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黃皮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堅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2021-09-09 04:39:28 字數 4793 閱讀 3198

1樓:上官涵梅洛寄

黃皮果還有較高的藥用價值,葉、果和種子等都可入藥,具有消食健胃

黃皮果、理氣健脾、行氣止痛等功效,俗有「飢食荔枝,飽食黃皮果」之說。果皮可消風腫,去疳積;種子可治疝氣、蜈蚣咬傷和小兒頭瘡。

黃皮果種子富含油分,出油率高達42%,為優良的潤滑劑。黃皮果作為一種優質的水果,其果實除鮮食外,尚可加工成果凍、果醬、蜜餞、果餅及清涼飲料等或鹽漬、糖漬。所以,在民間黃皮果素有「果中之寶」之稱。

夏天吃黃皮果時,可以將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連渣帶汁一並吞下,味雖有些苦,但可以起到降火、**消化不良、胃脘飽脹的作用。

暑天到郊外旅行,暑氣迫人,倘能備帶一些黃皮果,尤以苦味黃皮果更好,口渴或感到頭腦悶熱不適時,即嚼幾個黃皮果,不但生津、止渴,且有預防中暑的好處。

1.防治流行**冒:黃皮果樹葉2斤半,加水24斤,煎至8斤,將汁水濾出、再在藥渣上加水20斤,又煎至8斤,將2次濾液合併,再煎煮濃縮至8斤,然後加防腐劑。**每次服30毫公升(約1小酒杯),一日3次。

小孩減半,連服3至6天(或每人每日用葉2—3錢,水煎服,連服數天)。**和預防流

黃皮果感有顯著效果。此方同時可治瘧疾。2.肝胃氣痛:生黃皮果曬乾,每日10個,水煎服。或用黃皮果樹根l至2兩,水煎後去渣,加黃酒沖服。

3.疝氣偏墜:黃皮果樹根2兩,小茵香5錢,水煎後去渣,衝入黃酒適量,溫服,一日2次。

4.風痰流注,寒性膿瘍:黃皮果樹嫩葉,黃皮果果核焙燥研細,龜板砂炒研末,各4兩,煉蜜為丸,如小豆大,每服2錢,一日2次,以黃酒送下。

5.蛔蟲上攻,心下痛:黃皮果果6錢(鮮者2兩),水煎空腹服。

6.毒蛇、狂犬咬傷:黃皮果樹葉2兩,焙燥,研細,用適量好黃酒隔水燉煮,一月分2次溫服,並以藥渣敷於傷口。

7.腸痙攣,腸癌痛,胃神經痛:黃皮果果核炒香,研細末,以水或黃酒送下,每服2錢,一日2至3次。

2樓:童冬萱種耘

黃皮果吃的有什麼好處

1、通腸導便、防治痔瘡:

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對於痔瘡、便秘、等病症有**作用;

2、促進生長發育、增強抗病能力:

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

3、保障營養、增進健康:

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其所含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3樓:析覓兒飛用

夏天吃黃皮果時,可以將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連渣帶汁一並吞下,味雖有些苦,但可以起到降火、**消化不良、胃脘飽脹的作用。

吃堅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4樓:植物網

堅果是植物的精華部分

,一般都營養豐富,含蛋白質,油脂,礦物質,維生素較高,對人體生長發育,增強體質,預防疾病有較好的功效。

堅果之王:榛子營養全面,豐富。常食對心臟病、癌症,血管病有預防和**作用。還可以明目鍵腦。

長壽之果:松仁的脂肪成分是油酸和亞油酸。具有降血壓、防止動脈硬化,防止因膽固醇增高引起的心血管疾病。

腎之果:板栗富有柔軟的膳食纖維,鍵脾胃,補腎,強心。血糖指數比公尺飯低,糖尿病的人可以適當品嚐。每天吃6——7個。中醫認為,板栗**腎虛,腰腿無力最好。

抗癌堅果:杏仁甙受酶的作用生成一種天然抗癌物質,能選擇性的破壞癌細胞。南太平洋斐濟人最愛吃杏和杏製品,被稱為「無癌長壽國」,苦杏仁**咳嗽氣喘,有小毒。

甜杏仁**體虛滋補,無毒,潤肺滑腸,降低膽固醇。適合老人體弱者。

心臟之友:開心果主要含單不飽和脂肪酸,這類脂肪很穩定,所以,開心果不象其他堅果容易酸敗,可降低膽固醇含量,減少患心臟病機會。科學家計算,一次吃10粒開心果相當吃了1、5克單不飽和脂肪酸。

