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鐵鍋千萬別直接用,新鍋正確的使用方法是什麼?

2023-01-06 14:50:02 字數 5001 閱讀 8024

1樓:nice素素

首先應該用豬皮擦拭國內,將裡面的雜質去除,然後再用洗潔精將鍋清洗乾淨,就可以使用了。

2樓:你真的好嘛

正確的使用方法是先要進行開鍋,把鍋子燒熱,然後放一塊豬肥油去充分的抹,油光鋥亮的,然後關火,然後用熱水進行清洗,用洗潔精清洗一遍就好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得開鍋。需要把鐵鍋擦一點點油來進行開鍋,這樣鐵鍋才不容易燒壞。

4樓:匿名使用者

買到新的鐵鍋刷洗乾淨,然後用油在鍋裡邊反覆的浸泡,或者拿肥油反覆的擦。

5樓:lay念舊

第一步:首先準備適量的洗潔精把鍋清洗一下,洗的時候多清洗幾次。第二步:

**,先把鍋裡面的水汽給蒸發幹,再開大火把鐵鍋上面的氧化層給燒掉。第三步:在燒鍋的時候,一邊轉圈一邊烤,一定要把鍋的四周全部烤變色,經過長時間燒烤,鍋的顏色會呈現青藍色。

第四步:鍋燒完以後等待自然冷卻,一定不要加水讓鍋冷卻。等到自然冷卻以後,再次清洗一下,把鍋清洗乾淨。

6樓:331魏曉筠

新鍋先清洗一遍,去掉表面的雜質浮灰,內外都要擦乾 鍋擦乾後我們再**,大火燒鍋 ,把整個鍋燒到均勻變色,剛開始會有一些煙,慢慢地隨著鍋內的顏色變黑髮藍後,煙也就沒有 燒好後關火立馬倒入冷水內外清洗 然後倒掉冷水後準備乙個鋼絲球刷鍋,再擠上洗潔劑一起反覆的進一步清潔表面,擦好後用抹布直接擦乾鍋裡的水,接著繼續加洗潔精重複刷鍋,和前面一樣刷好後用抹布擦了繼續加洗潔精刷,一共反覆刷三遍就可以了 洗刷三遍的後我們再來重新上灶,開小火後放進來一塊豬肥肉,先用豬肥肉擦遍整個鍋內,等鍋內冒煙時關火,讓鍋自然冷卻後倒入溫水,再用抹布洗鍋就行了,

7樓:石榴姐美食

新鐵鍋千萬別直接用,教你正確開鍋方法,經久耐用,不生鏽不粘鍋。

剛買的新鐵鍋怎麼使用?

8樓:y神級第六人

01鐵鍋首次使用的時候copy

先把鍋幹燒燒熱,然後倒入食用油整個鍋內抹一遍。記住千萬不要把鍋燒紅了。

02將新鐵鍋放在火上乾燒,一邊燒一邊用肥豬皮抹擦鐵鍋,直到豬肉皮變成焦黑,油脂被鐵鍋吸收為止。

03將鐵鍋放在火上乾燒,加入食鹽炒製,待食鹽炒成黃色後加入水和油煮沸後關火。可以去除鐵鏽和異味。

04新鐵鍋還可以用煮粥來進行處理,煮粥時一直要將粥煮成漿糊狀,最後煮好的粥不能吃。

9樓:拍子

家庭常用的鐵鍋,有不少是用生鐵製成的。生鐵製品,質地硬脆,同時鐵是容易生鏽的金屬,在使用中若不注意保護,很容易出毛病。下面介紹幾點使用和保護生鐵鍋的常識。

1、新買的鐵鍋,最好先弄一些鋸末、稻草之類的東西,放在鍋裡點火,烘一烘,這樣可以起「退火」作用,改變它的硬脆性質。然後用砂布、爐灰或稻草把鍋內擦磨光滑。首先燒開一鍋水,把鍋洗淨再放在火上加熱,用些食油在鍋內擦一遍,就可以做飯或炒菜用了。

