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牛蛙有何功效,吃青蛙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2023-01-06 15:30:03 字數 5529 閱讀 4673

1樓:雨過天晴太陽紅

促進消化、解毒、保護血管。

牛蛙的營養價值高,味道鮮美,脂肪含量和膽固醇含量較低,肉質容易消化,適合消化不良人群食用。牛蛙肉性平、味甘,具有解毒功效,能輔助**夏季小兒身上的赤毒熱瘡。另外,牛蛙肌肉脂肪酸中油酸含量高,尤其是二十二碳六烯酸及二十五碳烯酸,能降低血脂含量、提高血管韌性,從而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病率。

注意事項。適宜人群。

體質虛弱者。

禁忌人群。脾胃虛寒者。

不宜同食。檸檬。

牛蛙中蛋白質含量豐富,與檸檬同食會降低蛋白質活性。

食用方法。炒製。

將牛蛙洗後改刀成塊,青椒洗淨後切絲備用,鍋內倒油燒熱後放入薑片爆香,再放入牛蛙和青椒一起翻炒,加少量料酒去腥,倒入少量老抽,炒熟後再加入少許鹽、糖和雞精進行調味。

紅燒。將牛蛙洗淨後切塊備用,鍋內倒油燒熱,放入薑片、蔥和乾辣椒爆香,再放入牛蛙肉,倒入黃酒燜3分鐘,加老抽上色,放少許鹽調味,繼續燜8-10分鐘左右,最後加入雞精,翻炒均勻後即可出鍋食用。

煲湯。將牛蛙洗淨後切成小塊,放入鍋中焯水,再將冬瓜洗淨去皮、切成塊備用,青豆和冬菇洗淨備用,鍋內加入高湯,燒開後放入冬瓜、蓮子、青豆和冬菇煮開,再放入牛蛙,倒入少量料酒去腥,開鍋後撇去浮沫,加少量鹽和胡椒粉進行調味。

2樓:塗靜白

田雞又稱蛙、水雞、坐魚,包括普通青蛙、牛蛙等。因其肉質細嫩勝似雞肉,故而稱田雞。田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醣類、水分和少量脂肪,肉味鮮美,春天鮮、秋天香,是餐桌上的佳餚。

但因它們是有益的動物,而且現在也有了專供食用的養殖田雞,故建議大家還是不要食用野生的田雞了。 【營養功效】民間認為田雞是大補元氣、治脾虛的營養食品,適合於精力不足、底蛋白血症和各種陰虛症狀。田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鈣和磷,對青少年的生長發育和更年期骨質疏鬆都十分有益。

對於患有心性水腫或腎性水腫的人來說,用田雞食療,有較好的利水消腫的功效。田雞中含有鋅、硒等微量元素,並含有維生素e等抗氧化物,能延緩機體衰老,潤澤肌膚,並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適用人群】是適合一般人的營養食品。

尤其對那些虛弱、水腫、神經衰弱患者尤佳。每次40克左右。 【特別提示】田雞肉中易有寄生蟲卵,因此加熱一定要使肉熟透。

3樓:常山趙子龍

牛蛙肉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其性平、味甘,具有滋補解毒的功效。牛蛙肉是上乘美味食品和高階的保健藥膳,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健康食品。

牛蛙還有的最重要的營養物質,就是蛋白質和脂肪,蛋白質能使身體的乙個最重要的乙個因素組成,可以很好的幫助到身體,使得身體格能夠更好地運作,可以提供非常豐富的蛋白質,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

而且脂肪的攝入身體需要的脂肪,這種必須的脂肪對身體可以起到一種很好的運作功能,可以很好的幫助到身體,避免身體出現一些問題,對身體是很有好處的,所以完全不用擔心。

4樓:手機使用者

牛蛙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味道鮮美。每100克蛙肉中含蛋白質克,脂肪0.

