煮耳快可以怎樣煮?白木耳怎麼煮容易煮爛的五種方法

2023-01-06 16:30:33 字數 5769 閱讀 1177

1樓:匿名使用者

普洱茶依外形分可分為∶餅茶,沱茶,磚茶(你手中的應該屬這種型別),金瓜貢茶,千兩茶,散茶。普洱茶的中級,上級品大都以沱茶和餅茶居多。 沖泡方法如下∶ 一般正宗的普洱茶都是按層次緊壓的,你只要按照他的順序用手直接就可以掰開的。

如果不行就用專業的普爾茶刀撬開,掌握好力度,不是很難。 1)應選用腹大的壺,因為普洱茶的濃度高,用這樣的壺可以避免茶湯過濃,建議材質選淘壺,紫紗壺。 2)先衝一次熱水,速度要快,將茶葉洗淨即可,第二次沖水可根據個人喜好來決定茶湯的濃度。

3)泡好後先聞香味,入口後回韻很香哦~~ 0

白木耳怎麼煮容易煮爛的五種方法

2樓:新路水瓶

銀耳怎麼煮粘稠方法一。

銀耳怎麼煮爛呢?煮銀耳之前,泡發的過程很重要。銀耳一定要泡發好才能夠煮粘稠煮爛。

選購優質的銀耳,用冷水泡2個小時以上,溫水為1小時以上,泡發後再處理洗淨雜質。有些品種的銀耳泡發後會變得很多,因此需根據食用量來泡發。

銀耳怎麼煮粘稠方法二。

用壓力鍋。可很快將銀耳煮爛,速度快,水分不會減少,但是翻滾不夠,燉煮的時間不夠,因此想要煮粘稠,燉煮的時間要足夠。將泡好的銀耳和水放入壓力鍋中,煮20-30分鐘,放壓後再煮30分鐘左右即可煮爛煮粘稠。

銀耳怎麼煮粘稠方法三。

用電燉鍋或電砂鍋。電燉鍋或電砂鍋的火力小,燉煮的時間較長,能夠把銀耳完全燉酥、燉爛。燉煮的時間足夠便可以變粘稠。

將泡好的銀耳放入電燉鍋中,加入適中的水量,直接燉煮4-5個小時即可粘稠。

銀耳怎麼煮粘稠方法四。

用電飯煲。究竟銀耳怎麼煮容易爛?電飯煲的火量中偏小,可一直燉煮,且不會把水燒乾,因而燉煮時間足夠就會粘稠。

將泡好的銀耳放入電飯煲中,加入稍多些水,一直煮2-3小時即可,注意不要把水煮幹。

銀耳怎麼煮粘稠方法五。

用燉鍋。燉鍋的火量可以控制,翻滾也比較多,是最合適煮銀耳的方式。將泡好的銀耳放入燉鍋中,加入的水量需多一些,之後放在煤氣爐上,大火燒開,再轉成小火燉煮1-2個小時就會粘稠。

3樓:生活小當家小周

煮白木耳之前,泡發的過程很重要。白木耳一定要泡發好才能夠煮粘稠煮爛。選購優質的白木耳,用冷水泡2個小時以上,溫水為1小時以上,泡發後再處理洗淨雜質。

有些品種的白木耳泡發後會變得很多,因此需根據食用量來泡發。

白木耳怎麼煮粘稠方法二。

用壓力鍋。可很快將白木耳煮爛,速度快,水分不會減少,但是翻滾不夠,燉煮的時間不夠,因此想要煮粘稠,燉煮的時間要足夠。將泡好的白木耳和水放入壓力鍋中,煮20-30分鐘,放壓後再煮30分鐘左右即可煮爛煮粘稠。

白木耳怎麼煮粘稠方法三。

用電燉鍋或電砂鍋。電燉鍋或電砂鍋的火力小,燉煮的時間較長,能夠把白木耳完全燉酥、燉爛。燉煮的時間足夠便可以變粘稠。

將泡好的白木耳放入電燉鍋中,加入適中的水量,直接燉煮4-5個小時即可粘稠。

用燉鍋。燉鍋的火量可以控制,翻滾也比較多,是最合適煮白木耳的方式。將泡好的白木耳放入燉鍋中,加入的水量需多一些,之後放在煤氣爐上,大火燒開,再轉成小火燉煮1-2個小時就會粘稠。

