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下泰汁無骨鳳爪怎麼做才好吃?

2023-01-06 17:05:04 字數 3960 閱讀 7089

1樓:莫不可明

原料。500 克 無骨鳳爪。

500 克 泰汁。

步驟/方法。

將泰汁打發好。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鳳爪一開二,涼幹水分。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鳳爪放入泰汁內浸30分鐘,取出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泰汁無骨鳳爪的做法,泰汁無骨鳳爪怎麼做好吃

2樓:帳號已登出

雞爪美食家美其名「鳳爪」,在南方和星馬泰一帶是上了檔次的一道菜。雞爪含有豐富的鈣質和膠原膽白,多食不但可以祛脂降壓,消除水腫,同時具有美容功效。它還含有豐富的銅,銅是人體不可缺少的微量無素,對血液、中樞神經、免疫系統、頭髮、皮、骨絡組織以及大腦、肝、心等內臟發育和功能有重要影響。

我今天做的這道泰式無骨鳳爪它是用白醋、檸檬、香茅、洋蔥、辣椒、泰式酸辣醬做汁,雞爪經去骨冰鎮處理更是爽脆可口,是夏天力薦的一道消署開胃冷盤。

材料:雞爪。

配料和調料:指天椒、洋蔥、蔥、姜、青檸檬、香茅、冰糖、料酒、泰式酸辣醬、魚露、白醋、鹽。

1、雞爪剪掉趾甲、用清水加薑加料酒浸泡2小時;

2、清水加蔥段、加薑片、鹽、料酒倒入浸泡的雞爪大火煮開轉小火煮10分鐘,不要蓋鍋蓋,不要用硬的廚具翻攪雞爪,以免皮受損影響外觀。停火後蓋蓋焗15鐘,撈起用篩盛起用水龍頭直接沖水,令雞爪迅速降溫。

3、沖水後的雞爪放涼後進行支骨處理。這是最關鍵的一步,這道菜好不好看就看你去骨頭的功夫到不到位,不過功多手熟,就看你有沒有耐性。道先用剪刀在雞爪的趾背上剪三道口,小的那只不用,因為那只短,比較好脫。

先去大骨,然後將小趾骨一小截一小擷取出來,請看圖!功力還行吧?

4、去骨的雞爪用水衝一下瀝乾,加入魚露、白醋、冰糖、椒絲、洋蔥、香茅粒、檸檬片攪拌放入密封保鮮盒裡,放入冰箱冷凍3個小時就可以吃了,吃的時候加點泰式酸辣醬味道更佳。

酸辣爽脆、濃郁的泰國風味,正!試過的人都讚不絕口!

小貼士:1、處理好的無骨鳳爪放進冰箱冰凍格不要放到凍藏格,不然影響味道;

2、去骨前雞爪要完全冷卻,否則去骨時會令雞爪皮破損,影響外觀。

3、煮雞爪的時間不要超過10分鐘,不要大火煮,不要蓋鍋蓋,否則皮會煮爛。

無骨鳳爪怎麼做好吃

3樓:網友

雞爪焯水去骨,加小公尺辣蒜末生抽醋攪拌。

4樓:魯姐美食

無骨雞爪怎麼做?把雞爪洗乾淨後倒入鍋中 ,煮熟然後去骨頭,到處晚上加入蒜,小公尺辣鹽雞精香醋生抽即可。

5樓:創意小美食

調料辣椒油老抽生抽鹽砂糖蠔油搭配檸檬片小公尺辣洋蔥蒜末最後放上百香果。

6樓:幸運的楓陽

無骨雞爪-做法。

1.先將雞爪煮熟,但不能太軟了。然後放入涼開水,讓它冷卻。

2.準備好一把剪刀和一小刀片。剪去爪子,小刀在雞爪的皮上劃一下。變成了這樣,別忘了在最上面也要划一刀,否則上面的骨頭就取不出來了。

3.好了,可以開始剝了,從爪子這裡開始,用手指延著骨頭,慢慢把骨頭剔出來,這樣有三根,一一把骨頭剔出來,要耐心哦!

4.剩下一根大骨頭了,就很簡單了,扒開皮就露出來,輕輕一剝就可以了。好了,乙個無骨雞爪完成。

5加入鹽。味精。料酒,撒上蔥花,一盆香噴噴,味美有嚼頭的無骨雞爪完成了!剩下骨頭也可以這樣做,也是下酒的好菜哦!

7樓:詩雨化妝品

回答這是因為肉煮過後就變緊了,水分也隨之蒸發出來。沒有了水分,肉當然乾巴巴了呀,因此才會呈現捲曲狀。如果想讓它不捲曲,最好是買帶骨的,只有東西撐著才不會變形。

8樓:小微的美食

最近天氣好好呀!要不要帶著美食去春遊。

9樓:耿鈮

教你自己做開胃鳳爪,好吃停不下來。

無骨雞爪怎麼做好吃

10樓:小微的美食

最近天氣好好呀!要不要帶著美食去春遊。

11樓:網友

雞爪焯水去骨,加小公尺辣蒜末生抽醋攪拌。

12樓:c小廚是我

雞爪洗淨去掉指甲,冷水下鍋後放入蔥、姜、料酒焯水去腥,大火煮開去浮沫轉小火10分鐘後撈出洗淨,碗中放冷水加冰塊倒入雞爪冰鎮20分鐘後開始去骨,處理好的雞爪放入碗中加蒜末、白糖、醋、生抽、剁椒、清水攪勻蓋上保鮮膜冷藏3小時即可。

