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是什麼意思?

2023-01-07 07:15:05 字數 4189 閱讀 9848

1樓:小菲菲菲菲兔

你的車沒有登記!也就是說,你沒有取得機動車登記證書、號牌和行駛證。

如果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第十九條第一款應該承擔幾比幾責任?

2樓:奡鞥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是指駕駛沒有牌照的機動車上路行駛;第十九條第一款是無證駕駛,這2條可以處罰你2000元並拘留15天。

承擔事故責任要看你這違反的這2條在事故中起到了什麼作用。

舉例說明:你無證駕駛無牌的機動車在道路上正常行駛,被後邊的車尾隨撞擊,你是不用承擔事故責任的。反之,如果事故就是因為你駕駛車輛駕駛技術不過關造成的事故,你應當承擔全部責任。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條要處以什麼處罰

3樓:華律網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38條:應當按照交通訊號使用;在交警現場指揮的情況下,應當按照交警的指揮;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予以保證。通過安全和順暢的原則。

4樓:網友

車輛駕駛人不按照按照交通訊號燈通行的(闖紅燈),扣3分,罰款20元—200元。行人違反不按照交通訊號通行的,處警告或者罰款5元—50元。車輛駕駛人不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的,處警告或者罰款20元—200元。

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三十八條 車輛、行人應當按照交通訊號通行;遇有交通警察現場指揮時,應當按照交通警察的指揮通行;在沒有交通訊號的道路上,應當在確保安全、暢通的原則下通行。

第八十九條 行人、乘車人、非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五元以上五十元以下罰款;非機動車駕駛人拒絕接受罰款處罰的,可以扣留其非機動車。

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罰款。本法另有規定的,依照規定處罰。

依據《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二、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二)駕駛機動車違反道路交通訊號燈通行的。

擴充套件資料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二十九條 交通訊號燈分為:機動車訊號燈、非機動車訊號燈、人行橫道訊號燈、車道訊號燈、方向指示訊號燈、閃光警告訊號燈、道路與鐵路平面交叉道口訊號燈。

第三十八條 機動車訊號燈和非機動車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車輛通行,但轉彎的車輛不得妨礙被放行的直行車輛、行人通行;

(二)黃燈亮時,已越過停止線的車輛可以繼續通行;

(三)紅燈亮時,禁止車輛通行。

在未設定非機動車訊號燈和人行橫道訊號燈的路口,非機動車和行人應當按照機動車訊號燈的表示通行。紅燈亮時,右轉彎的車輛在不妨礙被放行的車輛、行人通行的情況下,可以通行。

第三十九條 人行橫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燈亮時,准許行人通過人行橫道;

(二)紅燈亮時,禁止行人進入人行橫道,但是已經進入人行橫道的,可以繼續通過或者在道路中心線處停留等候。

第四十條 車道訊號燈表示:

(一)綠色箭頭燈亮時,准許本車道車輛按指示方向通行;

(二)紅色叉形燈或者箭頭燈亮時,禁止本車道車輛通行。

違反交通安全法是什麼意思

5樓:匯法網

請參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條規定 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

(一)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二)將機動車交由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暫扣的人駕駛的;

(三)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

(四)機動車行駛超過規定時速百分之五十的;

(五)強迫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規和機動車安全駕駛要求駕駛機動車,造成交通事故,尚不構成犯罪的;

(六)違反交通管制的規定強行通行,不聽勸阻的;

(七)故意損毀、移動、塗改交通設施,造成危害後果,尚不構成犯罪的;

(八)非法攔截、扣留機動車輛,不聽勸阻,造成交通嚴重阻塞或者較大財產損失的。

行為人有前款第二項、第四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有第一項、第三項、第五項至第八項情形之一的,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

無證駕駛,未造成嚴重後果的,處200-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十五日以下拘留。若構成犯罪,當依法追究刑事和民事責任。

請問《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是什麼?

