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灌餅怎麼做,特色小吃雞蛋灌餅的做法

2023-06-30 17:55:02 字數 4799 閱讀 1925

1樓:公子思無邪

主料:麵粉;輔料:雞蛋、生菜。

調料:海鮮醬、蒜蓉辣醬、味精(可以不用)雞精,紅油豆瓣醬。

步驟1.將麵粉用涼水和成麵團後醒發10分鐘,取少許麵粉,用食用油,加少許鹽調成稀油酥備用。

2.取出醒好的麵團,加入四分之一的燙麵,一起和均勻,揉成條後下劑,逐個抹上稀油酥,包緊後再次醒發片刻,將餅坯擀成餅,平鍋中加少許油,至油溫5成熱時下入麵餅,煎至餅起泡時從中間扎破,將打散的雞蛋灌入,煎至兩面金黃出鍋,海鮮醬加蒜蓉辣醬,用少許油調勻,抹在餅上,加入生菜即可食用。

特點:色澤金黃,鹹香酥脆。

原料:麵餅:麵粉100克、鹽3克、水60克。

油酥:麵粉50克、色拉油25克。雞蛋液:

雞蛋乙個、胡蘿蔔末10克、火腿末10克、榨菜末20克、生抽3克、料酒1克、蔥末10克。

步驟1.麵粉倒入容器中。

2.加入3克鹽和溫水攪拌成團,醒20分鐘。

3.麵粉加色拉油和成油酥,稍成形就可以了。

4.雞蛋打散在碗中,倒入其他調料攪拌好。

5.將醒好的麵團分成四份。

6.取其中乙份,按扁(這裡按扁就可以,不用擀圓)

7.包入油酥。

8.包好,收口。

9.將收口朝下,用擀麵棍擀圓。

10.電餅鐺開啟電源,只開下火,把溫度調到自己合適溫度,溫度夠了,將餅放入10秒鐘後翻面。

11.見餅鼓起,用筷子挑起乙個角。

12.挑好的樣子,足夠放雞蛋了。

13.將雞蛋液倒入,喜歡多的就多放點,喜歡少的就少放點,我這麼多麵粉只放了乙個雞蛋;

14、灌好後的樣子;

15、再翻面將兩邊烙成金黃色。

2樓:睽姐

雞蛋灌餅。

用料。麵粉 200克。

雞蛋 3個。

生菜 3片。

花生油 25克。

水 120毫公升。

食鹽 1勺。

豆瓣醬 3勺。

做法。1、取麵粉50克,加入半勺的鹽,同20克的花生油拌勻做為油酥麵團待用。

2、雞蛋3個,加入半勺鹽打散拌勻待用(放蛋液的容器最好有導流口方便後面往餅皮裡倒蛋液)

3、剩餘的150克麵粉用溫開水和成比較軟和的麵團,蓋上保鮮膜或溼毛巾餳30分鐘。

4、餳好的麵團再稍微揉一會兒,然後搓成粗細均勻的長條狀。

5、將麵團均為為6個小麵團後揉勻,用手掌將麵團按成餅狀。

6、將步驟1調好的油酥麵團均分為6份,取1份包放在餅皮**。

7、以不漏餡為標準將油酥包好,包好油酥的麵團繼續蓋上溼毛巾餳幾分鐘。

8、將餳好的麵團擀成餅皮,厚度控制在2-3公釐。

9、平底鍋內刷一點花生油,鍋熱後放入餅皮全程小火煎,很快餅皮就會有小氣泡出現。

10、將餅皮翻面,幾秒鐘的時間餅皮就會像氣球一樣鼓起來。

11、用筷子在膨脹的餅皮上戳乙個洞。

12、一手用筷子撐著洞口,另一手從洞口倒一些雞蛋液進去(1/2個雞蛋液左右,第一次做可能會覺得比較難,最好先關火再倒雞蛋液,要不然餅皮很容易煎糊)

13、倒入雞蛋液後先別著急翻面,略煎一下待蛋液稍微凝固下再翻面,翻面煎至雞蛋液全部凝固、餅皮兩面金黃即可出鍋。

雞蛋灌餅家常做法,正宗雞蛋灌餅怎麼做

3樓:爸爸的廚房

配料:麵粉、鹽、熱油、甜麵醬、黃豆醬、蔥花、雞蛋液。

4樓:罐頭小廚

餃子皮變身雞蛋灌餅,做法簡單看著就想吃!手殘必備。

5樓:匿名使用者

家裡人喜歡我就會做!

