油溫很快就達標。這樣就縮短了油脂加熱時間,減少因長時間加熱油脂而產生過多有害物質。

炒雞蛋的油溫要略高,要達到七成熱,有輕油煙冒出。5、用筷子炒雞蛋。這是乙個很有意思的事情,多年的經驗,用筷子炒雞蛋特別蓬鬆,炒出的雞蛋也出數。

4樓:陽光燦爛

你好,炒雞蛋的時候你可以加入適量的鹽,然後調傘,再調的時候要打散開來,再油溫比較高的時候要達到80度的油溫,再把雞蛋放下去,炒出來的雞蛋更蓬鬆。

5樓:網友

想讓雞蛋更蓬鬆,可以先將雞蛋打入碗中攪拌幾下,加一點水,一點小麥澱粉勾芡,炒出來會更蓬鬆更嫩滑。

6樓:夕陽居士

調雞蛋時少加一點水,炒出來雞蛋金黃蓬鬆,更香。

7樓:樊人的生活分享

打雞蛋是往裡面加水一起攪拌。

怎樣炒雞蛋又嫩又蓬鬆竅門

8樓:愛家愛生活

炒雞蛋又嫩又蓬鬆竅門:

1、加料酒。

往雞蛋液中,加入一點點料酒(也可用白酒或啤酒代替),一方面可以去除雞蛋中的腥味,另一方面,還可使炒出的雞蛋更加蓬鬆嫩滑。

2、蛋液裡面要放少許白糖。

炒雞蛋時,如果只放油炒就錯了,必須要在蛋液裡面再放點白糖。我們飯店裡炒出的雞蛋,一點也不腥,蓬鬆暄軟的原因就是,要往打好的蛋液裡面,放上半勺白糖,充分地攪拌均勻,這樣炒出的雞蛋蓬鬆暄軟,口感嫩滑,特別好吃。

3、雞蛋要打散。

打得越散炒出來的雞蛋就會越蓬鬆,一般看到蛋液冒出泡泡就ok了。您家裡有打蛋器更好,如果沒有,就只能用筷子瞬時針打,至少要打100下以上。

4、多加一點油。

鍋內倒入比平時炒菜多一些的油(雞蛋需要炒得嫩,主要是靠高油溫一下把雞蛋沖泡起來,所以需要比平時多一點的油)。

待油溫達到8-9成、開始昌菸時關火,倒入雞蛋液慢慢攤開,隨著油門慢慢下降,雞蛋逐漸成型,這樣炒出來的雞蛋非常鮮嫩。這個時候再淋上少許水翻炒一下,可以讓雞蛋更嫩滑,口感更好。

5、炒雞蛋時要放溫水。

炒雞蛋時,如果你只放油炒就錯了,必須要再放點溫水,而溫水可不能直接放進鍋裡,要不然炒雞蛋容易炒糊粘鍋還不香。

正確的做法是,雞蛋打入碗裡後,放上少許的溫水,然後迅速地攪拌均勻,這樣炒出的雞蛋,才會口感滑嫩,蓬鬆暄軟特別好吃,所以這個妙招朋友們一定要記好。

怎麼做出又嫩又蓬鬆的炒雞蛋

9樓:清河嘔換

想把雞蛋炒成飯店裡那種,經過我的實踐終於研究出了訣竅。

第一步,首先你找乙個裝油的大口罐子,準備個大漏勺放在油罐上,這一步重要!

鍋裡放入比你平時煎雞蛋多倍-3倍的油,當你看到油量超多,有點油炸的感覺,這一步就做對了。

然後把油燒熱,看到些許冒煙的時候轉小火,把打散的蛋液碗稍微拿高點,讓蛋液成垂直狀流入油鍋,別一下子全倒進去,這一步目的是讓蛋液在油鍋裡充分起大泡,你看到蛋液變成比平時大很多的泡泡時候,雞蛋就ok了!!起鍋,把油和蛋液一起倒入提前準備好的漏勺控油,此時我建議你控油五分鐘!

