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手工剁椒的醃製方法,家常辣椒的醃製方法

2022-11-12 10:45:04 字數 6117 閱讀 5824

1樓:花落若相惜

加長手工剁椒的醃製方法,非常的簡單,主要的原料就是三類剁椒鹽就可以了,首先剁椒剁碎,放入鹽醃製,然後用個罐子裡密封盒就可以了,大了,大概隔3到5個月,或者是1到8年都可以

家常辣椒的醃製方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醃漬新鮮的朝天椒是我們日常飲食上較為普遍的一道家常小炒,而關鍵原材料便是採用比較好的線椒,線椒就是指那類長細的朝天椒,這類朝天椒甜味較為充裕,並且醃漬後口味也比較好,而鮮朝天椒的醃漬方式有很多種多樣,不一樣的醃漬方式有不一樣的口味,味兒也是不一樣的。

鮮朝天椒的醃漬做法大全

那類長細長細的青辣椒;鹽雞精;白砂糖;純糧酒;薑片;蒜頭;植物油;豆質生抽(最好淘名牌的,較為純)。 以便有利於實際操作,我寫成使用量,弄的少的自身算一下佔比,就好了。

使用量:朝天椒:10斤 鹽:1斤 雞精:3兩 白砂糖:4兩

純糧酒:3兩 薑片:2兩 蒜頭:2兩

植物油:3兩 豆質生抽:4兩

做法:1、最先將買回來的朝天椒洗乾淨,伸開,晾曬,務必到沒有一點水份,朝天椒看起來有一點蔫;

2、隨後將晾曬的朝天椒,除掉朝天椒把,切割成斜段

3、把蒜頭切割成較為厚的塊狀,薑片

切割成絲,能夠無需過細的絲;

4、把切完的朝天椒、蒜頭、薑片放到乙個較為大的盆裡,倒進鹽、白砂糖、雞精、生抽、純糧酒,及其燒開並放涼的植物油;

5、把朝天椒和倒進的蒜頭、薑片及其各種各樣調味品,充足的攪拌均勻,留意拌和朝天椒的木筷或是湯勺一定如果乾淨而且乾躁的,不可以沾有水份;

6、把拌和好的朝天椒裝進洗乾淨而且晾曬的醃菜罈子中,自來水封死醃菜罈子,基本一週之後就可以吃完。

1、鮮紅色朝天椒2斤,切碎或用攪拌器絞碎

2、姜、蒜切碎,煎炸削皮花生仁(能夠在農貿市場或商場購到)損壞,預留。

3、鍋加點油150克,油燒新增朝天椒、蔥薑碎炮製。

要一直拌和,至水份非常少時新增三袋黃豆醬及碎花生,炒2分鐘,起鍋倒進器皿中三生三世涼涼,放進電冰箱儲存。

4、隨吃隨舀出,留意不必碰水。

辣醬的作法二

1、朝天椒清洗,晾曬。

2、醃漬用的器材和玻璃瓶熱水燙過或是煮一下消毒殺菌。

3、朝天椒切割成你要想的長短。

4、一層朝天椒一層鹽,實際佔比我一般10:1。便是一斤朝天椒(500克)50克鹽。

5、再灑一點高度酒,協助發醇,一般二鍋頭就ok了,再放一勺塘,能夠提味。

6、密封性儲存,一週就可以了。

7、最終可以用攪拌器碾碎,能夠加一點大蒜一起磨,還可以新增碾磨好的芝麻粉、黃豆麵粉、花生粉進來,會很香,必須熟的。

8、自然還可以不碾碎,便是剁辣椒,或是凹凸感的辣醬,也很好吃。

將新鮮朝天椒清洗晾曬,新增薑片、蒜頭、八角茴香等香辛料,及其適當老冰糖和涼開水,與朝天椒翻拌,隨後再裝進陶罐中,新增純糧酒,密封性好外蓋,放到蔭涼地區,乙個星期上下就可以開罐。