怎樣煮白木耳才能快些煮爛

4樓:幸運的楓陽

放在開水瓶泡3小時後,煮十五分鐘就好。

5樓:別皺眉遠

是不是買到陳年銀耳了,那種煮不爛。 先用溫水發銀耳,發漲後,摘掉根部發黃的部分,清乾淨,加水和蓮子,大火煮,中途再加其他的輔料,然後轉水火煨,兩個小時就可煮糊的,吃之前再放冰糖和葡萄乾。我一般是這樣煮的,不用加澱粉,湯也是糊的。

你還可以用高壓鍋煮爛起來快點,味道也很好的。

6樓:知道_算命先生

品名:牛奶白木耳。

材料:白木耳 適量、鮮牛奶 一罐、紅棗 6粒、枸杞做法:1、白木耳泡發,剪小。

2、紅棗、枸杞洗淨,泡一下水。

3、然後把白木耳,紅棗,枸杞扔電燉鍋裡,加少量的水,燉個乙個鐘頭。

4、乙個鐘後,下牛奶,還有冰糖,攪拌一下,再燉個半個鐘頭。

按照上面的做法,多反覆燉一下,白木耳就會很爛,然後很香軟了。

如何煮木耳?

7樓:豎起大拇指點讚

黑木耳要先用自來水浸泡後煮才會容易煮爛的。

1、黑木耳的泡發,最好選擇用15-25℃的水溫浸泡八小時左右,黑木耳就能吸足水分,恢復到生長時的物理狀態。

2、如果實在趕時間,那就選擇溫水泡發,不過,這樣的水溫(特別是熱水)會殺死黑木耳組織中的活性物質,黑木耳組織不能正常復原,膠質狀組織不能延伸,口感不好。

3、適宜的水溫時間也不能泡的太短或太長,時間太短,它沒有吸足水分,膠質狀組織不能復原,時間太長,子實體內的成分和膠質物析出,組織鬆軟,營養成分流失,口感變差。

4、泡發黑木耳為了省事可一次多泡點,做四五次吃完的量,一次泡發後分別放在保鮮袋內紮緊袋口放入冰箱冷藏室的4℃溫度範圍保藏,隨吃隨取。

【黑木耳的營養功效】

1、黑木耳是著名的山珍,可食、可藥、可補,中國老百姓餐桌上久食不厭,有「素中之葷」之美譽,世界上被稱之為「中餐中的黑色瑰寶」。

2、含鐵量極豐富,常吃木耳可防治缺鐵性貧血,可以養血駐顏,令肌膚紅潤,容光煥發。

3、含維生素k,能維持體內凝血因子的正常水平,防止出血。

4、木耳中的膠質可把殘留在人體消化系統內的灰塵、雜質吸附集中起來排出體外,從而起到清胃滌腸的作用。

5、它對膽結石、腎結石等內源性異物也有比較顯著的化解功能。

6、有幫助消化纖維類物質功能,對無意中吃下的難以消化的頭髮、穀殼、木渣、沙子、金屬屑等異物有溶解與烊化作用,因此,它是礦山、化工和紡織工人不可缺少的保健食品。

7、含有抗腫瘤活性物質,能增強機體免疫力,經常食用可防癌抗癌。

8樓:耿鈮

木耳這樣做拿肉都不換。

9樓:賈軍美食

木耳這樣做很有風味,不信可以試試。

10樓:美食青風

快速漲發木耳原來這麼簡單涼拌之後全家人誇我手藝好。

怎麼煮豬耳朵?

