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腐魚湯有什麼營養,魚湯豆腐營養價值

2023-01-07 01:40:06 字數 4997 閱讀 9863

1樓:愛美的美妞媽媽

魚肉和豆腐兩種食材搭配在一起補鈣效果好,營養更翻倍。

魚肉是非常健康的食物,含有優質的蛋白質和脂肪,是推薦的白肉。

魚肉中的脂肪大多屬於不飽和脂肪,含有人體需要的脂肪酸,能夠幫助中樞神經發育和大腦發育。有些魚肉含有dha,也就是腦**,很適合懷孕的媽媽食用。而且魚肉中維生素d相對較高,能夠為鈣吸收提供幫助。

2樓:網友

豆腐煮魚湯,魚肉本身蛋白質比較豐富,豆腐含鈣比較豐富,加在一起,可以為身體提供充足的能量。

魚湯豆腐營養價值

3樓:勾音

鯽魚豆腐湯是一道漢族名菜,屬於粵菜菜系,口味鹹鮮可口,鯽魚具有很好的催乳作用,配用豆腐,益氣養血、健脾寬中,豆腐亦富有營養,含蛋白質較高,對於產後**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易於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肝炎、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經常食用;

中文名。鯽魚豆腐湯。

禁忌人群。高血脂膽固醇患者,動脈硬化者,低碘者。

食用功效。益氣養血,健脾寬中。

口味。鹹鮮味。

分類。粵菜。

主要食材。鯽魚、豆腐。

菜品特色。6張。

鯽魚豆腐湯。

健胃,清熱,降火。

烹飪方法。做法一。

製作食材。14張。

鯽魚豆腐湯其他系列。

鯽魚400克,豆腐400克。

調料: 紹酒15克,蔥3克,姜克,精鹽2克,味精2克,溼澱粉少許,色拉油適量。

製作流程。1.鯽魚一條,收拾乾淨,在魚身上兩邊各劃3刀,用少量鹽塗抹均勻,撒上少量料酒。

2.豆腐切塊備用。

3.蔥薑切細備用。

4.熱鍋熱油,煎魚,要小火慢煎。

5.一面煎黃了以後翻至另外一邊繼續煎黃。

6.兩面煎黃以後倒入2碗水,加料酒,薑絲。

7.大火燒開,湯汁變白時加入豆腐,小火慢燉。

8.小火燉到湯汁濃稠,加少量鹽,再少燉幾分鐘。

9.等鹽入味,停火,放入蒜末,雞精就可以了。

4樓:jq左

燉魚時加塊豆腐,兩者有很好的蛋白質互補作用,豆腐中的蛋氨酸含量較少,而魚類體內這種氨基酸含量非常豐富,魚肉苯丙氨酸含量比較少,而豆腐中則含量較高。這樣兩者混合食用,可取長補短、相輔相成,提高營養價值。更重要的是,豆腐含鈣多,而魚肉中豐富的維生素d能加強人體對鈣的吸收,補鈣效果更佳。

1 鯽魚豆腐湯由於包含了豆腐和鯽魚兩種食材,其營養價值更高,具有益氣養血、健脾寬中的功效,是很多產後婦女進行催乳的首先食物,也有助於產後女性身體的**及乳汁的分泌。

2 鯽魚豆腐湯營養價值高,湯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鐵及維生素,經常服用能增強身體的抗病能力,有效地預防心血管疾病,降低乳腺癌的幾率,同進也有美容的作用。

3 鯽魚豆腐湯雖然是一種滋補佳品,但是並不適合所有的人群,因為富含氣質和脂肪,所以有高血脂和高膽固醇的人最好不要吃,另外患有動脈硬化、低碘的患者也不要吃,對**不利。

注意事項。鯽魚豆腐湯含有多種人體所需的營養元素,如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鈣,磷及維生素等,經常服用可以有效地提高人對疾病的抵抗力和免疫力。

豆腐魚有什麼營養

5樓:昝歌吹虢馨

魚豆腐聽起來像是一種豆腐,其實它裡面不含大豆,是利用蛋白質凝固原理製造出來的。魚豆腐主要用魚(包括魚骨),水加一些食品輔料製作加工。因形狀像豆腐,因此我們把它命名為魚豆腐。

魚豆腐跟魚糕不同。魚刺會通過粉碎做進魚豆腐裡面,因此魚豆腐含鈣量非常高,老人孩子也都能吃,解決了平常吃魚除刺及烹飪麻煩的缺點。魚豆腐的營養價值高,是一種純天然綠色食品,不含任何化學物質及防腐劑。

魚豆腐的做法與原理。

魚肉裡含豐富的蛋白,主要由鹽溶性蛋白,水溶性蛋白和膠原性蛋白組成。生活中,我們都喝過魚湯,魚湯在低溫時會固化,這是鹽溶性蛋白和膠原性蛋白共同作用的結果。受熱時又液化,這主要是水溶性蛋白的作用。