這樣處理後的鍋,可以增強耐火能力和防鏽效能。

2、先用粗布把鍋上的鐵鏽擦去,然後放幾匙鹽在鍋裡炒,鹽炒黃後就用來擦鍋,擦好後把鍋抹淨,再用菜葉水在鍋裡煮一煮,鍋就光滑了。

3、把鍋燒熱,放進食醋250克左右,待發出吱吱響聲時,用炊帚蘸醋刷洗,然後把醋倒掉,用清水洗淨,即可除去黑灰和鏽斑。然後用食油在鍋裡塗擦後,把鍋扣在火上燒幾分鐘,然後用布或棉花擦一會兒,鐵鏽就會除淨,一直到鍋破舊時也不生鏽。

4、新鍋最初用時,火不可太大,以免因鍋驟熱而炸裂。開始盡量用小火,逐漸加大火力。用過幾次之後,就不要緊了。

5、做飯或炒菜時,應先把鍋內放上水或油。不要先把鍋放在火上燒熱了再倒水,否則由於驟熱驟冷很容易使鍋炸裂。鍋不用時不要放在火爐上,如果鍋是同爐灶砌在一起的,做完飯後要在鍋裡添上水。

6、鍋底要盡量避免與溼煤接觸,因為溼煤所蒸發的氣體有很強的腐蝕性,日子久了鐵鍋會生鏽起皮層,逐漸出現漏洞。如果飯燒焦抓底了(即粘在鍋底上),應先用鍋鏟輕輕地把鍋巴鏟掉,然後等鍋冷了以後再用水泡洗。

7、鐵鍋用完後,應刷洗乾淨,用於布擦淨水珠,放在乾燥的地方。因為鍋底遇潮生鏽,時間長了,就會出現漏洞。

8、修補鐵鍋有兩種簡易方法,一是把食油、棉花和細石灰粉放在一起,用錘子砸,使三種原料粘合,用這種粘合物糊鐵鍋的裂縫和小窟窿,乾後就可使用。二是把豬肝切成薄片,貼在漏處外面,經火一烤,就很堅牢。用這兩種方法補的鍋,可以蒸乾糧,做稀飯,做菜,但不可爆炒或烙餅。

10樓:柔軟黑糯公尺

新鍋要怎麼處理才能用。

生活中,很多朋友把剛買的新鍋用水洗洗就開始使用了,內也有些朋容友雖然隱約知道新鍋要經過一番處理後才能使用,但卻不知道應該如何處理。其實,剛買的新鍋的確是不能洗洗就用的,因為新鍋出廠前往往要塗上一些化學塗料。那麼,究竟新鍋要怎麼處理才能用?

對新鍋進行使用前的處理,這個過程在烹調行業中稱之為「開鍋」。具體操作過程雖然並不複雜,但卻是非常必要的。新鍋開鍋處理步驟一般如下:

1、把鍋放灶上小火加熱,取一塊有肥肉的肉皮,用筷子按著在鍋裡來回不停的擦洗。要保證肉皮把鍋內壁的每一寸地方都擦到,整個過程大約持續10分鐘左右。這個過程的目的是潤鍋,讓部分油脂滲入鍋體,不容易生鏽。

2、用軟抹布把鍋擦乾,取一塊姜或用薑片再來回仔細的擦鍋。這時候鍋底還是小火加熱,所以注意別燙手,這個過程大約需要3~5分鐘。這個過程的目的是為了去除鍋的異味。

3、步驟2完成後關火,待鍋自然冷卻後,加清洗劑沖洗乾淨。然後晾乾,這樣就可以放心地使用了。

注意:全程小火,否則會將鍋燒糊!