此外,葵花子也是瓜子中的佼佼者。葵花子含有b-胡羅蔔素,可防止人體**下層的細胞壞死,可使頭髮變的柔軟秀麗。近期醫學專家研究認為,葵花子含有維生素b8,能**憂鬱症和神經衰弱。

吃堅果還要注意,每天適宜吃30克左右,多吃使人發胖。如果不小心多吃了堅果,就要減少一日三餐的用油量和飲食量,不要在吃飽喝足後大吃堅果。

5樓:婦潔舒寶

補充身體所需的各種鈣阿,所需的一些元素,

黃皮幹的功效與作用 吃黃皮果有什麼好處

6樓:好奇的小裡子

黃皮幹乃生活不常見藥品,長期服用能有助消化,保護身體。

黃皮乾是一種藥品,儲存有時限,因此不是很常見。黃皮乾是用黃皮果,加入甘草或者川貝等材料製成的。而黃皮果在我國南方有大面積種植,是有「果中之寶」的叫法。

本身就富有有機酸、果膠、揮發油、vc等豐富的營養。這個果子本身就是乙個很好的抗氧化劑,在中藥裡面就已經發揮作用,主要**流感和瘧疾之類的疾病。何況果子不僅顏色金黃好看,還酸甜可口非常好吃。

把它製作成黃皮幹,不僅僅是可以能儲存黃皮果的作用,還是因為黃皮裡面有黃皮醯胺類化合物。這個黃皮醯胺類化合物作用就大了,可以保護肝臟,讓神經細胞保持活力,長喝有著非常好的養生效果。藥食同源,作為藥品的黃皮乾性溫,味道稍微有點苦,但是有解毒散結,養胃健脾,這些作用都不在話下。

黃皮幹可以促進腸胃消化,順氣潤喉,保護肝臟又增強記憶。民間有說法:「飢食荔枝,飽食黃皮」。

就是因為黃皮幹裡面富有的果膠成分和有機酸成分,都能很好地促進腸胃的消化,對腹脹等症狀有很好的緩解作用。因此那些吃得比較飽的人完全不需要去喝酸奶、吃山楂之類的,吃個黃皮乾是非常恰當。特別是那些平時愛吸菸的人,跟枇杷膏類似,是可以化痰,滋潤喉嚨的。

也不需要跟喝藥一樣那麼痛苦,沒事吃點,就能解決平時乾癢的小毛病了。

黃皮葉裡面的黃皮醯胺類化合物能很好地保護肝臟,還能影響腦細胞的活力。

也有人並不把黃皮果製作成黃皮幹,而是製作成黃果醬。或者用鹽漬或糖漬後放那,偶爾食用。

7樓:耿興解詞

黃皮果的營養價值極高,口感酸甜,用途廣泛,一身都是寶。黃皮富含維生素c、糖分、有機酸、果膠、黃酮甙等成分,有消食化痰、理氣鎮咳等功效,主治食積不化、胸隔滿痛、疝氣脹痛痰飲咳喘等病症。

黃皮果的食用功效

1、消食健胃。黃皮味酸,性平,可消食健胃。民間諺語雲:「飢食荔枝,飽食黃皮」,說明黃皮可幫助消化。

2、化痰平喘。黃皮果中含有黃皮新肉桂酷胺a、b、c、d以及酚類,多種氨基酸,黃酮忒等,既可調暢氣機,又可斂肺氣,同時,還可減輕平滑肌的痙攣,收到化痰平喘之功效。

3、降火助消化。夏天吃黃皮果時,可以將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連渣帶汁一並吞下,味雖有些苦,但可以起到降火、**消化不良、胃脘飽脹的作用。

4、順氣鎮咳。黃皮之所以能順氣、鎮咳,是由於它具有鬆弛胸腹肌肉緊張作用,使呼吸順暢,沒有障礙問題,咳嗽自然停止。

5、黃皮的其他功效。黃皮還有較高的藥用價值,根、葉、果和種子等都可入藥,具有消食健胃、理氣健脾、行氣止痛等功效,俗有「飢食荔枝,飽食黃皮」之說。果皮可消風腫,去疳積;種子可治疝氣、蜈蚣咬傷和小兒頭瘡。

黃皮種子富含油分,出油率高達42%,為優良的潤滑劑。

孕婦可以吃黃皮嗎

孕婦可以吃黃皮嗎?眾所周知黃皮果營養價值極高,有消食健胃、化痰止咳、預防感冒等功效,而目前暫無任何資料表明孕婦吃黃皮有不良影響,所以孕婦、產婦是可以吃黃皮的,但要適量,不可多吃。