3克,是一種高蛋白質、低脂肪、低膽固醇營養食品,備受人們的喜愛。 牛蛙還有滋補解毒的功效,消化功能差或胃酸過多的人以及體質弱的人可以用來滋補身體。牛蛙可以促進人體氣血旺盛,精力充沛,滋陰壯陽,有養心安神補氣之功效,有利於病人的**。

[美食中國] 牛蛙的內臟及其下腳料含有豐富的蛋白質,經水解,生成復合胺基酸。其中,精胺酸、離氨酸含量較高,是良好的食品新增劑和滋補品。水解的復合胺基酸,經分離提純,用於醫藥,化妝工業。

牛蛙的內分泌系統分泌各種激素,經提取可用於醫藥、工業生產和科學研究,如腦垂體激素用作魚類、兩棲類的人工催產劑,利於人工繁殖。牛蛙的胃腺、腸腺及胰腺含有豐富的消化鶤,尤其是水解蛋白質的鶤類含量高,可提取利用。牛蛙的膽汁提取,加工後可作藥用。

蛙皮可製作外科手術線的優良原料。蛙油可製作高階潤滑油。

5樓: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風林網路資料庫。

吃青蛙對身體有什麼益處

6樓:匿名使用者

田雞[青蛙]的營養素含量(指100克可食部食品中的含量)

熱量(千卡) 93 硫胺素(毫克) .26 鈣(毫克) 127

蛋白質(克) 核黃素(毫克) .28 鎂(毫克) 20

脂肪(克) 煙酸(毫克) 9 鐵(毫克

碳水化合物(克) 0 維生素c(毫克) 0 錳(毫克) .04

膳食纖維(克) 0 維生素e(毫克) .55 鋅(毫克)

維生素a(微克) 7 膽固醇(毫克) 40 銅(毫克) .05

胡羅蔔素(微克) 1 鉀(毫克) 280 磷(毫克) 200

視黃醇當量(微克) 鈉(毫克) 硒(微克)

吃青蛙當心染上寄生蟲病。

青蛙是國家禁止捕殺的省級保護動物,但在日常生活中有不少人把青蛙肉當作補品或美味佳餚,導致一些商販大肆捕殺青蛙。其實,青蛙肉並不能補身體。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青蛙肉不但沒有特殊營養,吃多了反而會影響人體健康,甚至染上寄生蟲病。

青蛙在泥土裡冬眠,歷時半年,甦醒後,其體內帶有多種病菌、毒素,雖經烹製但也不能完全消除。莊稼施用化肥、農藥較多,青蛙常吞食帶有化肥、農藥的害蟲,即使吃的時候除去內臟但仍有很多農藥被蛙體吸收,人若食用,農藥殘毒會通過「食物鏈」毒害人體。青蛙體內藏有一種名叫雙槽蚴蟲的寄生蟲,人吃了帶蟲的青蛙肉後,雙槽蚴蟲便寄生於人的皮下或腎臟周圍,產生一種使這些組織區域性出現浮腫或膿腫的液體。

