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辣椒炒肉絲好吃?瘦肉炒辣椒怎麼做好吃

2023-01-08 17:15:05 字數 6272 閱讀 1657

1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200克左右,精豬肉80-100克,姜少許,醬油,澱粉,1.青椒,豬肉均切絲,豬肉切絲後加少許醬油澱粉拌勻。

2.**,放油少許,放入薑絲(一點就行),待油較熱,將肉絲放入,燒至略帶金黃色抄起,當然要加鹽少許。

3.再放油少許,待熱,將青椒絲倒入鍋中,加鹽,翻炒,炒至7-8成熟,將先前炒好的肉絲倒入。一起翻炒。

其實,青椒肉絲是特別簡單的一道菜,只要燒熟,鹽放的適量就一定好吃。鹽的量可以在炒的過程中自己不斷嘗試來確定。

這是針對兩個人的量,一定可以做的很好的!

青椒肉絲的做法及製作方法詳細介紹菜系及功效:家常菜譜。

青椒肉絲的製作材料:

主料:豬肉200克,青椒100克,精鹽4克,味精克,醬油5克,水豆粉30克,鮮湯35克,豬油75克。

青椒肉絲的做法:

1、青椒摘洗乾淨,切成約3公釐粗的絲,淘洗去籽。豬肉切10釐公尺長、3公釐粗的二粗絲,放入碗內,加鹽、水豆粉拌勻。

2、鹽、醬油、味精、水豆粉、鮮湯兌成芡汁。青椒入鍋加適量油、鹽炒至斷生盛盤。

3、炒鍋置旺火上,放油燒至六成熱,下肉絲炒散籽,放青椒炒勻,烹入芡汁,翻炒幾下起鍋裝盤即成。

特點:色澤美觀,質嫩味美。

祝你好胃口了!

o(∩_o...

2樓:匿名使用者

菜譜名稱 《中國益壽食譜》之延年益壽食譜(三)強健脾胃益壽---青椒炒肉絲。

所屬菜系 其它菜系。

所屬型別 健康菜譜。

基本特點 去寒暖胃,溫中和氣。

基本材料 青椒絲、豬肉絲各100克,植物油5克,味精及鹽適量。

制法:炒鍋內放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肉絲,翻炒兩遍後加入青椒絲、鹽及味精,炒片刻即可。

功效:去寒暖胃,溫中和氣。

用法:佐餐食用。

應用:適用於胃中有寒,納食欠佳者。

3樓:匿名使用者

先放乾辣椒爆鍋,肉絲不要太細。主要吃肉哦!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愛的你做的什麼都好吃。

5樓:狂暎

青椒炒肉絲,下飯又好吃。

6樓:眾連陽

做出來的這道尖椒肉絲,我能多吃兩碗公尺飯。

瘦肉炒辣椒怎麼做好吃

7樓:網友

【青椒肉絲】

主料:青椒2個、豬瘦肉、菜籽油、豬油。

芡汁:水澱粉、生抽。

調料:鹽、料酒、澱粉、甜麵醬。

具體做法。(1)豬瘦肉洗淨表面的血水,控乾水分之後切成大約長5釐公尺、寬3釐公尺的肉絲。肉絲太厚不容易入味,太細的話一炒就會變老。

(2)切好的肉絲放入碗中,加入鹽、料酒、澱粉抓拌均勻,醃製一會兒。很多人在醃肉的時候會用水澱粉,其實是不對的。應該借助醃肉的醃料水分,將幹澱粉拌開上漿,這樣漿液才能黏在肉上,炒出來味道更滑嫩,不會又老又黏糊。

(3)青椒洗淨去蒂去籽,切成和肉絲差不多粗細的細絲就可以了。關於辣椒的選擇比較多樣,可以根據自己的耐辣度來選擇,甜椒、尖椒、杭椒都是可以的。

(4)接下來調個芡汁,只需用到水澱粉和生抽攪拌均勻即可。這樣在炒的過程中把芡汁能一下子倒入鍋中,保證炒菜的速度,肉絲才不會變老。

(5)青椒炒肉絲一般人的做法是先把肉絲倒入鍋內,炒至七八成熟的時候再倒入辣椒。我的做法是先炒青椒,這樣能保證它和肉絲的成熟時間一致,還能增加糊香。熱鍋倒少許油,倒入青椒絲進行煸炒,待青椒絲邊緣稍微有一點點焦糊盛出備用。