11樓:嵐風冰雪

一般來說,在進行清洗之前,先檢查豬耳朵上是否有殘留的豬毛,如果有的話,可以用火燎一下有茸的地方。然後用鹽和白醋搓洗若干次,最後再放到開水裡焯一下,這樣可以比較好地去除豬耳朵的腥味。

此外,使用燒鹼或者是粗鹽,倒在豬耳朵上用力搓幾遍,然後洗淨,也可以有效地除去豬耳朵的腥味。但是搓的時候一定要戴上手套,以免燒手。

需要注意的是,用火燎過的地方,最好是再仔細地檢查一遍,用小鑷子拔去剩餘的毛根。

原料:豬耳朵。

配料:青蔥、香菜。

做法:1、豬耳朵用鹽和白醋搓洗若干次,去掉腥味。

2、水開後燙一下,還是為了去掉腥味。

3、重新燒一些水,放入一些鹽、八角、薑塊、幾滴料酒、少許醬油。

4、燒開後投入處理好的豬耳朵,中火煮25分鐘左右。

5、撈出放涼後切成絲。

6、加入醬油、糖、紅油、蔥絲、香菜。

7、放入冰箱冷藏,涼透。

12樓:小廚神美食

老師,我有紅油,我想吃豬耳朵!

白木耳怎麼煮的呢?

13樓:匿名使用者

鮮蓮銀耳湯。

【**】民間方。

【原料】幹銀耳10克 鮮蓮子30克 雞清湯1500克 料酒 食鹽 白糖。

味精各適量。

【製作】1. 將發好的銀耳放一大盆內,加清湯150克蒸1小時左右,至銀耳完全蒸透進取出,裝入碗內。

2. 鮮蓮子剝去青皮和一層嫩白皮,切去兩頭,捅去心,用水氽後,再用開水浸泡使之略帶脆性,然後裝入銀耳碗內。

3. 燒開雞清湯,加入料酒、鹽、白糖、味精少許後注入銀耳、蓮子碗內即可。

【用法】每日2次,佐餐食。

【功效】滋陰潤肺,健脾,安神。適用於心煩失眠、幹咳痰少、口乾咽幹、食少、乏力。健康人食用能消除疲勞、增進食慾、增強體質。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 銀耳10克 蓮子6克 紅棗10枚 冰糖適量 水澱粉適量制法 1.銀耳水發後,除去根部泥沙及雜質,放入碗中。紅棗洗淨去核,以放入碗中備用。

2.鍋上火,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銀耳、蓮子、紅棗燒鍋。

3.待銀耳、蓮子、紅棗熟後,加入冰糖調味,盛入碗中即可。

口感 濃甜潤滑,美味可口。

功效 銀耳性平、味甘淡,有滋陰、潤肺、養胃、生津、益氣、補腦、強心之功效。不但適宜於一切婦孺、病後體虛者,且對女性具有很好的嫩膚美容功效。蓮子性平、味甘澀,有益心、補腎、止瀉、固精、安神之效。

大棗性溫、味甘,其維生素含量為水果之冠。每百克鮮棗所含維生素c的量為柑桔的8-17倍,為香蕉的50-100倍,為蘋果的50倍,有活維生素丸之稱。有益氣補血、健脾和胃、補血髒、治虛損、以及抗癌防癌之功效。

銀耳蓮子糖羹有較強的滋補健身功能,是傳統的潤膚養顏佳品。

15樓:匿名使用者

白木耳也叫銀耳,煮之前要先放水裡浸泡半到乙個小時,將周邊的花瓣撥下,中間黃色心子去掉。可以加水和冰糖,其他什麼都不放,也可以加入蓮子、桂圓、枸杞、紅棗和冰糖一起煮。如果喜歡吃稠一些的,就煮兩到三個小時,這樣煮出來的銀耳羹,粘稠、香甜。

喜歡吃脆一點的,就煮半個到乙個小時,這樣出來的效果鬆脆、爽滑。

16樓:匿名使用者

糖銀耳湯:取銀耳10克、冰糖30克,將銀耳洗淨泡發,與冰糖一同放入砂鍋內,加水熬成湯。

銀耳棗仁湯:將銀耳15克,洗淨泡發,酸棗仁20克,用布包紮,冰糖25克,共放入砂鍋內加水煮熬成湯,棄棗仁,即可服用。 [銀耳蓮子湯]水發銀耳200克 幹蓮子30克 冰糖100克。

1、銀耳去雜洗淨,蓮子洗淨;

2、把水、冰糖等各種材料一同放入砂鍋內,用大火燒開後改小火,燉至銀耳、蓮子軟糯即可。

怎麼煮蒼耳?

