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巧克力對身體有好處嗎,吃巧克力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呢?

2022-01-03 01:03:06 字數 5081 閱讀 6015

1樓:拜懷雨彭君

好處:巧克力富含大量的卵磷脂,對人體的大腦有好處,可以直接提高智商!!

壞處:多吃會引起發胖!

2樓:田溫商煙

有好處研究發現,巧克力中會有同紅酒、茶葉、水果、蔬菜中一樣的對健康有益的化學物質,目前,英國、美國多本雜誌刊登了「巧克力對人體有益」這一訊息。

巧克力對心臟有利

巧克力富含防老化劑,一塊1.4盎司(1盎司約為1兩)的牛奶巧克力含有400毫克防老化劑,這同一杯紅酒中含有的防老化劑計量相當。黑巧克力更是富有2倍的含量,但白巧克力沒有。加利福尼亞大學的戴維斯吃了2.8盎司的巧克力蛋糕,2小時後,防老化劑在血液中增加了31%。

巧克力中含有的防老化劑有助於防止血管堵塞,從而防止心臟病、中風和高血壓。

巧克力的負作用很少

你可能擔心巧克力會不會使我發胖?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脂肪和糖,所以過量吃會胖。但巧克力並不是造成肥胖的主要原因。

瑞士人吃巧克力是我們每人的2倍,每年要吃掉22斤,但瑞士人的肥胖率是世界最低的幾個國家之一。

那麼巧克力中含有那麼多脂肪,這不會造成血管堵塞,引發心臟病嗎?巧克力中60%的脂肪都是飽和脂肪,一塊普通的巧克力中含有8克飽和脂肪,吃巧克力時確實是把他們都吞進去了,但並沒有多大害處。哈佛大學做的研究發現,每週吃三四次巧克力的女性比很少吃巧克力的女性更不易患心臟病。

巧克力中含的糖對人體有害嗎?如果過量,是這樣的,但會使人血壓公升高的糖分指數在巧克力中非常低,和燕麥粥所含的糖分指數大約相當。

巧克力中的咖啡因又怎樣呢?一整塊黑巧克力中含有10-30毫克咖啡因,而一杯咖啡中含有100毫克的咖啡因,害處大不大一比較就可以得出

注:小孩最好少吃

3樓:顏玉枝受裳

糖果巧克力新品有著各自獨特的風味。如硬質糖果中的uha悠哈特濃牛奶糖,牛奶味特濃,香甜可口,是同類產品中的佼佼者。乳脂糖中的阿爾卑斯巧克力夾心糖,糖體完整,顆粒均勻,不沾牙,細細嚼,滿口巧克力香味。

而上海申豐食品****生產的黑巧克力,入口即化,有絲一般的感覺,和外資品牌巧克力相比,價效比較高。冠生園的大白兔棒棒糖,是凝膠糖果的公升級換代產品,清香幽雅的水果味,可嚼可含,很適合少年兒童食用。今年不少的糖果巧克力新品都講究保健作用。

如曼妥思冰藍(青檸薄荷)和喔喔爽咽寶,具有潤喉、清潔口腔的作用,前者口嚼,薄荷味濃;後者含有十二種清熱解毒中草藥成分和維生素c。樂天木糖醇(藍莓薄荷)口香糖,木糖醇含量佔甜味料的50%以上,經常嚼一粒可以保護牙齒。此外,雅客v9維生素夾心糖富含人體需要的9種維生素,而波力圓緣花生牛軋糖含有蛋白質和花生四稀酸等營養成分。

當然,今年的糖果巧克力市場也暴露出一些值得引起注意的問題:一是個別糖果變形較嚴重,究其原因是糖體含水量較高;二是糖粒殘缺不全;三是有的在包裝袋(盒)上沒有註明商品屬性。

吃點巧克力,預防心血管病

抗氧化物是對健康有益的一種有機化學成分。荷蘭一項新的研究中發現,巧克力中所含的一種抗氧化物的量約為紅茶的4倍;其中深色巧克力的含量最高,每100克的巧克力中有53.5毫克;而牛奶巧克力於100克中含有15.