(6)熱鍋先倒入少許菜籽油,再放入一小勺豬油,兩種油混合香氣更足。油溫不是很高的時候放入肉絲,剛下鍋先不要急著去翻炒,容易粘鍋,稍等一會兒之後再把肉絲炒散。

(7)待肉絲變色後加入一小勺甜麵醬翻炒均勻,炒出香味。再把煸過的青椒絲倒回鍋內,翻炒片刻之後加鹽,倒入芡汁炒勻即可出鍋。

8樓:快樂

辣椒炒肉片怎麼做。

更新 | 最專業的菜譜美食社群。

豬肉是我們經常食用的肉類,如何炒豬肉好吃呢?一起跟我了解一下這道辣椒炒豬肉吧。

食材換一換食材。

豬里脊肉。200g

辣椒一根。胡蘿蔔一根。

洋蔥50g鹽適量。

十三香適量。

澱粉半勺。料酒一勺。

醬油一勺油適量。

耗油兩勺。方法/步驟分步閱讀1/9

里脊肉洗淨,切片。2/9

豬肉放入碗中加鹽、十三香、醬油、料酒、澱粉,拌勻。3/9胡蘿蔔切片,辣椒切塊,裝盤備用。4/9

洋蔥、蒜、薑切好裝盤備用。5/9

油溫八成熱加里脊肉翻炒至斷生。6/9

加入肉片,翻炒均勻。9/9

9樓:超超

肥肉先炒出油,另起鍋炒香辣椒下肉。

10樓:狂暎

青椒炒肉絲,下飯又好吃。

青椒炒肉絲,有人先炒青椒有人先炒肉?怎麼做才好吃?

11樓:匿名使用者

炒瘦肉時間太短擔心不熟,時間一長又容易發柴,所以在炒肉的時候方法一定要掌握到位,做好的菜餚口感才會更佳,炒豬肉的時候我常會搭配青椒,青椒炒肉絲,有葷有素,營養健康,而且青椒的辣味還會使得整體口感更加有層次,在做青椒炒肉絲這道菜的時候,有人先炒青椒有人先炒肉,而只有用對了方法,做好的肉絲才會更加嫩滑多汁,而且還不會有腥味,這樣的菜餚整體口感更加豐富,上桌也能得到家人的喜歡,下面我便將青椒炒肉絲的做法詳細分享給大家,學會了宴客的時候做也有面子。

青椒炒肉絲的做法:

備用食材:豬肉200克,青椒3個,蔥蒜適量,生抽3勺,玉公尺澱粉1勺,老抽1勺,食鹽少許;

製作過程:第一步,瘦豬肉一塊,將其切成絲,提前放入冰箱冷藏一會更好切,然後將豬肉絲放入在碗中,加上點食鹽、生抽和一勺玉公尺澱粉;

第二步,用手將其抓拌均勻後,淋入2勺食用油,再次抓勻,靜置15分鐘,過程中,青椒3根,清洗乾淨後,去掉根蒂和辣椒籽,將青椒切成絲;

第三步,大蔥和大蒜分別處理乾淨,切成小段和末,待用,炒鍋中添上適量的食用油,燒至溫熱的時候,便可將醃製好的豬肉絲下鍋炒;

第四步,快速炒至豬肉絲變色,先盛出來,將青椒絲放入在鍋中,大火快炒下,看到青椒絲微微發軟的時候,將豬肉絲重新放回鍋中,混炒均勻;

第五步,加上點食鹽、生抽和老抽調味,翻炒均勻,待其上色後,便可關火,將做好的青椒肉絲盛出在,澆在公尺飯上,便可上桌了。

總結:青椒炒肉絲是再家常不過的一道菜,簡單的食材搭配在一起,這道菜開胃又下飯,每次青椒肉絲這道菜上桌,總能被家人搶著吃,一口菜一口飯,吃著特別過癮,豬肉的這個做法相對於紅燒肉、糖醋里脊等都要簡單,但口感卻不差,香辣入味的青椒肉絲,我時不時便會給家人做一次,當然了青椒雖說只是一種蔬菜,但其卻非常適合在熱天吃,對於降脂、解暑熱等都有很好的幫助,而且青椒的維c含量豐富,尤其是女性朋友適當吃更是會有好處,大家別錯過了。

