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豆雞蛋餅的做法,在家怎麼做詳細步驟?

2023-01-06 22:15:03 字數 5881 閱讀 8726

1樓:府旭狐

1.土豆去皮切細絲,放入清水中浸泡洗去澱粉。

2.撈出加入適量鹽、麵粉、雞蛋拌勻。

3.鍋中放入適量油,油溫燒至6成熱,放入拌勻的土豆絲糊攤平。小火煎至2面金黃即可。

2樓:帳號已登出

土豆去皮切成絲兒,放入清水中浸泡,洗去澱粉。撈出加適量的鹽,麵粉,雞蛋拌均。鍋內放油,油溫燒至六成熟的時候,放入拌勻的土豆絲兒,攤平攤熟即可,小火煎至兩面發黃。

3樓:牧曉絲

首先我們把土豆去皮切成片上鍋蒸,蒸好以後把土豆燉成泥,然後打入雞蛋就可以烙餅。

4樓:吾明照四方

土豆清洗乾淨,然後切成細絲,倒入食鹽醃製半個小時左右的時間,然後打入雞蛋,按照土豆和雞蛋4:1的比例加入,用花生油調和,鍋中放底油,加熱之後可以倒入土豆,雞蛋,用鏟子壓平,這個時候溫度不要太高,不然容易糊底!一分鐘左右即可以翻面!

一定要注意控制好溫度都好,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5樓:寧夏新東方烹飪學校

1.鍋燒水先蒸土豆,洗淨去皮切片,隔水蒸熟。

2.然後擦一點胡蘿蔔絲,再打散乙個雞蛋,我還放了一點圓白菜絲和臘腸,放一點臘腸會很好吃,臘腸可以和土豆一起放入蒸鍋蒸,蒸幾分鐘就可以,拿出來切碎備用。

3.土豆蒸好壓成土豆泥,倒入打散的蛋液,攪拌均勻,再放入所有的配菜,加一點鹽和黑胡椒碎調味。

4.平底鍋倒入少許油加熱,用小勺舀一勺薯泥蛋糊,倒入鍋中攤成小餅,兩面金黃後取出。

6樓:牛錦文

可以先把土豆切成小細絲兒放在水中焯一下。這時候把麵雞蛋土豆絲兒均勻的放在一起。鍋中放入熟油,把已經和好的面放在鍋中,攤個土豆雞蛋餅。

7樓:匿名使用者

先把土豆切成絲,然後打上雞蛋,放在鍋裡油煎一下就可以。

8樓:花道楓

首先把土豆的表皮清洗乾淨,削皮,然後切絲或者用擦絲器,同自來水泡一泡。泡好後控乾水分,打上雞蛋和澱粉,用手抓勻。然後平底鍋熱鍋涼油,小火慢慢進行煎,兩面金黃完全成熟以後就可以食用了。

如果有特殊的喜好,也可以把火腿腸或者其他自己喜歡的食材切成丁加入到裡面,會更加符合自己的胃口。

9樓:網友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首先將土豆切成最絲狀,然後將土豆在鍋裡面用熱油加工,熟以後,然後煎成餅狀,然後加入雞蛋即可。

土豆雞蛋餅製作方法

10樓:網友

先把土豆煮熟,成泥,再把雞蛋放,再放麵粉,捏好麵,就可以燒成餅。

11樓:yi易小姐

土豆切成絲可以在水中泡一會兒。

取適量麵粉,打入兩到三個雞蛋。

向其中加入鹽,佐料,十三香。

加適量水攪拌均勻。

然後攤成即可。

土豆雞蛋餅是怎麼做的?

12樓:foodyvideo吃貨**

土豆絲雞蛋餅是一道以土豆、雞蛋作為主要食材的小吃,可作為早餐,美味又營養。

13樓:陌上花開

1. 原料圖。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第2步。

2. 洋蔥去老皮後切小丁,土豆去皮洗淨切小丁,切好的土豆丁放入清水裡泡掉澱粉。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第3步。

3. 雞蛋打散,放入少量鹽。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第4步。

4. 因我家裡只有兩個雞蛋,感覺少,就在蛋液裡加了少量麵粉和水。但如果雞蛋足夠最好不放麵粉。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第5步。

5. 平底鍋放花生油燒熱倒入土豆丁,煎至金黃。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第6步。

6. 煎好的土豆丁用鏟子鏟邊上,中間放入洋蔥丁繼續煎一會兒。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第7步。

7. 洋蔥丁和土豆丁混合煸炒一下撈出。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第8步。

8. 打散好的雞蛋液。加過麵粉和水的。可以把蔥花放蛋液裡,我沒放。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第9步。

9. 煎好的土豆丁和洋蔥丁撈出放入打散好的雞蛋液碗裡。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第10步。

10. 加入胡椒粉調味,稍微攪拌一下,不要太用力。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第11步。

11. 平底鍋燒熱後放油,倒入雞蛋液用鏟子抹平,小火煎至蛋餅表面開始凝結。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第12步。

12. 煎好的一面翻背面繼續煎熟即可出鍋。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土豆雞蛋餅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雞蛋4只 土豆(中等大小)4個。