魚豆腐製作原理就是在生產過程中,新增抗氧化劑、梔子黃等食用色素,以消除水溶性蛋白的影響,阻止魚豆腐固化後再次液化,充分發揮鹽溶性蛋白和膠原性蛋白的作用,也充分利用了魚的營養成分,既增加了產品的含鈣量,又補充了其它的營養成份。

6樓:曹許爾世

豆腐搭配魚,從形式上來說是葷素結合,豆腐屬於植物性食物,而魚則是標準的動物性食物。從製作特點來看,香煎過的魚,使湯乳白和香味濃郁,而豆腐在加工過程中,可以吸附部分脂肪,使湯看起來不油膩,同時,豆腐也會吸收魚的鮮味,使其更為香滑可口。

豆腐搭配魚,從營養角度來說,首先是可以提供相當高的優質蛋白。豆類是所有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食物,可達35%左右,製成豆腐後,蛋白質含量約為8%,魚的蛋白質含量也高,約為18%,品質好易於消化吸收。雖然豆類蛋白也屬優質,但相比下缺乏蛋氨酸,這在魚中含量卻十分豐富,因此可以提高豆腐蛋白質的質量。

其次,豆製品中含有的鐵吸收率極低,當同動物性食物搭配時,可極大地提高其利用率。同樣豆腐中的鈣吸收率也有所增加。第三,豆製品中的植物膽固醇可以降。

豆腐搭配魚,從形式上來說是葷素結合,豆腐屬於植物性食物,而魚則是標準的動物性食物。從製作特點來看,香煎過的魚,使湯乳白和香味濃郁,而豆腐在加工過程中,可以吸附部分脂肪,使湯看起來不油膩,同時,豆腐也會吸收魚的鮮味,使其更為香滑可口。

豆腐搭配魚,從營養角度來說,首先是可以提供相當高的優質蛋白。豆類是所有食物中蛋白質含量最高的食物,可達35%左右,製成豆腐後,蛋白質含量約為8%,魚的蛋白質含量也高,約為18%,品質好易於消化吸收。雖然豆類蛋白也屬優質,但相比下缺乏蛋氨酸,這在魚中含量卻十分豐富,因此可以提高豆腐蛋白質的質量。

其次,豆製品中含有的鐵吸收率極低,當同動物性食物搭配時,可極大地提高其利用率。同樣豆腐中的鈣吸收率也有所增加。第三,豆製品中的植物膽固醇可以降低魚所含膽固醇的吸收。

但是,也需注意豆腐搭配魚,二者都是以提供蛋白質為主,這對於現今不缺少肉類食物的我們來說,可能會有蛋白質過多的風險,當然要避免此情況也很容易,少吃些其它肉類就好。其實最要注意的是魚湯中的脂肪。我們知道蛋白質即使溶出到湯裡,其顏色也不會是白色的。

湯的乳白色的主要功勞是來自脂肪,脂肪微粒在反覆加熱煮滾後與水融合,呈現出乳白色。其中的原理大家可以從乙個事實看到,煎過的魚滾湯比沒有煎過的湯色更濃更白,因為魚本身脂肪含量不高,煎魚時可增加脂肪總量。

鯽魚豆腐湯的營養價值

7樓:恭珈藍致

1、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易於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常食可增強抗病能力,肝炎、腎炎、高血壓、心臟病,慢性支氣管炎等疾病患者可經常食用;

2、鯽魚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產後婦女燉食鯽魚湯,可補虛通乳;

3、鯽魚肉嫩味鮮,可做粥、做湯、做菜、做小吃等;尤其適於做湯,鯽魚湯不但味香湯鮮,而且具有較強的滋補作用,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和病後虛弱者食用,也特別適合產婦食用。

4、豆腐營養豐富,含有鐵、鈣、磷、鎂等人體必需的多種微量元素,還含有醣類、植物油和豐富的優質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稱。豆腐的消化吸收率達95%以上。兩小塊豆腐,即可滿足乙個人一天鈣的需要量。

5、豆腐及豆腐製品的蛋白質含量豐富,而且豆腐蛋白屬完全蛋白,不僅含有人體必需的八種氨基酸,而且比例也接近人體需要,營養價值較高;

6、豆腐內含植物雌激素,能保護血管內皮細胞不被氧化破壞,常食可減輕血管系統的破壞,預防骨質疏鬆、乳腺癌和前列腺癌的發生,是更年期婦女的保護神;

7、豐富的大豆卵磷脂有益於神經、血管、大腦的發育生長;

8、大豆蛋白能恰到好處地降低血脂,保護血管細胞,預防心血管疾病;

9、此外,豆腐對病後調養、**、細膩肌膚亦很有好處。

豆腐鯽魚湯的功效 豆腐鯽魚湯怎麼吃最營養

8樓:冠上嘀嘀

鯽魚又稱喜頭魚,意即生子有喜時食用。鯽魚營養豐富,有良好的催乳作用,對母體身體恢復有很好的補益作用。配用豆腐,益氣養血、健脾寬中,豆腐亦富有營養,含蛋白質較高,對於產後**及乳汁分泌有很好的促進作用。

