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桔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菱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2021-05-04 03:02:45 字數 1841 閱讀 3680

1樓:抗堂扈池

它就是一種水果,沒啥特別的,但是,注意吃的量不要過多,吃多了影響消化,傷胃。

2樓:

開胃,防上火,養顏,解乏,通便,,,,

3樓:任翮允孤晴

桔子作為一種常見的水果,如果不跟大家分享它的好處,它可能會讓很多人忽略哦。

桔,為芸香料植物福桔或朱桔等多種桔類的成熟果實。中醫認為,桔性味甘、酸、涼,入肺、胃經,有理氣和中,生津止渴,化痰止咳之效,適用於脾胃氣滯,胸腹滿悶,呃逆食少,乾渴,或消渴及咳嗽痰多等症。營養了解表明,本品含豐盛的葡萄糖、果糖、蘋果酸、檸檬酸及黃酮甙(如橙皮甙)、揮發油、肌醇、維生素b等。

揮發油對消化道有務必的刺激用處,有利於胃腸積氣的排出,致使胃液分泌,幫助消化;能刺激吸氣道粘膜,使分泌大增,痰液稀釋而易於排出痰;還有減少毛細血管脆性的用處,可避免微血管出血;黃酮甙有減少血脂的用處。

我國對西南地區食用柑桔的近萬人所去的流行病學調查表明,這些人的心腦血管病態的發作率極低。究其原因在於柑桔尤其是金桔中含有類似維生素p的橙皮甙物品,這種物品能增強血管彈性、韌性,減少毛細血管的通透性,避免毛細血管破裂,避免動脈粥樣硬化和高血壓病。美國科學家觀察了解,用於製作果醬的柑桔果膠,可令減少冠狀動脈脂肪斑塊的形成。

患有高膽固醇血症的人,經常食用鮮柑桔,可令減少血液中流動著的膽固醇和其它脂肪質。日本科學家經過動物測試也了解,柑桔中的食物纖維庚炔有阻礙澱粉酶形成中性脂肪的用處,他們用兩組大白鼠做測試,一組只喂高脂肪食物,一組喂含有1百分之二庚炔的高脂肪食物,論斷,後者的脂肪重量很明顯比前者少得多。因此,他們認為,常食柑桔類食物,有幫助於降脂**。

織夢好,好織夢

此外,柑桔汁中含有一種阻礙和阻斷癌細胞生長的物品,它能使體內除毒酶的活性增強兩倍之上。柑桔中所含的維生素a、胡蘿蔔素、柑桔黃酮等,能對進入體內的強致癌物——苯丙芘去分解,對抗體內氧自由基對細胞膜的損害以避免細胞癌變。柑桔榨汁後餘下的柑桔渣含有豐盛的果膠,具有吸附鉛、鐵、砷、氟、磷、硼、硒等物品,因此,常食柑桔有幫助於排除體內廢物,愛護身體健康。

食桔以每日2-3個為宜,以免呈現表皮黃染、口腔潰瘍、牙周炎、舌炎、咽炎等,痰飲咳嗽者也不宜常食。

吃菱角對身體有哪些好處

4樓:曾萱寒

對身體有以下好處:

健脾養胃、補腎養血。

菱角營養豐富,含有豐富的澱粉、蛋白質、葡萄糖、不飽和脂肪酸及多種維生素,又容易消化吸收。

2.食菱角能補脾胃,強股膝,健力益氣。

菱粉粥有益胃腸,可解內熱,祛疾強身,老年人常食有益。菱角煮牛肉對解除神經痛、頭痛、關節痛、腰腿痛等病症有很好的**作用。

3.食菱角有美容保健的功效。

古人認為多吃菱角可以補五臟,除百病,還可輕身。所謂輕身,就是有**健美作用,因為食菱角可增加腹中飽感,不易堆積脂肪,適合單純性肥胖症者在**期間食用。

另外:盡量不生吃菱角、不要用牙齒啃皮。在生吃時一定要充分洗擦,並用開水燙泡幾分鐘或在陽光下曬過一天後才吃。如若接觸過水生植物或汙水時要洗乾淨手,防止囊蚴汙染。

擴充套件資料

吃菱角的注意事項:

1、菱角屬於水生植物果實,生長過程中都處於水中,有很大的可能含有寄生蟲,因此,菱角雖能生吃,但不宜多吃,以免感染寄生蟲。

2、菱角屬於高澱粉食物,不宜多吃,以免引起肥胖。

3、菱角中含有一些異體蛋白,屬於過敏物質,因此,過敏體質之人不適合多吃,以免引起過敏。

菱角的相剋食物:

1、菱角+蜂蜜:易導致消化不良,出現腹脹、腹痛、腹瀉症狀。

2、菱角+豬肉:肝痛。

3、菱角+豬肉:肝痛。

4、菱角+蜂蜜:消化不良。

吃葡萄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葡萄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呢

多吃葡萄可補氣 養血 強心.從中醫的角度而言葡萄有舒筋活血 開胃健脾 助消化等功效,其含 鐵量豐富,所以補血。在炎炎夏日食慾不佳者,時常食用有助開胃。葡萄的營養價值很高,葡萄汁被科學家譽為 植物奶 葡萄含糖量約10 25 高者可達30左右。在葡萄所含的較多的糖分中,大部分是容易被人體直接吸收的葡萄糖...

吃芒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芒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什麼壞處

芒果的功效 慢性咽炎 音啞,用芒果煎水,代茶飲,可去炎消啞,使嗓音甜潤。取芒果2 3個,煎湯口服,可 疝氣。芒果核能清熱,傷暑身熱惡熱者,用芒果樹皮或核煎水一大碗,飲之即能退熱。芒果1 2枚,分早晚2次服用,用 多發性疣,若取果皮塗搽患處,效果極佳。鮮芒果葉煎水洗患處,可治濕疹瘙癢。芒果核 黃皮核適...

吃堅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堅果對身體有什麼好處?

美容養顏大部分堅果中含有較高的維生素e,能夠清除體內的自由基,幫助排除毒素,防止細胞老化,對延緩衰老 改善心血管系統活力有一定效果。此外,堅果中所含的不飽和脂肪酸,容易被人體吸收消化,有益健康。健腦益智強壯筋骨堅果中的b族維生素含量豐富,同時還含有鈣 磷 鎂 鐵 鋅 硒等礦物質元素,在這些營養素的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