醃漬小辣椒的原材料

小辣椒五kg,蒜頭兩邊,鹽八百克,薑片一百克,老冰糖適當。

醃漬小辣椒的流程

1、在選購小辣椒時要挑選這些品質較為優異的在,不太熟或是熟過的都不可以要,買回去後,除掉小辣椒的梗蒂,再清冼乾淨,而且把水份晾曬。

2、把蒜頭除掉表皮,薑片冼淨後切割成塊狀,再提前準備一些八角茴香和八角茴香及其麻椒等香辛料,可是量不適合過多。

3、提前準備乙個大一些面盆,把朝天椒和調味品一起放到面盆中,再加老冰糖,隨後再加小量的涼開水,用筷子把朝天椒和調味品調均勻不,最好是讓老冰糖所有化掉。

4、把調均勻後的朝天椒和原材料一起放進到密封性的陶罐中,隨後新增一些純糧酒,又酒的量要未過朝天椒,隨後把陶罐的外蓋密封性好,儲放在蔭涼的地區,過乙個星期上下小辣椒就能醃好,可是在攝食之後應當立即把器皿的口密封性好,要不然進到氣體和病菌會出現霉變。

3樓:法精豆夜跑

回答pdf轉word

鮮辣椒的醃製方法原創

經驗提供xiuxiu

關注食材用料

方法步驟

食材用料

青辣椒2500g

蒜150g

醬油150g

姜150g

剩餘5項

方法/步驟

1/11、想醃製青辣椒首先要準備材料,最重要的材料就是青辣椒兩千五百克和蒜瓣一百五十克,然後還人有生薑一百五十克。另外醬油、鹽、白糖和白酒以及食用油各一百五十克,最後雞精也要準備一百克。

2、把準備好的兩千五百克青辣椒清冼乾淨,然後切成大小均勻的塊狀。再準備三百克食用鹽,加入到切好的青辣椒中,用來去除青辣椒中的水分。

3、把鍋加熱,然後把食用油加入進去,然後加入花椒炒香,再把醬油與白糖和鹽等全部放入,等燒開以後就關火,讓製好的料汁自然降溫。

4、把生薑切片與大蒜和白酒一起加入到製到的料汁中去。

5、把去除水分以後的青辣椒轉移到自己想醃製青辣椒的容器中,然後再把製好的料汁加入進去,最好能用筷子調合一下,以方便青辣椒和料汁全面接觸。

6、把存入了青辣椒的料汁的容器進麼密封,然後轉移到陰涼通風的地環境中,過乙個月的食用青辣椒就醃製好了。不過大家要是等不了這麼長時間,也是可以隨時取出食用的,只是記得在取食後再把蓋子封嚴就可以了。