13樓:思念慈母

無骨雞爪可以,做成泡椒鳳爪,非常好吃,酸爽麻辣。

14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做無骨雞爪,記住這兩步,簡單好脫骨,酸辣開胃,下酒又下飯。

食材:雞爪500克,大蔥,大蒜,生薑,小公尺椒,香菜適量。

調味料:食用油,鹽,香油,料酒,八角,香葉,花椒粉,生抽,香醋,白糖,油潑辣椒適量。

1.雞爪放入盆中,加入適量的清水浸泡一小時除去血水去掉雞指甲洗淨備用。大蔥切段,薑切末,小公尺椒切末,生薑切片,香菜切段備用。

2.鍋中加入適量的冷水,下入洗淨的雞爪,加入適量料酒,下入薑片、蔥段、八角、香葉、大火燒開煮2分鐘,撇掉浮末,調中火煮20分鐘。撈出過涼水反覆的沖洗掉上面的油末,裝入盆中冷凍10分鐘取出,用刀在雞爪關節處向根部劃開,用手輕輕輕掰開,脫掉骨頭,改刀裝入大碗中備用。

3.取乙個空碗,放入小公尺椒蒜末,鍋中燒油,油熱淋入小公尺椒中,加入適量的鹽,生抽,香醋,花椒麵,油潑辣椒和少許的涼開水,攪拌均勻,淋入雞爪中,再加入少許的香油,和香菜段,攪拌均勻,即可開享用,也可以蓋上保鮮膜,放冰箱冷藏1小時,口感更好,更有嚼勁和彈性。

溫馨小帖示:

1.選雞爪,要選比較鮮亮,有光澤,無黃色硬皮而且雞爪質地比較緊密,有彈性的。用手捏時且不易粘手的。

2.買回來的雞爪要放冷水中浸泡1個小時以上,除去血水。

15樓:王者多多

這個無骨雞爪也不知道能不能讓我發家致富#美食推薦官。

正宗無骨雞爪的製作方法

16樓:生活小當家阿進

用料:雞爪、蔥薑、花椒、小公尺椒、杭椒、香菜、薑末、蒜末、檸檬片、蠔油、陳醋、白糖。

步驟:1、雞爪剪掉指甲,蔥、姜、花椒、料酒,一同放入鍋中。

2、煮10分鐘撈出,放入冰水中冷卻。

3、雞爪背部劃刀,脫骨。

4、調料汁:生抽2勺、蠔油2勺、陳醋3勺、白糖2勺、鹽適量,油潑辣子3勺,麻椒油適量,攪拌均勻。

5、加入雞爪和其他配料,抓拌均勻即可。

提問這是一斤的量?

你這個是什麼味道?

無骨雞爪怎麼做的

17樓:大雁做美食

脫骨雞爪怎麼做?雞爪洗淨後下入鍋中,加入薑片花椒料酒,煮十分鐘,然後泡水冷通後去骨,準備蔥薑蒜小公尺辣檸檬攪拌,放入冰箱冷藏。

18樓:四姐愛做美食

脫骨雞爪怎麼做?把雞爪清理乾淨,倒入水中煮熟後撈出去骨,然後加入蔥薑蒜小公尺辣,生抽耗油攪拌均勻,再來點香醋。

19樓:網友

雞爪焯水去骨,加小公尺辣蒜末生抽醋攪拌。

20樓:小微的美食

最近天氣好好呀!要不要帶著美食去春遊。

鳳爪怎麼做好吃,陳醋鳳爪怎麼做才好吃?

鳳爪做法 材料 雞爪12個,生薑1塊,八角2個,蔥少許,大蒜少量,桂皮2個,小公尺椒少許。做法 先將雞爪清洗乾淨,把雞爪的指甲去掉,切成兩半。把蒜 薑切片,小公尺椒切圈。鍋放水把雞爪冷水下鍋,再放入薑片 蔥段 乙個八角 一塊桂皮和適量料酒,焯一下水。然後撈出溫水洗淨,瀝乾水分。起鍋熱油,爆香姜 蒜 ...

泡椒鳳爪怎麼做才好吃,泡雞爪怎麼做才好吃

泡椒雞爪這樣做香脆勁道全家人都愛吃 雞爪剪去指甲分開,加入料酒精鹽蔥薑,水開用水拔涼,白醋辣椒精鹽下入雞爪檸檬。雞爪子洗乾淨後,把鍋裡接上水,開始煮,大約3分鐘後開鍋了,此時放入適量的鹽,然後繼續煮。雞爪子只要煮到九成熟就可以了,太老了不好吃,煮到12分鐘左右用筷子插一下,筷子能夠插入就說明煮好了。...

請指點下粉絲蒸扇貝怎麼做才好吃?

簡介。薑蒜油,要適量多加一下鹽,這樣蒸出來,扇貝才有味道。材料。粉絲一小把 泡軟 扇貝1000克,姜 蒜各適量。做法。1 扇貝用刷子把殼刷乾淨,留一面有殼有肉的部分。2 熱鍋放油燒熱,放入用搗蒜缸倒碎的姜和蒜蓉。3 加鹽拌勻。4 把泡發粉絲放到扇貝肉上面,倒入一勺薑蒜油。5 熱水燒開了,蒸8分鐘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