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怎麼吃的做法,香菇怎麼吃才好吃?

2023-02-27 01:05:02 字數 5516 閱讀 3980

1樓:我是么妹

其實我覺得香菇有二種做法是比較好吃的。凱旁第乙個是香菇粉絲煲。

材料:香菇、蝦、粉絲、紅辣椒、蔥、姜、蒜、鹽、醬油、油、白酒。

步驟:1、粉絲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鐘,直至變軟。想盡快將粉絲泡軟,可以用溫水來泡。

2、姜、蒜、蔥切末,紅辣椒切片。

材料:香菇、麵條、豬肉、蔥、醬油、油。

步驟:1、干譽歲香菇用清水泡1-2小時,泡軟後將香菇內的清水瀝出。

2、香菇切成條,豬肉切成末,蔥切成末備用。

3、麵條用清水煮熟備用。

4、熱鍋入油,加入豬肉炒3-4分鐘。

5、加入蔥、香菇和醬油,繼續炒5分鐘。

6、最後加入麵條炒2-3分鐘就可以吃啦。

香菇豬肉炒麵。

材料慶孫睜:香菇、麵條、豬肉、蔥、醬油、油。

步驟:1、幹香菇用清水泡1-2小時,泡軟後將香菇內的清水瀝出。

2、香菇切成條,豬肉切成末,蔥切成末備用。

3、麵條用清水煮熟備用。

4、熱鍋入油,加入豬肉炒3-4分鐘。

5、加入蔥、香菇和醬油,繼續炒5分鐘。

6、最後加入麵條炒2-3分鐘就可以吃啦。

2樓:菜籃子

蠔油白菜香菇。

【材料】香菇、小白菜、蒜、蠔油、油。

【 步驟 】

1.香菇、小白菜慎轎洗淨備用。蒜切片。

2.小白菜在清水中煮熟。

3.熱鍋入油,加入蒜片炒。再放入香菇,直至煮熟。

4.最後加入蠔油調味就可以吃啦。

香李世菇燒麥。

【材料】香菇、糯公尺、青豆、麵粉、蔥、五香粉、鹽、醬油、油。

【步驟】1.在碗裡加入麵粉、鹽和清水,充分和開。然後放在溫暖的地方發酵1-2小時。

2.糯公尺洗淨並蒸熟。

3.香菇切丁,蔥切末備用。

4.熱鍋入油,加入香菇和蔥花,炒3-4分鐘。再加鹽、醬油、五香粉和清水,繼續炒3-4分鐘。

5.加入糯公尺飯和青豆繼續炒,直到食材充分混合。

6.發酵好的麵團,揉成合寬擾肆適的大小,擀成麵皮。

7.將餡料放入麵皮中,包成燒麥。

8.最後蒸5分鐘就可以吃啦。

香菇粉絲煲。

【材料】香菇、蝦、粉絲、紅辣椒、蔥、姜、蒜、鹽、醬油、油、白酒。

【步驟】1.粉絲放入清水中,浸泡15分鐘,直至變軟。想盡快將粉絲泡軟,可以用溫水來泡。

2.姜、蒜、蔥切末,紅辣椒切片。

3.煎鍋加熱入油,加入姜、蒜爆炒。再加入蝦,直到蝦開始變紅。

4.在鍋中先放入粉絲,再將蝦和香菇放在上面。

5.加入鹽、醬油、料酒和清水。

6.最後加熱5分鐘,撒上蔥花和辣椒就可以吃啦。

香菇豬肉炒麵。

【材料】香菇、麵條、豬肉、蔥、醬油、油。

【步驟】1.幹香菇用清水泡1-2小時,泡軟後將香菇內的清水瀝出。

2.香菇切成條,豬肉切成末,蔥切成末備用。

3.麵條用清水煮熟備用。

4.熱鍋入油,加入豬肉炒3-4分鐘。

5.加入蔥、香菇和醬油,繼續炒5分鐘。

6.最後加入麵條炒2-3分鐘就可以吃啦。

3樓:戴蒙栽毯

主料:幹香菇10朵,雞蛋2個,杭椒4個。

調料:花生油25克,食鹽克,蒜5瓣,生抽5克。

香菇炒雞蛋的做法:

1.雞蛋打散備用,香菇提鉛嫌前用溫水泡至無硬芯發後切條。

塌答 2.杭椒洗淨切小段,大蒜剝好切片。

3.平底鍋內放適量的花生油,油熱後下雞蛋液快速滑散後盛出,再放一點點的花生油,放入蒜瓣爆香。

4.放切好的香菇條和杭椒,加入一大勺的白開水,中小火翻槐衫手炒至香菇熟透。

5.調入半勺鹽和一勺生抽,翻炒均勻,放入炒好的雞蛋,小火翻炒1分鐘至雞蛋入味即可關火、盛出。

4樓:帶檔滑行

食材:豬肉1塊、香菇、蔥、蒜、小公尺辣、生抽、老抽、蠔森慧油、白糖、鹽、澱粉。

做法:1:碗中加入2勺生抽、1勺老抽、1勺蠔油、1勺白銷豎糖、少許鹽、虧春大1勺澱粉,加入適量清水攪拌均勻。

2:豬肉剁碎,香菇切片,鍋中開水,香菇焯水1分鐘撈出備用。

3:鍋中倒入適量油,油熱放入肉末,炒至變色,加入蔥、蒜、小公尺辣翻炒出香味,倒入香菇翻炒均勻,淋入料汁,煮至湯汁濃稠,撒上蔥花即可。

香菇怎麼吃才好吃?

5樓:贛南臍橙

1.將洗好的香菇去根,改成花刀後下入鍋裡焯水並放入鹽。2.

放入兩勺生抽,半勺老抽,一勺澱粉,一勺耗油,半碗清水攪均勻調成湯汁備用。3.將蒜末放入鍋中炒香,放入香菇煎兩面金黃。

4.加入調好的湯汁開大火收汁,美味的香菇就做好了。

6樓:原海秋

做法:1、首先將新鮮的小姑去掉根部,然後用清水清洗乾淨上面是髒物質,在改刀切成厚片。2、淨鍋上火加水燒開,放入香菇在鍋中煮至表面光滑,煮的時候需要加一點食用鹽殺菌,不管是製作什麼樣的菇類,都要在鍋中煮的時間稍微久一點,很多菇類不能吃生的,更不能吃半生不熟的。

3、然後鍋中加油,放入薑蒜炒出香味,再把煮好的香菇放在鍋中稍微煸炒一下,再加入少許排骨湯或者是高湯,如果都沒有就用清水(煮好的香菇需要用清水清洗一下)。4、加入少許蠔油,放入食用鹽,在鍋中用小火慢慢的煨燉一下,直到湯汁收乾變濃再用生粉水勾芡即可,因為香菇與其它的食材不一樣,食物的裡面不容易吸進去味道,勾點芡味道會更好吃,湯汁會濃濃的沾到香菇上面。5、出鍋的時候放入一些香蔥增加一些香味,還可以放一點明油,或者是香油。

