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瑙可以用精油保養嗎

2023-01-06 15:30:04 字數 825 閱讀 4680

1樓:藺桂枝遇醜

瑪瑙是能用精油保養的,因為瑪瑙作為含水類寶石,如果長期是誰顏色會變淡,而油正好可以增強首飾的色彩顏麗度與光澤度。不錯,據說經常佩戴瑪瑙的人保養時無需用油,反倒會越來越光亮,而反之,長期不佩戴擱置在盒子裡的瑪瑙才需要用油保養。

瑪瑙的保養:

1、要注意瑪瑙不要碰撞硬物或掉落。跟所有其他玉石一樣,瑪瑙很脆,不能和硬物碰撞,否則就會有傷口,甚至斷裂。所以佩戴瑪瑙手鍊或手鐲應盡量戴在左手,因為左手不經常做事,減少碰撞的機會。

2、不使用時應收藏在有軟布或軟墊的飾品盒內。否則會因為摩擦或碰撞而使瑪瑙飾品受到損傷。

3、要盡量避免與香水、化學劑液、肥皂水接觸,以防受到侵蝕,影響瑪瑙的鮮豔度,主減失去光澤。

4、要注意避開熱源,如陽光、爐灶等,因為瑪瑙遇熱會膨脹,分子體積增大影響內質,持續接觸高溫,還會導致瑪瑙發生爆裂。輕則有裂紋出現,重則直接斷裂。

5、瑪瑙要保持適宜的濕度,所以,在冬天乾燥的環境裡,需要採用一些措施給房間增濕。例如,房間內養花,每天給花澆水或直接用增濕器都可增加濕度。尤其是水膽瑪瑙在形成時期裡面就存有天然水,如果儲存環境很乾燥,就會引起裡面天然水分的蒸發,從而失去其收藏的藝術和經濟價值。

6、瑪瑙製品如果髒了需要清洗,用小軟刷或者軟布擦拭即可。擦不掉用清水沖洗。不要用清潔劑來洗,因為清潔劑也屬於化學品有一定的腐蝕性。

2樓:孫清竹休壬

沒必要用這些東西保養。

瑪瑙和玉石差不多,佩戴的時候別磕碰到就行了。

本身的質地很堅固,和金屬不一樣,一般的汗水腐蝕不了。丟強酸的化學物質裡面去就不行。

只有些。壽山石,黃龍玉,要用油保養,不然會裂,這些是雜石,不一樣。

經期可以用精油嗎,月經期為什麼不能用精油

最好不要用,雖然說低劑量不會有影響,但是有的人反應會比較嚴重,經期可以用基礎油進行基本的護膚,因為有一部分精油有活血的功效,尤其是具有排毒效果的精油,可能會加大血量,不過這個也因人而異,有人相對之下反應不會很強烈,但是總體推薦還是經期停用。很多可以活血的精油可以使量少的變多.我以前試過的很明顯效果的...

哺乳期可以用精油嗎,哺乳期可以使用精油護膚品嗎

哺乳期是女性的特殊時期,不論是吃或是用,都應該慎之又慎,以免影響身體健康及寶寶。哺乳期內,不建議用精油按摩身體,因為精油吸收較快,但內含成分不詳。如果想按摩身體,可以單用基礎油,其主要成分是油脂,很安全,不會影響自身及寶寶。在此期間,應該多吃蔬菜及溫性水果,如桃 荔枝 桂圓 龍眼等,可以多喝牛奶 豆...

來大姨媽可以精油按摩,月經期可以用精油按摩嗎

你好首先女性在平常洗完澡之後會使用精油按摩,這的確能夠舒緩神經,改善肌膚,但是在月經期大家需要停止使用精油。因為這很容易讓女性月經量增多,經期延長。而人們在平常使用精油的時候也要注意一些事項,比如說精油的濃度不能太高,另外使用精油之後短時間內不能在太陽底下暴晒。現在女性特別重視自己肌膚的護理,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