更多24條

辣椒的醃製方法大全

4樓:格調

準備用料:青辣椒1000g、花椒適量、鹽適量步驟一:將青辣椒洗淨,晾乾。

步驟二:去蒂放入容器中。

步驟三:用沸水沖燙。

步驟四:撈出控乾水分。

步驟五:鍋中加水、加入花椒煮開。

步驟六:放入鹽後關火,將花椒水完全涼涼。

步驟七:涼涼後的花椒鹽水倒入辣椒壇中,水量淹沒辣椒。壇中不要倒入花椒。

步驟八、醃製乙個月後就可以天天遲到醃辣椒了。

5樓:心的舞台

用料主料:紅辣椒3000克

輔料:大蒜1500克、豆豉150克、高度酒250克、精鹽500克1、早上將辣椒洗乾淨之後放到陽台晾曬,晚上可收回。

2、把蒜剝好後,用水洗淨,晾乾。

3、把辣椒切碎,不要太碎也不能太粗糙。

4、把蒜頭切碎,小丁。

5、將辣椒跟蒜頭都切好。

6、將切好的辣椒跟蒜頭攪拌在一起。

7、往盆裡加入豆豉(3小包),鹽、高度酒一起攪拌均勻。

8、密封裝瓶,曬3天發酵。

9、密封裝瓶。完成。

6樓:勤奮的企鵝

回答親親 1.清水放入花椒、鹽煮開2分鐘,放涼備用。鹽可以根據辣椒的多少新增,醃的少一兩個月能吃完的話就少放著,醃的多,以防水起白花就多放些。

2.清洗辣椒,不能去蒂以防辣椒裡面進水。

3.洗好的辣椒分次用鹽水燙5秒撈出控乾。顏色變成翠綠色,因為飛水時間太短,沒能拍照。

4.乾燥的瓶內加入20g高度白酒,晃動瓶子用白酒消毒瓶壁,不用倒出。加酒是為了預防鹽水起白花。

。5.倒入放涼的花椒水和辣椒,水面淹沒辣椒即可,在水面上均勻撒些鹽,蓋蓋封口,半個月就可以隨吃隨取了

更多4條

7樓:匿名使用者

準備材料:辣椒、鹽、糖、醬油、蒜。

1、七彩辣椒去蒂洗淨。如下圖所示。

2、將蒜剝好備用。如下圖所示。

3、鹽和糖的比例1:1準備好。如下圖所示。

4、準備乙個無水無油的瓶子,將辣椒和蒜倒入瓶子中。

5、倒入事先準備好的鹽和糖。

6、倒入醬油進入瓶子中,最好醃沒過辣椒,浸泡20天。

7、醃辣椒成品圖。如下圖所示。

8樓:回顧

用料主料:辣椒粉100克、植物油80克

輔料:白芝麻10克、姜1塊、蒜2粒、香菜2棵、香葉1片、八角1粒、花椒粒1匙

1、辣椒粉中加入白芝麻拌勻

2、薑蒜切片,香菜桿切段

3、鍋中熱油,放入薑蒜片,香菜杆,香葉,八角,小火炸4、蒜片金黃後關火,撈出所有調料,加入花椒粒,繼續小火炸至變色,撈出,調大火,油冒煙後關火等50秒,倒入辣椒粉中,攪拌均勻即可

5、製作完成。

9樓:終極鬥士

紅辣椒上市的季節,**便宜的時候,每年都要買一些紅辣椒做紅辣椒醬。做好的紅辣椒醬下面,燒拌,蒸肉,蒸魚都適合,爽口開胃

主料未知

辣椒(紅,尖,幹)2000克

蒜500克

輔料鹽150克

白糖50克

公尺酒200克

步驟1醃紅辣椒醬的做法大全

紅辣椒曬乾水分

步驟2醃紅辣椒醬的做法**

切碎步驟3醃紅辣椒醬的家常做法

再切步驟4醃紅辣椒醬的簡單做法

裝盆裡步驟5醃紅辣椒醬怎麼吃

備蒜瓣步驟6醃紅辣椒醬怎麼做

去皮步驟7醃紅辣椒醬怎麼炒

切碎步驟8醃紅辣椒醬怎麼煮

切好的蒜公尺放進辣椒盆裡,放鹽

步驟9醃紅辣椒醬怎麼燉

淋上公尺酒,撒上白糖

步驟10醃紅辣椒醬怎麼煸

拌勻步驟11醃紅辣椒醬怎樣煸

裝進罈子裡,乙個月後就可開壇了

成品圖烹飪技巧

罈子邊源放清水密封

10樓:學多有熱福

我們需要準備的配料:胡椒、大蒜和生薑

1.清洗胡椒,最好清洗幾次,然後去掉胡椒上的把手。加工後,將辣椒放在乾淨的木板上,然後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裡面的水分;在乾辣椒的時候,我們清洗了大蒜和姜,並把它們切成小塊備用;

2.向鍋中加入適量清水和醬油。醬油和水的比例是1:

1。我給兩個人每人加了一碗。每個人根據自己的量決定,然後加入三個八角,適量的胡椒,兩片香葉和一片肉桂。

最後,加入適量的白糖,然後在鍋裡煮湯,倒入大碗中冷卻備用;

3.用根蒂,的刀把乾辣椒切成兩半,但不要在根蒂切掉這部分。這是醃製辣椒的關鍵一步。

很重要的一點是,很多人在醃製辣椒時會錯過這一步。因此,辣椒不好吃;在所有這些處理之後,準備乙個瓶子,它應該被消毒並且處於無油和無水的狀態。然後把加工好的辣椒放進瓶子裡,放上一層青椒,撒上一層鹽,迴圈直到瓶子滿了,然後加入大蒜和薑片,最後倒入涼湯。

湯只能通過胡椒。在上面倒一點高階白酒,然後蓋上蓋子,放進冰箱。這種泡椒很香,很好吃。

它也適用於其他辣椒。喜歡吃辣椒的朋友應該盡快學會。

家常剁椒的正宗做法

11樓:幕暮

家裡的剁椒用完了,因為常做剁椒魚頭啊,所以消耗的比較快。其實剁椒的用處很多,與其說是一種食品,不如說是調料來的更貼切。不管是用在直接吃、拌菜、炒菜或調蘸料都非常的美味哦。