7樓:曹仙

1.把香菇切去根部,洗乾淨。

2.鍋加水燒開,下入香菇焯水,將香菇焯水至變軟,將香菇撈出控淨水分。香菇的傘蓋褶皺內很容易藏雜質,焯下水能去除掉雜質和異味,能保持香菇的味道純正。

3.將香菇切成條狀,黃瓜切片,蔥切蔥花,大蒜切片。

5.下入香菇煸炒1-2分鐘。淋入少許水,加入醬油,燒開,燜制幾分鐘。

6.下入黃瓜片,蠔油,加入少許鹽, 淋入適量水澱粉,大火加熱至湯汁變得粘稠,翻炒均勻,淋入香油,關火,盛出裝盤即可。

8樓:品法留白

香菇本身鮮味很足,只用放點鹽就很好吃,所以不管是烤著吃還是炒著吃都很好吃,如果是用來燉湯就沒有那麼好吃了,不過湯很好喝。

9樓:情感迷茫者的解讀人

香菇最好是炒肉,就特別好吃,建議把肉切成絲,捏點澱粉,這樣和香菇炒,特別好吃。

10樓:123456佳佳

你好,香菇通過以下兩種方式吃才好吃哦。第1種的話,使用烹飪的方式和青菜肉香菇搭配爆炒,這樣子炒出來香菇會非常非常好吃,而且帶有青菜的清新味。

第2種的話,通過煮湯的方式,可以和一些魚類肉類,蝦類一起煮湯,這樣子香菇會帶有其他食物的香味哦。

11樓:帳號已登出

香菇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菌類,不僅可以用來煲湯,也可以搭配其他食材炒食,味道棒極了!香菇釀肉:香菇準備好放上豬肉餡,鍋中煎一下盛出,另起鍋放水蒸20分鐘,取出後澆上料汁即可。

香菇油麵筋:香菇、油麵筋和青菜焯水,另起鍋倒進去翻炒,調味出鍋裝盤!這都挺好吃的。可以試著做做,不會的話可以繼續追問哦。

12樓:電視劇集啊夾克

香菇是一種營養豐富的菌類,可以用來煲湯,也可以用來炒菜,比如說香菇釀肉 香菇準備好放上肉餡兒鍋中煎一下盛出,另外鍋放水蒸20分鐘,取出後澆上料汁即可 。香菇油麵筋,香菇,油麵筋和青菜焯水,另起鍋倒進去,翻炒,調味兒,出鍋裝盤兒 。香菇包餃子也是很好吃的 。

13樓:匿名使用者

1、油菜去老葉、老根 , 洗淨 ; 香菇去根蒂 , 洗淨。

2、鍋置火上, 放油 , 燒至六成熱 , 加入全棵油菜 , 煸炒至熟 , 加少量精鹽 , 起鍋 , 放味精 , 將熟油菜鋪於盆中。

3、再起熱鍋,加油 , 燒熱, 將香菇入鍋炒 3 分鐘 , 加豬骨湯、料酒、精鹽 , 燜燒 5 分鐘 , 再加味精,用水澱粉勾芡 , 澆上香油 , 顛翻幾下 , 出鍋 , 澆於油菜之上即成。

14樓:調皮的詩詩

香菇是我們經常吃的菌類,香菇肉質肥厚,味道鮮美,而且香氣獨特,在我們這裡面,人人都愛吃,是經常吃香菇,他有和胃健脾,降血壓,降血脂的功效,香菇的做法也是非常多。

首先,我們要將香菇減掉軍餅,不要扔也可以用來燒湯的,然後我們放入水中,用麵粉清洗乾淨,麵粉可以吸附作用,能夠將香菇裡面的一些雜質過濾,再用一些蔥薑蒜切好,然後控水以後放入油,放入蔥花炒,再放入一些蠔油生抽,醬油,放一些白糖,雞精等,然後翻雲以後,這樣炒出的味道都是特別的好。

15樓:霧泠幽

香菇的話比較簡單的做法就是切片,然後跟雞蛋一起炒,還有就是做香菇湯,這兩種都是比較簡單的,相對來說更好吃的方法就是小雞燉蘑菇,當滋味全燉進去以後是非常非常好吃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燒烤香菇 香菇燒烤,真的很好吃。這個燒烤香菇需要用新鮮的香菇。這樣口感更好。2、素炸香菇香菇的營養價值很高,用它煲湯或者炒菜,美味又健康。

17樓:網友

香菇提前泡軟洗淨切條,蔥薑切好。炒鍋倒油爆香蔥薑蒜和大料香葉。倒入雞翅翻炒片刻至雞翅變色。

在淋入料酒出香。加入生抽。加入魚露。

再加入老抽翻炒均勻。加入適量的清水和白糖。大火煮開中小火加蓋燜燒10分鐘然後倒入香菇和木耳繼續15分鐘湯汁快乾加入青紅椒和鹽。

淋入水澱粉。淋入香油。翻炒均勻關火。

18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可以炒肉,可以紅燒,也可以鮮菇炒土豆,乾炸鮮菇,胡蘿蔔炒香菇,油菜炒香菇,也可以油炸鮮菇,鮮菇可以炒蝦仁,也可以整鮮菇湯。

