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公尺棒子出牙怎麼治?玉公尺棒子裡面有青虫怎麼治

2023-01-06 21:55:08 字數 2020 閱讀 7285

1樓:皆有可能

個人覺得分蘖掰不掰掉要根據玉公尺的生長情況、土壤肥力和氣候來決定。一般情況下是不用掰掉分蘖的,因為玉公尺分蘖的存在不僅不會影響到玉公尺的長勢和產量,對玉公尺增產還特別有幫助。

下面先來說什麼情況下要掰掉玉公尺分蘖:肥力過高的地方要掰掉分蘖,肥力過高的地方因為養分充足,玉公尺主莖吸收養分有限,多餘的養分就會向分蘖傳輸,會導致玉公尺分蘖越長越大,甚至長勢會超過主莖。降雨多的年份要去掉分蘖,雨水充足和養分充足的理由一樣,分蘖在水分充足的地方長勢會很快。

種植密度大的地方分蘖要去掉,玉公尺種植密度比較大,就會影響到玉公尺地的通風透氣性,再加上分蘖更會導致玉公尺地密不透風,所以就要將玉公尺分蘖掰掉。最後就是玉公尺分蘖的長勢和主莖長勢相同的分蘖去掉。

除了以上幾種情況要去掉分蘖以外,其他正常情況並不要將分蘖掰掉,因為分蘖對玉公尺的生長還是有很大的幫助的。玉公尺要想產量高,除了有充足的養分以外,還要有充足的光合作用產物,玉公尺分蘖可以為玉公尺主莖增加葉面積,葉子的面積越大,產生的光合作用產物也越多,為玉公尺幹物質積累提供充足養分。玉公尺分蘖的生長,還可以減少土壤養分的蒸發,在玉公尺主莖開花灌漿時,玉公尺分蘖會慢慢開始萎蔫,並將養分從分蘖傳送到玉公尺果穗上,為玉公尺穗灌漿提供養分,所以玉公尺分蘖的存在不僅不會影響到玉公尺的產量,還會對玉公尺增產有極大的好處,據統計,留分蘖的玉公尺要比掰掉玉公尺分蘖的玉公尺產量增產。

2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玉公尺棒子出芽,可以將其種植,首先準備乙個乾淨的塑料瓶或者玻璃瓶,然後在瓶子裡加水,最後將玉公尺棒子插在瓶子裡面,讓下端稍微接觸水面。再將塑料瓶放在光照好的地方曬一曬,一定要1週換1次水,這樣玉公尺的葉子就會越長越高。然後將其移植到土壤盆栽,定期澆水,放在光照充足的地方。

3樓:網友

把收割的玉公尺棒子,放在陽光下暴曬,讓其徹底乾燥後,放在乾燥通風處儲存。

玉公尺棒子裡面有青虫怎麼治

4樓:農醫生

玉公尺螟通常在孕穗期對雌花危害,啃食穗頂部,鑽入穗柄,穗軸。同時危害的害蟲還有粘蟲,棉鈴蟲等。

也可用辛硫磷,毒死蜱,馬拉硫磷,功夫,甲維鹽等藥液對準花絲噴霧,塗抹。

以上建議僅供參考,希望對您有用。

玉公尺棒子發芽了是什麼寓意?

5樓:王牌

玉公尺棒子發芽了,沒有什麼寓意,就是因為溫度太高了,加上潮濕,你千萬不要食用。

如何讓玉公尺粒發芽?

6樓:冰冷

1.買回來的玉公尺一bai般都是新鮮的,曬du幹的老玉zhi公尺肯定是啃不動的。新鮮的玉dao公尺泡水容專易爛掉,在買回來之後。

屬也不要放在冰箱裡面,凍過的玉公尺也不容易發芽,撥開玉公尺苞葉後放在窗台陽台風乾晾乾最好。

2.用於水培玉公尺的容器沒啥要求,直接將飲料瓶子剪開,或者拿乙個破口的碗就行。

3.如果嫌玉公尺棒太長了,可以將其掰斷甚至掰成多段,玉公尺發芽靠的是玉公尺粒,玉公尺粒越多長出來的小芽自然越多。

4.將玉公尺棒子放在容器裡面,然後加水淹沒玉公尺的1/3即可,也可以放在距離水面3釐公尺左右的地方,用水蒸氣催芽,完全泡水裡是不容易發芽的。

5.玉公尺泡水後移到通風的陽台或者窗台上,期間如果水質變渾濁了可以換水,每天至少給玉公尺從上而下的淋兩次水,一般5天左右就能爆出小芽來。

6.出芽後不用施肥,玉公尺棒子裡面有能夠讓它生長的養分,而且小芽生長的速度超快,一般兩周左右就能形成一盆好看的盆栽。

7樓:希望z田野

將籽粒飽滿沒有霉變的玉公尺,把粒從棒上扒下來(注意不要弄傷玉公尺粒),用35度溫水浸泡24小時,撈出來放在容器內控幹水分,用濕手巾蓋好,放在溫度適宜的地方(30度左右)兩天就可出芽。

8樓:燕趙風人

不能總放水裡,只要玉公尺有胚,放在30度正負5度的環境,保持較高的水分,並注意有空氣,24到72小時就發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將玉公尺粒從玉公尺棒子上取下。然後補衝適當的水或放到土裡讓它吸收土裡的水份它就會慢慢地長出芽來。

請問玉公尺的發芽條件和時間?

夢見不飽滿玉公尺棒子,夢見自己就玉公尺棒子都沒成熟

那說明還需要成長,果實可見但還未飽滿機會未到,需要再進一步努力就會獲得好結果 夢見自己就玉公尺棒子都沒成熟 吉凶指數 98夢見玉公尺,代表的是心想事成。夢見無包皮的玉公尺,表示財源滾滾以及許多人的喜愛。夢中的綠色,象徵生命力 好運氣 好機會,表示生活安定,事業蓬勃發展,感情欣欣向榮。在夢中看到玉公尺...

一斤水份的玉公尺棒子能出多少幹玉公尺

按照幹玉公尺14 水分計算,35 的玉公尺一斤可以出來0.7552斤14 水分的玉公尺。1 在 玉公尺的故鄉 墨西哥,國菜 玉公尺餅的年消耗量達到1200萬噸之多,人們無論貧富貴賤都非常喜歡食用 2 在發達國家和地區,玉公尺也被作為補充人體所必需的鐵 鎂等礦物質的 為人們廣泛食用 在某些貧困國家和地...

玉米棒子,刨掉玉米粒。剩下的淨棒子能用來為牛嗎

不能,牛這種生物不吃淨棒子 不可以,只能晒乾燒火了!有人賣玉米棒子骨?就玉米棒,把玉米粒刨下來,剩下的。多少錢一斤?這個看你在 買了 我老家是農村的 如果你去村裡買 也就幾毛錢一斤 不會超過4毛 不過現在這個時候 玉米剛種上 估計有存貨的基本沒有了 玉米蕊是什麼 名稱 玉米棒芯,或稱玉米穗軸,成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