6樓:小小歐平兒

國家對機動車實行登記制度。機動車經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登記後,方可上道路行駛。尚未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的,應當取得臨時通行牌證。

車主如果需要辦理臨時牌照,需提供以下資料:

1、機動車所有人的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2、由**人**的,還需提交**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人為單位的,還需提交經辦人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以及機動車所有人的書面委託。

3、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憑證。

4、屬於未銷售的機動車或者因軸荷、總質量、外廓尺寸超出國家標準的特型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

5、屬於購買、調撥、贈予等方式獲得後尚未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還應當提交機動車來歷證明、機動車整車出廠合格證明或者進口機動車的進口憑證。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對於尚未進行註冊登記的機動車需要臨時上道路行駛,所謂臨時通行牌證是指「移動證」和「臨時號牌」;

8樓:匿名使用者

id=8074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八條。

違反《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處罰是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無證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可以並處15日以下扣留,沒有攜帶駕駛證只能處200元以下罰款。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律師,如果他們車的各項保險齊全,你們的身體又無大礙可以。你如果不服,可向他們的上級部門反映。

11樓:匿名使用者

拘留、罰款、吊銷執照!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是什麼,如果違反了該怎麼處罰

12樓:一顆心的距離麗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二十八條,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丟失、損毀、超過有效期或者被依法扣留、暫扣期間以及記分達到12分的,不得駕駛機動車。如果違反該條規定將處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扣留機動車,扣駕駛人6分。

1、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第一百零四條,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行為之一,又無其他機動車駕駛人即時替代駕駛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除依法給予處罰外,可以將其駕駛的機動車移至不妨礙交通的地點或者有關部門指定的地點停放:不能出示本人有效駕駛證的。

2、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條,上道路行駛的機動車未懸掛機動車號牌,未放置檢驗合格標誌、保險標誌,或者未隨車攜帶行駛證、駕駛證的,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應當扣留機動車,通知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並可以依照本法第九十條的規定予以處罰。當事人提供相應的牌證、標誌或者補辦相應手續的,應當及時退還機動車。

3、第九十九條,有下列行為之一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處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未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機動車駕駛證被吊銷或者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扣分處罰,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機動車駕駛證被暫扣期間駕駛機動車的。

13樓:擺渡

首先 你是公司正式員工嗎?如果是 當然要遵守員工手冊 你沒違反 當然可以拒絕簽字 也可以提出要求 公司拿出你違反證據 員工手冊裡面的處罰也必須合情合法。

14樓:法律快車

第二十來八條。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擅自自bai

設定、移動、佔du用、損毀交通。

訊號燈、交zhi

通標誌、dao交通標線。 道路兩側及隔離帶上種植的樹木或者其他植物,設定的廣告牌、管線等,應當與交通設施保持必要的距離,不得遮擋路燈、交通訊號燈、交通標誌,不得妨礙安全視距,不得影響通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損毀是到什麼樣的標準。

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條怎樣處罰,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條如何處罰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49條 機動車載人不得超過核定的人數,客運機動車不得違反規定載貨。處罰如下 道路交通安全違法行為記分分值 中規定 一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12分 三 駕駛公路客運車輛載人超過核定人數20 以上的。二 機動車駕駛人有下列違法行為之一,一次記6分 二 公路客運車輛載...

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6條規定處罰是行政處罰嗎

是行政處罰,還要依據其他條文規定,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應當在規定地點停放。禁止在行人路上停放機動車 但是,依照本法第三十三條規定施劃的停車泊位除外。在道路上臨時停車的,不得妨礙其他車輛和行人通行。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違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 法規關於道路通行規定的,處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

違返道路交通安全法第51條怎麼處罰

在高速公路或者城市快速路上行駛時,沒有系安全帶的扣2分,罰款20元 200元。駕駛電單車沒有帶安全頭盔的扣2分,罰款20元 200元。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五十一條 機動車行駛時,駕駛人 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使用安全帶,電單車駕駛人及乘坐人員應當按規定戴安全頭盔。第九十條 機動車駕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