洋蔥(小)1個。

輔料蔥花少許 黑胡椒粉二茶勺。

椒鹽一茶勺 鹽少許。

糖少許 麵粉2湯勺。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步驟。

1. 土豆隔水蒸熟(筷子能戳穿),洋蔥切絲,小蔥切碎成蔥花2. 土豆剝皮後切成小丁並壓至半碎(不用壓成很細的泥,帶著土豆塊的雞蛋餅口感更好),雞蛋打成蛋水。

3. 平底鍋加少許油,放入土豆泥,加鹽、少許糖、黑胡椒粉、椒鹽煸炒4. 將土豆炒至金黃後撒入蔥花再翻炒裝盤。

5. 平底鍋加少許油,倒放洋蔥,翻炒出水,加少許鹽和黑胡椒粉6. 將炒製好的土豆泥、洋蔥倒入雞蛋液中並新增麵粉攪拌成土豆蛋粉糊,平底鍋放油,倒入部分蛋粉糊,一面煎至金黃後再翻面。

7. 兩面煎至金黃即可出鍋。

小貼士中式小吃對配量沒有很大的講究,多少可以自己根據食材的量和自己的口味與經驗掌屋,土豆雞蛋餅好吃的關鍵是黑椒粉可以多撒點,另外餅可以分次煎,千萬不要一次性把土豆雞蛋糊全倒入鍋內,每次加入四湯勺左右的麵糊就可以煎一張土豆餅了。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如何做,怎麼做土豆雞蛋餅好吃的家常做法

超解饞的土豆雞蛋餅,是怎樣的製作流程?

15樓:真實一面

先把土豆削皮擦成絲,在裡面放入適量的麵粉,打入雞蛋,用手抓拌均勻,再加入適量的鹽,胡椒粉,十三香等等調料,平底鍋燒油,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16樓:生命在聆聽

土豆擦成細絲,裡面放入雞蛋,蔥花,五香粉,食鹽,適量的麵粉攪拌均勻。平底鍋放入油,放入攪拌好的土豆,煎至兩面金黃,好吃的土豆雞蛋餅做好了。

17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準備乙個空碗,將土豆絲放入其中,加入適量的麵粉,加入一枚雞蛋加少許的鹽,攪拌均勻,起鍋燒油油熱以後將其放入鍋中,攤成餅狀,烙至兩面金黃即可。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步驟圖,土豆雞蛋餅怎麼做

18樓:一路上飛馳

土豆雞蛋餅做法。

步驟 1土豆、青椒、胡蘿蔔切絲,土豆用水侵泡下然後沖洗,去掉表面澱粉。

步驟 2雞蛋打入碗中,加入少許鹽和胡椒粉,打散拌勻。

步驟 3平底鍋下油熱鍋,下土豆絲和胡蘿蔔絲翻炒,炒到微軟(期間可以用鍋蓋悶一會,加快熟化)倒入青椒繼續翻炒,下少許鹽和醬油炒勻。

步驟 4最後倒入蛋液,要讓蔬菜和蛋液充分融合在一起,蓋上鍋蓋,轉小火慢煎,雞蛋差不多熟了就關火再燜一會。

步驟 5起鍋,切成塊擺盤。

土豆雞蛋餅做法

19樓:2020瑩彬

從營養學角度來看,土豆比麵粉、大公尺具有更多的優點,能供給人體大量熱能,可稱為十全十美的食物,食用後不僅有好的飽腹感,也能幫助帶走一些油脂和垃圾,具有通便排毒的作用。人如果只靠土豆和全脂牛奶,就足以維持生命和健康。因為土豆的營養價值非常高。

據分析,每百克雞蛋含蛋白質克,主要為卵白蛋白和卵球蛋白,其中含有人體必需的8種氨基酸,並與人體蛋白的組成極為近似,人體對雞蛋蛋白質的吸收率可高達98%。每百克雞蛋含脂肪11~15克,主要集中在蛋黃裡,也極易被人體消化吸收,蛋黃中含有豐富的卵磷脂、固醇類、蛋黃素以及鈣、磷、鐵、維生素a、維生素d及b族維生素。

這些成分對增進神經系統的功能大有裨益,其中含的膽鹼可改善各個年齡組的記憶力,因此,雞蛋又是較好的健腦食品,同時鐵元素在人體起造血和在血中運輸氧和營養物質的作用,人的顏面泛出紅潤之美,離不開鐵元素的作用。由此可見,雞蛋也是維護**美的重要食品之一。