飯店為了出品爭分奪秒,他們是不會特意去花時間控油的,等空完油,這時候的雞蛋就變成和你平時煎的不一樣了,變成了絮狀的,接下來你想怎麼炒都ok。

千萬記住一點,這時候的雞蛋是又熟又嫩的,再次下鍋與其他食材混合的時間不宜過長,此為重中之重!!

就拿尖椒炒雞蛋來講,得等你把尖椒炒差不多的時候,才可以倒入雞蛋與尖椒混合,調個味,翻個鍋就可以了,雞蛋再次入鍋時間長了口感會急速下降。

最後強調一點,能否成為絮狀,就看你倒油的量,那些油其實不是全用了,只用了一部分,目的是讓雞蛋產生效果,如果你沒有這樣做,那你就翻車了。

做成功的時候別忘了回來給我點個贊。

10樓:禹州婚慶

一、雞蛋充分打散。

我們如果是想要將雞蛋炒的非常的嫩,而且蓬鬆,我們就是需要將雞蛋提前充分的打散了,一定是不要讓雞蛋清成團,我們如果不打散的話,就是會使得雞蛋在下鍋之後成為荷包蛋,我們炒雞蛋想要變得蓬鬆就是不能放少油了,因為油多了炒雞蛋才是會更加的新嫩和蓬鬆。

二、雞蛋要充分打散。我們如果是想要讓雞蛋變得鮮嫩和蓬鬆,就是一定要注意將雞蛋充分的打散了,因為如果是打不散的話,就是會在入鍋之後,雞蛋就是會 變為荷包蛋。

三、炒雞蛋要蓬鬆放油不能太少。我們在炒雞蛋的時候一定是要注意油不能夠太少了,多放一些油雞蛋是會更加的鮮嫩和蓬鬆的。

四、炒雞蛋油溫不能太低。我們如果是用涼油將雞蛋炒出來就是會比較的乾癟而且很硬,所以我們在油溫比較高的時候下雞蛋是會更好的,這樣雞蛋不僅可以快速的起泡,而且可以很變得更加的蓬鬆和鮮嫩。

五、大家在炒雞蛋的時候,在裡面加入一些配料也是可以讓雞蛋更加的鮮嫩和蓬鬆的。

雞蛋怎麼炒才能膨鬆又滑嫩?

11樓:忘不了你深邃的眼眸

雞蛋打得不夠均勻煎出來的蛋就不夠膨鬆滑嫩,因此在打蛋之前,一定要將器皿洗淨、檫幹,並且有規律地以同乙個方向攪拌,才會均勻。

炒雞蛋的做法。

主料:土雞蛋 韭菜。

輔料:料酒 水 色拉油 食鹽。

1.雞蛋打入碗中後加點鹽。

2.用筷子朝乙個方向用力打散,筷子的運動是個圓錐形,這個圓錐下面是碗底,錐頂在碗正上方,距離碗底6釐公尺左右吧,這樣打可以讓空氣進去,讓蛋清和蛋黃充分融合。

3.在蛋液裡加入兩勺水。

4.韭菜切碎後加入蛋液裡攪拌一下。

5.熱鍋冷油,油溫7成熱時倒入蛋液,劃散蛋液翻炒或者讓蛋液先稍微定性後再翻炒。

6.加入幾滴料酒再翻炒幾下就可以出鍋了。

12樓:風天打傘

轉別人的答案。

1.首先打蛋是關鍵。

用攪蛋叉或是筷子順乙個方向打蛋,直到用筷子挑起時看不到明顯蛋涎為宜。

2.在打好的蛋液中加入少量白砂糖,會使蛋白質變性的凝固溫度上公升,從而延緩加熱時間,加上砂糖具有保水性,可使蛋製品變得蓬鬆,柔軟;或加入2%的冷水攪打均勻再炒,炒出來的雞蛋既鬆軟潤滑,好吃又好看;還可在打好的蛋液中加入少量白酒,這樣可有效地使炒出來的雞蛋蓬鬆,嫩滑。