如侵入眼部,可引起角膜潰瘍、視力減退甚至失明。

此外,李時珍在《本草綱目》中有這樣的記載:「按《延壽書》雲:蛙骨熱,食後令人小便苦淋;孕婦食蛙,其子夭壽(短命);多食小蛙,令人尿閉,臍下痠痛。」

因此,吃青蛙肉弊多利少,不吃為好;禁捕禁殺青蛙,也益於生態平衡。

7樓:國安冠軍

從衛生角度講,青蛙肉是吃不得的,原因有三: 1青蛙的冬眠是在泥土裡度過的,歷時半年多。復甦後,其體內帶有多種病毒細菌,雖經烹製也不能完全消除。

2.現在莊稼施用農藥、化肥較多,青蛙常吞食帶有化肥農藥的害蟲。人再食用之,農藥殘毒又會通過「食物鏈」毒害人體。 3青蛙體內還藏有一種叫雙槽蚴蟲的寄生蟲。

人吃了帶蟲的青蛙後,雙槽蚴便寄生於人的皮下和腎臟周圍,產生一種使這些組織區域性浮腫或膿腫的液體。如侵入眼球裡,可引起角膜潰瘍,視力減退,嚴重的甚至導致失明。

8樓:勒拜仁

蛙科動物黑斑蛙或金線蛙等青蛙的肉。青蛙又稱蛙、長股、田雞、青雞、坐魚、蛤魚。在我國分布很廣。

前者,除荒漠及北部草原外,幾乎遍及長江流域以北各地;後者,以長江以北江蘇北部,安徽、山東、河北等地較多。獲得後,除去外皮及內臟,洗淨鮮用。

[效能]味甘,性涼。能補虛益胃,利水消腫,清熱解毒。

[參考]含蛋白質、脂肪、鈣、磷、鐵、維生素a、b1、b2、b12、c和煙酸等成分。

[用途]用於營養不良,身體虛弱,或小兒疳疾,消瘦,食慾不振;水腫,膨脹;虛勞發熱。

[用法]煮湯,入菜餚,或研末等。

[附方]1,田雞粥:青蛙肉100g,粳公尺適量。加水煮成稀粥。放鹽、豬脂少許調味服食。

本方取青蛙肉滋養補虛和益胃的作用。用於身體虛弱,食慾不振;小兒疳疾,消瘦。

2,田雞粉:青蛙7個,去外皮及腸雜,洗淨,用菜葉包裹,再以稀黃泥封固,火燒存性,取出研末,一次服用。連服3日。

本方取青蛙肉益胃氣的作用。用於胃氣虛弱,噎膈反胃、少食。亦可將青蛙用泥封固後煨熟食。

3,蛤魚饌:青蛙3只,每只口內放胡黃連少許,用豬肚1個(洗淨),裝入青蛙,扎定,加水適量,以小火煨燉豬肚至爛熟。以酒送服。

源於《壽域神方》。本方取青蛙補虛,利水消腫,豬肚補益脾胃,胡黃連苦味健胃。用於脾虛水腫,面色淡黃,少食無力等。

4,蛙螻葫蘆散:青蛙(乾品)2只,螻蛄7個,陳葫蘆15g,微炒。研為細末或作成丸劑。每次服6g,以溫酒送服。

源於《聖惠方》。本方取青蛙利尿消腫,兼以扶正補虛,螻蛄、陳葫蘆皆利水退腫之良藥,一同配伍,其效更佳。用於「水蠱腹大,動搖有聲,**黑色。」現代用於腎炎浮腫,肝硬化腹水。

吃牛蛙肉補什麼

9樓:匿名使用者

吃牛蛙肉可以補蛋白質的。

牛蛙全身都是寶,是集食用、藥用和皮用於一身的大型經濟蛙類。牛蛙肉是上乘美味食品和高階的保健藥膳,是一種高蛋白、低脂肪、低膽固醇的健康食品;同時,牛蛙肉還有很高的藥用價值,其性平、味甘,具有滋補解毒的功效,夏季食用可避免**生瘡毒,手術患者食用可促進傷口癒合,肝、肺病患者食用可明顯增進食慾。

此外,牛蛙皮是優質的樂器材料,上等的製革原料,還可提煉高階豁膠;牛蛙油可制優質油脂,牛蛙腦垂體是高效的催產激素,牛蛙的下腳料可製優質飼料。牛蛙還是良好的實驗動物,是忠實的植保衛士。人工養殖牛蛙生長快,產量高,成本低,價值高,具有很高的經濟效益。

牛蛙的營養價值、作用與功效

10樓:受華

牛蛙一直以來就是乙個爭議較大的食物,因為在注重養生的人群眼中,看來牛蛙作為一種水生植物,並且喜愛吃寄生蟲,所以牛蛙中的寄生蟲含量也較高。但是近幾年來牛蛙也成為了受人們歡迎的一種食物,並且那些小鮮肉牛蛙火鍋店也層出不窮。這時候大家來了解到牛蛙對人體發揮的功效與作用,也顯得非常有必要。