17樓:東北情感老師

你問我怎麼煮蒼耳?首先要把蒼耳放到鍋裡,放上涼水,小火慢燉,大約20分鐘就好了。

18樓:書中某頁

蒼耳主治用法:

內服: 煎湯,6-12克,大劑量30-60克;或搗汁;或熬膏;或入丸、散。外用: 適量,搗敷;或燒存性研末調敷;或煎水洗;或熬膏敷。

白木耳怎麼煮爛的小竅門

19樓:天青藍水雲白

1、煮白木耳之前先將它煮一煮燜一燜,再煮一煮燜一燜,雖然煮爛比較慢,但能不新增鹹就不新增,自然煮爛是最好的。

2、煮白木耳的時候往裡面放一點點小蘇打,銀耳大概10分鐘就可以煮爛了。

木耳要煮多久才能熟

20樓:記憶蛋餃

泡發過的木耳很快就熟了,快炒15秒至30秒。給寶寶煮麵條,可以適量放點木耳。

黑木耳中有一種叫嘌呤核苷的物質,稱為黑木耳多醣。它有很強的抗凝血活性、抗血小板聚集及抗血栓的作用。

需注意的是,黑木耳經過高溫烹煮後,才能提高膳食纖維及黑木耳多醣的溶解度,有助於吸收利用,所以黑木耳一定要煮熟,不要泡水發起後就直接食用。

21樓:姬覓晴

泡發的木耳剁碎,木耳放入鍋中翻滾10分鐘即可,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燕麥公尺、泡發木耳、香油、鹽、蔥花。

一、燕麥粒,洗乾淨,放入小鍋,加上至少5倍的水量。

二、**,燒開後,小火煮10分鐘,燕麥基本已經煮至7分熟。

三、把泡發的木耳剁碎。

四、蔥花備好。

五、剁碎的木耳放入鍋中。

六、在煮10分鐘,煮至粥粘稠,木耳熟透,根據口味放入一點鹽。

七、最後放入切好的蔥花,滴入幾滴香油即可。

白木耳煮紅棗有什麼營養價值,銀耳和紅棗煮糖水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可以美容養顏補血。白木耳美容滋補。紅棗補血。可以長期服用。銀耳和紅棗煮糖水吃對身體有什麼好處?銀耳紅棗bai湯不但是美味的 小點du心,還能使你 zhi的臉色白dao裡透紅 體態輕盈苗條內。銀耳紅棗湯的容 做法 1 先把銀耳用水泡上,平時我都是中午泡上晚上煮,有時就做晚飯前泡上,吃過飯後煮。也就是說...

白木耳跟豬肉綠豆香菇花生一起煮嗎?

綠豆清涼解毒 花生滋養補益,有助於延年益壽,所以民間又稱之為 長生果 並且和黃豆一同被譽為 植物肉 素中之葷 花生的營養價值比糧食高,可以與雞蛋 牛奶 肉類等一些動物性食物媲美。花生是可以和香菇一起食用。理由 花生被人們譽為 植物肉 是一種高營養的食品,含有豐富的營養素,包括維生素,鈣和鐵等。香菇也...

怎樣煮鴨掌才又耙又不爛?怎麼煮鴨掌又快又煮得爛

這種情況下,我們首先應該用大鐵鍋,這樣的情況下最好用柴火,因為柴火可以。再過這種情況下,我們首先應該用大鐵鍋,這樣的情況下最好用柴火,因為柴火可以。有餘溫。煮鴨掌要想軟而不爛,在煮之前焯水後,用冰塊冰鎮一下,接著再下鍋。煮的時候注意火候,煮好之後燜15分鐘左右,就能達到這個效果啦。火候!火候!還是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