土豆雞蛋餅的做法。

1、金黃酥脆土豆雞蛋餅。

材料:土豆、雞蛋、蔥花、麵粉、水、色拉油、調料。

步驟:(1)取個較大的碗,裝少量的清水,土豆洗淨後去皮,直接切成細絲碗中。調入鹽、孜然粉、胡椒粉拌勻。磕入雞蛋攪拌均勻。加入3大勺麵粉拌勻。最後加入蔥花拌勻。

(2)平底鍋稍微預熱後刷上一層薄油,改用中小火,把土豆雞蛋糊,鋪平鍋底。大約2分鐘左右,餅底部已熟,晃動平底鍋,餅會離開鍋底。翻面繼續煎熟即可。

小貼士:(1)碗中的清水不要加多了,多了的話就需要加入多的麵粉,那樣煎出來的土豆雞蛋餅就不夠香。如果立即操作,也可直接把土豆切成絲,然後加入雞蛋。

(2)攤餅之前,鍋不要燒得太熱,否則餅馬上下鍋就熟,不會流動,也較難攤平。剛下鍋時鋪平以後不要動,底部煎熟後,只要晃動鍋,餅會自己離開鍋底。這樣的餅煎至兩面稍微焦黃的會更香。

20樓:生活小管家小李

回答土豆雞蛋餅是可以吃的,土豆和雞蛋能補充蛋白質且非常容易消化,還可以補充能量。先蒸土豆,洗淨去皮切片,隔水蒸熟;然後擦一點胡蘿蔔絲;再打散乙個雞蛋,放一點圓白菜絲,拿出來切碎備用。將蒸好的土豆壓成土豆泥,倒入打散的蛋液,攪拌均勻,再放入所有的配菜,攪勻,加一點鹽和黑胡椒碎調味;平底鍋倒入少許油加熱,用小勺舀一勺薯泥蛋糊,倒入鍋中攤成小餅,煎到兩面金黃即可。

21樓:崇光熙

主料土豆:2個。

麵粉:200克。

調料食鹽:2茶匙胡椒粉:1/3茶匙五香粉:1/3茶匙雞精:半茶匙做法準備原料。

土豆擦絲焯水瀝乾,用鹽,胡椒粉,五香粉,雞精,食用油1湯匙抓拌均勻。

火腿腸切末,香蔥切末。雞蛋在碗裡攪拌兩三下。(不要全部攪散)。

土豆絲麵粉水混合攪拌成糊糊。放置10分鐘後再攪拌一次。

鍋裡放油,鍋裡放入一半麵糊。攤平。

一面焦黃翻身。

此時把雞蛋倒入,撒火腿腸香蔥芝麻。稍微凝固沒有液體。

翻身看下下面焦黃即可。倒出來切塊。

需要材料:土豆、胡蘿蔔、火腿、麵粉、蔥。

做法:蘿蔔切碎,火腿切小粒,蔥切成蔥花,土豆蒸熟壓成泥土豆泥加入蘿蔔碎,蔥花,火腿粒攪拌均勻,再加入麵粉和鹽攪拌均勻混好的泥搓成小丸子,輕輕壓一下就成餅了,全程不用放水的鍋加油小火慢慢煎成兩面金黃,煎好了的土豆餅可以撒上點黑胡椒。

二、韓式土豆餅。

需要材料:土豆、白色圓蔥(白色的洋蔥)、雞蛋、牛奶、蔥做法:準備一塊擦板,類似下圖這樣的。

2.把土豆去皮,然後用擦板擦出土豆蓉(土豆容易氧化變鏽,擦些圓蔥汁就好了)

3.在土豆泥中加入牛奶、雞蛋、鹽、糖混合均勻4.一點點加入糯公尺粉,到粘稠適合的程度。

5.混合好的土豆泥搓成小丸子,鍋中刷油,放入土豆丸壓扁,撒上蔥花,小火兩邊煎成金黃即可。

土豆絲,雞蛋怎樣做餅,土豆絲和雞蛋怎麼做餅

主料土豆絲100g麵粉100g雞蛋3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水40g步驟。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11.土豆兩個。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22.洗乾淨去皮後叉成土豆絲。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33.把土豆絲倒入面盆中 加入適量的鹽。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44.兩個雞蛋。土豆絲雞蛋餅的做法步驟55.把雞蛋刻到碗...

雞蛋灌餅的詳細做法,雞蛋灌餅詳細做法

配料 麵粉 鹽 熱油 甜麵醬 黃豆醬 蔥花 雞蛋液 家裡人喜歡我就會做!教你自己做街邊小吃雞蛋灌餅 生活中最讓你快樂的是什麼,唯有這煙火氣的廚房,早餐吃雞蛋灌餅 雞蛋灌餅怎麼做?準備200克麵粉,加入熱水冷水,攪拌均勻,加入鹽油 活出麵團,然後壓成小餅,用擀麵杖擀即可。雞蛋灌餅怎麼做好吃?首先將雞蛋...

雞蛋炒餅,怎麼做雞蛋炒餅好吃,雞蛋炒餅的做法步驟圖,雞蛋炒餅怎麼做好吃

做法原料 餅絲 雞蛋 圓白菜 輔料 老抽 鹽 白糖 蔥薑蒜 雞蛋炒餅製作一 1 圓白菜切絲,雞蛋放少許鹽打散,蔥薑蒜切片備用 2 鍋中放少量油,油熱後下入雞蛋打散,炒熟後盛出備用 3 鍋中放油,加熱到七成熱下入蔥薑蒜片煸香,放入餅絲翻炒一分鐘,放老抽上色,繼續翻炒至上色均勻後放入圓白菜絲,翻炒均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