烹飪小技巧:

1、青椒炒肉絲,有人先炒青椒有人先炒肉,其實正確做法應該是將豬肉事先加上調味料醃製一會,其中澱粉和食用油都是不可少的,在豬肉絲的表面形成一層油膜,這樣便可很好防止其發柴發乾,特別的嫩滑好吃;

3、炒豬肉絲的時間一定不能長,下鍋後記得要中大火快速翻炒,看到一變色立刻盛出,待將青椒炒好後混炒均勻就可以出鍋了,不要炒得太過火了,否則口感會受到影響。

12樓:木子琳

不管先炒肉還是先炒青椒都可以。但是我喜歡先炒肉,我覺得先炒肉更好吃。

13樓:寶媽在外地

先把肉絲炒熟倒出,再把青椒絲放鍋裡翻炒一會兒,然後再倒入肉絲,加點鹽,十三香再翻炒兩下入味就可以出鍋了。

14樓:涵冬臘月

先炒肉絲,如果先炒青椒在炒肉的話,待肉炒熟後,青椒已經變深色炒老了,炒出菜發苦不好吃。

青椒炒肉絲怎麼炒好吃

15樓:醇味坊

嫩滑的瘦肉和脆嫩微辣的青椒,給你舌尖上的享受。

16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肉絲,簡單的菜就要簡單的做。

17樓:匿名使用者

青椒炒肉絲,下飯又好吃。

18樓:美食林哥

這麼做的青椒肉絲你吃過嗎?好吃又簡單,快來學習!

19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青椒六個 豬里脊肉130克。

輔料鹽 生粉大勺。

老抽四五滴 色拉油。

雞精 胡椒粉。

醋兩大勺。青椒炒肉絲 的做法步驟。

1. 青椒六個切絲,豬里脊肉130克切絲備用2. 肉絲放小碗內加入一勺鹽,生粉兩大勺,老抽四五滴3. 拌勻,覺得拌不勻的時候加少量的水,不要加醬油,否則顏色會很深,成菜不好看。

4. 油鍋燒熱,倒入色拉油,不要太少不要太多,少了肉會炒老,多了菜會很油膩,剛蓋住鍋底就可以了。

5. 看到油冒青煙時,改小火,倒入肉絲,扒散6. 把肉絲盛起,鍋中留一點點底油,倒入青椒絲,在鍋中幹炒7. 加入一勺鹽,再炒。

8. 放入鹽以後,青椒會炒出一些水分,繼續炒至水分完全蒸發,青椒絲呈現出比較焉的狀態。

9. 倒入先前炒好的肉絲。

10. 加入雞精,胡椒粉,兩大勺醋,翻炒幾下,就可以起鍋了11. 肉絲鮮嫩,青椒翠綠,是不是很誘人哈!

20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用料青椒 3個 肉絲 200克 薑蒜末 適量 生抽 3勺。

澱粉 1勺 料酒 1勺 胡椒粉 適量 食鹽 1匙。

青椒炒肉絲的做法。

準備這些材料,青椒3個,豬前腿肉切絲,薑末蒜末請點選輸入**描述。

肉絲裡加入2勺生抽,1勺料酒,1勺玉公尺澱粉,適量黑胡椒粉混合均勻,醃製10分鐘。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裡倒入適量油,加入薑蒜末爆香,倒入肉絲用筷子劃散,煸炒至表面焦黃。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1匙食鹽,1勺生抽翻炒均勻出鍋。

請點選輸入**描述。

炒鍋裡留油,加入青椒絲炒至斷生,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炒好的肉絲再次倒入鍋中,炒至均勻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21樓:異樣不一樣

青椒炒肉絲的做法大全【**】_青椒炒肉絲怎麼做好吃_好廚網將青椒去蒂切條;瘦肉切絲,用。

炒鍋裡面放油,油熱後放蔥花和。

肉熟時放青椒絲翻炒。

放鹽、雞精調味即可。

22樓:李霽芸扈奇

青椒炒肉絲最簡單的做法:

原料:肉絲、青椒、豆瓣醬。

做法:步驟1、肉絲我買了6塊錢的,買的時候叫賣肉師傅幫我切好的。回來洗乾淨,然後加一匙豆瓣醬,這是重點。然後加點醬油,澱粉,少些油,然後抓一下,醃製15分鐘。

步驟2、肉用豆瓣醬醃製出來,味道比較香。青椒切絲。

步驟3、鍋中放些油,油熱倒入醃製好的肉絲,大火翻炒2到3分鐘可以先盛起來。

步驟4、然後把鍋洗一下,在加點油,油熱倒入青椒煸炒1分鐘。

步驟5、倒入待用的肉絲,加鹽一起翻炒2分,然後加雞精起鍋。

23樓:支建華僧秀

食材肉絲。

花椒粉胡椒粉油料酒鹽青椒。

24樓:榮欣悅獨璞

做法:肉絲加入澱粉、醬油、姜粒、蒜粒、雞蛋青(這是關鍵它可以讓肉變得更鮮嫩)拌勻。

鍋燒熱放油待油滾放入肉絲快速翻炒一下就放入青椒一起翻炒2分鐘左右在放入鹽和雞精起鍋即可。

25樓:江蘇新東方烹飪學院

主料請點選輸入。

**描述。請點選輸入**描述。

里脊肉300g

請點選輸入**描述。

青椒6個。輔料請點選輸入**描述。

橄欖油適量。

鹽適量醬油25ml

料酒10ml

胡椒粉適量。

白糖2g雞精適量。

香油適量。青椒炒肉絲的做法。

請點選輸入**描述。

1準備好所有的食材。

請點選輸入**描述。

2豬肉切絲加入生抽,糖,料酒,胡椒粉,澱粉抓拌均勻醃製片刻。

請點選輸入**描述。

3然後加入一些橄欖油拌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4炒鍋倒入橄欖油爆香蔥薑。

請點選輸入**描述。

5倒入肉絲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6把肉絲炒至變色堅挺盛出。

請點選輸入**描述。

7底油倒入青椒翻炒。

請點選輸入**描述。

8加入生抽。

請點選輸入**描述。

9加入鹽和白糖。

請點選輸入**描述。

10再把肉絲倒入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11淋入香油。

請點選輸入**描述。

12加少許雞精翻炒均勻關火。

如何做辣椒炒肉辣椒炒肉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簡單版辣椒炒肉 主料辣椒5個 瘦肉3兩 輔料蒜 姜 醋 醬油 酒 油簡單版辣椒炒肉的做法步驟 2.辣椒切塊。大蒜,薑切末。3.油燒熱,放入醃好的肉快炒,變色後加入老抽一勺,酒少許。繼續快炒,起鍋備用。4.少許油,姜,蒜爆香。放入辣椒,大火快炒,放入鹽,少許老抽,加入肉。炒勻,放入少許雞精,起鍋。小貼...

瘦肉炒豆角怎麼炒好吃,肉絲炒豆角怎麼炒好吃

今天為大家分享一道家常小炒菜 豆角炒肉絲 的做法,豆角是一種營養又美味的蔬菜,含有各種維生素和礦物質等。嫩豆莢肉質肥厚,炒食脆嫩,也可燙後涼拌或醃泡。很多人說炒豆角一定要炒熟,不然過多食用會中毒,其實並不是,像這種長豆角是無毒的,不會對人體造成傷害可以放心的食用。下面就為大家詳細的分享一下做法,喜歡...

辣椒炒肉怎麼做辣椒炒肉的做法大全

炒辣椒炒肉的時候,我們一定要選嫩一點肉,建議肥瘦肉分開切,這樣在炒的會肥肉很香,瘦肉很嫩 主料豬肉200g青辣椒120g紅辣椒60g 輔料鹽1小勺生抽1小勺醋1 2小勺料酒1 2小勺姜適量蔥適量油適量 步驟辣椒炒肉的做法步驟11.準備材料 辣椒炒肉的做法步驟22.辣椒勤洗乾淨,剖開後去掉白色的筋和辣...