19樓:溜到被人舔

香菇吃法好的,其中比較經典的是釀香菇,做法如下材料:香菇、豬肉、紅蘿蔔、蔥、鹽、糖、油。

步驟:1.香菇洗淨,去香菇蒂。

2.紅蘿蔔切丁,蔥切末。

3.豬肉剁碎,加入紅蘿蔔、蔥、鹽、糖,攪拌均勻。

4.將豬肉餡釀入香菇裡。

5.釀好的香菇可以油煎,也可以隔水蒸。

20樓:爵爺的網路

做香菇需要先將洗好的香菇去根,改成花刀後下入鍋裡焯水並放入鹽,然後放入生抽,老抽,澱粉,耗油,清水攪均勻調成湯汁備用,接著將蒜末放入鍋中炒香,再放入香菇煎至兩面金黃,加入調好的湯汁,開大火燒至收汁,美味的香菇就做好了。

21樓:要猛虎更要薔薇

我最喜歡吃香菇幹,因為我覺得把香菇洗乾淨,然後放在烤箱裡面烘烤,變成香菇幹,乾乾脆脆,非常好吃。

22樓:1886公司

香菇一般是可以和白菜和肉一起吃,這樣的話是非常美味的,而且香菇也可以作為火鍋底料,可以改變火鍋的味道,吃起來非常的棒 。火鍋裡面稍微放一些骨頭湯,然後再放香菇,可以把骨頭的香味徹底的散發出來,非常的美味 。

23樓:於是忘了季節

香菇的吃法,想要把它變得好吃,可以用香菇燉雞,也可以用香菇來涮火鍋,我們家吃的最多的是香菇燉雞,還有香菇,剁成肉末和肉一起拿去蒸肉餅吃。

24樓:匿名使用者

香菇可以炒肉。把香菇清洗乾淨,切成片,把瘦肉切成片,鍋中加入少許油放一些薑絲,然後放入肉炒一炒,大概九分熟的時候放入香菇,再放少許醬油翻炒即可。

香菇飯的做法,香菇怎麼吃的做法

香菇飯 素抓飯 的做法。胡蘿蔔切絲,香菇切大塊,鍋裡放入油炒香。請點選輸入 描述。加入水,放入少量鹽,少許的糖。請點選輸入 描述。煮滾後倒入電飯煲,放入公尺。水的量不宜高過公尺飯太多,不然公尺飯軟軟的不好吃。請點選輸入 描述。公尺飯燜好後,倒入葡萄乾,趁熱翻拌一下。請點選輸入 描述。小貼士。公尺飯香...

香菇的作法,香菇怎麼的做法

小白菜炒香菇 材料 小白菜250克 香菇250克 油鹽適量 蔥1段 姜1片 大蒜2瓣 蠔油1湯匙 做法 1.將小白菜摘去老葉,去根,沖洗乾淨,香菇切去根部,用水沖洗乾淨。2.將香菇切成片,將小白菜切成寸段。4.下入香菇炒出香味,炒至變軟。5.下入小白菜段,蠔油,鹽,快速翻炒均勻,把小白菜炒至稍變軟即...

香菇腿怎麼吃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雞腿菇 尖椒和胡蘿蔔洗淨備好 雞腿菇切片 胡蘿蔔切片 尖椒也切片備好 蔥切碎 專五花肉切片 鍋內屬油燒熱 放入五花肉煸炒,放入生抽 蔥花 十三香爆香下入雞腿菇 胡蘿蔔片和青椒片一起煸炒,加鹽再稍加一點點水,燉一下雞腿菇 加雞精出鍋 香菇的做法,素炒香菇怎麼做好吃?素炒香菇的家常做法 香菇的烹飪bai...