1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家買了新鍋都是這樣處理的,把鍋放在火上燒熱,然後拿一塊豬肥肉,在鍋裡來回的擦內,這時鍋裡就容冒起一股菸來,再燒一會兒,把鍋用水沖洗乾淨,再放到火上重複做一次,這樣就好了,如果還是不行的話,就再重複做幾次,就可以了。試試看,希望能幫到你。

新鍋正確開鍋方法

12樓:nice星空憶語

炒菜如果粘鍋會很麻煩,所以很多人會選購不粘鍋,不粘市面上的不粘鍋又分為特殊工藝的鐵鍋、塗層鍋和不鏽鋼鍋。塗層不鏽鋼鍋使用壽命短而且塗層容易脫落。;鏽鋼鍋**高;只有特殊工藝的鐵鍋物美價廉,使用時間長,但是鐵鍋拿回來之後都需要開鍋,如果開鍋方式不對,就容易導致鐵鍋容易粘鍋。

今天跟大家分享乙個不粘鍋開鍋的小妙招,正確開鍋的不粘鍋不容易生鏽,不粘鍋,而且使用壽命長,越用越好用。

這個方法適用於鐵鍋和不鏽鋼鍋。表面有塗層的不粘鍋,不用開鍋可以直接使用。

首先用洗潔精將鍋清洗乾淨,因為出廠時為了讓新鍋不生鏽,會在表面塗一層蠟油,所以開鍋之前必須將鍋清洗乾淨。

然後開大火將鍋燒乾到底部呈現焦黃色,然後拿起鍋慢慢旋轉,使鍋四面均勻受熱,最後改成小火加熱。

將一塊肥豬肉切成三塊大小均勻的長條狀,將其中一塊用筷子夾著放入加熱中的鐵鍋裡,從鍋底內側向鍋四周旋轉打磨。

等到肥肉溢位油脂,變成焦黃色之後,關掉火,倒掉鍋內多餘油脂,等待鍋變涼後將鍋清洗乾淨。接著再放一塊肥豬肉,重複第1塊豬肉的步驟,將三塊肥豬肉使用完之後,將鍋清洗乾淨,用紙巾或者刷子在鍋子內刷一層食用油。放置過夜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開鍋的時間雖然很長,但是步驟一定要嚴格完成,這樣開出來的鍋才會光亮,不粘鍋不生鏽,使用壽命長,而且越用越好用。如果鍋放置兩個月沒有使用,當再次使用前也要重新開鍋。如果買回來的鍋暫時不使用就不要開鍋,等到使用的時候再開鍋。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步:擦乾水分,**燒鍋,小火,接著用一塊生豬肉,肥的,反覆擦拭鍋體,大概持續三分鐘左右,之後再將鍋清洗乾淨。

第三步,將鍋擦乾水分,均勻的刷上一層植物油,放置一晚上,第二天洗淨即可。

14樓:曹仙

一日三餐少不了使用的烹飪工具就是鍋了,鍋作為家庭必備用品,一口好鍋是十分重要的,足可以影響飯菜的口味,現在科技的發達,造鍋的材料也是五花八門的,尤其近幾年流行的麥飯石不粘鍋一度收到人們的追捧,不過要說什麼樣的鍋好用,那當然還是鐵鍋了,舌尖上的中國有一期著重介紹了章丘鐵鍋,在農村還有很多家庭都在使用鐵鍋做飯,不知道你們還記不記得兒時的鍋巴,有一些。經常做飯的還是會選購鐵鍋。

買回來的鐵鍋。一般新手會發現,鐵鍋清洗之後,如果不把水擦乾容易生鏽,而且時間長了,炒菜的時候還容易粘鍋。這是由於我們買回的新鍋沒有開鍋,新買的鐵鍋開鍋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正確的開鍋步驟可以讓鐵鍋在以後使用的日子裡可以不生鏽不粘鍋。

所以新買的鐵鍋先別急著用,接下來教你正確的開鍋步驟,讓鐵鍋不生鏽不粘鍋,非常簡單實用。

首先準備一小塊生肥豬肉,要一點肥肉帶皮就行,放一邊備用,接著把新買的鐵鍋清水清洗乾淨,多沖洗幾遍。清潔乾淨後將新鐵鍋用毛巾擦拭乾淨放在灶台上,接著用小火烘乾水分,待底部呈現焦黃色後旋轉鐵鍋,讓鐵鍋的四周都烘乾水分。