6樓:耿鈮

教你自己做街邊小吃雞蛋灌餅。

7樓:仰依風

生活中最讓你快樂的是什麼,唯有這煙火氣的廚房,早餐吃雞蛋灌餅。

8樓:大雁做美食

雞蛋灌餅怎麼做?準備200克麵粉,加入熱水冷水,攪拌均勻,加入鹽油 活出麵團,然後壓成小餅,用擀麵杖擀即可。

9樓:魯姐美食

雞蛋灌餅怎麼做好吃?首先將雞蛋打散,然後平底鍋刷油,放入餅,然後把餅戳開乙個口子,灌入雞蛋即可。

10樓:葫蘆是只豬

加入水果的灌餅香味更濃厚。

雞蛋灌餅的做法-雞蛋灌餅的製作方法-雞蛋灌餅教學網

11樓:能清竹易嬋

原料:麵粉300克、熱水120克、冷水60克、雞蛋五個(每張餅灌乙個)、蔥花、鹽、油適量。做法:

1、麵粉用熱水燙一下,再慢慢加入涼水和成比較柔軟的麵團,靜置半小時;2、面案抹少許油防粘,將麵團擀成橢圓形的大片;3、在麵片上塗少許油和鹽,把麵片卷起來;4、切成小段;5、把麵團橫向壓扁,團圓;6、擀成薄餅;7、鍋中放適量油,把餅煎至兩面金黃八成熟;8、雞蛋加蔥花加鹽混合均勻;9、用筷子在餅邊捅開乙個小口,並把餅裡面的層劃開,把蛋液灌入餅中;10、

蓋上鍋蓋,每面再煎一分鐘至蛋液凝固即可。

烙好的雞蛋灌餅,可以透過薄薄的餅皮看到裡面黃色的蛋液和綠色的蔥花,但是蛋液不會溢位來。提示:1、做餅的麵團要得得軟一些,如果覺得粘手的話,可以少加一點水。

盡可能的和軟一點兒,象圖中的麵團那樣就可以,有點粘(nian),但是和好的話並不會粘(zhan)手,關健是和面的手法;2、做這個餅的方法跟蔥油餅差不多,和蔥油餅不同的是,除了沒加蔥花(當然也可以加蔥花,因為蛋液裡加了,就不用加了),最關鍵的不同在於,蔥油餅卷起來後盤一圈壓扁,而這個雞蛋灌餅卷起來後,要把麵團橫向壓扁,這樣才可以分層把雞蛋灌進去。3、和發麵餅不同的是,我覺得烙這種燙麵餅多放一點油更好吃,當然也依個人口味了。

雞蛋灌餅的做法-雞蛋灌餅的製作方法-雞蛋灌餅教學網

12樓:墨里雪桃

主料:麵粉、雞蛋、溫水、香蔥。

輔料:鹽、胡椒粉、油。

1.溫水和面,麵團稍軟些,面揉好後用保鮮膜裹好省15分鐘。

2.蔥切成小細碎,雞蛋三個備用。

3.將雞蛋打散,加入蔥碎、鹽和一點胡椒粉(依個人口味)。

4.將麵團分成小劑子。

5.取乙個劑子擀成圓餅,上刷一層油。

6.將圓餅對折。

7.從一邊卷起來。

8.捲成乙個小麵團。

9.將麵團壓扁。

10.再擀成乙個圓餅。

11.電煎鍋中倒油,六七成熱時放入餅。

12.將餅煎至兩面金黃。

13.用筷子挑開鼓起的餅皮,把鼓起氣泡的地方用筷子弄通。

14.把打好的雞蛋液灌進餅中。

15.蛋液稍微凝固後,翻面繼續煎餅,待蛋液熟透就可以了。

16.煎好的三個餅。

17.將餅切開就可以開吃了。

18.還可以準備甜醬、辣醬、生菜。

19.根據個人口味,抹上醬,再夾上生菜葉,味道也很好呢。

雞蛋灌餅的做法,雞蛋灌餅怎麼做好吃,雞蛋灌餅的家常做法

13樓:耿鈮

教你自己做街邊小吃雞蛋灌餅。

14樓:靜兒愛吃

家裡人喜歡我就會做!