3.最後是在炒的時候不宜油溫過高。最好是在油溫4成熱的時候,邊用筷子輕輕攪動碗中蛋汁,邊沿順時針方向慢慢倒入鍋中。待雞蛋微微泛黃,彭起時,再炒片刻即可。

掌握好配量炒的技巧,即可做出蓬鬆,潤滑,如絮狀柔軟的炒雞蛋。

13樓:甯姐小廚房

雞蛋怎麼炒才能又嫩又滑?青椒雞蛋木耳好吃不貴,全家人都喜歡。

14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1:炒雞蛋如果想要嫩,雞蛋裡可以加一些水。

2:火候也是很重要的,首先鍋下底油多些雞蛋比較吸油,燒熱3—4成油溫,下入雞蛋用文火慢慢的炒,不用快炒!炒至定型就可以了,不需要炒太長時間,時間長了就會變老。

15樓:mini妍

滑嫩的話是因為有放澱粉。

炒雞蛋怎麼炒能更鬆軟?

16樓:word精品教程

怎樣使炒雞蛋更好吃?

17樓:網友

炒雞蛋做水炒雞蛋成功2要點:

1.蛋液與水的比例為1:1,這樣做出來的雞蛋,最鮮嫩;水太少,容易糊鍋,水太多,不易成型。

2.做水炒雞蛋的前要將水用大火燒開,這樣做出來的雞蛋才蓬鬆鮮嫩,炒製的過程要改為中小火,這樣雞蛋才易成型,而且不易糊鍋。

材料雞蛋3個,蝦皮1小把,蔥花﹑鹽﹑料酒各適量。

做法1、揀去蝦皮裡面的蝦須,用清水將蝦皮沖洗乾淨,雞蛋打入碗內,蔥花放入雞蛋內。

2、放入少許料酒,可起到去腥的作用,用筷子將雞蛋打散,鍋中放入與蛋液等量的水,即蛋液與水的比例是1:1。

3、放入洗好的蝦皮,再放入少許鹽,調味;鹽不宜放多,因蝦皮有鹹味,大火將水燒開,改為中小火。

4、蛋液倒入燒開的水內,這時不要翻動,待蛋液慢慢定型,會見蛋液慢慢膨脹起來,下面的蛋液已定型。

5、用鏟子從鍋邊慢慢推動,推動的過程蛋液會形成塊狀的雞蛋,將雞蛋攪拌至均勻的塊狀,不停的翻炒,雞蛋裡面的湯汁收乾時,即可出鍋。

怎樣才能讓自身更加優秀呢?如何才能讓自己更加優秀?

1 少關注他人的事情,2 正視自己的優缺點,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會有優點,自然而然也會有缺點,面對優點必須保持,面對缺點必須改正,3 保持少說話多做事的習慣,4 看清真正的得與失,我們應該多問問自己到底追求的是什麼並制定好目標堅持下去。讓自己勤快起來。只要肯動手動腦就一定會有對應的收穫,多看些書,不一定...

怎樣才能讓生活幸福,怎樣才能更加幸福的生活?

我想首先應該道歉,因為在爭吵過程中你一定有言語不當的地方,你的女朋友和你在一起6年了,你相當了解他了,他需要你的呵護需要你的安慰,若你真的愛他,就應該給他獨立的空間。道歉完以後,如果雙方能退一步就退一步,畢竟除你之外,他心裡也不好受,所以我建議你不要太過於堅持自己的觀點,應該為他想想。他要是實在不退...

怎樣才能讓adobereader出來那種像的結構

就是書籤 檢視 導覽面板 書籤 在pdf中怎麼像word文件中大綱檢視一樣瀏覽,可以提出類似於目錄的東西 1.開啟word文字,選中檢視 大綱檢視。2.選中文件中的乙個標題,在左上方選擇對應的大綱級別,如一級 二級。3.大綱級別處理完後,在引用 目錄 自動生成目錄快速生成目錄。用adobe re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