9毫克;紅茶則在100毫公升中含有13.9毫克。荷蘭市民日常抗氧化物的攝取中,茶葉是最主要的**,約佔55%,然而巧克力也是一項重要的**,約佔總攝取量的20%。

因此研究者下結論說「喝茶時配上一塊巧克力餅乾的古老的荷蘭習慣,不只是一種享受,也很健康。」

4樓:慄佁聊鵬舉

巧克力可以緩解情緒。把巧克力放在嘴裡,閉上眼睛細細的品著它的味道。心煩的事情真的可以拋到腦後不去想。

其實巧克力裡邊本身就有一種可以緩解情緒的因素。所以巧克力成了我生活必不可少的東西。

其實巧克力的作用還很多的,巧克力還有止痛的作用,尤其是對女孩子。很靈的哦!當然還是分人啦,什麼都不是對每個人的。

巧克力還有**的作用哦!很驚訝嗎?呵呵,你是不是要問巧克力怎麼可能**呢?

它不是增肥的食物嗎?巧克力吃多了當然就變成增肥的食物啦!可是吃少量的巧克力是有助於**的。

不相信的話可以試試哦!當然還是那句話,不一定適用於所有的人。

只有食用巧克力過量才會使人發胖。從所釋放的熱量上看,根本不用擔心巧克力會有讓人發胖的危險。一整板的巧克力(100克)所含的熱量,並不比乙份麥當勞炸土豆條(200克)所含的熱量多。

有些廠家建議人們吃淡巧克力,這些淡巧克力所含的脂肪要多於純巧克力。事實上淡巧克力主要是減少了含糖量(用甜味物質來替代糖)。再者,淡巧克力的口感很一般,實際上只有擔心糖尿病的時候才會去專門去食用淡巧克力。

巧克力含有超過300種已知的化學物質。科學家們上百年來對這些物質進行逐一分析與實驗,並不斷在此過程中發現和證明了巧克力其各種成分對人體惟妙惟肖的藥理作用。

巧克力是防止心臟病的天然衛士。含有豐富的多源苯酚複合物,這種複合物對脂肪性物質在人體動脈中氧化或積聚起相當大的阻止作用。

心臟病的主要病症冠心病通常是由於脂肪類物質ldl(低濃度脂蛋白)在人體血脈中氧化並形成障礙物而引起心血管阻塞。

巧克力的苯酚複合物不單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變酸,更能在被食入人體後,迅速給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顯增加,並很快積極作用為一種強有力的阻止ldl氧化及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動的抗氧化劑。這些本分物質對人體血管保持血液暢通起著重要作用

。營養學家已證明在水果,蔬菜,紅酒及茶葉等植物性食品中均含有此類天然的抗氧化苯酚複合物。

士多啤梨堪稱水果之中含抗氧化物之最,然而,巧克力的抗氧化物含量比士多啤梨還高出八倍。

50克(一兩)巧克力與150克(三兩)上等紅酒所含抗氧化物基本一致。

吃巧克力對身體有哪些好處和壞處呢?

5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腹脹、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6樓:三生260次賣萌

好處:降溫消暑,能夠補充人體每天對於多種營養素的需求等等很多的 壞處:多食胃寒,降低食慾(只要不過量就行)

7樓:塗寄藍

巧克力(chocolate,也譯朱古力),是以可可做為主料的一種混合型食品,可為飲料,亦可為固體甜食。主要原料可可豆產於赤道南北緯18度以內的狹長地帶。作飲料時,常稱為「熱巧克力」或可可亞。

歷史 巧克力最早是墨西哥人製作的。15世紀初期,西班牙探險家埃爾南多·科爾特斯在墨西哥發現當地的阿茲特克國王正在飲用一種可可豆加水和香料製成的一種飲料。科爾特斯品嚐後在2023年帶回西班牙,並且在西非的乙個島上種植了可可樹。

西班牙人將可可豆磨成粉,加入水和糖,加熱後製成的飲料被稱為「巧克力」。這種飲料非常受歡迎。不久製作這種飲料的方法被義大利人學會,並且很快傳遍了歐洲。

2023年,巧克力被作為藥品引入法國,由天主教人士食用。 2023年,巧克力進入美國,被托馬斯·傑斐遜讚為「具有健康和營養的優點」。 2023年,巧克力飲料中被加入可可脂,製成如今人們熟知的可咀嚼巧克力塊。

2023年,瑞士發明了製造固體巧克力的方法,從而有了現在所看到的巧克力。 2023年,第一次世界大戰刺激了巧克力的生產,巧克力被運到戰場分發給士兵。 依成分類 不同種類的巧克力無味巧克力:

質地很硬,作為半成品,製作巧克力餡等 含量:可可脂含量高於50% 組成:無新增 黑巧克力(dark chocolate):

或稱純巧克力:硬度較大,微苦 含量:一般指純可可脂含量高於50%,或乳質含量少於12%的巧克力; 組成:

可可脂、少量糖 牛奶巧克力(milk chocolate): 含量:至少含10%的可可漿,至少12%的乳質;chocolate compound-不含可可脂的巧克力 組成:

由可可製品(可可液塊、可可粉、可可脂)、乳製品、糖粉、香料和表面活性劑等材料組成 白巧克力(white chocolate): 含量:不含可可粉 組成:

與牛奶巧克力大至相同,乳製品和糖粉的含量相對較大,甜度高。 [編輯] 依新增物分類 實心巧克力(solid chocolate): 是指沒有混合其它果仁、餅乾等成分的巧克力,以片狀及塊狀居多。

混有其他成分的實心巧克力(solid chocolate with inclusions): 是指巧克力中混有細碎的果仁、軟膠糖、餅乾等成分的巧克力。 夾心巧克力(enrobed or moulded product with candy, fruit, or nut center):

一種包有果仁類內容的巧克力。 酒心巧克力: 是指在巧克力的中間加入了烈酒酒漿。

包有餅乾類內容物的巧克力(enrobed or moulded products with bakery centers): 餅乾的酥脆和巧克力的細滑形成對比。 營養成份:

每100克中含有:碳水化合物約50克,脂肪約30克,蛋白質約15克,含有較多的鋅、維生素b2、鐵和鈣等,熱量約600千卡。 溶點:

可可脂熔點在37攝氏度左右。 巧克力是一種絕妙的產品,擁有如此眾多的優秀品質,首先,它含有豐富的鎂、鉀和維他命a以及可可鹼,因而具有高能值。另外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反鎮靜成分,可以提公升人的精神,增強興奮性,驅除心中陰霾。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有心臟有好處 對有高血壓、冠心病、糖尿病有壞處

9樓:賞敏堵雨

好處:巧克力藥理知識

巧克力含有超過300種已知的化學物質。科學家們上百年來對這些物質進行逐一分析與實驗,並不斷在此過程中發現和證明了巧克力其各種成分對人體惟妙惟肖的藥理作用。

巧克力是防止心臟病的天然衛士

巧克力含有豐富的多源苯酚複合物,這種複合物對脂肪性物質在人體動脈中氧化或積聚起相當大的阻止作用。

心臟病的主要病症冠心病通常是由於脂肪類物質ldl(低濃度脂蛋白)在人體血脈中氧化並形成障礙物而引起心血管阻塞。

巧克力的苯酚複合物不單能防止巧克力本身脂肪腐化變酸,更能在被食入人體後,迅速給血管吸收,在血液中抗氧化物成分明顯增加,並很快積極作用為一種強有力的阻止ldl氧化及抑制血小板在血管中活動的抗氧化劑。這些本分物質對人體血管保持血液暢通起著重要作用。

營養學家已證明在水果,蔬菜,紅酒及茶葉等植物性食品中均含有此類天然的抗氧化苯酚複合物。

士多啤梨堪稱水果之中含抗氧化物之最,然而,巧克力的抗氧化物含量比士多啤梨還高出八倍。

50克(一兩)巧克力與150克(三兩)上等紅酒所含抗氧化物基本一致。

巧克力具有抑制憂鬱、使人產生欣快感的作用

壞處:吃多了容易使人發胖,造成食物脂肪過多,會出現消化不良,腸胃不適等

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吃巧克力對視力有好處嗎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 腹脹 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 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 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適當的吃一點巧克力,對女性朋友還是有好處的,可以幫助集中注意力 加強記憶力。比如有些司機會吃點巧克力 ...

吃巧克力有那些好處?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

好處 熱量多,口感好,是一種好的零食。劇烈運動後可吃點補充能量。壞處 所含的古柯鹼對神經有興奮作用,孩童不而多吃。多營養低熱量一百克不含糖的純巧克力含蛋白質約六克 每人每日必需量的百分之十五的核黃素 百分之九的鈣和百分之七的鐵。巧克力中的類黃酮物質具有抗氧化 調節免疫和抑制血小板凝聚等作用。一百克純...

吃巧克力有什麼好處?吃巧克力的禁忌

巧克力吃多了只會出現消化上的問題,巧克力吃多了也會造成肚子疼比如胃痛 腹脹 腹瀉等。巧克力能緩解情緒低落,使人興奮 巧克力對於集中注意力 加強記憶力和提高智力都有作用,具有防治心血管迴圈疾病的作用 巧克力有利於心臟健康。巧克力中的多酚廣泛存在於可可豆,茶,大豆,紅酒,蔬菜和水果中。賦予巧克力獨特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