營養價值。

牛蛙中含有鈣元素、磷元素、鉀元素、鋅元素、硒元素、精胺酸、離氨酸、腦垂體激素、消化鶤、牛蛙膽汁、蛙油等成分。

1.牛蛙的內臟及其下腳料含有豐富地蛋白質,經水解生成復合胺基酸,再經分離提純後可用於醫藥、化妝工業。

2.牛蛙中水解形成的精胺酸、離氨酸含量較高,是良好地食品新增劑與滋補品。

3.牛蛙的內分泌系統分泌各種激素,經提取可用於醫藥、工業生產與科學研究,如腦垂體激素用作魚類、兩棲類地人工催產劑,利於人工繁殖。

4.牛蛙的胃腺、腸腺及胰腺含有豐富地消化鶤,尤其是水解蛋白質地鶤類含量高,可提取利用。

5.牛蛙中含有蛙油,可提取製作高階潤滑油。

6.牛蛙皮可製作高階皮革,其草皮薄、柔軟、堅韌,是製造上等錢包、皮帶、領帶、皮鞋、樂器、外科手術線的優良原料。

11樓:平安幸福全家人

牛蛙的營養價值很高,含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碳水化合物,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素。

牛蛙的營養與價值?

12樓:中草藥植物花卉情感

搜症狀/疾病/資訊。

牛蛙漸漸的成為我們餐桌上的日常食物,因為它的營養價值非常高,肉質鮮美,深受人們的喜愛。牛蛙除了滋補解毒、養心安神外,還有哪些營養價值呢?下面我們就來說說牛蛙的營養價值。

牛蛙。牛蛙的營養價值。

1.滋補解毒。

消化功能差和胃酸過多的患者可以多吃蛙肉,體質虛弱或生病的人也食用蛙肉補身體,蛙肉的營養價值非常高。

牛蛙。2.養心安神。

牛蛙還可以促進人體氣血旺盛,精力充沛,滋陰壯陽,有養心安神補氣之功效。所以病人適當的的食用有利於身體的**。

3.延緩衰老。

牛蛙具有豐富的維生素e和鋅、硒等微量元素,能夠有效延緩機體衰老,潤澤肌膚,防癌抗癌。適當的食用牛蛙,還可以有效消除心性水腫和腎性水腫。

牛蛙。4.補元氣。

牛蛙是大補元氣、治脾虛的營養聖品,特別適合精力不足、低蛋白血症和各種陰虛症狀。牛蛙含有的蛋白質、鈣和磷,還有助於青少年生長發育和預防更年期骨質疏鬆。

以上就是牛蛙的營養價值的相關介紹,雖然食用牛蛙對人體的好處有很多,具有滋補解毒、養心安神的功效,消化功能差或胃酸過多的人以及體質弱的人還能用來滋補身體。但是食用的一些緊急還是需要注意一下的哦。標籤:

吃牛蛙有何功效,吃牛蛙有什麼功效與作用

牛蛙的營養價值非常豐富,味道鮮美。每100克蛙肉中含蛋白質克,脂肪0.3克,是一種高蛋白質 低脂肪 低膽固醇營養食品,備受人們的喜愛。牛蛙還有滋補解毒的功效,消化功能差或胃酸過多的人以及體質弱的人可以用來滋補身體。牛蛙可以促進人體氣血旺盛,精力充沛,滋陰壯陽,有養心安神補氣之功效,有利於病人的 美食...

吃黃皮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堅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黃皮果還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葉 果和種子等都可入藥,具有消食健胃 黃皮果 理氣健脾 行氣止痛等功效,俗有 飢食荔枝,飽食黃皮果 之說。果皮可消風腫,去疳積 種子可治疝氣 蜈蚣咬傷和小兒頭瘡。黃皮果種子富含油分,出油率高達42 為優良的潤滑劑。黃皮果作為一種優質的水果,其果實除鮮食外,尚可加工成果凍 果...

吃荔枝對身體有什么好處,吃荔枝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荔枝含有。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等人體所需的維生素。還能有效地。補償人體日常所需的水分。可以促進血液迴圈,還能使 看起來更加的光滑細膩。但是吃荔枝之前,建議可以用鹽水泡一泡再吃,這樣的話可以避免吃荔枝過多而上火。荔枝味甘 酸 性溫,入心 脾 肝經 果肉具有補脾益肝 理氣補血 溫中止痛 補心安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