所以我家剁椒從不會斷貨的,缺了一定趕緊補上。以前都是超市買現成的,其實剁椒製作起來很簡單的,味道不輸給賣的,並且不含防腐劑。所以這次終於勤快了一把自己做,不過一時勤快過了頭,剁椒切的稍碎了點,其實還可以大一點更好哈。

主料未知

紅椒500克

輔料大蒜50克

白酒1湯匙

食鹽45克

白糖10克

姜20克

步驟1準備材料。將清洗乾淨的辣椒瀝乾水分,攤開晾曬,徹底晾乾辣椒表面的水分,或者將辣椒表面的水分擦乾,切記辣椒的表面不能有水分

步驟2將晾乾的辣椒去蒂剁碎,不用剁得太細(菜板和刀具提前消毒,並且無油無水)

步驟3自製剁椒的做法大全

生薑和大蒜切成碎末

步驟4將剁好的辣椒和大蒜、生薑放入乙個乾淨無油無水的大盆中,加入鹽、糖拌勻

步驟5攪拌均勻

步驟6自製剁椒的做法**

裝入事先開水燙過消毒並無油無水的容器中

步驟7淋入白酒

步驟8自製剁椒的家常做法

密封放在陰涼通風的室溫中一晚,使其發酵,然後放入冰箱中冷藏儲存7天左右就可以食用了

自製剁椒成品圖

space

space

烹飪技巧

超級嗜辣族可以挑選小紅尖椒來做,或者加入幾個在裡面

製作過程中要保證無油無水,否則容易腐爛。取食剁椒的時候也需要用無水無油的乾淨勺子

放酒可以起到增香、防腐的作用

自己做的沒有防腐劑,所以最好冷藏儲存,盡快食用

家裡的剁椒用完了,因為常做剁椒魚頭啊,所以消耗的比較快。其實剁椒的用處很多,與其說是一種食品,不如說是調料來的更貼切。不管是用在直接吃、拌菜、炒菜或調蘸料都非常的美味哦。

所以我家剁椒從不會斷貨的,缺了一定趕緊補上

以前都是超市買現成的,其實剁椒製作起來很簡單的,味道不輸給賣的,並且不含防腐劑。所以這次終於勤快了一把自己做,不過一時勤快過了頭,剁椒切的稍碎了點,其實還可以大一點更好哈

剁椒蒸草魚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

主料 4人份 草魚500克 輔料剁椒兩大勺 耗油1勺 生抽少量 蒸魚豉油適量 姜2片 蒜2個 料酒少量 細香蔥適量 剁椒蒸草魚步驟1 剁椒蒸草魚的做法大全 草魚肉清洗乾淨,買的時候買魚的中間那塊肉,刺少,味美步驟2剁椒蒸草魚的做法 切成小塊,裝在碗裡,加入生薑,食鹽,料酒抓勻醃製15分鐘步驟3熱鍋下...

家常醃白蘿蔔的做法大全,白蘿蔔家常醃製方法大全

白蘿蔔這樣醃,只要簡單幾步,爽脆入味,補水去秋燥,胃口也好了。配料 白蘿蔔 500克 小公尺椒 5個 陳醋 100克 香醋 100克 生抽 100克 老抽 50克 白糖 30克 水 適量。烹飪步驟 1.蘿蔔一根,洗淨不去皮2.全部切成條3.熱水裡淖3分鐘4.放涼水裡面備用5.小公尺辣洗乾淨切丁6.醃...

家庭洋姜鹹菜醃製方法有什麼?鮮薑鹹菜的家常醃製方法

把洋姜和鹹菜切好,然後準備乙個罐子,把它們放進去,再加入醋,生抽老抽和鹽,再加入一點點雞精味精,然後把它醃製一段時間就可以。方法一洋姜的醃製方法有很多種,最簡單的醃製方法就是把新鮮的洋姜洗淨放到陽光下晾曬等他脫水變蔫兒以後,再收集起來放到乾淨的玻璃瓶中,然後準備適量的花椒和花椒以及食用鹽,把它們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