黃皮果的營養價值很高,有消食健胃、化痰平喘、消暑降火、行氣止痛等食用功效,真不愧是「果中之寶」。

8樓:菡孜孜

1、消除腹脹、助消化。黃皮有消除胸腹脹滿、生津、止渴、順氣、鎮咳的功效。苦味較重的黃皮,效果更好。

黃皮的苦味,可以刺激膽汁分泌,促進消化,使吸收機能暢旺。這種苦味質,還有強心作用,又能鬆弛胸腹肌肉緊張,使脹滿狀況得到減少或消除。

2、順氣、鎮咳。黃皮之所以能順氣、鎮咳,就是由於它具有鬆弛胸腹肌肉緊張作用,使呼吸順暢,沒有障礙問題,咳嗽自然停止。

3、降火。夏天吃黃皮時,可以將果肉、果皮和果核放在口中嚼碎,連渣帶汁一並吞下,味雖有些苦,但可以起到降火、**消化不良、胃脘飽脹的作用。

4、消暑、生津。黃皮尤其是那些帶有苦味的具有消暑、生津的功效,夏季戶外活動時感到口渴或頭腦悶熱不適時,馬上嚼幾個黃皮,不但生津、止渴,而且有預防中暑的好處。

9樓:育兒寶藏啦

可以促進消化,能化痰止咳滋潤喉嚨,養胃健胃,可以消除腹脹,還能降火,順氣。

10樓:人文字典

黃皮幹可以幫助消化吸收,消食健胃。特別是有時肚子氣脹,吃太飽的時候,吃點黃皮幹可以舒緩,幫助緩解肚子脹不消化的情況。同時,喉嚨生痰時,食用黃皮幹也可助行氣化痰。

11樓:微風的輕柔

長期吃黃皮乾有很好的消痰順氣的侜和,可以平逆鎮咳,還可以促進消化,可以消除腹脹,有很好的和津止咳的作用。黃皮幹還有很好的利膽作用,可以促進消化,同時黃皮幹也可以消除胸腹脹滿有很好的生津療效,以起到降火的作用。

12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調理腸胃功能的。

黃皮果吃的有什麼好處

13樓:網路推廣專用

1、通腸導便、防治痔瘡:

含有大量的植物粗纖維,具有促進腸道蠕動的作用,利於排便,且能促進胰腺分泌,幫助消化。對於痔瘡、便秘、等病症有**作用;

2、促進生長發育、增強抗病能力:

所含的胡蘿蔔素,在人體內轉變成維生素a,能維護正常視力和上皮細胞的健康,增加預防傳染病的能力,促進兒童生長發育;

3、保障營養、增進健康:

含有豐富的胡蘿蔔素、維生素c、鈣、磷及一定量的鐵、維生素e等有益成分,能供給人體多種營養物質;其所含鐵質,對缺鐵性貧血有較好的輔助**作用;

吃堅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堅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美容養顏大部分堅果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e,能夠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幫助排除毒素,防止細胞老化,對延緩衰老 改善心血管系統活力有一定效果。此外,堅果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吸收消化,有益健康。健腦益智強壯筋骨堅果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同時還含有鈣 磷 鎂 鐵 鋅 硒等礦物質元素,在這些營養素的共...

吃蛇果有什麼作用,吃蛇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蛇果 果實圓錐形,平均單果重200g,大者可達500g以上。果型端正,高樁,萼部五稜明顯。果色弄紅。果肉質脆,汁多,味甜,有芳香。蛇果在洋水果中比較常見,有金蛇果 青蛇果和紅蛇果,它與蘋果類似,但口感較甜,蛇果含有豐富的鉀和纖維質。一般要選擇看起來堅實 顏色鮮明且表皮沒有脫水現象的蛇果。要避免選擇有...

夏威夷果吃了有好處嗎,吃夏威夷果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夏威夷果中含有的多種植物精華對肌膚可以起到保溼 增加活力的作用,尤其富含日常飲食中缺乏的,對人體有重要作用的葉酸 核黃素,對女性保健美容有顯著功效。夏威夷果可以有補充營養的作用,對於美容養顏有好處,還可以滋潤肌膚。夏威夷果油中富含單不飽和脂肪酸,這種物質能調節和控制血糖水平 改善糖尿病患者的脂質代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