15樓:罐頭小廚

餃子皮變身雞蛋灌餅,做法簡單看著就想吃!手殘必備。

雞蛋灌餅的做法,雞蛋灌餅怎麼做好吃,雞蛋灌餅

16樓:靜靜很愛美

雞蛋灌餅的做法,鮮香美味涼了吃也不硬。

17樓:匿名使用者

雞蛋灌餅製作方法:

所需材料:麵粉15大勺、熱水60ml、冷水30ml、雞蛋3個(每張餅灌用1個)、香蔥末、鹽、油適量。

詳細做法:1.量好麵粉放於無水的盆裡,先淋入熱水,邊淋邊用筷子畫圈。再慢慢加入冷水,也同樣用筷子畫圈,直至沒有乾麵。蓋保鮮膜,醒20分鐘-30分鐘;

2.分割醒好的麵團為3個,取其中乙個,擀平,塗油,對折。在對折面上再塗油,此時撒少量鹽,塗抹均勻,然後從一端捲起;

3.把卷好的麵捲立起來,壓扁,再擀圓。此時準備蛋液,加入香蔥末,攪拌,各種小吃開店技術學習佳威 前面英文 b f t 接著 3 3 9;

4.鍋內少許油,小火微熱時,加入擀好的餅片。略煎一會兒,翻面。待餅身微微鼓起時,用筷子挑破,即在餅表面豁乙個口,倒入蛋液,繼續煎10幾秒,翻面再煎10秒即可;

5.盛出煎好的餅,塗抹甜麵醬(稀釋後的),加生菜,成功。

補充說明:1.麵粉多少克不知,用的是標著15ml的大勺量的。和麵的水,我用的飲水機的熱水和冷水。

2.擀麵時,面板可塗少量油,防粘。

3.捲麵時,發現和做老婆餅的原理差不多。

4.煎餅其實最好用平底鍋,煎的火候,時間長短,一切取決於實踐,煎幾次就能掌握了。灌蛋液時,灌不進去,蓋上也無妨。

5.甜麵醬用的是蔥伴侶甜麵醬加了一丁丁的飲用水,攪勻。吃辣也可加抹辣醬,吃肉也可夾火腿片。

18樓:罐頭小廚

餃子皮變身雞蛋灌餅,做法簡單看著就想吃!手殘必備。

19樓:富貴水仙

雞蛋灌餅的做法。

主料低筋麵粉。

100g雞蛋1個。

韭菜50g輔料鹽。

適量油適量牛奶。

適量步驟。1.麵粉加適量的牛奶攪拌揉成麵團備用。

韭菜洗淨切細末,把雞蛋磕在韭菜裡加適量鹽、油攪拌均勻2.將麵團擀成兩片大小一樣的圓麵皮,找乙個深一些的碟子,將一片麵皮平鋪在碟子裡。

3.將韭菜蛋液倒入碟子的麵片中。

4.蓋上另一片麵片。

5.用手把邊捏緊實,不讓韭菜蛋液流出。

6.鍋燒熱後加少許油,將做好的麵餅輕放入鍋中,小火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20樓:葫蘆是只豬

加入水果的灌餅香味更濃厚。

雞蛋灌餅怎麼做好吃,雞蛋灌餅怎麼做才好吃?

作為一名80後家庭主婦,如何讓家人既吃得營養全面又美味是首要任務。所以平時做飯也是盡量的多樣化,今天做乙個比較常見但非常美味的雞蛋灌餅,和大家分享一下。和大家分享做法 一碗麵粉,一半用開水一半用冷水和面,軟硬程度和包水餃的面差不多就行。揉勻,醒麵20分鐘。取兩湯匙麵粉用食用油調和成糊狀。四個雞蛋打散...

雞蛋灌餅的餅皮怎麼做,雞蛋灌餅的餅皮具體怎麼做

配料 麵粉 鹽 熱油 甜麵醬 黃豆醬 蔥花 雞蛋液 回答用料 中筋麵粉 300g 清水 180g 鹽 2g 低筋麵粉 油酥 15g 蔥油 油酥 15g 灌蛋餅餅皮的做法 麵粉加鹽加水和成柔軟光滑的麵團,將麵團等量分成8份 乙份60g 蓋上濕布或保鮮膜,醒麵至少半小時左右,方便後面的擀麵。醒麵期間將低...

如何製作雞蛋灌餅?如何做雞蛋灌餅?

餃子皮變身雞蛋灌餅,做法簡單看著就想吃!手殘必備。配料 麵粉 鹽 熱油 甜麵醬 黃豆醬 蔥花 雞蛋液。雞蛋灌餅怎麼做?準備200克麵粉,加入熱水冷水,攪拌均勻,加入鹽油 活出麵團,然後壓成小餅,用擀麵杖擀即可。雞蛋灌餅怎麼做好吃?首先將雞蛋打散,然後平底鍋刷油,放入餅,然後把餅戳開乙個口子,灌入雞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