待鍋熱以後,把準備好的肥豬肉放進加熱的鐵鍋中,用叉子將這一小塊豬肉按住,把它當成乙個肥皂,從內向外旋轉著打磨小心不要燙到手。沒一會兒便看到肥豬肉遇熱鍋後迅速溢位油脂,持續旋轉打磨肥豬肉。

然後用熱水沖洗乾淨鐵鍋,倒掉熱水,接著開中小火繼續烘乾鐵鍋,最後在新鐵鍋上均勻的塗抹一層植物油晾乾即可,鐵鍋開鍋養護就大功告成了,廚房新技能,大家收好了。以上這幾個步驟雖然簡單卻很實用,通過正確的開鍋步驟,讓鐵鍋不生鏽不粘鍋。

15樓:匿名使用者

買回來的新鍋,萬不可直接用,教你正確開鍋方法,不粘鍋也不生鏽!新鍋經過「開鍋」以後,用起來更好用,炒出來的菜也更香。那麼,新鍋要怎麼「開鍋」呢?

今天,就和大家分享一下,新鍋的「開鍋」和「養鍋」技巧,一起看看吧!

新鍋「開鍋」小技巧。

第一步:先將鍋的表面清洗一下,取乙個海綿擦,加上適量的洗潔精,將鍋身和鍋底,反覆的擦洗一下,然後用流動的清水沖洗兩遍。

第二步:鍋身和鍋底都清洗乾淨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清水,將鍋放到燃氣灶上,加入100毫公升的白醋,大火煮開。水燒開後,將矽膠鏟也放進去,攪動一下,煮5分鐘後,關火。

這一步的目的是為了給新鍋除菌。

第三步:將水全部倒掉,取乙個乾淨的抹布,將鍋身和鍋底的水分都擦乾。

第四步:將鍋放到燃氣灶上,開中火燒熱,加入適量的食用油,用刷子刷均勻,讓鍋身和鍋壁都刷上一層油,油熱以後,晃動一下鍋,將油倒掉,調為小火,繼續加熱。

第五步:取一塊大肥肉,用叉子頂住,注意不要插透,否則會將鍋身劃傷,然後用肥肉不停地擦拭鍋身和鍋壁,讓豬油浸入到鍋內,大概3分鐘左右,肥肉變黃後,關火,將肥肉取出,將豬油留在鍋中,靜置養3-5個小時後,不粘鍋就開好了。

在美國千萬別做什麼,在美國,哪些事情千萬別做的?

別跟警察皮,他們會開槍阻止你自殺 遇到搶劫,把東西 手機錢包什麼扔給他 千萬別反抗 別人用槍指著你,那就把衣服脫了扔給他,千萬不要自己掏口袋 晚上回家,開車前先望下,有沒有人躲車裡或者車的另一面,千萬不要直接進去 恩,還有讀書的話,自己城市不要隨便去不熟的地方,千萬別去黑人區 在旅遊的時候,遇到搭訕...

吃完榴蓮千萬別碰哪5種食物

1 不能吃海鮮 海鮮是寒性食物,榴蓮則相反,如果兩者一起吃,會導致腸胃嚴重不適,嘔吐腹瀉神馬的。主要就是螃蟹,大家千萬要注意。2 不能喝酒 榴蓮吃多了會上火,喝酒喝多了也會上火,榴蓮和酒同時都屬於比較溫熱的,如果既吃榴蓮又喝酒,肯定會難受榴蓮中含有硫元素,在酒精催化下會形成其他化合物,會讓人醉酒不醒...

鼓勵孩子小公升初考試千萬別緊張的短句

鼓勵小公升初的孩子的話 鼓勵小公升初的孩子的話有 1.生命中最快樂的是拼搏,努力定會成功!2.學會享受知識不斷豐富與積累的快樂,體驗跨越困難的成就感,鑄就經受挫折的堅強品格,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勇敢的翱翔吧!3.希望你勤奮 善良 堅強,對待學習,一絲不苟,勤於思考,舉一反三,事半功倍。4.不要緊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