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在多大時吃雞蛋黃是最合適的?

2023-01-07 01:40:04 字數 1736 閱讀 3376

1樓:令淼

寶寶4-6個月時可以新增蛋黃。如果寶寶身體狀態較好,4-6個月加輔食,早期可以新增公尺粉,尤其是含鐵的公尺粉,蛋黃含有豐富的鐵以及脂肪酸,對寶寶的生長發育,尤其神經系統的生長發育,有較重要的作用。寶寶食用蛋黃注意要循序漸進,比如開始可能先食用1/4個蛋黃,如果沒有任何不適,如腹瀉、腹脹、嘔吐,可以再加量吃1/2個蛋黃,6個月時可以食用整個蛋黃,而到7-8個月可以食用蛋羹。

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6個月的時候就可以新增輔食了。剛開始新增的是高鐵公尺粉,隨後可以再高鐵公尺粉裡新增新的食材。雞蛋黃6個本月就可以少量新增了。

3樓:雲貓君

寶寶在一歲左右吃雞蛋黃最合適,這個時期的寶寶已經長出了牙齒,可以咀嚼雞蛋黃。

4樓:匿名使用者

6個多月就可以吃一些雞蛋黃了,但是要少量的吃。

5樓:星辰大海遨遊天外

所以嬰兒是蛋黃是非常好的。並且寶寶六個月就能吃蛋黃了,但是剛開始給寶寶新增蛋黃的時候應當注意量。

不要一下子給寶寶吃太多了,以免出現了過敏的情況。如果寶寶出現過敏的症狀,則應當停止給寶寶吃蛋黃。等寶寶的情況好一點之後再讓寶寶試一次。

6樓:哎呦說故事

雞蛋黃是寶寶輔食新增的最理想營養食物,從4個月就應開始先新增蛋黃,每日喂1次,從1/8個→1/6個→1/4個→1/2個→1個,逐步增加新增量。有些寶寶吃雞蛋後可出現**瘙癢、濕疹、蕁麻疹等過敏反應,這是由於寶寶的消化系統尚未發育完善,雞蛋中的抗原物質進入血中而致,而雞蛋中這些抗原物質並不存在於蛋黃中,因此開始新增輔食時不要蛋白,只添蛋黃。

7樓:菥菥

嬰兒輔食的新增是由4-6個月開始的,故小兒從4個月就可以開始新增雞蛋黃。因寶寶年齡小,消化系統發育不成熟,胃酸和消化酶的分泌少,對食物的耐受力差,所以寶寶輔食的新增原則應該是由少到多,由細到粗,由一種到多種。因此新增蛋黃的時候建議從1/8開始新增。

8樓:茯苓

寶寶在出生後六個月新增輔食的時候,就可以逐漸新增蛋黃,到了九個月時可以每天新增乙個蛋黃。在寶寶出生六個月以前提倡純母乳餵養,到了六個月左右,建議可以適當的新增輔食。

9樓:小哈

你好親,寶寶在七個月左右吃蛋黃是比較合適的。因為寶寶六個月,剛開始新增輔食,最好是吃含高鐵的公尺粉,後面慢慢開始新增蔬菜,然後是蛋黃、肉魚、肉豬等輔食。

10樓:大啊賢

寶寶建議7至8個月以後開始增加蛋黃,寶寶從出生之後是純粹乳類的餵養,逐漸增加ta的生理機能的乙個完善,他的吞嚥和咀嚼能力的增加,消化功能的完善之後,逐漸向固體食物進行轉化。

11樓:唐娟

寶寶5-6個月的時候可以吃雞蛋黃,這個時候還不能吃雞蛋清。如果吃全蛋,得10個月以後或者是1歲以後,還得不是過敏體質的孩子才能吃雞蛋清。

12樓:愛探索的學者

在寶寶六個月以後就建議新增輔食,這個時候是可以吃雞蛋黃的,但是雞蛋清是不可以吃的。在剛開始新增雞蛋黃的時候,可以給孩子用雞蛋黃蒸雞蛋糕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寶寶在六個月以後吃雞蛋黃是比較合適的,因為過早新增蛋黃的話,可能會導致寶寶蛋白質過敏,希望我的能給你一些幫助。

14樓:帳號已登出

建議寶寶生後4-6個月時開始新增蛋黃,因為寶寶4-6個月時開始新增輔食,剛加輔食時都是先從少到多給強化鐵公尺粉。

蒸雞蛋黃給寶寶吃怎麼做

將蛋黃打散,加一倍到兩倍的涼開水,充分打均勻,用小碗裝著放在蒸鍋上,大火蒸六到八分鐘。因為是小寶寶的輔食 盡可能無鹽少油無調料,寶寶稍大後才吃全蛋。拓展資料 6個月以後的寶寶,需要新增輔食了。雞蛋是我們最常見的食物,裡面含有豐富的營養,而且容易被寶寶身體吸收。由於現在寶寶月齡小,有的寶寶剛剛長出牙齒...

雞蛋黃怎麼吃?煮熟了的,雞蛋黃沒煮熟可以吃嗎?

1全部可以胭脂成鹹蛋,那樣黃煮出來就好吃,再乙個,我感覺煮出來的無味蛋黃,可以用少量油炸一下,再加入食鹽,味精,孜然,辣椒。像做羊肉串似的那樣,也非常好吃的!我反正平常懶時就沾著蒜蓉辣醬吃。營養的話是糖心蛋有營養,好吃的話看自己的口味了 酒釀,煎雞蛋都可以,或者配辣椒炒 搗爛,加幾滴橙汁。適合給幼兒...

貓可以吃雞蛋黃嗎,貓能不能吃雞蛋 是蛋黃 還是蛋白

恰恰好,我也剛剛養了一隻貓我買回來的時候,藍貓才兩個月,那麼家裡面什麼也沒有,甚至貓糧都是在寵物店買的,回來之後我就研究現在貓糧那麼貴,我為什麼不能自己給他吃點東西呢?正好我們單位每天早上都會領雞蛋,所以我每天都暫時不吃,回來給小貓吃,當然了,我並沒有在他兩個月的時候就給他吃,而是將近4個月的時候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