鯽魚營養價值極高,特點是營養素全面,含糖分多,脂肪少,所以吃起來既鮮嫩又不肥膩,還有點甜絲絲的感覺。鯽魚所含的蛋白質質優、齊全,容易消化吸收,是肝腎疾病、心腦血管疾病患者的良好蛋白質**。經常食用,可補充營養,增強抗病能力。

鯽魚有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之功效。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哮喘、糖尿病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

豆腐鯽魚湯雖然好喝,但是也不是適合所有人食用。首先鯽魚的膽固醇含量稍微偏高,對於高血脂,高膽固醇,脂肪肝的患者來說千萬別吃豆腐鯽魚湯哦。而且豆腐鯽魚湯對風熱感冒還有一定的催化作用,所以感冒的時候也別喝鯽魚湯以免加重病情。

鯽魚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尤其鈣、磷、鉀、鎂含量較高,所以喝鯽魚湯不要喝茶或者吃酸性食物。

豆腐魚吃了有什麼好處

9樓:6小柯愛電影

秋季常喝鯽魚豆腐湯,可以清火氣,調理氣虛。從健康飲食的角度考慮,鯽魚豆腐湯的做法簡單,經常喝鯽魚豆腐湯,可以活血活絡,調理胃虛。喝鯽魚豆腐湯的好處有哪些?

喝鯽魚豆腐湯的好處 在日常生活中人們對鯽魚是偏愛有加,因為中醫上講,鯽魚能健脾利濕,和中開胃,活血通絡,溫中下氣,對脾胃虛弱、水腫、潰瘍、氣管炎、 哮喘、糖尿病都有很好的滋補食療作用。這就是喝鯽魚豆腐湯的好處。產後的婦女燉鯽魚湯,可補虛通乳。

並且,鯽魚肉嫩味鮮,也非常適合中老年人和病後虛弱者食用。所以在這裡介紹一種最簡單又有營養的《鯽魚蔥花湯》給大家,有空就多熬來喝吧。 具體的做法是,首先把魚刮鱗摳腮剖腹去內臟,另外一定要去掉咽喉齒,(就是位於腮後部的 牙齒),這樣做出的鯽魚尤其是清燉、紅燒時,它的湯汁味就不會泥味太重。

準備好後備用。然後將生薑切片備用,蔥切花。先把姜和五倍子(五倍子具有收斂、止血、解毒的功效,也可不放)末共同放在布袋中,再將布袋與魚一起放入砂鍋內,水淹沒過魚後再加3碗水,煮煲2小時。

最後加入鹽、胡椒粉、白糖調味,撒上蔥花、香菜就可以了。 以上就是喝鯽魚豆腐湯的好處。鯽魚豆腐湯,對男女老少來說,都適合經常食用。

健康喝湯,可以在不給腸胃增加負擔的同時,讓身體更好的吸收鯽魚和豆腐的營養,保健身體的健康。

酸菜豆腐魚湯怎麼做好吃,酸菜豆腐魚湯的家常做法

1 將魚片成片,加bai生粉,du料酒,胡椒粉拌勻zhi 2 鍋中放油燒六成熱,放dao花椒 薑片 蒜內片炒出香味,再倒入泡容酸菜絲,加點我家味道絕美的醬,炒約半分鐘 3 加高湯或開水,煮開後放魚骨煮上2 3分鐘後,再放如拌好的魚片煮上3 5分鐘 4 起鍋前放點雞精,撒上蔥花。把魚片成片醃一下,用油...

鯽魚湯燉豆腐的做法鯽魚湯燉豆腐怎麼做好吃

1.鯽魚去魚牙 魚鱗和內臟洗淨,把魚肚皮兩邊的黑膜洗淨。2.魚放案板上切掉魚鰭,用刀在魚身上劃幾刀。3.豆腐切塊,姜切絲。4.炒鍋放油,油熱放入鯽魚。5.煎到魚兩面焦黃加薑絲 6.加料酒去腥 7.加熱水沒過魚身,放八角和花椒粒去腥。8.大火燒開加豆腐塊,開蓋燒五分鐘,魚腥味放完後,加蓋小火燉三十分鐘...

喝甲魚湯有什麼好處,甲魚湯怎麼做好喝又營養

對於產後虛弱 精力減退 清熱養陰,平肝熄風,軟堅散結,對肝硬化,肝脾腫大,小兒驚癇有很好的療效。甲魚 amydasincnsis 是鱉的俗稱,也叫團魚 水魚 是卵生兩棲爬行動物,是龜鱉目鱉科軟殼水生龜的統稱。共有20多種。中國現存主要有中華鱉 山瑞鱉 斑鱉 黿,其中以中華鱉最為常見。甲魚不僅是餐桌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